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怎樣改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2021-08-03 02:29:42 字數 3306 閱讀 6289

1樓:吳昊

具體諮詢戶口所在群的養老保險管理分局。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否可以轉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2樓:國春鄔卯

不可以的。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針對不同的社會群體,養老保險繳費的比例和領取的額度都是不一樣的,因此不能直接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轉變為職工養老保險。在領取的時候,年限要求都是一樣的,最低參保15年才能領取養老金。

雖然**財政和地方財政對城鄉居民參保有一定額度的補貼,但是額度還是比較小,遠遠達不到城鎮職工參保人的參保水平。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這不是一個體系。但並不是不能互通的,如果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的參保人想換成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入職一家公司,讓公司為其購買養老保險,這樣的話,退休後領取的養老金會多很多。

居民養老保險轉職工養老保險可以轉嗎?

3樓:哈怎麼肥四

可以。中國人力資copy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以人社部發〔2014〕17號印發《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暫行辦法》規定:

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人員,達到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法定退休年齡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滿15年(含延長繳費至15年)的,可以申請從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轉入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照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辦法計發相應待遇;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申請從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達到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規定的領取條件時,按照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辦法計發相應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流程:

1、帶齊本人身份證,社保卡;

2、參保人員向待遇領取地社保機構(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經辦機構或者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經辦機構)提出轉入申請。

3、填寫《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申請表》。

4、等待稽核,稽核通過後按照相關通知再進行操作。

(注:各地情況不同,具體請諮詢參保所在的地社保局)

4樓:李財郎

居民養老保險跟職工養老保險可以互轉嗎?有什麼影響?

5樓:胡觀世事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有何區別?可以互相轉化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轉不能轉,主要是看你入養老保險是居民入的還是職工,如的,如果是職工路的話就可以轉。

7樓:許子美益韋

可以互轉

只是到bai法定退休年齡,

du居民養老保險待遇比職zhi工低的多。

如果dao

職工養老保專險累計繳納到達規定的屬最低繳費年限15年,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可以將居民養老保險遷移到社保帳戶合併,再辦理退休手續,不影響參保人按月領取城鎮職工退休金待遇。

8樓:波暢鄲嫚

不能。這是兩種不同群體的保障性保險,面對的群體不同、繳費額度不同、繳費方式不同、包含的內容也不一樣,退休養老金計算方式也不一樣,退休養老金的差距也很大。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與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之間能互轉嗎

9樓:中顧法律網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還是有很大區別的。首先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繳費相對來說是比較高的,面對的群體也是不相同的。一般情況面對的群體,主要是企業在職職工。

和以靈活就業的形式,來交納社保費用的個人。

但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他的交費相對來說是非常低的。一般它的消費也是固定不變的,比如說你每年選擇交費200元,那麼今後也可以每年繼續選擇200元的交費。所以說交費低,最終獲得的養老金也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

那麼這個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主要面對的群體是城市裡沒有工作單位的個人和廣大農村地區的居民。他們這些人群的經濟條件,相對來說是比較薄弱的,所以說選擇這個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來進行參保是比較合適的選擇,因為它交費是比較少的。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參保的個人,男性的法定退休年齡是60週歲,女性的法定退休年齡是50週歲,所以說過了這樣的一個年齡就可以享受基本養老金的待遇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那麼不論男女,他的退休年齡統一都是60週歲,所以說必須要等到60週歲以後,才能夠享受城鄉居民養老金待遇。他們二者之間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需要累積繳納養老保險,年限達到15週年以上才可以辦理退休。

因為不論你參保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也好,還是參保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也好,想要辦理退休,並且終生享受養老金的待遇,那麼最少要參保15年的一個繳費年限,只有參保15年以上,才具備退休的條件,才能夠終身享受養老金的一個待遇。

那麼我們參保這個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或者是參保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只能夠選擇其中的一種,養老保險來進行參保,如果說,你這兩種養老保險都參保了那麼就相當於是重複消費,因為自己在退休以後只能夠享受其中一份養老金的待遇,所以說是沒有必要,兩種養老保險參保的,所以沒有職工養老保險的個人,經濟條件緊張的話那麼可以去選擇,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來進行參保,當然如果有參保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個人,那麼就沒有必要再參保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了,直接參保自己的職工養老保險就可以了,因為職工養老保險退休之後,才能獲得更多的一個,退休金待遇。

實際上作為女性來說參保職工養老保險,是比較合算的,因為女性參保職工養老保險,是可以在50歲的時候就可以辦理退休的,相比於參保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來說整整,可以早退休十年的時間,那麼對於女性來講,參保職工養老保險,是比較划算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與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之間可以互轉、相銜接。

具體的政策是:人社部、財政部《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暫行辦法》

1.保人員達到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規定的法定退休年齡後,可以申請辦理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手續,

2.要在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滿15年(含延長繳費至15年)的,就可以從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轉入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並享受相應的待遇,如果不滿15年,可以從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3.外,參保人員無論是從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轉入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還是從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都將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隨同轉移,累計計算權益。

11樓:胡觀世事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有何區別?可以互相轉化嗎?

12樓:楓林晚

不可以,因為繳費基數和辦法,計算待遇都不統一,不能互相轉移,但是在達到規定領取養老金的年齡時,可以合併分別計算待遇

13樓:析從安

你想的話,但是最好不要這樣的對樣對你的醫保是否好的?

14樓:

綿陽市,梓潼縣,目前就正在辦理城鄉養老轉為城鎮養老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就別亂回答,這個可以諮詢當地社保局,國家政策是可以互轉的。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比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哪種好

靈活就業人員參加的是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從繳費標準上看比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要高 如果在繳費時間相等的情況下,其養老待遇要比居民養老待遇高得多。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該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還是繳納靈活就業吧 養老金計算都不一樣,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相比,有天壤之別,繳費額度 繳費方式靈活就業繳納就...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交哪個檔次最划算

回答一般建議,年齡大的選擇最高繳費檔次來繳納。年齡小的,可以採取前高後低的繳費方式。當然,如果有經濟條件,最好選擇最高繳費檔次。居民養老保險繳費標準一般為每年100元 200元 300元 400元 500元5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但無論是哪乙個檔次,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都是一樣的...

2023年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有哪些政策

目前沒有新的政策,依然按照原來的規定辦理 2017年社會養老保險有新 政策嗎 目前是沒有出台相關政策的。養老保險需要繳納滿15可以領取養老金。2017年農村養老保險有哪些政策 2017年農村養老保險的具體政策如下 一 繳費標準 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人員需要按照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