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將學生成績進行排序

2021-03-04 08:25:23 字數 3198 閱讀 7877

1樓:易晨

那是因為你的**中有合併的單元格存在導致的

解決方法是,選中需要參與排序的單元格,然後點工具欄的排序,會彈出來選擇框,你再選擇以那一列的資料作為標準來排序

操作看圖:

2樓:匿名使用者

截圖請截出行號和列標,以方便描述。

如果實際分數

從第4行開始,那麼選擇測評總分資料區域g4:g200,然後按「資料」選項下的「排序」,「擴充套件選定區域」,即可。

建議儘量減少錄入資料時採用「合併單元格」這樣處理方式,增加了**處理的困擾。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兩個人的測評總分一樣,可以再以發展素質分在排序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1+2行是合併的,要filter的話要選擇第二行進行,然後點選排序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取消合併單元格排序, 不明白 +1052974911@**.***

excel**如何學生成績排序

6樓:特特拉姆咯哦

1、首先開啟excel電子**,然後繪製乙個簡單的成績單表2、在成績表中填上各自學生的成績,然後在合計中對各科成績進行求和,求出學生的總成績

3、選中總成績「合計」所在的「e列」

4、找到選單欄的「排序」,然後選擇裡面的「降序」

5、排名、名次輸入完成,預覽如下

7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整個**。

記住,這裡是選中整個**,不是某一列。

然後點選單欄裡的 「 資料」--「排序」

跳出乙個對話方塊,「主要關鍵字」選擇分數所在的列

8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資料選單下的排序命令或用rank函式,具體要根據**結構來做。

9樓:虎海超植孟

那是因為你的**中有合併的單元格存在導致的

解決方法是,選中需要參與排序的單元格,然後點工具欄的排序,會彈出來選擇框,你再選擇以那一列的資料作為標準來排序

操作看圖:

excel表如果分數按高低排序,對應的學生名字如何跟著一起排序?

10樓:mr_輝闖天涯

1.如下圖資料表,我只按照成績大小排序;

2.首先你要選中所有資料,然後在資料裡面選擇排序;

3.然後就會彈出對話方塊,如下圖;

4.然後主要關鍵字你選擇成績,然後排序依據選擇數值,次序選擇公升序,然後點選確定就可以了,得出的效果如下圖,就可以了;

11樓:amber賽

【答案】:

選擇所有的資料再排序就可以了。記住是所有的資料,而不是單單某一列,如果是只選某一

列排序出來的話結果會不對應的。

【拓展】:

也可以用函式來進行排名。

假設有n名考生,則我們可以使用函式的方法來排名。

countif公式為:「=countif(x$2:x$(n+1),">"&x2)+1」

countif函式的功能是計算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的單元格個數。公式中指定計算區域

x$2:x$(n+1),其中,x代表的是成績所在的列,設x=a,n=500,則上述寫為

a$2:a$501(下同),以此類推。求出在a2:a(n+1)中大於對應總分的單元格的個數,

然後加上1就可以得出該單元格中數值的名次。

rank公式為:「=rank(x2,x$2:x$(n+1),0)」

怎麼在excel 中進行成績名次排序

12樓:匿名使用者

1、建立excel,包含兩列,學生、成績,並插入樣例資料,學生    成績

陳xx    84

李xx    63

李xx    86

王xx    77

馬xx    99

張xx    89

趙xx    77

胡xx    78

孫xx    79

2、選擇工具欄,『資料』-『自動篩選』功能,3、選中成績列小箭頭,點選降序按鈕,

4、即可實現成績排序,

13樓:陽光上的橋

點【資料】下的【排序】按鈕,然後選擇排序的關鍵字和方法,點確定就可以排序,如下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游標在成績列任意格,點排序按鈕(公升序),排完後,第一名就在第一行了。需要名次,再做一列序號就是了。

用函式排出名次:假設成績在b列,有50名學生。在某空列做公式 =rank(b1,b$1:

b$50)。把公式填充到全列,就會顯示每個學生的名次了,最高分100分為1。假設有3名99分,都會顯示2,98分就顯示第5名。

這樣不打亂學號的順序,只顯示名次。

15樓:zhen貞魂

把每個學生各科成績總和加起來,然後ctrl+a全選選單欄中點篩選,最後把總和那一列篩選點下降序就能看到具體每個學生的成績排序了。

希望能幫助到你~

在excel中,想按學生成績進行班級排序和年級排序,如何實現?

16樓:滕樹萍

如表:a b c d e

班級 姓名 總分 班排名 年級排名

1 七1 張三 90 ? ?

2 七1 李四 80

3 七1 王二 70

4 七2 陳小 80

5 七2 侯二 52

6 七3 張一 51

7 七3 張在 80

班排名:在d2中輸入

=sumproduct(($a$2:$a$10000=$a2)*($c2<$c$2:$c$10000))+1

年級排名:在f2中輸入

=rank(c2,$c$2:$c$10000)

選擇d2:e2,下拉複製公式即可。

(區域d2:e2、$c$2:$c$10000等,可根據實際情況調整。)

17樓:程靖巧俞碩

如果你是想同時體現排名,班級可以用排序的關鍵字設定,年級的可以使用rank()函式。

如何提高學生成績 5,怎麼提高學生成績?

不知道下面的這22條對老師你有沒有啟發。方法1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方法2 相信自己,我能行。方法3 擁抱夢想一起翱翔。方法4 朝著成功的方向前進。方法5 乘著計畫的翅膀前行。方法6 做自己時間的主人。方法7 勞逸結合,有張有弛。方法8 適合自己的方法是最好的。方法9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方法10 學會...

如何將兩張EXCEL表中的資料進行對比

一 整體簡介 將兩張excel表中的資料進行對比。如上圖,sheet1 sheet2兩個 的a列資料有相同的也有不同的,用公式將異同比對出來。二 工具 原料 excel 資料 vlookup if iserror函式。三 方法 sheet1 b2 if iserror vlookup a2,shee...

如何用excel進行學生個體成績等級評定

平均成績 round average b2 d2 0 合格否 if and b2 60,c2 60,d2 60 合格 不合格 是否有優異成績 if or b2 90,c2 90,d2 90 有 無 綜合評定 if e2 60,不及格 if e2 70,及格 if e19 80,中 if e19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