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個人辦城鎮職工醫保?個人買職工醫保有什麼條件?

2022-11-15 01:45:02 字數 5342 閱讀 5729

1樓:昆重帥師

不能的要以個人名義自己交社保,必須當地城鎮戶口才可以的,外地戶口只能通過單位交

補充:可以在戶口地辦理,但不能在西安用的,只能在參保地用

帶上身份證、戶口簿去戶口所屬區的社保中心辦理

2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1、本市戶籍人員可辦理獨立個人參保職工醫療險種。

獨立個人參保所需資料:

(1)本市戶口簿或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代辦還需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辦理方法: 可到就近的區局辦稅廳辦理,辦理時間為每月4日-月底最後乙個工作日。

2、非本市戶籍的自由職業者不能獨立參保,只能以企業職工方式參保醫療保險。

個人買職工醫保有什麼條件?

3樓:abc保險網

退休職工辦理醫療保險:

帶上本人的身份證、退休證、養老保險手冊,到當地的醫保中心營業視窗辦理。實施範圍和物件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退休人員,可由**資助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統一參加住院醫療保險)。

在各級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領取長期養老金的關閉、破產、解散、停產半停產或停止經營的國有、縣區以上集體困難企業退休人員,且沒有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困難企業具體條件為:

1、嚴重資不抵債,不能清償到期債務的;

2、因經營困難已停產1年以上的;

3、企業實施關閉破產的;

4、企業嚴重虧損,連續虧損2年以上,企業負債率80%以上,近年扭虧無望,瀕臨破產的;

5、企業因經營困難已半停產1年以上,其主營業務銷售收入或產值近3年每年遞減30%以上,並連續兩年較大虧損的。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領取長期養老金的退休人員,且原為國有企業職工,已通過協議解除勞動關係離開國有企業後,沒有再就業並以個人身份在各級社會保險**服務機構(或職業介紹服務機構、人才市場)寄存盤案的。

醫療保險待遇

(一)由**資助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人員,一律參加住院醫療保險,不建立個人帳戶,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和高額醫療費用補充保險待遇。

(二)若原已參照靈活就業人員參保的,從參保的當月起,給予辦理減員手續,原建立的個人帳戶餘額可繼續使用,用完為止,ic卡資費不能退回。

實施步驟

(二)簽訂協議書。由市**分管領導與各區縣**分管領導簽訂協議書,明確責任,確保按時完成任務。

(三)組織實施和考核。各地各有關單位要採取有效措施,積極推進困難企業退休人員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工作。力爭今年底前將困難企業退休人員納入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覆蓋範圍。

明年初,市**將對各地完成任務情況進行檢查。

對財政解決暫時有困難的,可從市、縣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險節餘資金中拿出一部分,撥付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將符合條件的困難企業退休人員全部納入醫療保險範圍。可否從政策層面考慮,將關閉破產和困難企業退休職工全部納入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範圍。把退休職工參加基本醫療保險與在職職工參加醫療保險適當分開,以免互相影響。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4樓:職場專業解答田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田老師,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十五年工作經驗。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整理回覆,請稍等一會哦~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養老保險是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參加的職工養老保險,就可以以個人身份參加職工醫療保險。

6樓:職場導師楊青風

回答您好親,職工醫療保險是國家給予在職員工的普惠型醫療保障,能享受醫療報銷,同時若參保人完成繳費年限還可以獲得終身醫保待遇,因此非常有必要買。它的優勢有如下幾點:

①及時生效:不像商業保險有30-180天的等待期;

②保證續保,且長期有效,退休後也能享受到醫療報銷;

③可帶病投保,無需健康告知,門檻超低

更多2條

個人如何參加職工醫療保險

7樓:匿名使用者

一 、什麼是職工醫療保險?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是我國醫療保險的組成(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之一,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遭受經濟損失而建立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與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以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患病、**等所承受的經濟風險。

二、個人怎麼交職工醫療保險?

職工醫保個人不能參保。職工醫保由用人單位為單位員工整體參保繳費,職工醫療保險費由用人單位和職工雙方共同負擔。個人只能參加靈活就業醫療保險,靈活就業人員通常是指具有本市行政區域城鎮戶籍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

你可以攜帶戶口本,身份證到當地醫保部門諮詢靈活就業人員參保範圍及繳費費率。基本醫療保險費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目前,單位按在職職工上月繳費工資總額的7%繳納,個人按本人上月繳費工資的2%繳納。

補充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按在職職工上月繳費工資總額的1.2%繳納,個人不繳費。

三、職工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

基本醫療保險支付部分費用的診療專案範圍:

(一)診療裝置及醫用材料類

1、應用x—射線計算機體層攝影裝置(ct),立體定向放射裝置(γ—刀、χ—刀)、心臟及血管造影x線機(含數字減影裝置)、核磁共振成像裝置(mei)、單光子發射電子計算機掃瞄裝置(spect)、彩色都卜勒儀、醫療直線加速器等大型醫療裝置進行的檢查、**專案;

2、體外震波碎石與高壓氧**

3、心臟起搏器、人工關節、人工晶體、血管支架體內置換的人工器官、體內置放材料

4、省物價部門規定的可單獨收費的一次性醫用材料。

(二)**專案類

1、血液透析、腹膜透析

2、腎臟、心臟瓣膜、角膜、**、血管、骨、骨髓移植

3、心臟雷射打孔、抗腫瘤細胞免疫**和快中子**專案。

(三)單次費用在400元以上的醫療儀器與裝置的檢查、**專案和醫用材料。

8樓:倫秀英己乙

參保物件參保時年滿16周歲且男未滿60周歲,女未滿55周歲,有勞動能力,在沒有和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期間,本人可以攜帶身份證、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養老保險參保手續。靈活就業人員,在已參加職工養老保險的基礎上,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2013(11-12)基本醫療保險費為342元,大病16元,合計358元;2023年全年基本醫療保險費2400元,大病96元,合計2496元。

9樓:職場導師夏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哦,只是打字以及組織答案需要一定的時間,請您耐心等待幾分鐘哦。

職工醫療保險辦理條件

凡符合辦理物件及範圍內的在職和退休職工都可以辦理。

辦理物件及範圍:城鎮所有用人單位,包括企業(國有、集體、外商投資、私營企業等)、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職工。

如果您在這範圍裡就可以參加哦,不在的話,只能參保靈活就業醫療保險了。

更多3條

個人買職工醫保有什麼條件

10樓:楊子電影

個人繳納社保,只能繳納養老金和醫療保險這兩部分。具體流程如下:

1、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基本醫療保險原則上以地級以上行政區(包括地、市、州、盟)為統籌單位,也可以縣(市)為統籌單位,北京、天津、上海 3個直轄市原則上在全市範圍內實行統籌(以下簡稱統籌地區)。

所有用人單位及其職工都要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參加所在統籌地區的基本醫療保險,執行統一政策,實行基本醫療保險**的統一籌集、使用和管理。鐵路、電力、遠洋運輸等跨地區、生產流動性較大的企業及其職工,可以相對集中的方式異地參加統籌地區的基本醫療保險。

11樓:職場專業解答田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田老師,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十五年工作經驗。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整理回覆,請稍等一會哦~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12樓:昝春楣

個人如果買職工醫保的話,是需要達到一定條件的,必須是城市戶口,還有必須是工作年限,也有一定的要求,還必須是從事有關這方面的工作

13樓:美尚

買了養老保險,但辦退了,還能補買城鎮職工醫療保險麼?

14樓:扶平心

首先,醫療保險沒法單獨辦理,必須與養老保險繫結在一起。如果你想購買商業醫療保險可以諮詢各大保險公司。下面告訴你個人繳納社保的辦理流程:

1、個人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

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

個人繳納社保流程:養老保險: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失業證和2張1寸**,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醫療保險: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到當地的醫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按照規定正常繳納費用就可以了

如何辦理城鎮職工醫療保險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由單位統一辦理,具體您可以諮詢當地社保局,或撥打勞動保障**12333。

16樓:保險之家

你好:辦理物件及範圍:城鎮所有用人單位,包括企業(國有、集體、外商投資、私營企業等)、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職工。

辦理條件:凡符合辦理物件及範圍內的在職和退休職工都可以辦理。

申辦材料:城鎮職工所在單位持參保單位參保人數、繳費工資辦理醫療保險登記手續。

辦理流程:登記、申報、繳費1.城鎮職工用人單位持參保人員登記表到縣醫保局辦理醫療保險登記手續。2、參保單位參保人數、繳費工資基數發生增減變動或參保人員工作單位轉移需在每月20日前持調動介紹信、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花名冊、基數申報表、醫保病歷和ic卡,新增退休人員需持退休審批表、醫保病歷和ic卡到醫保處辦理變更手續,次月享受待遇。

3、參保單位每月20日前到醫保局繳納醫療保險費

城鎮職工醫保卡怎麼用?城鎮職工醫保卡如何用?

好像住院才能用,醫保卡上好像沒錢的。具體不太清楚。城鎮職工醫保卡如何用?醫療保險是國家強制用人單位和員工共同繳納一定費用,讓員工和退休人員患病時得到基本醫療,享受醫療保險待遇的保險,目前很多人繳納了醫療保險,但不是所有的醫療費用都可以報銷,掌握個人醫保的報銷方式及程式,不僅有利於清晰正確地對醫療費用...

個人意外摔傷骨折,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可否報銷

可以,但是要一定的證明,例如住院單之類的 自己摔傷的骨折醫保能報銷嗎 交通事故等牽涉到第三人的意外,或屬於自殺 吸毒 醉酒 打架鬥毆等違法犯罪情形的,醫保不會報銷,而其他意外情況,基本可以報銷。摔傷 出血 骨折 燒傷等原因需要報銷時候,要由公安或交通部門開外傷證明,證明病人無違法犯罪的事實,無第三方...

城鎮職工和個人靈活就業繳納養老保險有區別嗎?領取養老金會不一樣的嗎

城鎮職工和個人靈活就業和繳納養老保險有區別。1 購買主體不同。城鎮職工社保允許所有本外地人員購買,但是必須是以單位代繳的形式購買,由單位和個人按一定的繳費承擔比例繳納。而靈活就業社保必須是本地戶籍人員才有資格購買,而且全額由個人支付。2 繳費基數不同。繳費基數是社保中很關鍵的乙個名詞,主要的參照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