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一級建造師是如何算年限的,一級建造師工作年限如何計算?

2022-01-01 23:19:25 字數 2870 閱讀 4037

1樓:丨丶沐絲晴児

一級建造師考務通知中對工作年限這塊沒有要求從畢業後開始計算。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中工作年限計算方式分二種:

1)全日制學歷:工作經驗從畢業後開始計算,在考試報名表上,需要符合資質的企業蓋章證明。

2)非全日制學歷:工作經驗可以從18周歲以後開始計算,在考試報名表上,需要符合資質的企業蓋章證明。

3)注:各別省市在考試現場審核時,需要提供社保證明。

3.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 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年。

6)符合以上有關報名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 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資產評估師執業資格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檔案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一級建造師的工作年限師怎麼計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工作開始計算,截止到報考當年的12月底。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你續本的不是全日制(或者脫產)本科吧?如果本科不是全日制的,則工作年限可以從你專科畢業時算起,也就是等你本科畢業2年了就可以考了。

如果是本科是脫產學制的,則這上學期間不能算工作年限。

一級建造師工作年限如何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一級建造師的工作年限師怎麼計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年限計算大體分為2種情況。

1 普通全日制大學畢業,年限一般是由畢業日開始,畢業日一般以學信網為準,一般為7月1日,計算到報考當年年底,也就是12月31日。這個是理論最長工作時間。

當然,如果你自己填報工作簡歷時,沒有按照畢業日開始算起,那麼以個人填寫簡歷為準。

2 在職取得非全日制學歷,那麼開始時間以個人填寫工作簡歷為準,終止時間仍然為報考當年的12月31日。這種情況下,報考審核或者註冊審核時,審核人員有一定可能會對工作年限提出質疑,那麼報考人員一般需要提供社保記錄證明工作年限。

以上,供參考。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中的工作年限是如何計算的?

7樓:穰恆仉錦

一級建造師考試報名工作年限:

1.年限計算按周年計算,截止報名當年12月31日。

2.通常只審核工作年限,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不審核。

3.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學歷前後的年限。例如本科報考一級建造師,只要有本科學歷並且工作滿4年即可,並不需要取得本科學歷後再工作4年。

4.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只能從全日制本(專)科畢業年開始算起。

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可以從高中畢業年算起。因為可以解釋為:

高中畢業即參加工作至今,而且在業餘時間通過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專)科學歷。

如果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中斷n年》非日制本(專)科,那麼同上工作年限可以從高中畢業年算起。

如果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中斷n年》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為n+全日制本(專)科畢業年至今,當然需要開個證明,證明確實18歲高中畢業後參加了n年工作。

8樓:多蕊明雀

1.年限計算按周年計算,截止報名當年12月31日。

2.通常只審核工作年限,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不審核。  3.

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學歷前後的年限。例如本科報考一級建造師,只要有本科學歷並且工作滿4年即可,並不需要取得本科學歷後再工作4年。  4.

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只能從全日制本(專)科畢業年開始算起。

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可以從高中畢業年算起。因為可以解釋為:

高中畢業即參加工作至今,而且在業餘時間通過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專)科學歷。  如果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中斷n年》非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同上工作年限可以從高中畢業年算起。

  如果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中斷n年》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為n+全日制本(專)科畢業年至今。

9樓:新哥論證

建造師報名條件以及工作年限的要求怎麼推算,主要是根據他的乙個畢業時間來定,學歷是全日制學歷,還是屬於成教學歷。

一級建造師報考年限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一級建造師的工作年限師怎麼計算的

11樓:

要看你用的是哪個學歷報考的,全日制專科的那個是不夠的,自考本科的是可以的,但是還是需要看當地審核那邊的情況,你可以直接**問的。

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經驗?

你的專業應該可以,看下下面對照表裡有沒有你的專業 http huanqiuwangxiao.然後再符合下面的條件即可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大專畢業,需要六年工作經驗,其中從事工程相關工作經驗要滿4年。和你是不是...

一級建造師考過,還有什麼證好考,一級建造師考完之後,建築行業還有哪些含金量高的證書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條件是什麼 考個造價工程師,其實不斷地嘗試 挑戰才是進步的動力。一級建造師過了,還有一級建築師,這個夠你考了,還有註冊監理師,註冊電氣工程師。太多了!本身從事建築行業的朋友,在考完一級建造師後可以繼續報考一級建造師增項 造價師考試等深造,不但對工作幫助大...

考一級建造師需要什麼條件,一級建造師考試需要什麼條件?

一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