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無字碑」名揚天下的是,無字碑。歌詞。

2023-02-26 20:05:03 字數 1898 閱讀 910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個資料吧:

夠詳細了吧。

2樓:妙妙音符

歷史上第一位名副其實的女皇帝--諱武曌!

3樓:匿名使用者

以「無字碑」名揚天下的是武則天。

4樓:加工和乾貨

以「無字碑」名揚天下的是: 武則天。

無字碑頭鐫字滿 功過自有後人評 這首詩的原文,誰知道啊

5樓:我是誰

原文為:千秋公案翻雲雨,百頃良田變土田。無字碑頭鐫滿字,誰人能識古坤元。

原句的意思是:

一千年的公案翻動雲雨,幾百頃的良田變成了土田。無字碑上寫滿了字,誰還能認得出原來的文字。

無字碑因最初碑上未刻一字而得名,自秦漢以來,帝王將相無不希望死後能樹碑立傳,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正統女皇帝的石碑卻沒有刻乙個字。

6樓:十三月十七日

「無字碑頭鐫字滿」是郭沫若寫的。

郭沫若《詠乾陵》雲:「千秋公案翻雲雨,百頃良田變土田。無字碑頭鐫滿字,誰人能識古坤元。」這是老郭讚武則天,幫她的翻案的。

「功過自有後人評」,應該是一句俗語,不是詩。因為平仄不協調,這樣的句子一般不會出現在古詩中(當然不排除現代人不懂格律會這麼寫,古人一般不會)。即使有,也應該寫成「是非功過任人評」這樣的形式。

7樓:我只是槍手

難到是我寫的?記不清了……

無字碑。歌詞。

8樓:南山一直在等待

無字碑(電視劇集《武則天傳奇》主題曲) -張靚穎一生漂泊擺渡 臨岸卻孤獨。

問天地向誰 傾訴。

千載 歷史我回顧。

恩怨情仇 怎堪數。

帝王家 終究是不歸路。

玄武 兵變滄桑 馬蹄聲聲亂。

這禍起蕭牆 不忍看。

深閨漫長 誰輕嘆。

恩怨情仇 我獨傷。

我到底 守的是誰 的江山。

無言 立下無字碑 眼帶著淚。

當初 那個輕喚媚娘的誰。

是我 永世的霜雪。

不捨的一切。

盛世大唐我退位 心無悔。

無言 立無字碑 眼帶淚。

功過 隨人是非 我無悔。

史冊 任由它寫 不求了解。

如真能 再世輪迴。

願來生 落戶山水。

尋常布衣家 有你陪 平凡的心碎愛過誰。

無字碑的後世題字

9樓:傑士艻

宋金(公元960—2023年)以後才有遊人題字於碑,成為有字碑。但是這些人大都沒有正統觀念和尊重歷史的態度,只顧自己宣洩,逮著一塊地方就舞起文來,弄的諾大一通碑成了老和尚的百衲衣,前面的文字漫漶不清,後面的文字又鐫刻上去,疊床架屋,一盆糨糊。有感慨莫名的:

「女主前朝事,千年恨未平」;有感慨當地百姓對武氏懷念和尊重的,詩云:「乾陵松柏遭兵燹,滿野牛羊青草齊。惟有幹人懷舊德,年年麥飯祀昭儀。

」郭沫若《詠乾陵》雲:「千秋公案翻雲雨,百頃良田變土田。無字碑頭鐫滿字,誰人能識古坤元。

」由於年代久遠,前人後人無法溝通、協調和照應,搞的雞零狗碎,毫無章法,其中惟有2023年女真文字刻《大金皇弟都統經略郎君行記》儲存比較完整(旁有漢字譯文)。女真文字現已絕跡,因此,碑上的文字成為研究女真文字和中國少數民族歷史文化不可多得的珍貴資料。

巍巍無字碑,歷經宋、金、元、明、清各代,鐫刻了許多文字,不僅在內容上自然形成了評價武則天的「碑文」,而且在書法上真、草、隸、篆、行五體皆備。說得形象一點,它的確稱得上是一部跨朝代的石質巨書。這可能正符合武則天當初立碑的本意。

歷史上的無字碑有幾個?

玉器無字碑吊墜意義何在

上聯武穴酥糖名揚天下。下聯,上聯武穴酥糖名揚天下下聯?在寫三對關於山西小吃的對聯

上聯 武穴酥糖名揚天下。下聯 陽澄螃蟹譽滿人間。上聯武穴酥糖名揚天下下聯 在寫三對關於山西小吃的對聯 武穴酥糖是湖北省黃岡市武穴市的地方傳統名點之一上聯 武穴酥糖名揚天下 下聯 山西陳醋酸震四方 別家過年二上八下,我家賀歲九外一中 上聯 武穴酥糖名揚天下 下聯 李花香酒家喻戶曉 上聯 武穴酥糖名揚天...

用山西特產對出上下聯武穴酥糖名揚天下

上聯 武穴酥糖名揚天下 下聯 李花香酒家喻戶曉 上聯 武穴酥糖名揚天下 下聯 吳山清酒家喻戶曉 上聯 武穴酥糖名揚天下 下聯 吳山柔水家喻戶曉 上聯 武穴酥糖名揚天下 下聯 蘇台清酒家喻戶曉 山西省名優特產對出上下聯 武穴酥糖名揚天下,梅川山藥飄香四方 iygghjhhhhh 吃也是一種文化,你能幫...

吃的對聯上聯是武穴酥糖名揚天下請問下聯是

上聯 武穴酥糖名揚天下 下聯 北京烤鴨世界聞名 上聯 武穴酥糖名揚天下 下聯 平遙牛肉傳遍中國 上聯武穴酥糖名揚天下下聯 在寫三對關於山西小吃的對聯 武穴酥糖是湖北省黃岡市武穴市的地方傳統名點之一上聯 武穴酥糖名揚天下 下聯 山西陳醋酸震四方 別家過年二上八下,我家賀歲九外一中 上聯 武穴酥糖名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