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排序後如何恢復至原有順序

2023-02-27 22:15:03 字數 4054 閱讀 713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較為簡單的方法——排序前,在**列尾部加1列,名稱自定,內容為1-n自然數,使用滑鼠拖動填充至**行數相同位置。如下面圖中**:

在表尾l列新增「員序列」1行(突出顯示的1列)。

按b列(單價)排序後,見下圖。可以根據需要對**進行內容修改,或按不同形式進行排序,最終需要恢復至原表行順序時,只要以l行按公升序排列即可。

此種方法相當於給每一行新增乙個序號標誌,修改內容時不要改動,否則也不能實現原有順序。為了防止修改該列內容,可以點選「原序列」頂端字母該列突出顯示,右鍵選擇「隱藏」。見下圖(已隱藏i、l行和13列):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在排序之前,在新的一列中,建立序號,從1~n,這樣,不管你怎麼排序,都可以按這列序號,恢復到排序前的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點選 撤銷 按鈕,或者按 ctrl + z 快捷鍵。

excel ååðòºóèçºî»ö¸´öáô­óðë³ðò

如何取消microsoft excel的排序,恢復原來的順序?

4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如何取消microsoft excel的排序,恢復原來的順序的步驟如下:

1.乙個excel**資料,經常會使用到公升序、降序等方式來進行排序,排序之後只要沒有進行儲存,可以使用快捷鍵ctrl+z來進行操作撤回,回到原來的排列順序。

2.在排序前加一列序號輔助列,在右邊按順序進行排列。這就是**排序的最初始的狀態。

3.不管**進行怎樣的排序,只要選中【序號】這個單元格,點選【資料】-【自動篩選】。

4.點選【公升序】排列,就可以將**順序變回原排序。這樣就解決了如何取消microsoft excel的排序,恢復原來的順序的問題了。

5樓:寶寶

根據我的經驗,在使用excel資料排序時,需要注意以下一些細節: 1、關於參與排序的資料區域 excel預設對游標所在的連續資料區域進行排序。連續資料區域是指該區域內沒有空行或空列。

需要對工作表內某乙個連續的資料區域排序,則要先將游標定位到該區域內的排序依據列上,否則得出不想要的排序結果。排序對話方塊來實現。排序後,空行會被移至選定區域的底部。

如果中途存過盤,那按ctrl+z就只能恢復到存檔時的資料狀態。二,養成習慣,給工作表新增一列,編上永久序號。所以經常會有「此操作要求合併單元格都具有同樣大小」的提示。解決辦法是拆分合併單元格,使其成為普通單元格。這是因為使用工具欄按鈕排序時預設第一條資料為標題行。解決辦法:在第一條資料前新增一行,並填上內容,讓它假扮標題行。

填寫的內容不限,填寫至連續資料區域右端止。建議用ctrl+填充柄拖選整行單元格快速填充相同資料。

6樓:七星小蘑菇

1、**加乙個序號的輔助列;

2、例如按標題1欄位排序時,序號字段一起排序;

3、按序號字段排序,就可以恢復原來的順序了。

excel中排序後修改了資料怎麼變回原來的排序

7樓:諸事可言

材料/工具:電腦、excel2010

1、首先,我們需要開啟excel**,在資料前插入一列空白列。

2、接著輸入乙個遞增序列。

3、然後對需要的資料進行排序。

4、想要恢復時,點選排序和篩選中的【自定義排序】。

5、選擇遞增資料的那一列,這樣,就能恢復原來的順序了。

8樓:一點設計演示

1.過了一段時間,開啟同乙個工作表,想返回到排序前的狀態,操作方法如下:

開啟工作表。

2.取消能a列的隱藏,顯示出序號列。

3.選中全部資料區域,定位到開始-排序與篩選-自定義排序。

4.彈出"排序"對話方塊,選擇以"序號"公升序來排序,確定。

5.返回到排序前的狀態,操作成功!

9樓:張澎

修改了一些值,如有儲存,不能變成原來的排序,應在排序前,先在第1列前面插入1列,編寫序號1,2,3,……再進行排序,修改好資料後,對第1列進行排序即可。

10樓:晴天飄雪之揚州

排序後再修改的,應該沒有變。如果修改後你又進行了一次排序,沒有存的話可以改回來,存的話就不行了。

11樓:三硝基甲犇

如果你已經儲存並關閉或,可能不行了。

如果沒有,可以試試撤銷,呵呵,當然原來的值也沒有了。

建議是找找以前的規律進行排序。

excel排序後怎麼恢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excel排序後可以用撤銷快捷鍵「ctrl」鍵+「z」鍵恢復之前的排序。

1、新建excel文件,在excel單元格中輸入資料,輸入完成後點選表頭將這列選中:

2、點選excel頂部工具欄上的「排序和篩選」按鈕,然後點選「公升序」或者「降序」按鈕對資料進行排序:

3、這裡以公升序為例,此時資料就排序好了,從上往下資料越來越大:

4、如果需要對排序後的資料進行恢復排序,可以同時按住鍵盤上的「ctrl」鍵+「z」鍵撤銷排序從而使資料恢復到預設的排序:

13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工作表:

2、工作表前插入一列,命名為序號,填充流水號,這時的序號為沒有排序前的原始序號:

3、選中全部資料區域,定位到開始-排序與篩選-自定義排序:

4、彈出"排序"對話方塊,選擇以"購置日期"公升序來排序,確定。

5、完成按照購置日期來排序:

6、第一列,序號列可以隱藏起來,儲存並退出excel,最終顯示結果如下:

7、過了一段時間,開啟同乙個工作表,想返回到排序前的狀態,操作方法如下,開啟工作表:

8、取消能a列的隱藏,顯示出序號列:

9、選中全部資料區域,定位到開始-排序與篩選-自定義排序:

10、彈出"排序"對話方塊,選擇以"序號"公升序來排序,確定:

11、返回到排序前的狀態,操作成功!

14樓:朱仕平

排序後的資料, 如果需要恢復, 只能通過撤銷(ctrl+z)功能, 如果儲存後不能使用撤銷功能, 則無法返回初始狀態。

如果需要排序後重新返回初始狀態, 可以增加乙個輔助序列, 最後可通過輔助序列的排序恢復。

15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不儲存的話,重新開啟就可以了,儲存以後,就沒有辦法了。防止此類事情發生的有效方法是在排序之前新增原始序號,排序後可以借助它重新恢復。

excel 排序後怎樣才能恢復到原來的順序

16樓:柔秀曼候頎

先插入一列,填上序號(既是原來的順序),然後按數字大小排序後刪除第與100的數字,最後按序號再排一次序就行了。

為彙總對excel進行排序,要恢復原來的**順序,怎樣取消排序?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ctrl+z不能恢復,而且你資料區域中沒有"序號"之類的列,是不能恢復到排序之前的樣子!

如果**還沒有儲存,先把這份檔案另存為備份。

然後重新開啟原來的檔案。

18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工作表:

2、工作表前插入一列,命名為序號,填充流水號,這時的序號為沒有排序前的原始序號:

3、選中全部資料區域,定位到開始-排序與篩選-自定義排序:

4、彈出"排序"對話方塊,選擇以"購置日期"公升序來排序,確定。

5、完成按照購置日期來排序:

6、第一列,序號列可以隱藏起來,儲存並退出excel,最終顯示結果如下:

7、過了一段時間,開啟同乙個工作表,想返回到排序前的狀態,操作方法如下,開啟工作表:

8、取消能a列的隱藏,顯示出序號列:

9、選中全部資料區域,定位到開始-排序與篩選-自定義排序:

10、彈出"排序"對話方塊,選擇以"序號"公升序來排序,確定:

11、返回到排序前的狀態,操作成功!

彙總對excel進行排序,要恢復原來的**順序,怎樣取消排序?

如何使用EXCEL函式排序,如何在EXCEL中使用rank函式排序

excel2010對 中的學生成績進行降序排列如下圖 排序方法 1.點選選單欄的 資料 如下圖 2.滑鼠點選一下成績表中任意乙個單元格 3.點選功能區的 排序 4.選中對話方塊的 資料報含標題 5.點確定,即排名結束,結果如下 公式是做不到你的從大到小排序的,在選單欄中有個排序的按鈕,就是豎著的字母...

如何恢復excel檔案

這個問題是開啟excel 2007檔案時電腦發生宕機引起的,可以用以下方法來恢復。第一步 開啟這個tmp檔案後,單擊工作表中左上角行號和列標交匯處的全選按鈕 相當於座標原點 選中工作表中的所有單元格。第二步 用滑鼠右鍵單擊單元格,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 複製 第三步 單擊office按鈕,在彈出的選...

ecel中如何統計和排序,Excel中如何統計和排序

1 在復g2單元格輸入 sum e e 得到e列的總和制。2 方法一bai 選擇e列,在 資料 du選項下zhi的 降序 排序中,擴充套件dao選定區域 排序 即可。方法二 選擇a f列,在 資料 選項下的 排序 中,以e列為主要關鍵字,降序排序,確定,即可。在g2中輸入 sum e e 至於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