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瓜怎麼儲存,黃瓜怎樣儲存時間長

2023-01-30 15:55:07 字數 5783 閱讀 8608

1樓:藍瑩夜雪

方法一:黃瓜買回來不要亂放,亂放容易長白毛,衰老變軟。最好把黃瓜整齊地擺放在菜籃子裡,然後把菜籃放到通風陰涼處,這個方法可以保鮮乙個星期左右。

方法二:在一盆涼水中放入少量的食鹽,然後把黃瓜浸泡在水裡,這時水裡會出現很多細小的氣泡,氣泡可以增加水的含氧量,還可以維持黃瓜自身的呼吸作用,這樣儲存黃瓜,放半個月都是新鮮的。

方法三:將黃瓜用保鮮膜或者保鮮袋包裹好,袋口不要紮緊,放在室內陰涼處,這個方法夏天可儲存乙個星期左右,秋冬季可以儲存半個月左右。

好了,今天分享的是儲存黃瓜的小方法。

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儲存黃瓜。

3樓:莫不可明

黃瓜的營養價值還是非常高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鉀,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維生素c,維生素e,煙酸等營養物質。

除此之外呢,經常吃黃瓜,還可以起到預防酒精中毒,防癌抗癌,延緩衰老,降低血糖,**強體,健腦安神的作用。因為黃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b1,所以說對於神經系統有著非常好的保健作用,能夠起到輔助**失眠的作用。因為現在的生活節奏非常快,壓力非常大,所以說失眠的人群也非常的多,失眠的人群可以適當的多吃一點黃瓜來起到輔助**失眠症的作用。

黃瓜雖然非常的好,非常適合肥胖,高血壓,高血脂,癌症,嗜酒的人,糖尿病人吃,但是有些人也是不能吃的,就比如說脾胃虛弱的人,腹痛腹瀉的人,心腦血管病人,還有胃腸病的患者都是最好不要吃太多。

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會買很多的黃瓜,尤其是在北方,人們都比較喜歡屯一大堆的蔬菜,很多時候都是買的比較多,一次都吃不完,那麼剩下的黃瓜怎麼儲存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乙個黃瓜儲存的小妙招,只要按照這個小妙招儲存黃瓜,那麼儲存十天半個月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1、先準備乙個菜籃子,然後把我們吃不完,剩下的黃瓜放到菜籃子裡面,要頭朝下尾朝上,然後放到乙個陰涼的地方,這個地方還要保證是通風散熱的,保證是溫度比較低的。自然條件下通風散熱溫度低的地方,可以起到抑制黃瓜本身的呼吸作用,降低黃瓜有機物的消耗,而且還可以抑制各種微生物的活動,因為蔬菜變質大多數是由微生物引起的,按照這個方法儲存的黃瓜,5天之後都可都會很新鮮。

2、第2個方法就是用鹽水儲存,準備乙個乾淨的大一點的盆,要無水無油的,向盆中加入少量的食用鹽,不用太多,兩勺就可以了,然後倒入清水。然後攪拌均勻,讓食用鹽充分的融化,食用鹽溶化之後把黃瓜放到盆裡面,水的量要沒過黃瓜,浸泡就可以了,這個方法可以讓黃瓜儲存20天以上。

黃瓜怎樣儲存時間長

4樓:寒暄

1、缸貯藏。

在刷洗乾淨的缸裡加入10-12釐公尺深的清水,在距水面3-4釐公尺處放置木架,架上鋪木板,木板上再鋪一層乾淨的麻袋片,然後將選好的黃瓜果柄朝外,沿著缸邊轉圈擺放,一直擺到離缸口9-10釐公尺處,使缸中心形成1個洞,以利上下通氣。缸口用牛皮紙封嚴,並用繩子紮緊,最後將缸放在陰涼處。

2、窖貯藏。

將選好的黃瓜裝入紙箱內,每箱裝15公斤左右,然後將箱子堆放在永久性菜窖或土窖內;或在窖底鋪一層秸稈,再把黃瓜一層一層擺上,每層之間用兩根秸稈隔開。黃瓜堆碼好後,堆高不要超過60-70釐公尺。用塑料薄膜密封。

入窖後每隔5-7天檢查1遍,把爛瓜和變色瓜挑出,以免感染好瓜。這種方法適宜大量貯藏黃瓜。

3、大白菜包埋貯藏。

將大白菜心葉摘去,把成熟適中的黃瓜埋放在大白菜心葉的位置,並用大白菜葉覆蓋封嚴,放入白菜窖中和白菜同窖貯藏。這種貯藏方法能很好保持黃瓜的水分、色澤和品質,是一種較好的家庭貯藏黃瓜方法,但不適宜大量貯藏黃瓜。

拓展資料: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

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裂片三角形,有齒。

雌雄同株。雄花:常數朵在葉腋簇生;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花冠黃白色,花冠裂片長圓狀披針形。

雌花:單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壯,被柔毛;子房粗糙。果實長圓形或圓柱形,熟時黃綠色,表面粗糙。

種子小,狹卵形,白色,無邊緣,兩端近急尖。花果期夏季。

中國各地普遍栽培,且許多地區均有溫室或塑料大棚栽培;現廣泛種植於溫帶和熱帶地區。黃瓜為中國各地夏季主要菜蔬之一。莖藤藥用,能消炎、祛痰、鎮痙。

5樓:超級烈焰

黃瓜生長溫度,一般為20~25℃,對低溫極為敏感,一般冷庫儲存溫度10℃以下兩天就會出現冷害,有的在低溫下冷害症狀不明顯,但回到常溫下則很快腐爛。因此,黃瓜的冷庫適宜溫度為12~13℃,空氣相對溫度為95%左右,貯藏多用塑料膜包裝。黃瓜在保鮮庫貯藏,可達10~14天。

若採用氣調保鮮庫貯藏黃瓜,可達45天左右,好瓜率達80%。

塑膠袋裝藏法,也可選用小型塑料食品袋,每袋1~,松扎袋口,放入室內冷涼處,夏季可貯藏4~7天,秋冬季室內溫度較低可貯藏8~15天。

6樓:m起床困難戶

不要亂堆亂放,最好放在籃子裡,放在背陰涼爽的地方,通風散熱,降低菜溫,以控制微生物的活動。

小黃瓜不冷藏怎麼儲存

7樓:鹿永芬那姬

新鮮蔬菜在冰箱裡不宜久存。

黃瓜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黏。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故不宜久存。

荷蘭小黃瓜儲存方法 5

8樓:匿名使用者

放保鮮膜裹上,再放冰箱冷藏裡,大概能儲存2個星期左右。

9樓:網友

要儲存在 陰 暗潮濕的過 道 裡。

醃黃瓜的做法+醃黃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你做出好吃的醃黃瓜。

11樓:a做飯的小哥

中國素有「烹飪王國」這個美譽。在中國這個大家庭裡,有五十六個小家庭,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美食吃前有期待、吃後有回味,享受美食也要看場合。

1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吃的時候一定要吧唧吧唧。

13樓:你頭髮亂了喔

這樣做的醃黃瓜不苦不鹹,酸辣爽口超下飯。

14樓:網友

黃瓜切半 倒入調料拌勻放入冰箱即可使用。

1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醃黃瓜怎麼做?把黃瓜清理乾淨,加入鹽生抽蠔油,胡椒粉醃製,半小時,然後再來點檸檬汁倒入。

16樓:賞玲

醃黃瓜的做法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並且是一道非常不錯的美味佳餚,我們來說說它的做法吧。

首先第一步就是把小黃瓜用清水洗乾淨,再把它放在一旁控淨水留著一會兒需要用的。

第二步將準備好的新鮮黃瓜洗淨切段再切條,撒上適當的一些鹽,攪拌均勻後醃4個小時左右。

第三步用手攥幹黃瓜醃出的水,放在拌菜盆中。(一定要擰乾水,如果黃瓜有水分的話可能會變質,可以用紗布把黃瓜裝起來,上面一塊大石頭,放一段時間這樣水分就徹底的排除去了,這種辦法很管用喔)

第四步拌好之後放在保鮮盒中密封醃製一天就可以食用。這樣的涼吃還可增加食慾,消除腹脹。 醃黃瓜如果今天吃不完,可以放在密封盒裡放在冰箱裡繼續儲存,不會壞掉的,這就是研製食品的好處之一了。

以上你學會了嗎?

17樓:思美人花茶

用料主料。

黃瓜1600克。

調料食鹽。2勺冰糖。

160克。姜1小塊蒜2頭。

生抽240毫公升。

朝天椒5個。

泡椒5個。白醋240毫公升。

醃黃瓜的做法。

1.黃瓜洗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細的條。

2.在切好的黃瓜上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醃製5-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3.大蒜剝皮切片,老薑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切片,準備朝天椒、泡椒適量。

4.將生抽、白醋、冰糖放進耐腐蝕容器中,放入蒜片、薑片、辣椒和泡椒醃至冰糖融化。

5.將醃製後的黃瓜控一下水分,然後放進上一步驟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5小時左右。醃製途中可以偶爾翻拌一下,讓黃瓜均勻的接觸到醬汁。

6.將醃製過的黃瓜及調味料過濾出來控一下醬汁。

7.將過濾後的醬汁放在鍋子裡大火燒開轉小火煮5分鐘左右。

8.醬汁涼涼後,重新放入黃瓜條繼續醃製5小時左右。

9.重複步驟6至8兩到三次,最後將黃瓜連同醬汁一起放入玻璃保鮮盒內,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隨吃隨取。

18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小黃瓜洗淨,控淨水。

青辣椒洗淨,用刀切口方便入味,生薑切大片,把切好的黃瓜、青椒、薑片碼入小盆內。

鍋裡倒入醬油,放八角、桂皮,大火煮開。

等熬製的醬油涼透後倒入盛有黃瓜、辣椒的小盆內。

另起油鍋,放入花椒燒熱。

把燒好的花椒油倒入盛有黃瓜的盆內,醃漬24小時即可食用。 [2]小貼士1、黃瓜、青椒洗淨要控淨生水。

2、熬製醬油可對入少部分水,可以降低鹽度。

3、黃瓜大的話可剖成片後再切成長段,方便入味。

19樓:匿名使用者

材明細主料。

黃瓜1000克。

醬油200克。

輔料蒜三隻。

姜一大塊。鹽適量糖兩湯匙。

香油適量。蒜香口味。

醃工藝一天耗時。

普通難度。醃黃瓜的做法步驟。

黃瓜洗淨,晾乾。

玻璃瓶子洗淨,晾乾。

黃瓜切條,撒鹽,用手攪拌均勻,放在漏筐裡漏水。鹽的量根據黃瓜多少來定。

3的過程最好在黃瓜上壓上重物,我家實在沒有重物,我就用乙個盤子壓住黃瓜,上面放了乙個盛水的盆。聰明吧哈哈!

六七個小時後,黃瓜的水出的差不多了,就是這個樣子的。

這個時候就該熬醬湯了,因為已經天黑了,所以**拍的不好。就是倒半袋醬油在鍋裡煮開,再放兩湯匙糖,糖化油開了就關火,晾涼。

蒜切片。姜切絲。

涼後的醬湯裡,放黃瓜、薑絲、蒜片,倒入適量香油,白酒,放冰箱裡冷藏,因為想要蒜和姜的味道出來,所以,最好五六個小時後才能吃。

喝粥、吃饅頭,很清口的一道小菜~~

小竅門1、很多人都放青辣椒在醃黃瓜裡,我是一點辣椒也不能吃的人,所以就沒放。其實放了味道更好。

2、在整個醃製黃瓜的過程中,食材和器皿最好都不要沾生水,沾了生水的很容易變質。

20樓:匿名使用者

醃黃瓜和蒜茄子一樣都是我們小時候經常吃的小鹹菜,雖說醃菜吃了不健康,但是偶爾吃吃也沒問題的。前幾天上網無意中看見這個醃黃瓜的菜譜,於是就勾起饞蟲,想吃就趕緊行動,早市買了黃瓜趕緊醃起來,這不醃好了早晨喝粥那是相當不錯,鮮爽可口、辣味適中,很是開胃呢。

用料黃瓜 1000克鹽 75克尖椒 120克大蒜 100克姜 15克白糖 35克白酒 30克雞精 8克生抽 85克老抽 25克白胡椒粉 3克花椒 適量。

做法步驟。1、黃瓜清洗後切成條狀,用鹽拌均勻醃製5個小時以上。

2、醃製的黃瓜瀝水晾乾,我晾了7~8個小時,這個時間根據屋裡的溫度和濕度調整。

3、尖椒清洗後切小塊瀝乾水(我用的杭椒和一點點紅色麻椒)。

4、大蒜和姜去皮切小塊。

5、白酒、白糖、雞精稱量好。

6、生抽、老抽稱量好後混合到一起。

7、生抽、老抽加入適量花椒放入小鍋中煮開,然後晾涼。

8、將晾好後的黃瓜、尖椒、大蒜、姜倒入乙個大一些的容器裡,加入白酒、雞精、白糖、白胡椒粉。

9、倒入煮好的生抽老抽,攪拌均勻。

10、裝入玻璃瓶子裡,或是密封的罐子裡,然後放入冰箱冷藏2天後就可以食用了。

11、成品圖。

小貼士1、是在網上看見的這個方子,方子比較鹹,我已經減少了鹽的用量還是挺鹹的,所以鹽和生抽的量根據自己口味控制一下。 2、每次食用的時候用無水無油的筷子撿出,避免剩下的壞掉。

怎麼醃製小黃瓜,怎樣醃整根小黃瓜鹹菜

主料4人份。黃瓜500克。蒜1頭。姜40克。輔料。醬油200克。醋30克。白糖15克。油適量。花椒適量。鹽10克。步驟1醬醃黃瓜的做法大全。黃瓜 生薑 大蒜備好。步驟2醬醃黃瓜的做法 先將黃瓜洗乾淨,控乾水分,千萬不要有水。步驟3醬醃黃瓜的家常做法。然後把黃瓜切成細條,撒上鹽,醃製3個小時,盛黃瓜的...

涼拌小黃瓜應該怎樣做?涼拌小黃瓜怎樣做?

這個很好做的,還是用刀拍散,然後直接加糖 粗 蒜泥 生抽等佐料就可以了。一定要拌勻的。涼拌小黃瓜的做法步驟。原料備用。炒鍋內倒入油,下入花生公尺炒熟。盛出晾涼備用。小黃瓜去皮。從中間剖開。用刀側面拍扁。然後切成均勻的小段。加入陳醋,生抽,白糖,鹽攪拌均勻,醃十五分鐘。加入涼晾的花生公尺。裝盤,加入適...

小黃瓜雞蛋煎餅的做法,小黃瓜雞蛋煎餅怎麼做好吃,小

用料麵粉 黃瓜雞蛋蔥香菜 火腿腸烤肉醬 黃瓜味雞蛋煎餅的做法 黃瓜稍稍去皮 切塊入料理機放少許清水打成黃瓜汁 濾渣取汁倒到麵粉裡 拌勻放少許黃瓜渣,不用多 拌勻香菜切碎,蔥切蔥花 蘿蔔乾 火腿腸切條 雞蛋打勻 鍋中抹上薄薄的油 放兩勺子麵糊糊 抹開 大火,麵糊糊成型 抹蛋液翻面煎2 3秒 再翻過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