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韭菜怎麼醃製好吃竅門

2023-01-06 16:30:34 字數 798 閱讀 8346

1樓:陽光燦爛

醃韭菜的製作方法。

【製作食材】:韭菜,食鹽,公尺酒,小公尺辣。

【方法及步驟】

(1)首先買回家的韭菜,要先對其進行摘選,把韭菜發黃或者已經壞掉的地方,全部弄扔掉。摘選好以後的韭菜,要分成幾個等份,整理齊以後,將韭菜的頭部切掉。因為韭菜的頭部,是非常髒的,一定要將其處理乾淨。

處理好以後的韭菜,我們要放到清水中,並加入兩勺食鹽攪拌混合均勻,對韭菜浸泡5分鐘。

(2)等浸泡時間到了以後,我們需要用手對韭菜進行仔細清洗,把韭菜給清洗乾淨,尤其是韭菜的內部,一定要好好檢查一下,以免有泥沙存在。韭菜先用食鹽水浸泡以後,清洗出來的韭菜會更乾淨。清洗乾淨以後的韭菜,我們要將其放到通風陰涼的地方,將韭菜表面的水分完全晾乾。

醃製韭菜,其表面是不能有水分的,不然韭菜在醃製的過程中,會很容易生花。晾乾水分後的韭菜,我們要將其裝入乙個大盆中,大盆要無水無油。然後往韭菜中加入適量的食鹽,一斤韭菜加入35克的食鹽,然後用手反覆的去對韭菜進行揉搓,把韭菜給揉軟,將食鹽揉融入到韭菜中。

(3)將韭菜揉好以後,我們還要準備一些小公尺辣。然後往每個小公尺辣的外面,用力地纏繞上一些揉好的韭菜,揉成乙個小圓團。韭菜的內部,包上乙個小公尺辣,能讓醃出來的韭菜,味道更好吃。

把韭菜全部弄好以後,我們要準備乙個乾淨的玻璃瓶,玻璃瓶要提前消毒並晾乾水分。最後把韭菜全部放入玻璃瓶中,並按壓緊實。

接著我們要往韭菜中加入兩小蓋的公尺酒,公尺酒可以抑制韭菜發酵的過程中,有細菌滋生。除此之外,加入公尺酒去對韭菜進行醃製,可以讓韭菜醃出來的口感更好。最後蓋上玻璃罐的蓋子,讓韭菜密封儲存,將其放到通風陰涼的地方,醃製上半個月左右,就可以開吃了。

醃韭菜怎麼做好吃 醃韭菜怎麼醃製才好吃

韭菜洗乾淨,將水份控乾,把鹽化到醞子裡面,再把韭菜擱進來,就算放乙個冬天,韭菜依然是嫩綠動人的。不過鹽要擱多一些。把韭菜洗乾淨,將水份滴乾,把鹽放到醞子裡面,再把韭菜放進來,就算放乙個冬天,韭菜依然是嫩綠動人的。材料 韭菜 辣椒 蒜 鹽 香油 生抽。1 韭菜洗淨瀝乾水備用。2 辣椒洗淨備用。5 大蒜...

怎麼醃製韭菜花好吃?醃韭菜花怎麼醃好吃

韭菜花醃製方法如下 1 用於醃製的韭菜花一定要選擇那種半花半籽的,而且一定要新鮮,這樣醃出的韭菜花才會濃郁鮮香 口感脆嫩。新鮮韭菜花必須及時醃製,放的時間久了水分會流失,做出的醃韭菜花就不好吃了。2 在醃製前要掐去韭菜花多餘的莖,摘去黃葉,清洗乾淨後晾乾表面的水分。3 韭菜花醬如果在短時間內吃不完,...

韭菜根怎麼醃製好吃,韭菜如何醃製好吃

主要有以下幾個步驟。1.將收穫後的韭菜根進行分級 粗細歸類 2.進行除雜除塵,清水浸泡搓揉清洗 3.將清洗乾淨的韭菜根放在乾淨的簸箕內晾曬乾燥備用 4.把備好的原料放在乾淨的容器內,按製作傳統醃菜的方法加入適量食用鹽 新鮮辣椒麵 高度白酒再加上適量紅糖粉提色提味,然後充分攪拌均勻 5.把攪勻的韭菜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