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醫生這個牌子好嗎?

2023-02-27 20:25:04 字數 5479 閱讀 2729

1樓:夫湛板姣

我也想上網陶東西,可真是沒人指導,就不知道怎麼弄呀?樓上的,收到的話,密我教教我撒,謝了。

寵物醫療,什麼是寵物醫療

2樓:夢醒顆墒焚

就是給寵物看病啊 治病啊 --南京寵伴小精靈。

寵物醫學與畜牧獸醫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引用的那些好像就是我講的吧?呵呵。有意思。

1、寵物醫學和獸醫(動物醫學)、畜牧獸醫專業都可以給寵物看病。畜牧獸醫是專科,很多學校早就不招了。

2、寵物醫學這個專業,好像只有北京農學院和一些職業技術學院才有。像什麼濰坊牧校、江蘇牧校之類的,還有你說的溫州職業學院。要知道,職業技術學院和普通高等本科院校是有本質區別的。

區別就是乙個在培養技術工人,另乙個在培養工程師。同樣是投資,你是希望自己以後成為技工呢?還是想成為工程師?

最起碼高考填志願的時候,沒有人願意填職業技術學院。只有大學挑剩下的才去職業學院。

3、寵物醫學主要給寵物看病。目前是以給犬貓看病為主。畢業以後就是從事寵物醫療的。

4、動物醫學主要給家養動物看病。包括犬、貓、馬、牛、羊、雞、豬等等。畢業以後除了從事寵物醫療,還可以有很多選擇,如:動物檢疫、獸藥開發、肉類食品檢疫等等。

做個比喻,如果說動物醫學是一棵樹,那麼寵物醫學不過是這棵樹上的乙個樹枝罷了。同樣是投資,你是希望要那棵樹呢還是要那個樹枝?

5、最後,農業部規定,報考執業獸醫師(獸醫全科)的條件是:「符合報名條件的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專業考生或2023年1月1日前具有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考生報考獸醫全科類考試」。你在這裡面發現寵物醫學這個專業了嗎?

沒有吧?這說明,起碼在農業部這個國家層次的部門檔案裡,還沒有寵物醫學這個專業。

還要再接著說嗎?所以,有實力就去學動物醫學或獸醫專業,實力差點就去讀畜牧獸醫專科。沒有實力,那就去學寵物醫學。

4樓:go陌小潔

寵物醫學是針對常見寵物得疾病的學科。

畜牧獸醫,簡稱牧醫,是畜牧專業(工作)和獸醫專業(工作)的合稱,或是乙個綜合了畜牧和獸醫專業(工作)的專業(工作)。

獸醫是指從事畜牧動物、養殖動物、水產動物、寵物的養殖技術指導、健康指導、疾病預防指導、疾病診斷與**的人員,寵物醫生只是獸醫裡的一小部分人員。

5樓:匿名使用者

抽無主要是給貓狗看病,獸醫是給馬牛羊豬看病。

6樓:彤心彤德

畜牧獸醫是給畜牧業動物看病的,就是豬呀牛呀羊呀雞鴨鵝這些經濟養殖類的,你要開寵物醫學應該學動物醫學。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江蘇江蘇農林職業技術學院學院學習的寵物醫療 和獸醫專業是不一樣的 獸醫學習的大多是大動物 而寵物則是以學習狗和貓為主的小動物!!!這是最大的區別。

寵物醫療行業有哪些痛點

8樓:請不要拋媚眼

1、行業內競爭大,門店缺乏對寵物用品進行系統化的零售管理。比如產品散亂,對應。

寵物醫療事故能不能報案

9樓:懶懶懶

可以報案,但是一般都是由。

社群、派出所等單位出面調解。

但是由於寵物沒有和自然人一樣等同的「人身權」,在寵物醫療事故糾紛發生時,寵物主人只能以「物」的所有人的身份要求賠償。

目前對於寵物醫療事故的賠償,因找不到權威機構為寵物做醫療鑑定,所以無法確定是寵物醫院的責任。就算寵物醫院承擔了賠償責任也只能按財產損失來賠償,也就是按寵物狗的市場**來賠償。

中國獸醫學會小動物診療分會工作人員表示,因為寵物而造成的醫療糾紛並不少見,但頂多是由社群、派出所等單位出面調解,通常是各退一步幾百塊錢了事,因此有關行業協會一直在呼籲有關法律法規的出台。比如,要狗主人在看病前就認定狗的價值、應該賠償額是多少。在任何麻醉、手術之前簽署協議書,認定應賠償的責任。

10樓:胡大頭我愛你

能,但是由於寵物。

沒有和自然人一樣等同的「人身權」,在寵物醫療事故糾紛發生時,寵物主人只能以「物」的所有人的身份要求賠償。一般發生寵物醫療糾紛時,寵物主人與醫院可以協商的方式解決,雙方實在無法達成一致時則只能通過到法院起訴的途徑進行解決,屆時再由法院指定專業人員和其他寵物醫院來做鑑定。建議消費者在帶寵物就醫前,應仔細閱讀寵物醫院內的相關**條款和收費標準,同時也建議消費者保留相關**憑證和檢查結果,同時也建議寵物醫生在採取**措施前,向消費者充分說明相關**方案及收費標準。

11樓:貪戀妳的香吻

給乙份報道,可以看看 。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管理範圍。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可以到法院提起訴訟。歡迎來電諮詢。

14樓:同心緣寵物醫師

可以去法院立案,但是需要你舉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調解不成,提起民事訴訟。

要開乙個寵物診所需要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 費用方面: 基本資金三到四十萬,總投資五到六十萬。

(如果想開設一家面積為200平方公尺的寵物診所,需要三十四萬元的基本資金,即可開張;但是寵物診所在開張以後必須得加以完善,如果是完全深入地投入,所需資金大概在五六十萬元左右。)

二、開設寵物診所的相關手續。

◆動物診療許可證:申請人需提交申請材料包括開設動物診療機構書面申請書、動物診療機構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影印件、開設動物診療機構的方點陣圖和室內平面圖、開設動物診療機構所聘用的執業獸醫及獸醫助理技術人員的身份證影印件、學歷證明影印件和職稱證明影印件等。

一般情況下,從申請受理到得知審核結果所需的時間在20天左右。

◆動物防疫合格證:申請人首先應該向所在區縣動物防疫監督機構呈交書面報告,填寫《動物防疫合格證申請表》,申請《動物防疫合格證》。一般情況下,動物防疫監督機構會在30個工作日內對動物防疫條件進行現場審核審查,如果審核合格後發放《動物防疫合格證》。

三、考慮寵物診所選址。

選址很關鍵,尤其是對於沒有熟客的投資者來說。一般而言,最好選擇地理位置方便,有停車位的場所。而且應該注意到周圍寵物醫院的分布情況。最後,應該考慮到周圍社群人群的消費能力。

四:要具備專業的技術人員。

對於人員招聘這塊需要特別的注意,還有就寵物醫療店要多種經營,不能單獨的經營乙個寵物醫療專案。

寵物醫院設施裝置的準備和投入:

在鄉鎮從事動物診療活動:

⑴具有與診療業務量相適應的診療場所。

⑵配置藥品櫃、冰箱、消毒器械和其他基本診療器械。

⑶配備相適應的無害化處理設施。

2.在縣城以上城市從事動物診療活動的:

⑴具有與診療業務量相適應的診療場所,擁有獨立的門診室、手術室、藥房、檢驗室和患病動物隔離室(箱)

⑵配置藥品櫃、器械櫃、冰箱、顯微鏡、高壓滅菌裝置、紫外消毒燈、噴霧消毒器等其他基本診療器械。

⑶配備相應的無害化處理設施。

⑷具有相應的防止噪音設施和隔音的硬體設施。3.內部制度要求按規定建立病歷、處方、用藥、消毒、疫情報告、醫療廢棄物以及動物屍體無害化處理等制度和檔案。

4.符合國家和省規定的其他條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寵物醫院,大頭是各種裝置,比如顯微鏡,b超,之類的,沒有五六十萬拿不下來,當然你可以用次一點的,那也得三十來萬,加上,房租,水電,裝修,桌椅板凳,亂七八糟的保守也得七八十萬,但是如果只是普通診所,那就十來萬就夠了,要看你的想法是什麼了,另外各種連鎖加盟千萬別去,比如什麼派多格聖寵之類的,都是**。

18樓:匿名使用者

診所要求比較低,但是動物診療許可證,營業執照都是必須要有的,註冊個體工商戶可以免稅,但如果註冊xx寵物醫院****,則會有稅產生;另外,開診所有個顯微鏡和血常規即可進行審批。

19樓:匿名使用者

選址證件費用什麼的一系列。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要先了解清楚**,以免入不敷出,寵物診所除了有足夠的資金,了解市場實際**最為重要:寵物醫院看不起病?收費價目表貴是這原因。

1、寵物醫院裝置昂貴。

寵物醫院跟我們看病的醫院一樣的地方在於都需要配備常規檢查裝置,彩超裝置要花費60萬,數字x光機要20萬,還有80萬的血液透析,以及上萬的呼吸麻醉機等,然而這些裝置的使用期限只有三年,那麼也就是說一家有一定規模的寵物醫院每三年單是裝置的費用成本就需要上百萬,然而還沒有算藥物,聘請醫生等其他費用,所以寵物醫院收費價目表即使比較昂貴,也是有它的原因。

2、寵物醫生培訓費用高。

寵物醫生不像我們看病的醫生人數那麼多,主要因為寵物醫生學習的費用高,每次進修都是要自費,學費高則要上萬,便宜的也要大幾千,甚至買本獸醫書自學都要上千元。據說,寵物醫生參加歐洲獸醫麻醉培訓,僅7天就要1萬,以及眼科培訓就需要3萬,如此高昂的費用,真是沒點積蓄都學不起了。

寵物醫療存在醫患矛盾嗎?

21樓:碩鼠灰

寵物醫院在經營過程中,總能遇上個別寵物主人,她們盲目認為現在醫療水平很高,什麼病都能看好,同時又不了解寵物具體病情,也沒有認識到疾病的複雜性和動物個體的差異,覺得花錢看病,病自然就能好,一味的認為,看病是醫生的事,而不去理會病情的嚴重性。

面對這樣寵物主人,接診的寵物醫生一定要特別留心對待,不能給寵物主人過高的期望值,面對不確定的病症,不能說太過自信的話,時刻保持對生命的敬畏,認真做好每個環節的工作,否則,一旦出現寵物死亡等情況,寵物主人就難以接受,甚至情緒失控,容易引發與醫護人員的激勵衝突。

本文試圖通過**醫療的本質,讓寵物主人和寵物醫院的醫護人員理解醫療行為的實質,從而建立更加健康的醫患關係,減少寵物醫療的糾紛。

美國醫生薩斯(thomas szasz)說過:「在宗教強盛而科學無力的從前,人們誤將神的力量當作醫療;在科學強大而宗教弱勢的今天,人們又誤將醫療當成神力。」

這句話說出了人們看待醫療的兩個極端:在以前,找神看病;在今天,把醫療想成無所不能。

所以,現在有一部分寵物主人,認為送寵物看病,就像進修理廠,寵物醫生就能通過打個針或做個手術,就能把寵物治好;其實,真正治好病的,是動物機體本身,所有的醫療行為,只是幫助生命機體的自我修復。

22樓:hellobaby蔚藍

寵物醫院裡面也當然會有醫患矛盾了,只要有醫生,就會有患者,只不過患者是寵物罷了,有的人把寵物帶到醫院去,讓寵物醫生來檢查,但是寵物醫生並沒有把自己的寵物**好,這就容易形成醫患矛盾,只不過不是寵物來吵架,而是由寵物的主人來。主要是醫院就會有醫患矛盾。只不過相對而言,寵物醫院裡的醫患矛盾跟少一些。

23樓:東籬微風吹

一會兒矛盾之所以會出現,就是因為醫生沒有辦法**好患者,導致的患者對醫生的不滿。在出醫院裡面,患者就是寵物醫生,就是寵物醫生,當初醫生沒有辦法**好寵物的時候,自然就會引起矛盾。從寵物主人的角度想,自己帶著寵物來治病,卻沒有看好,當然就會感到不滿。

這樣也就形成了醫患矛盾,只不過一般寵物醫院裡的醫患矛盾小一些。

奧康這個牌子好嗎

還不錯,比較出名,奧康,全國各地都有專賣店 奧康鞋業旗下有那幾個品牌 截止2019年4月23日奧康旗下有奧康 康龍 美麗佳人 紅火鳥四個自有品牌,並成功收購了義大利知名品牌valleverde大中華區品牌所有權。1,奧康。浙江奧康鞋業股份 是中國領先的皮鞋品牌企業之一,主要從事設計 開發 製造 分銷...

這個牌子的耳機好嗎,什麼牌子的耳機好用?

我建議你別買這種耳機 因為它主打得就是外形 聲音要素質沒素質要調音沒調音 就是乙個低頻轟隆隆 如果你注重聲音建議別這個 又貴。在國內稱之為 魔音或者是魔聲耳機,該牌子耳機全部才用全封閉式設計,主要優勢是做外界隔音 喧鬧環境下也可以使用 和防止音外洩吵到他人!但是發音共振方式由於是全封閉的所以比較悶,...

南韓手機天語,這個牌子的手機好嗎

你要是就想玩玩的話還可以!要是打算常用的話可能有點難度了!天語手機的優點是 低,功能全!質量也還可以吧!售後也還算不錯!什麼南韓牌子啊,就是國產的。天語手機的質量怎麼樣?天語手機質量怎麼樣?天語手機能夠滿足顧客個性化需求 天語手機突出了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對客戶需求的深度了解並且不斷開發使用者的潛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