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是幹什麼的?一級建造師有什麼用?

2023-05-15 03:40:05 字數 3540 閱讀 5220

1樓:職場心機婊

建造師職業資格範圍及定位有哪些?建造師的定位是什麼?

2樓:愛生活的淇哥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3樓:大風知識庫

一級建造師,全稱為註冊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准入類證書,是擔任大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

4樓:築成教育

從業方向: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在行使專案經理職責時,一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建築業企業資質等級標準》中規定的特級、一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逐步由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擔任;但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能否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應由建築業企業自主決定。

5樓:務秉

這個從兩方面來說第一點就是 有一級建造師證的,可以承建5000w以上的工程建設管理資格、第二點就是 可以提高收入,掛證或單位給予工資加成。

一級建造師有什麼用?

6樓:s落蕊

一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一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建築業企業資質等級標準》中規定的特級、一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在施工企業當專案經理。

2)在施工企業、監理企業等申報資質時,需要一定數量的建造師,根據企業申報級別的不同,需要建造師的級別也不同,一般一級企業需要一級建造師,二級企業需要二級建造師。

3)建造師考過要註冊,在**網上可查詢,所以建造師目前掛靠還是比較吃香的。

8樓:佑森網校

考取一級建造師資格證書,才有資格晉公升專案經理。

專案經理工資高、待遇好了。

專案經理年薪一般是40-50萬。如果是剛入行不久,還沒有能力擔任專案經理的一級建造師月薪也能達到10000-20000。

有一級建造師證書的人員,可以享受積分落戶加分的福利專案,幫助輕輕鬆鬆拿到城市居住綠卡。還可申請個稅專項附加扣除。

另外,臨時一級建造師取消,一級建造師更加成為行業中的搶手人才。因為證書市場的的整治,一級建造師出現市場缺口,市場上對於一級建造師證書的需求量變大。

崗位的稀缺,不少企業憑藉高薪吸引人才,也是通過優厚的福利待遇留住人才。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什麼是一級建造師?

9樓:狗頭

當國家取消全國造價員後更名一級、二級造價工程師,參加國家統一考試獲取,造價師作用於企業資質及工程專案上使用,一級造價工程師的證書費用在3萬起步且全國執業。我們擁有全國最大的建築人才簡歷庫(97建設人才網),詳情可私信。

有一級建造師證可以做什麼工作?

10樓:

如果沒有現場施工經驗的話證只能掛靠,現場只能從頭開始。畢竟搞建築的不看你多少證更多的是看你的現場施工經驗,不過也夠佩服你,一級房建的每年萬掛靠費呢。

11樓:整合慈淖

雲南省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一級建造師報考有哪些專業。

一級建造工程師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資料分析師 崗位職責來自 廣東省國際工程建築設計****

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經驗?

你的專業應該可以,看下下面對照表裡有沒有你的專業 http huanqiuwangxiao.然後再符合下面的條件即可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大專畢業,需要六年工作經驗,其中從事工程相關工作經驗要滿4年。和你是不是...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關係麼,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以後待遇有什麼差別?

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同屬於建造師範疇,但二建與一建不是公升級關係。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報考二級建造師的資格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畢業,從事工程類工作經驗兩年和兩年以上。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流程是怎樣的,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流程是什麼?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手續相對簡單,以江蘇省為例 1 個人 提供身份證 畢業證 資格證原件及一寸彩照2張給企業 2 企業 在江蘇建築業行業監管平台列印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 江蘇省 並蓋章 在中國建造師網 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系統 列印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 蓋章 省級建設主管部門一級建造師初始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