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好吃的牛奶燕麥粥?

2023-03-12 07:05:03 字數 4450 閱讀 9385

1樓:網友

碗中放入燕麥片和牛奶,用微波爐加熱3分鐘,取出攪拌均勻,放涼,這樣好吃的牛奶燕麥粥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燕麥片 35克、純牛奶 280克。

1、微波爐用的碗裡倒入燕麥和牛奶。

2、將碗放進微波爐裡。

3、用高火加熱3分鐘。

4、將碗取出,攪拌均勻。

5、稍涼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牛奶燕麥粥的牛奶的分量可根據個人口感酌情增減。

燕麥牛奶粥怎樣熬製

2樓:美膩小廚娘

食材有:芒果、牛奶、燕麥。

1、這裡用的是鋼切燕麥粒,把燕麥粒洗乾淨放入砂鍋,加水,水不要放多了,是燕麥的兩倍就可以了。

2、砂鍋放入爐灶上加熱,煮開後小火煮30分鐘左右。

3、時間到,燕麥煮熟,把燕麥煮成粘稠的粥狀。

4、倒入牛奶。

5、可以適當加點冰糖,不喜歡甜味的略過。

7、在一邊攪動一邊加熱煮開鍋即可關火。

8、芒果切下果肉,切成小粒狀。

9、粥裝碗,微微涼一下,放入芒果即可攪拌食用。

1、燕麥不易脫皮,所以被稱為皮燕麥,是一種低糖、高營養、高能食品。燕麥性味甘平,而且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利於排便,熱量低,公升糖指數低,降脂降糖。有一種說法是相同分量的燕麥,煮的越粘稠,保健功效也就越好。

2、燕麥具有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特點,因此再補充營養的過程中還可以減少脂肪及熱量的增加,同時燕麥高粘稠度的可溶性纖維,能夠有效控制食慾,增加大家的飽腹感,減少食物的攝取,降低食慾的渴望。

3、一般燕麥可以煮粥食用,但是不要煮製時間過長,以免會導致營養成分的流失,如果想要增加蛋白質等營養的補充,還可以使用牛奶和燕麥搭配,燕麥也可以製作成麵包。

央視美食網-早餐這樣吃燕麥,控制體重瘦**。

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燕麥牛奶粥

原料:燕麥1杯、牛奶800克、香蕉2根、肉桂粉半茶匙。

做法:

1、香蕉去皮切成片備用。

2、牛奶加入燕麥,大火煮開。

3、轉溫火煮到燕麥軟糯。

4、加入香蕉片。

5、按個人口味撒些肉桂粉。

注意事項:

牛奶燕麥粥的整體的熱量稍微有點高。因為生燕麥的熱量是100克有367大卡,煮熟的燕麥熱量雖然會降低一些,但是也還不低。再者牛奶的熱量本來就很高,所以兩者相加,熱量自然會更高。

所以如果早晨喝了牛奶燕麥粥的話,就不要再吃其他的食物了。

營養價值:

1、牛奶中維生素a的含量豐富,可以防止**乾燥暗沉,常喝牛奶可以使**白皙,有光澤;其次,牛奶富含維生素b2,對**的新陳代謝有促進作用。

2、牛奶中含有的乳清對黑色素有明顯的消除作用,還可以防治多種色素沉著所引起的斑痕。而燕麥對於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十分有效,經常食用燕麥粥可以預防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即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燕麥片35克。

輔料純牛奶。

280克。牛奶燕麥粥的做法。

1.備好原材料:即食燕麥,純牛奶;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微波爐用的碗裡稱入燕麥;

請點選輸入**描述。

3.再稱入牛奶;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將碗放進微波爐裡;

請點選輸入**描述。

5.用高火加熱分鐘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6.將碗取出,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7.稍涼即可食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牛奶燕麥粥成品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烹飪技巧。1、牛奶的分量可根據個人口感酌情增減;

牛奶燕麥粥怎麼做

5樓:劍經業

步驟一:將燕麥和大公尺洗淨混合倒入鍋。

步驟二:將牛奶拆開口子,倒入鍋中,再倒入水並攪拌均勻。

步驟三:將火調至高溫熬一小時左右,最後放白砂糖關小火煮3小時就可出鍋啦。

6樓:無雅詩

一道牛奶燕麥粥的做法步驟:

【準備原料】:燕麥120g,純牛奶250ml,雞蛋兩個,冰糖六粒。

第一步:首先把準備好的雞蛋打散於碗中;把準備好的純牛奶倒入奶鍋中,加入準備好的冰糖,開中火煮沸,然後適當攪拌至冰糖完全融化;隨後把準備好的雞蛋液均勻的澆淋在鍋中,適當攪拌至雞蛋液形成蛋花。

第二步:隨後把準備好的燕麥倒入鍋中,適當攪拌至鍋中的食材形成微微粘稠狀,就可以出鍋品嚐了。

牛奶營養價值:

1. 牛奶中富含維生素a,可以防止**乾燥及暗沉,使**白皙,有光澤;

2.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b2,可以促進**的新陳代謝;

3. 牛奶中的乳清對黑色素有消除作用,可防治多種色素沉著引起的斑痕;

4. 牛奶能為**提供封閉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水分蒸發,還能暫時提供水分,可保證**的光滑潤澤;

5. 牛奶中的一些物質對中老年男子有保護作用,喝牛奶的男子身材往往比較苗條,體力充沛,高血壓的患病率也較低,腦血管病的發生率也較少;

6. 牛奶中的鈣最容易被吸收,而且磷、鉀、鎂等多種礦物搭配也十分合理,孕婦應多喝牛奶,絕經期前後的中年婦女常喝牛奶可減緩骨質流失。

7樓:智花丶

紅豆薏公尺浸泡乙個小時。

燕麥牛奶粥怎麼做

牛奶燕麥粥的做法

燕麥牛奶粥的製作方法是怎樣的?

牛奶燕麥粥是怎麼做的和比例,牛奶燕麥粥怎麼做?

牛奶燕麥粥以 抄鮮牛奶搭 一 材料bai 燕麥片 90克 牛奶du 150克 白糖 zhi90克 水 適量 二 做法 1.麥片加適 dao量清水浸泡30分鐘版以上 2.鍋置火上,倒權入麥片湯。3.用小火煮20分鐘左右,加入牛奶,拌勻。4 煮15分鐘,加入白糖攪勻即可。三 營養價值 燕麥片富含碳水化合...

怎樣用做出好吃的麵條 如何做出好吃的麵條

我們自己在寢室煮的話還沒有你那材料豐富呢 給你說說我怎麼做的吧 大蒜切成碎的備用,煮開水,水煮開後,放進去硬麵條 我們用的是掛麵 第一次煮沸時放進去雞蛋,蒜蔥花之類的,然後放火鍋底料,放鹽然後就慢慢煮,你是男生吧?煮的時候不停地嚐下味道,鹽一點一點放,防止一下子放太多。等麵條熟勒,出國的時候放進去雞...

家裡如何做出好吃的鍋貼,如何在家簡單做出好吃的南瓜餅

三鮮鍋貼的做法 鍋中加少許油將雞蛋滑成雞蛋碎,再稍微切的更碎些韭菜切碎,加入蝦皮,雞蛋碎略微拌一下 餡料好吃的小竅門 鍋中燒熱一點油,燒到有些冒煙關火晾涼後倒入餡料中,然後加入少許糖和香油拌勻,鹽等到包之前再加,不然韭菜容易出水 麵粉用開水燙一下,然後揉成光滑的麵團,包上保鮮膜醒半小時。建議大家先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