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師一級與二級的區別有哪些

2021-06-26 01:07:27 字數 1915 閱讀 9027

1樓:山河

證書上面最大的區別是:

1、二級建造師的發證機關是(各省、市、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一級建造師的發證機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2、二級建造師的註冊編號前面有各省的簡稱,一級建造師的沒有。

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英文分別譯為:constructor和associate constructor.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製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建設部負責編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和組織命題工作,統一規劃建造師執業資格的培訓等有關工作。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

建設部負責擬定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大綱。培訓工作按照培訓與考試分開、自願參加的原則進行。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為滾動考試(每兩年為一個滾動週期),參加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為合格。

符合免試條件,參加2個科目(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為合格。

2樓:

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多了一門《工程經濟》,考試的內容比二級建造師的要難很多。

第一, 考題難度不一樣。

第二, 報名條件不一樣。

第三, 發的證書不一樣。

第四, 用處不一樣。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申報的級別不一樣。有些資質的要求必須是一級建造師。

第五, 掛靠的收入不一樣。

第六,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的範圍寬,一建是全國性的,二建是省級的,所以一建比二建取得

3樓:考試

建造師考試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

通過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統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考試通過並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或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

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含金量高,相對的考試難度也高。很多人都說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考試難度相差很大,完全不是一個層次。

很多朋友都是一次過二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考了幾次都沒過。

一、通過率:一級通過率7-10%,二級一般在25-30%左右。

二、實務合格分數線:一級96分(滿分160)二級45-65(滿分120具體分數線由各省控制,各專業也不同)

三、教材設定:一級、二級考試及教材設定側重點略有不同。

一級重在理論而不太注重施工細節,而二級更貼近實際施工。

就法規和管理,兩者差別並不很大,比如法規一級教材340多頁,二級只有230多頁,內容多了1/3.

而最為關鍵的實務考試,一級教材頁數也明顯多於二級,但在施工細節方面卻略有不足。

1、一建考試有什麼特點?

第一大特點就是:脫離實際工作。

第二大特點就是:屬於98%的文科考試。雖然是工程的事情,但考試絕對屬於文科。記憶、理解的東西佔絕大多數。

第三大特點就是:三門公共課的難度和實務的難度差距太大,複習方法也是天壤之別。公共課有套路,實務基本無套路;公共課有采分點,實務不要迷信採分點;公共課看書不要看得太細,實務一定要看細緻。

2、一建其他收入比二建高多少?

以房建為例,據統計一建房建建造師其他收入1.4-2.3萬/年,二建房建建造師其他收入在6500-8600/年不等,很明顯看出差距多少了吧。

其實一建最難考的是實務,其他三門一般,看通過率就知道結果:

(1)一級建造師:通過率大約5%.

(2)二級建造師:通過率大約15-20%.

所以說如果大家時間和精力允許的話,可以選擇報名參加考試,為自己的職業發展提高一個層次,而不是為了多高的其他收入,只是不枉從事這個行業這麼久。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關係麼,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以後待遇有什麼差別?

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同屬於建造師範疇,但二建與一建不是公升級關係。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報考二級建造師的資格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畢業,從事工程類工作經驗兩年和兩年以上。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

一建和二建究竟有什麼區別 於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很多同學有疑問說是不是一建就比二建好?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呢?用七點告訴你,一建和二建究竟有什麼區別?從業方向來說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嗎

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一 二級建造師可以到相應資質建築業企業單位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一級建造師是全國通用,二級建造師是各省市使用 就是你在哪個省市考的二建證書就只能在那個省使用 1 計算機及應用,專業符合要求。2 中專,學歷滿足要求。3 3年工齡,年限滿足要求。4 結論 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