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EXCEL函式排序,如何在EXCEL中使用rank函式排序

2022-04-09 13:18:13 字數 5813 閱讀 4808

1樓:**座

excel2010對**中的學生成績進行降序排列如下圖:

排序方法:

1.點選選單欄的「資料」,如下圖:

2.滑鼠點選一下成績表中任意乙個單元格

3.點選功能區的「排序」

4.選中對話方塊的「資料報含標題」

5.點確定,即排名結束,結果如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是做不到你的從大到小排序的,在選單欄中有個排序的按鈕,就是豎著的字母a-z向下箭頭是公升序,反之是降序。選中你要排序的某一行,點選該按鈕就可以進行自動排序,這時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有兩個選項乙個是【擴充套件選定區域】乙個是【以當前選定區域排序】,如果你不希望其他列的資料順序變化的話就選中【以當前選定區域排序】,如果選中【擴充套件選定區域】則其他列也會跟隨該列的資料一起變化的,然後分別對你要進行排序的列進行操作就可以完成你要的排序結果。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如何在excel中使用rank函式排序

3樓:天使在唱歌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要對該**的總分進行排名;

2、首先在h2單元格輸入公式=rank(g2,g:g),第乙個回引數g2指要排名的數值,答第二個引數是排名的區域,按enter鍵後則可得出排名結果;

3、然後把滑鼠放在h2單元格右下角,下拉填充公式,則可得出該列總分的排名了。

4樓:泡影果果

在excel中使用rank函式排序使用公式即可完成。

工具:office excel

步驟:1、開啟office excel,在b2單元格中輸入回以下內容:=rank(a2,$a$2:

$a$24)。其中答a2是需要確定位次的資料,$a$2:$a$24表示資料範圍,括號裡的內容即表示a2單元格資料在a2:

a24這個資料區域的排名情況。

2、按回車鍵即可得結果。

3、將滑鼠放在右下角,滑鼠變成小十字的時候按下滑鼠左鍵往下拉填充完成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平常生活

bai中,我們想將du

一列數字排序

zhi,大dao家最易想到版的是用排序按鈕,然後下一權列用自動填充功能填充,但是當遇到兩個資料相同的時候,這樣填充出來的資料就不能很好的顯示排名情況。如下圖所示,兩個105相同的分數,但是自動填充顯示的名次卻不一樣。我們還得對這些相同分數的排名進行手動修改。

2如何讓excel幫助我們,不用排序快捷鍵,而且能去除重名次呢。首先我們不用將資料排序,回到最初資料形式。如下圖所示:

3下面我們需要運用rank函式。在b2單元格中輸入以下內容:=rank(a2,$a$2:

$a$24)。其中a2是需要確定位次的資料,$a$2:$a$24表示資料範圍,括號裡的內容即表示a2單元格資料在a2:

a24這個資料區域的排名情況,公式計算結果將被顯示在b2單元格裡。下圖1為公式,下圖2為計算結果的顯示。

4然後選中b2單元格,將滑鼠放在右下角,滑鼠變成小十字的時候,按下滑鼠左鍵不放,往下拉到b24單元格,這樣所有分數的排名就顯示出來了。如下圖所示:

end注意事項

注意:在輸入資料範圍的時候,一定要用 $符號,否則排出來的名次會是錯誤的。

6樓:飛得更高

平常生活中,我們想將一列數字排序,大家最易想到的是用排序按鈕,然

專後下一列用

屬自動填充功能填充,但是當遇到兩個資料相同的時候,這樣填充出來的資料就不能很好的顯示排名情況。如下圖所示,兩個105相同的分數,但是自動填充顯示的名次卻不一樣。我們還得對這些相同分數的排名進行手動修改。

如何讓excel幫助我們,不用排序快捷鍵,而且能去除重名次呢。首先我們不用將資料排序,回到最初資料形式。如下圖所示:

下面我們需要運用rank函式。在b2單元格中輸入以下內容:=rank(a2,$a$2:

$a$24)。其中a2是需要確定位次的資料,$a$2:$a$24表示資料範圍,括號裡的內容即表示a2單元格資料在a2:

a24這個資料區域的排名情況,公式計算結果將被顯示在b2單元格裡。下圖1為公式,下圖2為計算結果的顯示。

然後選中b2單元格,將滑鼠放在右下角,滑鼠變成小十字的時候,按下滑鼠左鍵不放,往下拉到b24單元格,這樣所有分數的排名就顯示出來了

7樓:小勇叔

在資料右側新增一列排名字段。在d2單元格輸入「=rank(c2,$c$2:$c$7,0)」。

點選d2單元格,向下填充即可完成成績的排名。在主要關鍵字選擇名次、排序方式選擇公升序後點選確定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要放答案的單元格,然後輸入公式=rank(目標資料,在哪一片區域,1公升序,0降序)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資料在b列,那麼在c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rank(b2,b:b)

或=rand(b2,b$2:b$200)

10樓:

=rank(d2,$d$2:$d$6,0)

excel自帶的幫助系統很管用,得好好利用,有不懂的f1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rank函式是排名函式。rank函式最常用的是求某乙個數值在某一區域內的排名。

回rank函式語法形式:rank(number,ref,[order])

函式名後面答的引數中 number 為需要求排名的那個數值或者單元格名稱(單元格內必須為數字),ref 為排名的參照數值區域,order的為0和1,預設不用輸入,得到的就是從大到小的排名,若是想求倒數第幾,order的值請使用1。

舉例:假如a列從a1單元格起,依次有資料80、98、65、79、65。

在b1中編輯公式

=rank(a1,$a$1:$a$5,0)

回車確認後,向下複製公式到b5單元格。

效果:從b1單元格起依次返回值為2、1、4、3、4。

12樓:葵葵演說一季

excel**中怎麼使用rank函式排名,你知道嗎

excel如何使用函式排序

13樓:森林浴

rank

語法rank(number,ref,order)

說明number 為需要找到排位的數字。

ref 為數字列表陣列或對數字列表的引用。ref 中的非數值型引數將被忽略。

order 為一數字,指明排位的方式。

如果 order 為 0(零)或省略,microsoft excel 對數字的排位是基於 ref 為按照降序排列的列表。

如果 order 不為零,microsoft excel 對數字的排位是基於 ref 為按照公升序排列的列表。

說明函式 rank 對重複數的排位相同。但重複數的存在將影響後續數值的排位。例如,在一列按公升序排列的整數中,如果整數 10 出現兩次,其排位為 5,則 11 的排位為 7(沒有排位為 6 的數值)。

由於某些原因,使用者可能使用考慮重複數字的排位定義。在前面的示例中,使用者可能要將整數 10 的排位改為 5.5。

這可通過將下列修正因素新增到按排位返回的值來實現。該修正因素對於按照公升序計算排位(順序 = 非零值)或按照降序計算排位(順序 = 0 或被忽略)的情況都是正確的。

在下列示例中,rank(a2,a1:a5,1) 等於 3。修正因素是 (5 + 1 – 2 – 3)/2 = 0.

5,考慮重複數排位的修改排位是 3 + 0.5 = 3.5。

如果數字僅在 ref 出現一次,由於不必調整 rank,因此修正因素為 0。

如:序號

1 23 45 6a 資料

7 3.5

3.51 2公式 說明(結果)

=rank(a3,a2:a6,1) 3.5 在上表中的排位 (3)

=rank(a2,a2:a6,1) 7 在上表中的排位 (5)

如,求b1:b100中的學生成績排名

c1輸入公式

=rank(b1,$b$1:$b$100,1)

c1公式向下複製

rank(要查詢排名的數,所有參與查詢的值,0或非0)

ps:0為降序,非0為公升序

excel如何用函式多條件排序?

14樓:遇見那個人

多條件排序方法如下所示。

1:vlookup函式是excel中的乙個縱向查詢函式,它與lookup函式和hlookup函式屬於一類函式,在工作中都有廣泛應用。

2:如圖,我們按照班級和姓名查詢性別。

3:選中如圖,鍵盤按ctrl+c。

4:選中如圖,輸入:=a1:a5&b1:b5。

5:滑鼠移到e1右下角,變成如圖,按住左鍵往下拉。

6:選中c8,輸入即可。

7:excel用函式多條件排序方法就是這樣。

15樓:山桑弓

假設原始資料在a1:b10中,c1中輸入

=offset(a$1,right(large(a$1:a$10*10000+b$1:b$10*100+row($1:$10),row(a1)),2)-1,)

同時按下ctrl+shift+回車,輸入陣列公式,下拉回答補充,是排在最前面的為1,第二大的為2吧,如果是,假設資料在m23:n40,o23中輸入

=sumproduct(n(n$23:n$40*10000+m$23:m$40>=n23*10000+m23))下拉。

excel中中的排序函式怎麼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的排名分為2類,一類是只對單列進行公升序或降序的排名,一類是對多列按類別進行的排名。

單列排名,通常使用rank函式來實現;多列分類排名,通常使用sumproduct函式來排名。

方法一:通過rank函式實現單列資料排名

1、在c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rank(b2,b:b)

或者=rank(b2,b:b,0)

公式表示:按降序的方式,給出b2在b列的排名順序

2、在c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rank(b2,b:b,1)

公式表示:按公升序的方式,給出b2在b列的排名順序

方法二:通過sumproduct函式返回多列按條件進行的排名

在c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sumproduct((a$2:a$8=a2)*(b$2:b$8>b2))+1

公式表示:將a列等於a2條件且b列大於b2條件的進行計數,結果加上1,得到a列同類條件的b列資料排名。

17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生活中,我們想將一列數字排序,大家最易想到的是用排序按鈕,然後下一列用自動填充功能填充,但是當遇到兩個資料相同的時候,這樣填充出來的資料就不能很好的顯示排名情況。如下圖所示,兩個105相同的分數,但是自動填充顯示的名次卻不一樣。我們還得對這些相同分數的排名進行手動修改。

如何讓excel幫助我們,不用排序快捷鍵,而且能去除重名次呢。首先我們不用將資料排序,回到最初資料形式。如下圖所示:

下面我們需要運用rank函式。在b2單元格中輸入以下內容:=rank(a2,$a$2:

$a$24)。其中a2是需要確定位次的資料,$a$2:$a$24表示資料範圍,括號裡的內容即表示a2單元格資料在a2:

a24這個資料區域的排名情況,公式計算結果將被顯示在b2單元格裡。下圖1為公式,下圖2為計算結果的顯示。

然後選中b2單元格,將滑鼠放在右下角,滑鼠變成小十字的時候,按下滑鼠左鍵不放,往下拉到b24單元格,這樣所有分數的排名就顯示出來了。如下圖所示:

如何在ecel中使用rank函式排序

平常生活中,我們想將一列數字排序,大家最易想到的是用排序按鈕,然後下一列用自動填充功能填充,但是當遇到兩個資料相同的時候,這樣填充出來的資料就不能很好的顯示排名情況。如下圖所示,兩個105相同的分數,但是自動填充顯示的名次卻不一樣。我們還得對這些相同分數的排名進行手動修改。如何讓excel幫助我們,...

excel中如何使用函式效果a13,a

在a1 中輸入公式 if b1 0,0,3 a2輸入公式 if b1 0,0,4 a3輸入公式 if b1 0,0,6 a1 if b1 0,0,3 a2 if b1 0,0,4 a3 if b1 0,0,6 a1 if b 1 0,b 1,3 a2 if b 1 0,b 1,4 a3 if b 1...

在EXCEL中如何使用指數函式,冪函式,對數函式擬合一組資料

對數函式 一般地,函式y logax a 0,且a 1 叫做對數函式,也就是說以冪 真數 為自變數,指數為因變數,底數為常量的函式,叫對數函式。指數函式 y a x,a 0且a 1 冪函式 一般地.形如y x 為有理數 的函式,即以底數為自變數,冪為因變數,指數為常數的函式稱為冪函式。例如函式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