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的通過率怎麼樣?2023年會不會更難?

2023-02-27 00:30:03 字數 5812 閱讀 2926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平均通過率應該是8%左右,每年的難度應該是持平的,這是聽遊一男大神說的。這幾年教材基本沒怎麼變,考試難度也基本穩定了,但是考試的人多,通過率就那麼高,應該說競爭是越來越大了,所以抓緊時間學習比較好,可以跟游一男學習,在某寶上就可以找到的,會很有幫助。

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難嗎?通過率是多少呢?

2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建造師考試從嚴格的意義上面而言,就像是文科類的考試。

3樓:湖北華鼎時代

關於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難不難的問題,一般來說對於學習了的考生來講都不會太難,但是相對沒有學習也沒有實際操作經驗的考生來講通過考試就有點困難了!

當然一級建造師不同的專業難度也有差別,其中建築專業相對容易一些,市政、水利、機電等熱門專業難度相對大一些。

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

一級建造師的整體通過率還是不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級建造師是有一些難度的,分不同的專業,其中建築專業相對容易一些,市政、水利、機電等熱門專業難度相對大一些。您可以先考建築專業,通過後再增項其他專業,屆時增項僅需考一科實務即可。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乙個專業進行考試。

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符合免試條件,參加2個科目(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為合格。

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難度如何? 10

5樓:鴕徵賦捍

每個專業的通過率不一樣,整體而言,市政和水利的通過率不是很高,2023年一建市政的通過率不到3%,當然含金量也是最高的《蝸牛市政》

6樓:小葵花

具體的細則還沒有出來, 不過每年的還是有相似的,可以看看以往的課本 體型之類的 ,先了解大概,再深入研究,宜早不宜晚哦!加油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只要認真學習都沒問題。

2017一級建造師證有多難考

8樓:baby強強強大

剛剛考完建築,今年的課本重點大部分都沒有考到,基本上考的邊邊角角的知識點,越來越難了,這是要我們把整本書背下來的節奏啊!!

9樓:常識小達人

比較難,重點還是看你自己了,一建的話十個專業裡面除了房建,市政,機電,其他都比較難得,所以建議考這三個。如果您需要報考二建並且在安徽的話,那您是可以來我們家培訓或者代報名的哈~通過率還是可以的。

2017一級建造師通過率

10樓:

(1)既要理論知識,又要實踐經驗。

(2)開考這麼多年了,題目越來越難。

(3)掛靠每月幾千塊,能讓你輕鬆過嗎。

(4)慢慢會趨於飽和,需要控制下過關率。

11樓:阿根廷國家隊

你要選擇月份的啊 昨天十點開始可以查詢的呢我自己的都查過了呢。

一級建造師考試難嗎?通過率是多少啊?

1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一級建造師是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每年舉行一次考試,目前是建設工程行業的最權威的證書,全國每年的通過率在10%左右,所以考試難度是很大的。

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

考試科目: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的科目分為10個專業,分別是: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乙個專業進行考試即可。

注意事項:(1)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時間為9月16、17日。

(2)考試分兩天,以紙筆作答方式進行,考生考試時,應攜帶黑色墨水筆、2b鉛筆、橡皮、無聲無文字功能的計算器。

13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率,沒有官方公告,網傳通過率僅有5%左右。一級建造師含金量高,考試難度大,是公認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一級建造師考試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百分之十左右的吧,通過率越低含金量越高,正確看待才好。

一級建造師通過率多少?

15樓:勤能補拙

一般認為,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不含增項)在5%左右。優路教育根據網上收集的資料推算了一下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以2023年為例,據統計一級建造師考試報考人數約130萬,實際通過人數假定為8萬,簡單計算可以得通過率,包括增項人數,剔除增項比例109.

34%得。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率低是有目共睹的,這其中的因素是很多,比如,基數大、報考人數多;其次就是需求的問題,一年需要新增多少專案經理,需要上多少新專案,都是有關係的。還有,就是建造師剛開始那兩年,放水放得太大了,其中一年的通過率大概達到了48%,這個是有官方資料的。那時候是為了充數,所以基本上稍微用點心使點力,就可以通過一級建造師考試,以至於09年建設部開會要提高一級建造師質量。

他們這些隨意的動作,都在影響著我們,這都是外部因素,無法改變。內部因素就是時間了,時間投入不足是導致大部分人屢戰屢敗的主要原因。很多考生考了好幾年,還在考,但是從來沒有一次下狠心,開個誓師大會,排除一切困難掃除一切障礙。

通過考試的都是些什麼考生。

1、學霸類的。每年211之類的高校工程類畢業生多了去了,這些人別的不說,考試是他們的拿手好戲,簡單複習幾個月,記憶力又好,輕鬆通過。這類人多,是通過的主力軍,也是大家考試的主要競爭對手。

2、時間非常充足,其他條件一般的。符合報考條件但是從事時間寬裕的工作,比如財務、甲方代表、公務員等。這類人也比較多,他們有的是時間,每天固定時間看書,今年不過明年過,總有一年能通過。

3、捨得投入的。每年參加某些知名培訓機構的人多的是,報名費就是好幾萬,各種資料第一時間得手,效率高。另外,這些人既然捨得投入這麼多錢,也就捨得投入很多時間來學。

4、多年專案經理,想用證自己上專案的。這幾年命題更傾向於現場,對做現場的人來說是個非常大的優勢。從事多年管理,對一般的管理方面、技術方面的知識都比較全面,並且可能經過多次報考,總有一次通過。

準備報考一級建造師考試的同學請抓緊時間複習備考,不要單純的被一級建造師的通過率嚇倒。目前來看,一級建造師的一次過四科的通過率雖然在4-8%左右,但是這其中要除去大量缺考的,不買書的碰運氣的,買來書不好好看的,還有很多土經理上場不知道怎麼塗答題卡的。真正看書並且投入了足夠時間的人裡面,這個通過率絕對在30-50%。

這樣看來,就沒有什麼難度了,就是拼誰更用力的事情了。

16樓:成都華商教育

1、建築專業 大概在7%. 從通過率來說屬於建築小年。 (抱歉建築類考生)全國通過率3萬人左右。

全國平均分80分。 有的同學會有疑問了,為什麼每年建築都在10%左右,今年就咋了,還低了呢。原因有以下幾點:

1. 12年建築一建通過率有點太高達15%,導致市場驅於飽和狀態。

2、作為一建三大專業 建築 機電 市政 可以說這三個專業佔了一建考生的百分之90%.

12年控的市政太嚴了。 水都給建築了。 導致市政供需不平衡。

市政建造師背離了太多了,要糾偏。 但是通過人數又不能大幅度提高的情況下,只能調劑3%給市政,也就是說,這3%的市政通過人數,完全是建築給調過來的。往年市政的通過率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所以,可謂用心良苦! 因為通過人數不能大幅度增加,否則不出3年。這一建和二建將處在乙個水平上了。

體現出社會精英身份來。 也就是社會精英將不會考這個證,人才意味流失。

3、機電專業 大概通過率4% 從通過率來說屬於機電大年。全國通過人數萬左右。 全國平均分77分。

4、市政專業 大概通過率3% 從歷年來的通過率,尤其比12年千分之3的通過率來說 屬於市政的大年。 全國大概通過1萬人左右。 全國平均分75分。

5、其他專業 因為人數教少,綜合統計,無確切資料,就暫定在萬人吧,這裡面水分很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的整體通過率在5%-10%之間,不同的專業通過率也不一樣,一級建造師各專業考試難度排名,從易到難。

1.建築 通過率最高約為7%

2.機電 通過率約為4-5%

3.公路 通過率約為4%

4.市政 通過率約為3-4%

5.鐵路 通過率約為3%

6.水利水電 通過率約為3%

7.通訊廣電 通過率約為2-3%

8.礦業工程 通過率約為2-3%

9.港口與航道工程 通過率約為2-3%

10.民航機場工程 通過率約為2%

18樓:丨毛丶騙丨

歷年來,一級建造師考試難度挺高的,每年的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率也是一般般,大約在5%左右。

19樓:佘小妮

通過率在2%左右。

一級建造師考試從開考至今10年以上,我們佔時按10年計算。那麼每年參考人數均在300萬左右(2023年更是450萬人參考),保守計算:10年*300萬=3000萬人總參考。

那麼目前國內一級建造師總數60萬左右。

3000萬人*2%過關率=60萬人。

所以大家不要以為一級那麼好考過。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給你個方法,你看看有沒有你需要的東西。

1.一級建造師《民航機場工程管理與實務》案例特訓班2023年案例分析與實操題(1) 00:30:

562023年案例分析與實操題(2) 00:32:432023年案例分析題 00:

2023年案例分析題 00:41:57

1.一級建造師《機電工程管理與實務》衝刺專題班裝置板塊 機械裝置安裝技術(1) 00:46:

38裝置板塊 機械裝置安裝技術(2) 00:27:08裝置板塊 起重技術 00:

裝置板塊 吊具種類與選用要求 00:24:49裝置板塊 實操案例 00:18:47

工藝板塊 知識導圖 00:17:52

工藝板塊 真題與練習題 00:30:56

工藝板塊 管道工程施工技術 00:31:20工藝板塊 靜置裝置及金屬結構安裝技術 00:

33:36工藝板塊 建築管道工程施工技術 00:36:

34工藝板塊 特種裝置的法律規定 00:10:49工藝板塊 實操案例 00:

電氣板塊 真題與練習題 00:43:51

電氣板塊 工業電氣工程安裝技術 00:32:44電氣板塊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技術 00:

32:06電氣板塊 建設用電及施工的法律規定 00:10:

36電氣板塊 實操案例 00:15:47

建築板塊 真題與練習題 00:20:22

建築板塊 消防工程施工技術 00:21:25建築板塊-機電工程施工相關標準 00:09:49建築板塊-實操案例 00:08:08

一級建造師通過率多少

一級建造師的通過率一般在5 10 之間,但不同的專業通過率也是不一樣。一建考試分為建築工程 機電工程 市政工程 水利水電等10個專業,合格標準為各科目總分的60 一建各專業通過率是多少 一級建造師的過去幾年的通過率在5 10 之間,不同的專業,通過率也不同,下面是一級建造師各個專業通過率 資料僅供參...

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率較高的專業是哪些專業

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率最高的專業是建築工程,其次是機電工程專業,通過率在百分之十左右。一級建造師共有十個專業,一級建造師總體考試通過率都不高,基本都低於百分之十,向水利專業,市政專業,民航礦山百分之五都不到,尤其是實務課,很難通過,所以一旦通過後,待遇也不錯。一級建造師一共考四科,最難的是實務,其餘的...

報考一級建造師的條件,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二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三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