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在職員工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多少?

2023-02-27 22:15:04 字數 4214 閱讀 2514

1樓:不要刪寶寶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參保人員在定點單位發生的門診醫療費用(含定點藥店配藥費用,下同),按以下程式支付:

1、先用個人帳戶資金劃卡支付;

2、個人帳戶用完後進入門診自負段,其中在職職工600元,退休人員300元;

3、超過自負段以上的門診醫療費用由統籌**補充支付,醫療費用封頂3000元(含自負段),其中在職職工601-3000元,統籌**支付80%,個人自負20%;退休人員301-3000元,統籌**支付90%,個人自負10%。

第三十六條 超過3000元以上的門診醫療費用,統籌**不再支付,由參保人員個人自付。但經批准享受門診特殊病種照顧範圍的參保人員,可按以下辦法繼續享受門診照顧待遇,醫療費用由統籌**繼續補充支付:

崑山醫保住院怎麼報銷比例

崑山醫保怎麼報銷的?

3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城鎮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流程。

目前已經簡化了報銷流程,患者不需要去社保中心報銷,可以直接在醫院現場結算的。

流程是:入院時:有醫保的患者,憑身份證辦理社保登記手續,然後到病房住院。

出院時:醫生安排患者出院,憑入院登記表及身份證到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結算手續。

城鎮居民醫保住院報銷流程。

目前也是可以直接在醫院的設立的醫保辦直接辦理結算的。

流程是:入院時:參保人員憑身份證和醫生入院安排,先繳納住院押金住院。

出院時:醫生安排出院,到醫院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費用結算。然後將住院單據、收費單據、參保的醫保卡和身份證,到設立在醫院的醫保辦進行現場結算,報銷條件一定要符合居民醫保報銷條件的,報銷比例是根據醫院等級報銷,還有醫院設立了報銷起點的。

具體根據各地政策不一。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所說的醫療保險是國家的社保,還是保險公司的保險?如果是國家的社保,按理來說是無須報銷的,是住院期間直接扣掉的;如果是保險公司的保險才是出院後到保險公司理賠;

2、保險公司的醫療保險又分兩種型別,一種是津貼型的,一種是費用型的:津貼型的,如住院安心險、住院收入險等,是無須發票原件的,只要提供發票影印件就可以理賠的;如果住院費用型的,必須要提供發票原件,不能提供發票原件的無法理賠;

3、如果投保費用型醫療保險的人同時還有其他單位(如社保、農村合作醫療、自己單位、其他保險公司等等)報銷的,其他單位有可能要收取發票原件,這樣被保險人就無法提供發票原件給保險公司了,為了解決這種情況,保險公司一般會做如下變通:①由其他已經報銷並收取了原件的單位影印發票,②在發票上註明該單位已報銷金額,③在已註明金額的影印件上蓋上該單位的紅章,④用這個影印件加上其他正常情況下應備的材料到保險公司一樣可以申請理賠,但賠付金額不超過發票上扣除已報銷金額後的餘額;

4、因為有以上第3條所列情況出現,保險公司在發票管理上就出現了漏洞,就有投機的情況出現,也就有部分人能鑽這個空子得到額外的賠付,但這也是有風險的,如果有人利用不合法的手段索取不正當的賠付,保險公司查出的話,不僅不會賠付,還可能會被解除保險合同而且不退還保險費;

5、保險公司之所以要求提供發票原件,是為了防止有重複賠付的情況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住院期間自費藥是由你個人支付的,首先會從你的醫保卡上扣,不夠了才讓你交現金;還有一部份藥是由醫院直接與社保所對帳報銷的,那部份不可以不管。所以住院時你要把醫保卡給醫院,醫院會幫你處理的。

崑山醫保怎麼報銷的

6樓:執美居家館

醫院門診的話,基本就是**比如5元,刷醫保卡就是扣去4元,然後支付1元就好,當然這是舉例,根據每個醫院的的政策,拿藥也是這樣的,醫保卡能報銷的,都會直接扣除,自己再承擔一點,還有就是門診要到一定額度下(每個市醫院貌似不一樣,北京協和那會是1800元),超出部分才可以報的。基本的意思門診就是不管幹啥,都直接一起刷醫保卡就好,這都是自動核算的。

住院的話,都是刷醫保卡,都是自己先交錢,最後出院的時候去醫保口直接結算,當場給你報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崑山呆了7年,門診住院都用過醫保,我給你講講怎麼回事,不專業,都是大白話。

企業醫保都是公司給交大頭,個人交小頭,個人交的那部分,可以買藥,門診看病,公司交的用作統籌。當你卡里的錢用完了,就要自己付現金,現金付到一定金額(600還是800,我記不清了),動用統籌,會往你卡里再打2000,這錢可以繼續買藥,門診看病。如果是住院,你卡里的錢不動,直接動用統籌**支付。

我這樣講你可明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各地都有差距 詳細的最好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你的醫保卡上應有詳細的聯絡方法。

崑山戶籍小朋友醫保卡的使用及報銷比列?

9樓:ray的遊戲世界

崑山戶籍的兒童醫保卡屬於蘇州的居民醫保,其在使用醫保報銷時是直接報銷的,即個人繳納的醫療費是報銷後的費用,報銷的醫療費由醫院直接和醫保中心結算,醫保的報銷比例為60%,但是只有超過起付線的費用才予以報銷,普通門診費用是不報銷的。

根據《蘇州市社會基本醫療保險管理辦法》第二十條 參保居民結算年度內在門診發生的符合規定的門診特定專案醫療費用,由居民醫療保險**按以下比例結付:

(一)尿毒症透析、惡性腫瘤化療放療、器官移植後抗排異藥物**的費用,在10萬元以內的部分,由居民醫療保險**按90%的比例結付;

(二)重症精神病在門診使用規定的**精神病藥品時所發生的費用,在1000元以內的部分,由居民醫療保險**按90%的比例結付。

第二十一條 參保居民在定點醫院發生的符合規定的住院費用,在起付標準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以內的部分,由居民醫療保險**和參保居民按以下比例結付:

(一)參保居民住院起付標準按職工醫療保險在職職工標準執行;超過起付標準,在2萬元(含2萬元)以下的部分,居民醫療保險**按60%的比例結付;2萬元以上至4萬元(含4萬元)的部分,居民醫療保險**按70%的比例結付;4萬元以上至10萬元(含10萬元)以內的部分,居民醫療保險**按80%的比例結付。

(二)參保居民在結算年度內住院與門診特定專案累計醫療費用以10萬元為封頂線,超過封頂線以上的醫療費用,居民醫療保險**不再支付。

10樓:

如果你買的是城鎮居民醫保是可以的,就是一年幾百塊那種。如果是職工醫保是不行的,因為職工醫保必須要連續繳納3個月以後才能報銷。不知道這樣回到能否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諮詢當地的醫保部門,如按照上海市的少兒醫保而言,如果是門診的話,則報銷50%,但各地的標準有異,以當地社保部門的答覆為準!

12樓:碳更加重要富

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崑山大病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13樓:abc保險網

梧桐樹保險網幫您解答疑惑~

您好,各地區的大病醫保範圍都有一定的差異。其中大病醫療保險將農村兒童白血病、結腸癌、重性精神疾病、愛滋病機會感染、兒童先天性心臟病、宮頸癌、終末期腎病、耐多藥肺結核、乳腺癌、血友病、肺癌、食道癌、甲亢、胃癌、直腸癌、腦梗死、慢性粒細胞白血病、ⅰ型糖尿病、急性心肌梗塞、唇腭裂等20類重大疾病納入大病醫保範圍中。

而對於有些地區,大病醫療保險所保障的大病,並不是按照病種來界定的,而是按照居民所花費的醫療費用來界定。對於屬於當地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內的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所剩餘的醫療費用,才會被納入當地居民大病醫療保險的支付範圍,來進行第二次報銷。

今年大病醫保的報銷比例是對於超過基本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限額以上的醫療費用,由社會保障機構按照:0到4萬元以下的費用按照85%的比例報銷,4萬元到8萬元以下按照90%的比例報銷,8萬元以上按照95%的比例報銷。每乙個醫療年度內,最高報銷限額為15萬元。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在職員工,醫療保險能報銷多少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 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 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 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

大學生補牙可以報銷醫療保險嗎

同問,在寧波的學生 實惠 因為補牙鑲牙屬於美容方面,那麼不屬於醫療保險範圍,是不報銷的,拔牙可以報銷。補牙的 不確定的,幾十的 幾百的 上千的都是有可能的,關鍵需得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一 補牙材料選擇 這點大家不會難理解,就像我們裝修房子選材一樣,環保型材料的 自然會貴些。目前補牙比較常見的材料有樹脂...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現在很多大中城市全都聯網了 無論是職工醫保還是城鎮醫保 都可以異地報銷了 有的城市不能直接報銷 可以備案 然後拿發票回去報銷也可以 總而言之 無論你是什麼醫療保險 異地 看病是可以報銷的 答法律分析 1 根據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政策規定,參保人在異地就醫必須先到參保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