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一級建造師的條件,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

2023-05-16 02:15:04 字數 3234 閱讀 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二)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三)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四)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五)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符合《暫行規定》有關報名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一) 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二) 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分14個工程專業,即:(1)房屋建築;(2)公路;(3)鐵路;(4)民航與機場;(5)港口與航道;(6)水利水電;(7)電力;(8)礦山;(9)冶煉;(10)石油化工;(11)市政公用;(12)通訊與廣電;(13)機電安裝;(14)裝飾裝修。

經考試取得執業資格後,需取得其它專業的執業資格,則僅參加其相關的工程專業的工程管理與實務考試。

2樓:注會姐

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

3樓:僕聖第五芳馥

需畢業後四年方可報考一級建造師,報二級須兩年工作經驗。

4樓:信德法律諮詢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條件是什麼。

5樓:佑森網校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主要有四個方面的限制,分別是學歷、專業、是否從事工程專案管理工作以及工作年限,如果以上四個條件都符合,那麼基本就可以報名一級建造師考試。

一建報考條件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滿1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滿1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滿3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專學歷,6年以上工作經驗,其中4年從事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

一建專業要求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當中,對專業方面的要求是工程類、工程經濟類專業。其中包括了測繪類、能源動力類、電氣資訊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生物工程類、化工與製藥類等等。

具體專業包括:

1、土木工程、建築學;

2、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

3、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察技術與工程、測繪工程、交通工程;

4、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

5、熱力與運動工程、冶金工程、環境工程、安全工程;

6、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石油工程、油氣儲運工程;

7、化學工程及工藝、生物工程、製藥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

8、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工程管理、工業工程等。

6樓:凝芮洋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報考。

1、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專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施工管理工作滿 1年;

5、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符合上述報考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報考一級建造師條件

7樓:佑森網校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1. 需要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大專學歷,工作6年以上,其中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工作4年以上可報名。

2. 需要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4年以上,需要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3年以上的可以報名。

3. 需要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碩士學位,且工作需要3年以上,需要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工作2年以上方可報名。

4. 需要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2年以上,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1年以上。

5. 需要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1年以上者,可申請。

報考一級建造師的條件是?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1)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科以上學歷。

2)專科畢業六年,或本科畢業四年。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9樓:粵建職校

一建的報考條件學歷要求是大專,中專學歷報不了,但是如果真的有需要報考一建的需求,建議先報個學歷,公升個大專學歷,非全日制學歷報考一建的工作年限是可以疊加的。

10樓:弘智教育

中專學歷是不能考一級建造師的,一級建造師需要專科及專科以上學歷,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

11樓:我魚望我有

大專學歷,專業工程類的就符合。

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經驗?

你的專業應該可以,看下下面對照表裡有沒有你的專業 http huanqiuwangxiao.然後再符合下面的條件即可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大專畢業,需要六年工作經驗,其中從事工程相關工作經驗要滿4年。和你是不是...

誰知道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考一級建造師報名要什麼條件??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以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詳細介紹 http 於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原建設部頒發的 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 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 建設工程經濟 和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關於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的問題,關於一級建造師報考資格

二建 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全國一級建造師考試報考條件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