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臨聘人員養老保險如何繳

2021-08-03 01:27:56 字數 889 閱讀 4516

1樓:哪吒搞笑動漫

方法如下:

以湖南省為例,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以下簡稱用人單位)在編制外的臨時聘用人員(以下簡稱臨聘人員)原則上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用人單位要按屬地原則依法進行社會保險登記,按月申報繳費。

根據《湖南省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若干政策問題的意見》第四條:用人單位按臨聘人員個人繳費工資基數之和的20%、臨聘人員本人按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新聘用的人員按第乙個月的工資標準)的8%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臨聘人員的月平均工資低於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以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

《勞動法》實施前已在本單位就業且連續工作至今的原臨時工,應從參保地實施統賬結合制度起,按同期國家與省規定的繳費基數和當地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比例,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含本息),補記個人賬戶。

2樓:戲謔欣

根據《湖南省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若干政策問題的意見》規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以下簡稱用人單位)在編制外的臨時聘用人員(以下簡稱臨聘人員)原則上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按照規定,用人單位要按屬地原則依法進行社會保險登記,按月申報繳費。用人單位按臨聘人員個人繳費工資基數之和的20%、臨聘人員本人按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新聘用的人員按第乙個月的工資標準)的8%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臨聘人員的月平均工資低於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以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高於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300%的,以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為繳費基數。

《勞動法》實施前已在本單位就業且連續工作至今的原臨時工,應從參保地實施統賬結合制度起,按同期國家與省規定的繳費基數和當地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比例,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 (含本息),補記個人賬戶。

事業單位補繳養老保險,事業單位補繳養老保險

以下情況可補繳 應保而未保的用人單位職工具體包括三類情形 1 自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來,統籌範圍內在原國有企業 集體企業 企業化管理事業單位辦理了正式招工錄用手續 具有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 因歷史客觀因素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含勞動合同制工人 經本人申請 單位申報,可到原單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

事業單位能不能補交養老保險,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現在要補繳嗎?

這要看當地事業單位來 何時參自保的。檔案上說從2014年10月份開始併軌,但實際上很多地方單位至今也沒有繳納養老保險。沒交錢,社保局沒有帳戶,顯然不能補繳。而已經併軌的單位,補繳也不能提前到2014年10月之前。意義不大!具體還要看單位系統對併軌的反應,個人不能代替企業繳納職工養老保險。社保局那裡現...

事業單位在編人員,單位一直沒有給交養老保險應該怎麼辦

這個具體問一下人事。2014年10月起機關事業單位養老金併軌。如果之前你們單位沒給你們上過企業社保,那就算視同繳納,2014年10月開始交就可以了。養老金併軌是分批開展的,不過截止到目前應該絕大部分單位都開始交了。為什麼你們還沒交,只能問一下人事了 事業單位不給臨時工交養老保險怎麼辦?1 可以先跟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