怎樣醃製韭茄子,韭菜茄子夾怎麼做好吃

2021-07-27 05:26:28 字數 1344 閱讀 9510

1樓:小超互娛樂

醃製韭茄子製作方法:

材料準備:韭菜,茄子,15克姜沫,15克蒜沫,鹽,10克白糖,6克味精,30ml高度白酒,刀,盆子,醃製容器。

第一步:將茄子洗淨放置盆裡備用。

第二步:接著將茄子放入鍋中,大火蒸15分鐘(將茄子中的水分蒸掉)。

第三步:韭菜洗淨放置切菜板上。

第四步:用刀將韭菜切成段。

第五步:將切好的韭菜,姜沫,蒜沫,鹽,味精,糖,白酒放入盆中,攪拌均勻。

第六步:將蒸好的茄子切開。

第七步:將拌好的韭菜餡填入茄子裡。

第八步:將茄子放入醃製容器裡,一層茄子一層鹽放置。

第九步:將醃製容器放置陰涼處6~8天,韭茄子即可醃製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醃韭菜茄子的做法

1、醃韭菜茄子的備料

大家平時在家中醃製韭菜茄子時,量不用太大,準備一千克長茄子,和一把韭菜以及適量的食用鹽就可以。

2、醃韭菜茄子材料的處理

把準備好的韭菜用清水洗好,然後去掉水分再切成小段備用。把長茄子也用清水洗一下,然後再從中間切開,切成小塊,直接放入到蒸鍋中蒸製,大約需要半小時左右,才能蒸好。

3、醃韭菜茄子的具體做法

把蒸好以後的茄子取出降溫然後放乙個可以醃製的小盆中,放入食用鹽調勻,然後把醃出的水分去掉,接下來才能把切好的韭菜放入到茄子中,調勻以後開始醃製,大約需要二十四小時左右,醃韭菜茄子就能入味,想吃時取出裝入盤子,再加入適量的香油調勻提味,就可以開始食用了。

4、醃韭菜茄子的注意事項

大家醃製韭菜茄子時,一定要注意把醃好的水份去掉,不然會影響茄子的口感,另外醃好的以後韭菜茄子要在冰箱的冷藏室中儲存,取食時不能帶入生水,儲存時間不能超過十天,不然會出現變質,也就不能再食用了。

3樓:小鵝美食

茄子別總炒了,加1把韭菜,做醃韭茄子,好吃下飯,放一年不怕壞

韭菜茄子夾怎麼做好吃

4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韭菜茄子的做法步驟11.茄子洗好

韭菜茄子的做法步驟22.我是切成這樣的

韭菜茄子的做法步驟33.放鍋裡蒸

韭菜茄子的做法步驟44.蒸上15分鐘用筷子插下,看熟了沒有,插透就可以了

韭菜茄子的做法步驟55.放小盆裡晾涼

韭菜茄子的做法步驟66.韭菜洗好

韭菜茄子的做法步驟77.切成一寸左右長

韭菜茄子的做法步驟88.茄子切成大一點的塊韭菜茄子的做法步驟99.兩樣放到一起

韭菜茄子的做法步驟1010.放鹽

韭菜茄子的做法步驟1111.調好後醃上一天左右韭菜茄子的做法步驟1212.吃的時候直接放上香油就可以了

茄子怎樣做,茄子怎麼做?

巴亞奧地茄子 取茄子切成厚片,掛勻蛋糊後下油鍋裡炸酥,撈出疊放在盤中。淨鍋裡放油,下素肉粒和番茄醬一起炒香,摻入適量的素湯並加少許的鹽調味,勾薄芡後起鍋澆在茄餅上,即成。茄子燜排骨。把豬排骨斬成塊,納盆用清水衝洗淨血水後,瀝乾,再放盆裡加蠔油 排骨醬 鹽和生粉,拌勻醃漬入味後,下入三四成熱的油鍋裡滑...

茄子怎麼做省油怎樣做燒茄子可以省油

茄子算是個常見的家常小菜了,不但因為他的美味,而是它的營養價值與功效。經常做茄子的朋友都知道,不管是炒茄子,燒茄子還是炸茄子都要很多油的,那麼燒 炸茄子省油有沒什麼竅門呢?茄子怎麼做省油?燒茄子時,將切好的茄塊,茄片撒上鹽拌勻,攪15分鐘左右,擠去滲出的紅黑水,炒時不加湯,反覆炒至全軟。然後,再按自...

茄子掛麵怎麼做,茄子怎麼做麵條

茄子面所需材料 茄子1個,青椒1 2個,素肉20克,掛麵120克。茄子面的做法 1 茄子洗淨,切丁,青椒去籽,洗淨,切丁,素肉泡軟,切碎。2 水燒開,放入掛麵煮熟撈出,放入麵碗中。3 先燒熱半杯油,將茄子炸軟撈出,順便將青椒過一下撈出,再將油倒開,然後加入其他調味料和素肉末周炒。4 加入茄子和青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