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出好吃的醬料,如何做好吃的醬?

2023-02-26 23:30:02 字數 4588 閱讀 1372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甜麵醬1袋、六必居黃醬1袋、五花肉半斤、香菇適量蔥花、薑末、蒜末、黃酒、生抽、老抽。

做法:1油鍋燒熱,蔥、姜、蒜炒香後,加入五花肉末煸炒至8成熟,放入香菇末翻炒。

2加入黃酒去腥,再加入生抽、老抽翻炒。

3將兩包醬料同時放入,加1碗水拌勻後蓋上蓋子小火燒20分鐘即可4吃的時候,麵條兒最好過涼水,醬放在麵條上,再加入菜碼兒、蔥花。

注意:一定不要放鹽。

如何做好吃的醬?

2樓:吧小風

我給你推薦一種 本人自製的香辣醬 應該很合適你做夾饃。調料如下---豆瓣醬一小桶,甜麵醬一小瓶 ,三細辣椒麵1兩,麻椒少許(用油炸熟的)牛肉沫250克 (半斤)大豆油或者色拉油都可以 500克(1斤)算沫50克(1兩)雞味香精(主要調味料,必備食品添家劑商店有售)一大湯勺。製作流程:

首先把牛肉沫用鍋子用小活炒熟,盛出放在一邊,然後把豆瓣醬(用榨汁機磨碎)放到鍋子裡用小火煸炒出香味,在放進甜麵醬,煸炒2分鐘,把事先炒好的牛肉沫倒進鍋子裡,繼續煸炒2分鐘,然後放進三細辣椒麵 麻椒油繼續煸炒一小會,待鮮香麻辣味道都融合到一起飄出香味 以後,把蒜沫 以及雞味香精在放進去 待一分鐘以後 起鍋出勺就可以了。特點是醬色紅潤 香味四溢 鮮香麻辣 食後齒留醬香。本醬適合夾饃 涼拌麵。

怎樣做出好吃的醬汁?

3樓:網友

萬能醬汁,你過年呆在家吃火鍋就用這個醬汁保準好吃。

自己在家怎麼做醬好吃

4樓:嵇恬暢

免受廚房油溫煎熬。烤翅。

材料:10個雞翅、蜂蜜、醬油、鹽、料酒(紅酒也可)、姜、紅乾辣椒、五香粉、黑胡椒。

作法:1.如果是速凍雞翅,請先解凍。把10個新鮮雞翅放在乙個可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

2.加入少量醬油,放2勺醬油足可。

3.加入料酒或紅酒,大約2勺子,主要用於去掉雞翅的腥味。

4.加入鹽、少許姜沫、少許辣椒子,少許五香粉(一般超市都有賣)、少許黑胡椒。

5.將雞翅和作料攪拌均勻,充分粘取作料。

6.蓋好蓋子將雞翅放在冰箱冷藏室醃製,電視上講最好是一宿(所以一定要提前準備,不能現吃現做。如果實在很急,也要醃製2-3個小時,充分進味兒)。

7.將醃製好的雞翅取出,塗抹上蜂蜜(這樣色澤味道才對!)可根據口味適當增加蜂蜜塗抹的多少。

8.將塗抹好蜂蜜的雞翅放進微波爐,中高火加熱(一般是3個火苗那檔)11分鐘即可。

5樓:網友

以辣椒醬為例:紅椒、美人椒洗淨晾乾,去蒂切末,切薑末、蒜末,起鍋倒入花生公尺,中小火炒熟,去皮備用,鍋留少許底油,下入切好的辣椒,中小火炒出紅油,放薑末、蒜末翻炒,加20克幹黃醬炒香,加少許白糖、食用鹽拌勻,加入花生公尺拌勻出鍋。

好吃的醬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推薦一種 本人自製的香辣醬 應該很合適你做夾饃。調料如下---豆瓣醬一小桶,甜麵醬一小瓶 ,三細辣椒麵1兩,麻椒少許(用油炸熟的)牛肉沫250克 (半斤)大豆油或者色拉油都可以 500克(1斤)算沫50克(1兩)雞味香精(主要調味料,必備食品添家劑商店有售)一大湯勺。製作流程:

首先把牛肉沫用鍋子用小活炒熟,盛出放在一邊,然後把豆瓣醬(用榨汁機磨碎)放到鍋子裡用小火煸炒出香味,在放進甜麵醬,煸炒2分鐘,把事先炒好的牛肉沫倒進鍋子裡,繼續煸炒2分鐘,然後放進三細辣椒麵 麻椒油繼續煸炒一小會,待鮮香麻辣味道都融合到一起飄出香味 以後,把蒜沫 以及雞味香精在放進去 待一分鐘以後 起鍋出勺就可以了。特點是醬色紅潤 香味四溢 鮮香麻辣 食後齒留醬香。本醬適合夾饃 涼拌麵。

7樓:漾竻邇徵

獨家秘方:

1、材料:黃豆醬一盒、辣椒麵一兩、豬肉或牛肉半斤(切成小丁)、鹽、雞精、白糖等。

2、炒鍋色拉油100毫公升,8成熱下肉丁煸炒到熟,放入整盒黃豆醬,改小火炒2分鐘,加入辣椒麵繼續攪和,拌勻後加入適量的調味料,我口味偏甜,放了15克左右的白糖。

3、熬製過程中醬香始終伴隨著你,大概3-5分鐘後大功告成。

4、放涼後,裝入玻璃瓶,帶到**總有人會主動跟你分享。(原因很簡單,醬還是那個醬,但裡面肉多多,上哪也買不到有那麼多肉的醬。)

怎樣做出好吃的醬香餅?

8樓:匿名使用者

面料:高筋麵粉20斤、乾酵母50克、泡打粉65克、糖2兩(100g)、吉士粉半匙(國際計量一湯匙10ml)、水12斤、色拉油400克。(有人說用高筋麵粉不合適,個人建議可用中筋麵粉)

餡料: 生豬肥肉末(不要瘦肉)11斤(5500g)、蒜5兩(250g)、姜5兩(250g)、孜然5半匙(國際計量一湯匙10ml)、辣椒油適量、辣椒粉適量、豆瓣醬適量(炸熟)、雞精粉適量、蠔油半瓶(或老抽適量)、鹽適量;

辣椒油: 色拉油(適量)在沒開的時候倒放辣椒粉(適量)中攪勻;

製作餅表面油: 色拉油30斤,大蔥5根,大蒜,姜各半斤(250g),麻椒20克,芹菜4兩(400g),花椒25克,大料20克,桂皮30克,當油開的時候把這些料倒入炸至無水份撈出既成。(可參考蔥油製作過程)

製作過程:1.麵粉,面料倒入和麵機和面,色拉油分二次倒入和勻。

2.面揪劑子每個135-150克,擀皮抹一層滿薄薄的餡,包起來擀成餅,在餅的上面抹上一層勻稱的餡。在餡的上面在抹一層表面油。(注意餅的厚薄跟火候的關係,有需要自己查閱)

3.在餅的上面撒上一些芝麻(生)蔥花。

4.餳三至五分鐘,放入烤箱,烤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9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人人都愛吃的的醬香餅。關鍵秘密在醬料哦,炒的時候就已經香得不行了,醬香味十足。而且餅皮擀得很薄,煎出來會很脆,撒上蔥花,完美!

10樓:一人廚

教你醬香餅醬香酥脆的做法。

11樓:大雁做美食

醬香餅怎麼做?起鍋燒油,加入八角大蒜,爆香後撈出,加入豆瓣醬香辣醬甜麵醬,加入水,然後把麵皮放入裡面刷一下。

1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口口酥脆,滿滿濃郁,帶你暢遊醬香餅的世界。

13樓:香蕉食堂

外酥內軟,醬香十足,吃一口就上癮。

14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醬香餅材料足好吃。

15樓:王者多多

不用發面不用揉麵、焦黃酥脆的醬香餅、特別好吃。

16樓:栗子日食記

懶人醬香餅,簡單又好吃!

怎樣做出好吃美味的肉醬?

17樓:格調

牛肉切小粒,香菇,筍切丁焯水備用。鍋裡放油煸炒牛肉,到油不再冒泡,即水分煸幹,然後倒入筍丁香菇丁,放入辣椒粉,五香粉,咖哩粉,薑汁,煸炒出香味,接著放入豆瓣醬甜麵醬,白糖,小火煸炒,醬和油徹底融合後兌入兩倍的水熬到黏稠,最後放點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主料:牛肉500g、香菇12朵、筍1/2個輔料:豆瓣醬2湯匙、甜麵醬2湯匙、辣椒粉1/2湯匙、咖哩粉1茶匙、五香粉2茶匙、白砂糖1茶匙、鹽適量、雞精適量。

1、準備原料。

2、牛肉切小粒。

3、香菇,筍切丁。焯水備用。

4、鍋裡放油煸炒牛肉,到油不再冒泡,即水分煸幹。

5、倒入筍丁香菇丁,放入辣椒粉,五香粉,咖哩粉,薑汁,煸炒出香味。

6、放入豆瓣醬甜麵醬,白糖,小火徹底炒到醬和油徹底融合後,兌入兩倍的水煮開。

7、小火熬到黏稠濃郁。可以依據口味放點鹽和雞精。

8、成品。注意事項:1、一定要先把牛肉的水分炒出去。

2、牛肉不建議用牛里脊,太嫩太軟,用牛腿肉有筋道。

怎樣用簡單的材料造出美味的醬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物無定味,適口者珍~你把你愛吃的幾種調料一點兒一點兒兌在一起試試~!

19樓:首肯電子

超級好吃的醬料,我做廚師10年經驗,親情奉獻:

手把手教你:紅辣椒、蔥頭、大蒜、鹽、全部切成小丁,放在小瓷碗裡,鍋裡燒油(四分之一碗最多了)致冒煙,然後倒入到有辣椒的碗裡,然後迅速放醬油(一定要生抽醬油或蒸魚醬油或早餐醬油,不能用老抽)和蔥花,一點雞精,一起攪拌。

如何做好吃的醬?

20樓:買宕閭丘志文

我給你推薦一種。

本人自製的香辣醬。

應該很合適你做夾饃。調料如下---豆瓣醬一小桶,甜麵醬一小瓶,三細辣椒麵1兩,麻椒少許(用油炸熟的)牛肉沫250克(半斤)大豆油或者色拉油都可以。

500克(1斤)算沫50克(1兩)雞味香精(主要調味料,必備食品添家劑商店有售)一大湯勺。製作流程:首先把牛肉沫用鍋子用小活炒熟,盛出放在一邊,然後把豆瓣醬(用榨汁機磨碎)放到鍋子裡用小火煸炒出香味,在放進甜麵醬,煸炒2分鐘,把事先炒好的牛肉沫倒進鍋子裡,繼續煸炒2分鐘,然後放進三細辣椒麵。

麻椒油繼續煸炒一小會,待鮮香麻辣味道都融合到一起飄出香味以後,把蒜沫。

以及雞味香精在放進去。

待一分鐘以後。

起鍋出勺就可以了。特點是醬色紅潤。

香味四溢。鮮香麻辣。

食後齒留醬香。本醬適合夾饃涼拌麵。

怎樣用做出好吃的麵條 如何做出好吃的麵條

我們自己在寢室煮的話還沒有你那材料豐富呢 給你說說我怎麼做的吧 大蒜切成碎的備用,煮開水,水煮開後,放進去硬麵條 我們用的是掛麵 第一次煮沸時放進去雞蛋,蒜蔥花之類的,然後放火鍋底料,放鹽然後就慢慢煮,你是男生吧?煮的時候不停地嚐下味道,鹽一點一點放,防止一下子放太多。等麵條熟勒,出國的時候放進去雞...

如何做出好吃的刨冰?刨冰怎麼做好吃

沒有料理機也能做哦。食材 涼白開適量 或者礦泉水 牛奶,自己喜歡的飲料等 白糖少許 蜂蜜也可以 製作 步驟一 首先在容器裡面倒入1000毫公升的涼白開或者是礦泉水,當然也可以準備自己喜歡的飲料,也可以凍牛奶。然後就將它放進冷凍層,將它全部冷凍變硬。步驟二 接著來製作水果糖漿。取出乙個碗,往碗裡加入5...

水煮花生怎麼做好吃?如何做出好吃的水煮花生?

花生,精鹽,花椒,八角,十三香。下面就是所要做的步驟 先把買來的花生公尺用熱水泡開,如果所泡的時間較短的話那麼最好用熱水沖泡,如果時間較長的話就可以用涼水來做。用熱水的好處就是能夠很快的把花生公尺的顏色泡去。等泡開花生之後,然後把水放入鍋內加熱,這個過程當中你可以加入花生,鹽,花椒,八角,燒沸,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