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 什麼包餃子好吃呢?韭菜加什麼包餃子好吃

2023-02-27 20:25:03 字數 6565 閱讀 5434

1樓:創業的夢想

可以做豬肉韭菜,素三鮮(即韭菜,蝦皮,雞蛋)

2樓:天天學習

想吃葷的:加豬肉、雞蛋、蝦仁、木耳拌成三鮮餡;

想吃素的:加雞蛋、粉條拌成素三鮮。

3樓:承桖瑤

加雞蛋皮,(蛋皮要切碎),味道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加雞蛋,或加肉都很好吃。

5樓:晁閎

韭菜 五花肉 香菇 蝦公尺。

韭菜加什麼包餃子好吃

6樓:太和資訊

想吃葷的:加豬肉、雞蛋、蝦仁、木耳拌成三鮮餡; 想吃素的:加雞蛋、粉條拌成素三鮮。

我覺得韭菜豬肉餡好吃又簡單。

做法:1、將豬肉洗淨,剁成肉泥。蔥、姜洗淨,分別剁茸。

2、韭菜洗淨切碎後,用油拌勻。

3、將肉餡、蔥花、薑末倒進韭菜,打入雞蛋,順時針方向勻速攪拌。

4、打至餡料起膠時,放進料酒、鹽、香油,拌勻即可包餃子了。

注意:為什麼韭菜洗淨切碎後,用油拌勻?蔬菜水分大,做餡容易出水,乙個有效的方法(適用於各種蔬菜):

先將切好的各種蔬菜放少許食用油(菜油或麻油都可以)攪拌,在加入肉、蔥、薑等調料攪拌均勻,這樣子拌的餡不易出水,而且營養不會流失的。原因是現放的食用油包裹住蔬菜,水分不易跑出,蔬菜的水分擠掉,失去太多營養太可惜了。

7樓:山東新東方美食

韭菜的話,三鮮好吃,韭菜肉是經典。

韭菜餃子餡怎麼包才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雞蛋餡的餃子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和雞蛋一起包(炒過的雞蛋)

10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跟雞蛋是絕配啊還有韭菜豬肉的。

11樓:戊荃帖赫

韭菜餃:

1、餃bai

子皮(購買現du成的)

2、餃子餡zhi製作:

豬肉(去皮錢上dao肉肥瘦比例專3:7)1斤,韭菜半斤,馬屬蹄肉半斤,幹冬菇少許,胡蘿蔔少許。

冬菇事先泡好切碎,豬肉剁碎,馬蹄肉、胡蘿蔔剁碎,韭菜切碎(最好用麻網包住擠壓。將部分的水份給擠掉)然後和在一起,加上鹽糖味等調料攪拌均勻。

3、包餃子(這個不用細說了吧)

4、煮一鍋水,水沸後下餃子,待餃子浮出水面,取1碗冷水注入鍋內,待水二度沸開,再加1碗煮開,ok可以開吃了。

12樓:莫悟軒轅良俊

1\準備半斤韭來。

菜\2個雞蛋\姜少許源\鹽\麵粉就不用說了2\先和麵,記得餃子的面要有彈性,不軟不硬,(餅的面要軟\麵條的面要硬,餃子剛好適中)面一定要揉的沒有蜂眼,很光滑。

3\韭菜清洗切碎,多碎無妨;薑切末,倒入(姜一定要碎,很碎,吃餃子吃到姜是大忌諱)

4\雞蛋炒熟,炒雞蛋大家都會,記得炒時不放鹽就可以了,然後切成碎的5\幾樣材料混合,加入適量鹽,味精 點一點香油。

韭菜可以和什麼一起做餡包素餡餃子

13樓:那個閃電

可以和雞蛋一起做餡,以下是具體做法。

主料:雞蛋4個、韭菜半斤。

輔料:濃湯寶1粒、料酒(10克)2茶、匙香油(5克)1茶匙、油(15克)3茶匙、薑末1茶匙。

步驟:1.所有食材。

2.韭菜洗淨後切碎備用。

3.雞蛋打入碗中攪勻成蛋液,滴入2滴油攪勻4.鍋燒熱後放油燒至五成熱,將雞蛋液倒入鍋中用鍋鏟或筷子劃散,炒成雲朵狀,定型後盛出備用。

5.將雞蛋趁熱剁碎置於碗中,加入薑末、料酒和濃湯寶一起攪拌,直至濃湯寶沒有明顯大顆粒。

6.待濃湯寶和雞蛋充分融合後,加入韭菜、香油拌勻,製成餡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與豆幹一起做成餡料包餃子,可以做成韭菜豆干水餃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餃子皮 160克、豆干 120克、韭菜 90克、油 適量、鹽 1勺、姜 適量、香油 1/3勺。

1、第一步將食材準備好。

2、韭菜和豆幹洗淨切細,加點薑末,如下圖所示。

3、然後加入鹽,油,香油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4、用餃子皮包住餡料,包成餃子。

5、鍋裡放水煮開,放入餃子。

6、煮熟後即可盛出,這樣韭菜豆干水餃就完成了。

15樓:凹凸小田螺

韭菜可以和胡蘿蔔,香菇,木耳,粉絲一起做素餡餃子。

主料:麵粉250g。

輔料:韭菜40g、胡蘿蔔40g、香菇3朵、木耳2朵、雞蛋2個、炸粉絲50g、蔥2根、姜3片、蒜2瓣。

調料:鹽4g、味精3g、料酒5ml、香油適量。

烹製方法:1、將麵粉加入一半開水,一半冷水和成半燙麵的麵團,醒發片刻備用;

2、雞蛋中加入料酒攪拌均勻,炒熟晾涼後依次加入韭菜末、胡蘿蔔末、木耳末、香菇。

碎、粉絲碎與薑末攪拌均勻,包餃子之前再加入鹽、味精、香油拌勻;

3、將麵團取出製成麵皮,包成餃子蒸熟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麻花啊,豆腐啊,白菜的。

韭菜包餃子好吃嗎?

17樓:網友

韭菜是包餃子最常用的餡料之一, 挺好吃的。

18樓:arhua花

韭菜雞蛋餡餃子。韭菜雞蛋餃子是素餃子中比較常見的,因為味道鮮美,受到很多人的喜歡,是素餡之精品。

19樓:魯姐美食

韭菜餃子怎麼做?雞蛋放入鍋中炒勻,倒入韭菜和胡蘿蔔,鹽雞精蠔油 攪拌均勻,準備開始包吧。

吃韭菜餡餃子不能吃什麼

20樓:馮麗麗

持韭菜餡餃子沒有什麼禁忌,不過煮韭菜餡餃子一定要煮熟透,不然極易引起拉肚子的症狀。

韭菜餡餃子的做法。

韭菜肉餡餃子是屬魯菜、皖菜系列的一種麵食,口味鮮美,細滑,味香,深受廣大人民的喜愛。

1、韭菜洗淨瀝乾水切碎備用。

2、前腿肉剁成肉碎加入韭菜中,放入鹽,雞精,花生油,八角粉。

3、將餡料攪拌均勻備用。

4、買的現成的餃子皮。

5、取一張餃子皮,舀入一勺餡料,邊上用手沾上一點點水,比較好包。

6、將餃子折捏包緊。

主料:三斤韭菜、半斤豬肉、半斤雞蛋。

輔料:生薑、蔥、食用油、鹽、十三香、雞精、醬油、香油等。

21樓:ii錢的的

韭菜餡的餃子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蜂蜜。因為韭菜,含大蒜辣素和硫化物,與蜂蜜的食物藥性相反,所以二者不可同食。另外韭菜能增進胃腸蠕動,蜂蜜可潤腸通,二者同食易導致腹瀉。

2、牛肉。牛肉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功效。但是很多人在吃牛肉時,同食一些生薑、韭菜等。其實,這樣的吃法不是很合理。

3、菠菜。韭菜不宜與菠菜同食。韭菜和菠菜均屬含草酸較高食材,又菠菜性味甘涼,有滑腸作用,同食易引起腹瀉。所以不能和菠菜一起食用。

22樓:韓筱筎

韭菜飲食宜忌。

食物相剋。【韭菜+菠菜】同食會有滑腸作用,容易引起腹瀉。

【韭菜+牛肉】發 熱動火,引起牙齒腫痛,口瘡。

【韭菜+白酒】引起胃炎,胃潰腸病**。

【韭菜+蜂蜜】同食容易引起腹瀉。

【韭菜+牛奶】因韭菜含大量草酸,與牛奶同吃,會形成不易溶解的草酸鈣,阻礙腸道對鈣質的吸收。

【食物相宜】

【韭菜+綠豆芽】下氣,通便。

【韭菜+蘑菇】通便解毒,提高免疫力。

【韭菜+豆腐、雞蛋】益氣養顏,健胃提神。

【韭菜+鯽魚】潤腸止瀉。

【韭菜+蝦】補腎、壯陽、固精。

【韭菜+豬肝】殺菌、助消化、促進營養素吸收。

【韭菜+雞蛋】兩者同食補益作用明顯,對胃病和腎病患者有很大的作用。

23樓:

牛肉與韭菜不宜同吃:兩者均為大溫之物,同時食用易導致發熱上火,引起牙齦腫痛、咽喉腫痛等疾病。

24樓:北京康納森

吃韭菜餡餃子 不能就著大蒜 不對味兒。

25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沒什麼不能一起吃的。注意不要再吃太多上火的東西了。韭菜屬陽性。

韭菜跟什麼包餃子好吃

26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麵粉:400克; 韭菜:1把; 雞蛋:3個;

粉絲: 1把; 豆腐: 1塊;

胡椒粉:適量; 五香粉:適量; 食鹽:適量; 白糖:適量; 色拉油:適量; 雞精:少許;

韭菜雞蛋水餃的做法。

1麵粉加水。

2攪拌成雪花狀。

3再揉搓成光滑的麵團,蓋濕布醒發20分鐘。

4韭菜擇洗乾淨控淨水份。粉絲泡軟,豆腐洗淨切丁備用5起油鍋,倒入蛋液在油鍋中劃散,晾涼備用(3個雞蛋)6將豆腐丁在油鍋中炒至變色即可,晾涼備用。

7將韭菜粉絲切碎,加入炒好的豆腐、雞蛋倒入適量的油拌勻,再依個人口味新增鹽、雞精等調味料,拌勻後再放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即可。

8醒好的麵團揉勻,分割搓成長條,切小劑子。

9劑子按扁,擀成邊緣薄中間厚的餃子皮。

10包入調好的餡料,捏成餃子生坯。

11包好的水餃生坯擺放在案板或簾子上。

12鍋內的水煮開,逐個下水餃,再大火煮開後改中火煮至餃子浮起,撈出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素的,加雞蛋;葷的加肉。

28樓:**的美食

韭菜豬肉餡餃子好吃不如餃子。

韭菜包餃子,怎做好吃

2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末。

500克。韭菜400克。

餃子皮400克輔料蔥。

適量姜適量料酒。

適量花椒粉。

適量醬油適量鹽。

適量糖適量雞粉。

適量芝麻油。

適量步驟。1.蔥薑切末。

2.豬肉餡中加入薑末、醬油、料酒、花椒粉、鹽、雞粉及少許糖3.用筷子順乙個方向攪拌上勁兒。

4.加入蔥末後,將芝麻油適量淋在蔥末上後稍微攪拌,均勻即可5.將韭菜摘洗乾淨,控淨水後,頂刀切成末。

6.將韭菜末加入到肉餡中。

7.輕輕翻拌均勻即可,不要攪拌過度哦。

8.將適量韭菜豬肉餡料放在餃子皮中。

如果是買市售的餃子皮,最好在餃子皮邊緣(半圓即可)刷少少量的清水,這樣更容易粘合,包好的餃子煮的時候就不會破裂了。

9.對折稍微捏一下邊緣。

12.全部包好。

13.入開水鍋中煮熟即可。

小貼士1.切好的韭菜末拌入肉餡中的時候,只要輕輕翻拌均勻就好,不要過度攪拌,那樣容易出水,而且味道也會變差;

2.如果是買市售的餃子皮,最好在餃子皮邊緣(半圓即可)刷少少量的清水,這樣更容易粘合,包好的餃子煮的時候就不會破裂了。

韭菜雞蛋水餃怎麼做好吃?需要放什麼調料?

30樓:喵姐愛電影

韭菜雞蛋水餃需要放韭菜、餃子粉、雞蛋5個(以上主料要視人的多少來定)、鹽、醬油、花生油、十三香、味精、蝦皮這些調料,做法如下:

1、先把雞蛋打碎,用花生油炒熟,切碎備用。

2、把韭菜清洗乾淨,切碎,再加入點莖芥,味道會更好。

3、等切好的雞蛋冷涼之後,把韭菜拌入,加入調味品,如辣椒等。

4、拌勻後再加入花生油,可多加一點,最後加香油。

5、餡料做好後,下面就是包餃子了,包的時候和普通餃子包法沒有區別,就是把皮擀得比平常大一點就行,煮餃子時不用象煮肉餃那麼時間長,兌一滾水就行,煮時間長了就沒有了韭菜的新鮮感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韭菜、餃子粉、雞蛋5個(以上主料要視人的多少來定!)

輔料: 鹽(少許)、醬油、花生油、十三香、味精、蝦皮等佐料。

一、韭菜餡做法:

1、韭菜摘乾淨後用水清洗,乾淨後空幹水分。

2、韭菜用刀切丁,丁越小越好;

3、雞蛋攪碎上鍋煎,在煎的過程中要用筷子不停的攪拌,這樣避免結成大塊,避免用刀剁了,成顆粒狀後出鍋。

4、加鹽、味精、醬油少許、十三香、花生油等佐料順時針攪拌均勻,加入切碎的韭菜拌勻備用;【特別宣告,此步驟不到開始包的時候不進行,以免韭菜「出水」,鹽是可以把韭菜中的水分給吸出來的,也可以在韭菜裡到一點油這樣韭菜就不會流那麼多水了】

二、面的和法。

餃子粉加適量清水和面,最好是溫水,採取邊和邊加的方式,在和的時候要照顧好盆的邊緣,不要沾在上邊更多的面以免清洗困難,以麵不沾手面不沾盆為最佳,面和好後餳半小時;

三、包 揪箕(替代字,音ji)子一定要均勻,這樣包出來的餃子才能大小統一,擀皮的時候也要注意要薄厚均勻才行,包餡,裝盤即可。

四、煮 把水少開後,餃子下鍋,用勺子**來攪動水,讓餃子跟著水轉動即可,避免沾鍋低,燒開後等餃子都漂上來時稍微點點涼水,蓋上鍋蓋,等再開時,一鍋韭菜雞蛋餃子就出鍋了,【因為都是菜餡,判斷餃子生熟的標準一般以餃子「漂」起來為好,另外不要煮的時間太長,也不要去買現成的餃子皮,那樣的皮的「沾水」包才行,還有就是包餃子的時候千萬不要把餃子陷包在外面,煮的時候自然就不會漏了】

孕婦能吃韭菜包餃子嗎,韭菜除了包餃子還能怎麼吃

除了包餃子,還可以包包子。也可以炒雞蛋。或者是韭菜炒肉片。韭菜是助陽的一種蔬菜。陽虛的人可以經常吃韭菜。脾胃虛弱的人不可以常吃韭菜。炒雞蛋呀 燒烤啊 切成韭菜沫拌鹽水沾炸豆腐吃 超好吃的。燒烤 做韭菜炒雞蛋 韭菜盒子 韭菜麵餅。胡蘿蔔和蝦仁還有韭菜包餃子孕婦能吃嗎 胡蘿蔔 蝦仁 韭菜包餃子,孕婦可以...

韭菜餃子的做法,木耳韭菜餃子怎麼做好吃

韭菜餃子的做法 韭菜餃子 主料 麵粉400克,豬肉餡250克,雞蛋2個,韭菜300克。輔料 花生油20克,生抽一勺,鹽3克,五香粉一勺。製作過程 1 麵團和好,醒一會兒。2 豬肉餡中放入各種調料,往乙個方向攪動。3 雞蛋用油鍋煎熟 成雞蛋碎。4 雞蛋碎放入豬肉餡中。5 韭菜洗淨 控乾 切成細末放入豬...

簡陋啊,包餃子是用蔥還是韭菜包,包餃子是韭菜雞蛋的好吃,還是豬肉大蔥的好吃

韭菜餡的餃子 肯定用韭菜包啊,而且沒必要放蔥了 要吃豬肉大蔥啊 牛肉大蔥啊 這種肯定用蔥啊 一般除了韭菜餡的,放蔥提味兒就可以了 韭菜,從來沒吃過專用蔥包的餃子,最多也就放一點點蔥配合豬肉等一起包的。要麼就是放韭菜包的。看你吃什麼餡的,豬肉大蔥,韭菜素的 韭菜三鮮看個人喜好。韭菜能和蔥一起包餃子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