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如何註冊?操作流程怎麼進行

2022-01-09 21:59:56 字數 4055 閱讀 5784

1樓:註冊會計師

申請人應當在中國建造師網上進行填報,網上申報成功後自動生成列印所需申請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 下面那個誰你不知道不胡說會死嗎? 2023年10月22日以後啟用新系統,不用提交什麼解聘證明,列印**了好吧! 變更註冊直接個人版申請登出註冊,然後申請重新註冊,新單位企業版上報就可以了!

我的4月4日企業上報,當天就審核通過,公告狀態! 23日顯示註冊完成!初始註冊乙個流程,只是不用登出罷了,然後選的初始註冊,按要求填表好了!

3樓:

1:進入中國建造師網個人版,將企業名稱由原來的單位換為要註冊的新單位名字。2:

原來的用證企業進入中國建造師網企業版,點選同意調出申請。 3:新單位進入中國建造師網企業版,點選同意接收。

4:新單位...

2.材料準備1:新單位把列印出來的變更註冊申請表、相關材料和三方協議,一起快遞到手上。

2:原單位開出解聘證明、在崗承諾書,並將變更註冊申請表蓋章。 3:

把以上材料送到當地建委蓋章。 4:將蓋好章的材料和上註冊...一級建

一級建造師網上註冊怎麼操作?

4樓:東學集團建築考證

建設部和建設廳兩大一級建造師註冊**都註冊才行。

(一)建設部**註冊

1、登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中國建造師網

3、然後點選「開始」——程式——一級建造師註冊系統——一級建造師個人版——填寫好個人資訊——儲存至桌面。檔名為「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姓名-日期」。

4、企業登陸,調入該建造師資訊,並上報省級。點選「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系統」——插入企業「資質身份認證鎖」——企業版使用者、「建造師註冊企業登入入口」——視窗的左上方有:「初始註冊——註冊審查」——點選後,在視窗右上方找到「匯入個人申報資訊」——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瀏覽」——找到剛才填寫的個人版建造師資訊「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某某某(姓名)-日期」——上報檔案。

5、在「申報狀態」中選擇「全部」——找到剛才上報的人員——點選「檢視」——在彈出視窗中點選「列印」——此時列印出來的「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上面帶有條形碼,列印三份,省建設廳要兩份,自己公司存檔乙份。貼上**,讓建造師本人和聘用企業負責人都簽字,並蓋公司公章。

拓展資料:

一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4個科目,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後,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

申報材料

1、初始註冊申請表要在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系統上申報成功後自動生成列印,凡是不通過系統列印的申請表,一律不能上報。

2、資格證書要將帶編號頁和相片頁影印到一張a4紙上:新身份證要將反正面影印到一張a4紙上:勞動合同要用勞動部門制式合同,內容填寫要規範,其中自申報註冊之日起,原則上聘期不少於一年,不能使用簡單的聘用協議。

3、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要認真核實原件與影印件是否一致,一致的要在影印件上加蓋「與原件一致」的印章。

4、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可以通過市級管理鎖進入管理系統,看到本區域內上報人員及企業的各項資訊。網上材料與書面材料要統一,二者缺一不可。

5、申報專業的問題過去報考時分14個專業,現已合併為10個專業,詳見《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辦法》。

6、同時申報兩個專業以上的問題如同時申報建築、公路工程專業,按上報材料分數多的專業要求申報。

辦手續需備準備的材料: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原件、影印件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畢業證書影印件1份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1-1)、(1-3) 兩份(記住:必須帶條形碼)

建造師聘用協議書原件、影印件各乙份,勞動合同1份

另外,若考建造師證時用的企業名和現在註冊用的企業名不是同乙個企業,則需要原企業的解聘書,原件、影印件各乙份

其次,就是準備建設廳的手續費**元。

建造師是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執業註冊人員,近期以施工管理為主。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一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特大型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大中型以下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逐步由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擔任;但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能否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應由建築業企業自主決定。

5樓:註冊會計師

申請人應當在中國建造師網上進行填報,網上申報成功後自動生成列印所需申請表。

6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人登入中國建造師網「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系統」或「一、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申請系統」上進行填報,列印相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書面材料:

初始註冊提交:

1、申請人本人簽字確認的《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1-1)》;

2、申請人身份證件(居民身份證或護照)影印件;

3、申請人的《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4、申請人的學歷證書影印件;

5、申請人與現聘用企業簽訂的勞動合同影印件或申請人所在單位出具的勞動、人事、工資關係證明;

6、逾期申請初始註冊的,還須提交近三年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檔案影印件。

一級建造師轉註冊手續流程過程是怎樣的?

7樓:卓途教育

一級建造師註冊變更流程 - 一級建造師變更註冊流程 一級建造師變更註冊的程式 一級建造師執業企業變更,從個人版操作到企業版操作,是什麼樣的程式?怎麼操作?

轉註冊流程:

一、網上變更

1:進入中國建造師網個人版,將企業名稱由原來的單位換為要註冊的新單位名字。

2:原來的用證企業進入中國建造師網企業版,點選同意調出申請。

3:新單位進入中國建造師網企業版,點選同意接收。

4:新單位列印出變更註冊申請表,將申請下來的誠信金匯到本人賬戶。

二、材料準備

1:新單位把列印出來的變更註冊申請表、相關材料和三方協議,一起快遞到手上。

2:原單位開出解聘證明、在崗承諾書,並將變更註冊申請表蓋章。

3:把以上材料送到當地建委蓋章。

4:將蓋好章的材料和上註冊證書和註冊印章一起快遞到新單位。 原材料審核 新單位拿著以上材料送去當地建設廳註冊審核。 大概十個工作日註冊上了,網上公示公告就給所有餘款。

建造師需要向原單位索要材料:3份解聘證明、3份在崗承諾書、註冊證書原件和註冊印章原件。

建造師需要準備的材料:身份證正反面的掃瞄件、畢業證掃瞄件、執業資格證原件、一寸**8張。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新單位的營業執照、資質證明、組織機構**影印件、勞動合同書、社保證明清單等。

8樓:51建築人

你好:一、一級註冊建造師要轉註冊首先要符合的前提條件有:

1、在原單位註冊滿一年時間。

2、如已經是轉註冊過的則一年內不可以有兩次以上的轉註冊。

3、原註冊單位要同意變更轉出。

4、沒有建設部的其它證書(如:監理、造價)證書註冊在原聘用單位。

5、在原單位的註冊證書和執業章要以拿到。

6、原單位所在地的建設主管部門同意變更轉出。

7、要有新的註冊接收單位。

9樓:南南聊學歷

關於一建建造師轉註冊流程包括以下幾步:

第一步:申請人進入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系統,按要求填寫《一級註冊建造師變更註冊申請表(3-1)》及相應電子文件。

第二步:申請人向新聘用企業提交變更註冊申請資料,經審核同意後,由新聘用企業將變更註冊申請資料、相應電子文件(電子文件通過網上報送)一併上報註冊省份建築業執業資格註冊大廳。

第三步:註冊省份建築業執業資格註冊大廳對所有申請變更註冊的資料進行審核,形成審批意見。

第四步:對准予變更註冊的人員,在註冊證書變更註冊記錄欄進行登記;跨省變更的,報建設部批准後,重新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及執業印章。

一級建造師現在是怎麼註冊的?流程是怎麼樣的?

10樓:註冊會計師

申請人應當在中國建造師網上進行填報,網上申報成功後自動生成列印所需申請表。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流程是怎樣的,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流程是什麼?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手續相對簡單,以江蘇省為例 1 個人 提供身份證 畢業證 資格證原件及一寸彩照2張給企業 2 企業 在江蘇建築業行業監管平台列印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 江蘇省 並蓋章 在中國建造師網 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系統 列印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 蓋章 省級建設主管部門一級建造師初始註...

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經驗?

你的專業應該可以,看下下面對照表裡有沒有你的專業 http huanqiuwangxiao.然後再符合下面的條件即可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大專畢業,需要六年工作經驗,其中從事工程相關工作經驗要滿4年。和你是不是...

河北省一級建造師省外轉註冊程式,一級建造師跨省變更註冊出省變更需要的材料

造師網企業版企業的認證鎖進不去,是當然得了,只有你掛靠的單位專管人員才能進去。一級建造師省外轉註冊程式很簡單,圓掛靠單位出解聘書,並在網上向上級建設主管部門申請你的建造師註冊登出申請書,一級一級到省裡通過後,你就是個無註冊的一級建造師啦,可以全國各省掛靠。但二級建造師就很麻煩。建議打註冊 諮詢,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