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茄子怎麼醃製儲存的時間長,蒜茄子怎麼醃製方法

2023-02-27 00:30:04 字數 5861 閱讀 8580

1樓:匿名使用者

加鹽,鹽分飽和了就保質久了,不過太鹹,商家用合適。

能儲存乙個冬天的蒜茄子怎麼淹

2樓:變美的果團

1、湯鍋中加水,冷水放上洗好的茄子,蓋上鍋蓋,隔水蒸十五分鐘左右。

2、在蒸茄子的時間,把提前準備好的大蒜,去皮洗淨,控乾水分,放在案板上,紅辣椒洗淨,控乾水分。

3、大蒜用刀剁碎,放入乙個無水無油的容器中備用。這一步一定得注意,大蒜不要沾有水,不然醃製出來的茄子很容易壞掉。

4、紅辣椒也切碎,放在容器中,加入鹽攪拌均勻,一斤辣椒大約一小勺鹽,如果想醃製,儲存的更久,就適當增加鹽的用量。

5、把蒸好的茄子,端出鍋,用筷子在茄子中間劃開,底部不要劃斷,也能快速散熱,把茄子放涼,放涼後,把攪拌好的蒜末放在茄子中。

6、把茄子放在無水無油的保鮮盒中,一層擺好後,再撒少許的鹽,再擺上一層茄子,以此類推,直到把盒子擺滿,蓋上蓋子,放在冰箱冷藏。

3樓:愛蝶子

材料:紫長茄子數個、蒜、姜、香菜、小辣椒(小的而且辣的那種)、鹽、乙個罈子。

做法:1:茄子洗乾淨,放在鍋裡煮熟,晾涼。

2:蒜、姜、小辣椒切成小碎塊。

3:香菜切成段。

4:把晾涼的茄子切開 將蒜、姜、香菜、小辣椒塞滿每個茄子的肚子,在撒入鹽,裝入壇中。還有茄子與茄子的空隙也要撒鹽呀!。密封7天左右即可食用了。

小帖士:沒罈子可以用深海碗,鹽最好是中鹽,切忌茄子一定要晾涼!

能儲存乙個冬天的蒜茄子怎麼淹

蒜茄子怎麼醃製方法

4樓:爵爺的網路

大蒜中的某些功能活性物質具有一定的殺菌作用,大蒜中含有的含硫化合物和含硒化合物對防癌也有一定的積極效果。

茄子茄子的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降低高血脂,高血壓、抗衰老、防治胃癌、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的功效。

蒜茄子食材主料:茄子500g

輔料:鹽1勺 蒜20g 雞粉 生抽2勺 料酒1勺步驟:1.把茄子洗乾淨,蒸10分鐘後,用筷子從中間撕開2.把蒸好的茄子晾涼。

3.把蒜拌放入搗蒜罐裡,搗成蒜泥。

5.在蒜泥裡加入半勺鹽 雞粉 生抽 料酒調好6.把調好的蒜泥塗抹在晾好的茄子上。

7.把茄子裝在密封的盒子裡,放冰箱裡冷藏一天即可小貼士:鹽放的少,儲存的時間就短點,鹽放的多,儲存的時間就長點。醃好的蒜茄子一定要放在冰箱裡冷藏,要不容易壞掉。

5樓:冷皖秀

把蒜搗碎,再把茄子煮成八成熟,涼冷用到切成三層,記者不要切斷,在把蒜泥糊在切以裡面,鹹淡自己的口味,弄好蓋嚴三兩就可以吃,這就是蒜茄子的做法。

6樓:網友

蒜茄子醃製很撿單,把茄子蒸一下然後亮涼,把茄子夾上搗碎的蒜和香菜一層茄子一層鹽,然後封上就完事了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7樓:普寄松

首先把茄子用蒸鍋蒸熟,不要太爛太軟。然後把算報上一定量的算,這樣算你放鹽味精進行醃製,幾分鐘後帶蒸好的茄子放涼後把茄子絲上調出來,把做好的水泥一層一層的塗抹在上面。保鮮膜蒙上後放在冰箱裡,半天以後就可以吃了。

8樓:母秋

蒜茄子怎麼醃製方法?首先把4至5個茄子洗淨,上蒸鍋裡蒸熟後,拿出店晾涼備用,準備大蒜4頭至5頭。撥去蒜皮放入搗蒜缸裡,在放2勺鹽一起搗成蒜泥,然後把茄子一側扒開,在把搗好的蒜泥抹在茄子中間後對折,在把茄子放入乾淨無水的容器裡,蓋上蓋子放冰箱冷藏裡醃製乙個晚上,就可以吃到好吃的蒜茄子。

不要做多了,吃完了再做,避免長時間醃製,不要放鹽過多。

如何淹制蒜茄子?能放很久的那種.

9樓:池央

製作方法:材料:茄子(最好是長茄子)、 蒜、姜、雞精、鹽、香菜。

首先把茄子去皮洗淨(也可不去皮),用蒸鍋把茄子蒸熟,大概十分鐘的時間。

用筷子把蒸熟的茄子豁開,裡面是白色,而且軟軟的,就代表已經熟了。

然後放到比較涼快的地方,將茄子涼涼。

接下來就是弄佐料了:很簡單把蒜拍碎姜切碎,放到倒蒜的器皿裡,放上鹽(鹽的多少根據個人愛好。想鹹點就多放些鹽),再放少許的雞精調下味;所有佐料放完後,就可以用倒蒜的器皿將佐料粘碎,這需要花費好一會時間。

等佐料粘碎後,之前拿去涼涼的茄子。也應該冷卻的差不多了(注意一定要將茄子涼涼,熱的時候拌上佐料會使茄子變顏色,這樣就影響了色澤了),所以要等茄子徹底的冷卻後,將調好的蒜泥均勻的塗在剛才被豁開的茄子上,再放上少許的香菜沫。

乙個乙個都弄好後,要把淹制的茄子放到比較涼的地方,如陽台等地放置兩三天就可以食用了。

如果心急,可以將涼涼的茄子撕成一條一條的,與蒜泥勻拌,可以即食,但味道與淹制時間長點的多少會差一些。你可以試試看!

蒜茄子的醃製方法多長時間可以吃

10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醃蒜茄子。

材 料秋茄子、蒜、青紅椒、鹽。

/做 法。01茄子洗淨,放入籠屜蒸熟(約15-20分鐘);

02青紅椒切碎,大蒜去皮洗淨,加鹽搗成蒜泥後,與青紅椒碎混合到一起;

03用筷子將蒸熟的茄子從中間剖開,將蒜泥和青紅椒碎混合後填入茄子肚內;

04將所有填好的茄子放到乙個大碗中,碗口以保鮮膜密封,放入冰箱冷藏,次日即可食用;

醃好的蒜茄子,用筷子輕輕的扒拉開,撕成一綹一綹的茄肉,配白粥或者公尺飯,清爽解膩又下飯,做好的一大碗,往往三五天便見底。醃蒜茄子面前無君子,最後乙隻的歸宿,每次都要靠和掌勺的在石頭剪刀布上偷奸耍滑才能得來,大概這便是茄子每每挑起事端的包藏禍心所在吧。

怎樣醃製蒜茄子

11樓:網友

茄子蒸十分鐘放涼 筷子在茄子中間劃 一層蒜蓉一層鹽 放入冰箱冷藏。

12樓:禪定風波

原料:鮮嫩茄子4個、大蒜兩頭、精鹽適量。

步驟:①茄子洗淨,去把削皮,切成兩片相連的若干片,置鍋內蒸透(依照茄子大小大概蒸15-20分鐘),晾涼待用;

②大蒜剝皮,拍扁剁成碎末兒,或者搗成蒜蓉更易入味;

③兩片茄子之間放少量蒜末兒,外面抹一層鹽,放入帶蓋的乾淨容器中,置冰箱內,隨吃隨取,很方便。食用時放入味精、滴入香油,搗爛拌勻即可。

13樓:告別舊時光

茄子 用量:1000g ,蒜 ,香菜 ,鹽 適量,香油 少許烹飪步驟。

1 將蒜搗成蒜泥,拌上鹽和少許香油 。

2 茄子洗淨,對半切,別切斷蒸熟。

3 蒜泥塗抹均勻。

4 擺盤覆蓋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

5 約1小時後,取出擺盤,灑上香菜沫,淋上紅油可食用。

怎樣醃蒜茄子?

14樓:格調

主料:茄子2000g

輔料:大蒜200g、鹽適量、香菜200g、尖椒適量1、茄子要選這種細的,嫩的茄子,醃出來才好吃。

2、大蒜泡上。

3、香菜泡上。

4、茄子上鍋蒸熟。

5、拿出來瀝水晾涼。

6、蒜搗蒜,尖椒切碎,紅椒,香菜切碎,這時候就用鹽拌好。

7、茄子剖開塞上餡料。

8、醃茄子的容器撒薄薄一層鹽,碼入茄子,擺一層再撒薄薄一層鹽,以此類推。

9、裝入保鮮盒,醃一天就可以吃了。

15樓:那個閃電

主料:紫皮茄子500g

輔料:大蒜2頭、鹽適量。

步驟:1、茄子去除根蒂洗淨。

2、放入蒸鍋大火蒸10分鐘。

3、蒸好的茄子。

4、將茄子晾涼透。

5、大蒜切成末。

6、取無油無水的保鮮盒,底部撒勻精鹽。

7、將涼透的茄子放入,並用叉子劃幾個口。

8、均勻撒蒜末、精鹽。

9、蓋好蓋子密封,放入冰箱兩天即可食用。

10、成品。

16樓:睢鳩曉曼

1、茄子洗淨放入蒸鍋;

2、開鍋後蒸約5分鐘關火(根據茄子大小不同適當調整蒸的時間)晾至涼透;

3、大蒜搗成蒜蓉備用;

4、把涼透的茄子掰開,平鋪在容器中,茄子芯朝上,均勻的撒上一層鹽;

5、再鋪上蒜泥抹勻,蓋上保鮮盒的蓋子,放入冰箱冷藏醃漬一天;

6、醃好後用手撕成細條,加點香菜末、辣椒圈、一點雞精拌勻即可。

7、小竅門:(1)茄子蒸熟即可,不要蒸爛出水,否則口感不好,且不易儲存。(2)蒜泥的鹹淡隨自己的口味,想儲存時間長一點就多加點鹽,隨時吃,可少加鹽,吃的時候可以拌點香菜,味道更好。

(3)搗蒜泥時加鹽既使蒜容易搗碎,又確保鹽完全均勻的融入蒜泥中。

17樓:匿名使用者

醃蒜茄子的方法:

(1)將茄子用清水洗淨,晾乾水分;茄子蒂朝上,切開若干片,頂部相連;切好的茄子放入蒸鍋內蒸透;蒸好的茄子放在麥秸簾上,晾一晚上,至茄子表皮發皺;

(2)取一投大蒜剝出蒜瓣;蒜瓣放在案板上,用刀拍扁;按扁的蒜放入碗中,用擀麵杖搗碎;搗蒜的過程中,可分次加適量鹽,以免蒜末飛濺;最終將蒜搗成粘稠的蒜泥;

(3)拿乙隻茄子,每兩片之間抹一層鹽;再抹一層蒜泥,以此類推;處理好的茄子,小心放入乾淨容器中(最好是有蓋容器);全部茄子處理好,碼入容器,用手輕輕按壓幾下;

(4)如果是有蓋的容器則蓋上蓋子,沒蓋的話,就蓋乙隻盤子,放入陰涼處或冰箱冷藏室,醃製一天就可以吃了,隨吃隨取,很方便。如果放入冰箱,最好採用可以密封的容器,不然很容易串味。

注意:(1)醃製過程中盡量保證無水無油,味道更好,而且儲存的時間更長;

(2)茄子蒸的時間不要過長,根據茄子的大小來調整,蒸到茄子軟熟即可;

(3)醃製一天就可以吃,每次取食要注意,要用無油無水的筷子;

(4)醃好的茄子有的地方會有點發藍,不是變質,是徹底醃透了,味道更足。

18樓:網友

茄子蒸十分鐘放涼 筷子在茄子中間劃 一層蒜蓉一層鹽 放入冰箱冷藏。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茄子蒸熟,然後把蒜切成碎末,加入味素,精鹽,和勻即可,然後把茄子豁開,放入蒜末,然後儲存半天,就ok了。

20樓:賓士猛蹬

小茄子對半切開,隔水蒸15分鐘,取出。

蒜拍碎切末。

茄子(有切口的一面朝上)放在大的托盤(碟子)上,抹上一層鹽,撒上蒜末,切另一半茄子(有切口一面朝下)抹上鹽蓋在前面處理完的茄子上,依次處理完全部茄子,放冰箱中冷藏(或陰涼處)過夜即可。

蒜茄子怎麼做當時就能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1.茄子洗淨去掉根部。

2.放入鍋中蒸熟。

3.蒸熟後自然放涼。

4.大蒜去皮搗碎,加入適量精鹽,雞精(量根據個人口味)攪拌。

5.加入香菜末,攪拌均勻待用。

6.在茄子上開一條長口,不要開到頭。

7.將調拌好的蒜泥香菜醸入茄子中。

8.依次碼放好。

9.覆上保鮮膜,冰箱冷藏,隨吃隨拿。

小貼士1,茄子最好選用小茄子,口感更好。

2,蒸好的茄子一定晾涼後再釀餡。

22樓:匿名使用者

將茄子煮熟 切成條或片 將蒜做成蒜泥 然後加點鹽 拌一下就可以吃 味道還不錯。

23樓:匿名使用者

把茄子用水抄一遍,灑點鹽,香油,蒜,當時就可享用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鮮嫩茄子4個、大蒜兩頭、精鹽適量。

做法:①茄子洗淨,去把削皮,切成兩片相連的若干片,置鍋內蒸透,晾涼待用;②大蒜剝皮,拍扁剁成碎末兒;③兩片茄子之間放少量蒜末兒,外面抹一層鹽,放入帶蓋的乾淨容器中,置冰箱內,隨吃隨取,很方便。食用時放入味精、滴入香油,搗爛拌勻即可。

特點:清涼爽口,蒜味香濃,消炎殺菌,防痢抗癌,增進食慾,有益健康。

醃蒜茄子的做法大全家常竅門,蒜茄子醃製的做法

自從學會了醃蒜茄子的做法,每年這個時候都要做,一次性做10斤,放半年也不會壞,不管是喝粥或者是吃饅頭的時候搭配都是不錯的選擇,特別的開胃下飯,醃蒜茄子的做法 備用食材 茄子10斤,大蒜8頭,香菜3兩,食鹽適量 製作過程 第一步,茄子準備出適量,將茄子去掉根蒂後,仔細清洗乾淨,然後放在通風口,晾乾表面...

糖醋蒜是怎樣醃製的呢?糖醋蒜怎麼樣醃製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蒜去皮洗淨,加入精鹽浸泡,放入白糖,醋,封口。糖蒜淹制第二部教程。好吃不愛壞的 糖醋蒜 糖醋蒜的醃法如下 第一步,最好用新鮮的大蒜,將大蒜分別剝皮,外層的皮去掉,留下緊貼蒜瓣的2層皮,將...

糖醋蒜怎麼做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糖醋泡蒜的正確做法十斤大蒜的配料比例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工藝流程 選料 鹽醃 翻動 換水 控水 糖漬 滾壇 出壇 包裝 成品操作要點 備料。按鮮蒜150千克 鹽10千克 白糖5千克 公尺醋60千克 開水20千克的比例備料。浸洗。大蒜頭放入清水中浸洗10小時,不要剝去蒜皮。初醃。將浸洗過的大蒜頭撈起瀝乾,過磅按比例均勻拌入鹽後裝入壇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