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能不能補交養老保險,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現在要補繳嗎?

2021-03-04 09:00:51 字數 2734 閱讀 3070

1樓:七色土

這要看當地事業單位來

何時參自保的。

檔案上說從2023年10月份開始併軌,但實際上很多地方單位至今也沒有繳納養老保險。

沒交錢,社保局沒有帳戶,顯然不能補繳。

而已經併軌的單位,補繳也不能提前到2023年10月之前。意義不大!

具體還要看單位系統對併軌的反應,個人不能代替企業繳納職工養老保險。

社保局那裡現在也不允許一次性躉交養老保險。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明確規定,從2023年10月1日開始實行繳費制度,那就是說,從實行繳費制度開始,需要補繳,2023年10月之前,不需要補繳,可以視同繳費年限。

3樓:我愛保險網

針對機關事業單位人員的養老

保障問題,國家推出了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政策內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現在要補繳嗎?

4樓:vip答題會員

補繳方式: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其他相關材料。

山西事業單位的養老保險如何補交?

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你好,具體可像所在單位諮詢,***釋出《機關內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改容

革決定》:基本養老保險費由單位和個人共同負擔。單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以下簡稱單位繳費)的比例為本單位工資總額的20%,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以下簡稱個人繳費)的比例為本人繳費工資的8%,由單位代扣。

按本人繳費工資8%的數額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全部由個人繳費形成。個人工資超過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300%以上的部分,不計入個人繳費工資基數;低於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當地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個人繳費工資基數。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不給交養老保險,要自己補交之前的,以後才給交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不交社會保險的法律責任

隨著《勞動合同法》《社會保險法》等一系列法律的頒布實施,用人單位依法參加社會保險成為落實職工社會保障的重要措施。然而,雖然法律一再規定用人單位強制參加社會保險,但是,用人單位拒不參加社會保險的現象依然普遍存在。

用人單位不繳社會保險的行為嚴重侵害了職工的合法權益,用人單位的應為其違法行為承擔法律後果。

第一、用人單位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用人單位拒不參加社會保險的行為違法。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四條、第五十八條《勞動法》第三條、第七十條、第七十二條、第七十三條;《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第七條;《工傷保險條例》第二條等法律法規定規定,用人單位依法參加社會保險是其強制義務。也就是說用人單位必須參加社會保險,不參加社會保險的行為是違法的。

第二、用人單位拒不參加社會保險的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八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不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對用人單位處應繳社會保險費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罰款。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六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根據《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繳費單位未按照規定辦理社會保險登記、變更登記或者登出登記,或者未按照規定申報應繳納的社會保險費數額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情節嚴重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可以處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罰款;情節特別嚴重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可以處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罰款。

第三、用人單位拒不參加社會保險給勞動者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是其強制義務,由於用人單位不參加社會保險導致勞動者無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的。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給予補繳。

如果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無法補繳的,勞動者就無法獲得社會保險待遇。那麼,單位的違法行為就給勞動者造成了實際的損失,單位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一條規定,勞動者以用人單位未為其辦理社會保險手續,且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不能補辦導致其無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為由,要求用人單位賠償損失而發生爭議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因此,單位不交社會保險又無法補繳給勞動者造成損失的勞動者可以依法提起訴訟要求用人單位賠償。

7樓:開心保網專家

您好,如果您之前有單位給您交過,那麼到了新的單位,中間間斷過的,當然需要您自己補交後單位才能給您繼續交。

但如果您之前沒有交過保險,這個單位是第一次給您交,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8樓:捌酒不理食

沒有合適與不合適的區別,你的養老金就是根據你的繳費年限和繳費金額(基數)計算的,你現在繳的多,你的養老金就高一些,你現在繳的少,你的養老金就少一些。

事業單位補繳養老保險,事業單位補繳養老保險

以下情況可補繳 應保而未保的用人單位職工具體包括三類情形 1 自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來,統籌範圍內在原國有企業 集體企業 企業化管理事業單位辦理了正式招工錄用手續 具有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 因歷史客觀因素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含勞動合同制工人 經本人申請 單位申報,可到原單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現在要補繳嗎

補繳方式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 沒有給開戶 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 公司給補繳。繳費單位 不含個體 自由職業者 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

事業單位臨聘人員養老保險如何繳

方法如下 以湖南省為例,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 以下簡稱用人單位 在編制外的臨時聘用人員 以下簡稱臨聘人員 原則上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用人單位要按屬地原則依法進行社會保險登記,按月申報繳費。根據 湖南省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若干政策問題的意見 第四條 用人單位按臨聘人員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