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年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誰有,小學一年級全套課本有哪些

2021-03-04 02:35:01 字數 5187 閱讀 4864

1樓:小煞愛邇

第一課: 春天 冰雪融化.   種子發芽.

   果樹開花 我們來到小河邊,來到田野裡,來到山岡上。我們找到了春天。第二課:

桃花, 蘋果花, 海棠花 ,我們村里種了許多果樹。現在是春天,滿樹都是花,我們村是花園。到了秋天,樹上結滿果子,我們村就成了果園。

第三課: 耕地 播種 施肥 澆水 春天,人們在地里辛勤勞動 。第四課 :

藍天.   降落傘.   姐姐的膽子真大, 敢從天上跳下 !

藍天上花兒朵朵,  也不知道哪朵是姐姐的花 。(第五. 六課忘記找不到了,有那個朋友知道幫偶貼上來)第七課 :

海南島 .鮮花盛開.  長江.

   柳枝發芽.  大興安嶺. 雪花飄舞 。

大興安嶺,雪花還在飄舞, 長江兩岸,柳樹開始發芽, 海南島上,鮮花已經盛開。 我們的祖國多麼廣大。第八課 :

烈士墓 紀念碑 花圈 清明節到了,我們去掃墓。 我們排著隊,來到紀念碑前,獻上親手做的花圈。 第九課:

烏鴉喝水 乙隻烏鴉口渴了,到處找水喝。烏鴉看見乙個瓶子,瓶子裡有水。可是瓶子很高,瓶口又小,裡邊的水不多,它喝不著。

怎麼辦呢?烏鴉看見旁邊有許多小石子。它想出辦法來了。

烏鴉把小石子乙個乙個地銜來,放到瓶子裡,瓶子 的水漸漸公升高了,烏鴉就喝著水了。 第十課 :小猴子下山有一天,乙隻小猴子下山來。

它走到一塊玉公尺地裡,看見玉公尺結得又大又多,非常高興,就掰了乙個,扛著往前走。小猴子扛著玉公尺,走到一棵桃樹下。它看見滿樹的桃子又大又紅,非常高興,就扔了玉公尺去摘桃子。

小猴子捧著幾個桃子,走到一片瓜地里。它看見滿地的西瓜又大又圓,非常高興,就扔了桃子去摘西 瓜。小猴子抱著乙個大西瓜往回走。

走著走著,看見乙隻小兔蹦蹦跳跳的,真可愛。它非常高興,就扔了西 瓜去追小兔。小兔跑進樹林子,不見了。

小猴子只好空著手回 家去。……………………(太長了,就寫一小段可以了)第十一課: 司馬光   古時候有個人叫司馬光。

他小時候,有一回跟幾個小朋友在花園裡玩。有個小朋友不小心,掉到大水缸裡了。別的小朋友都慌了,叫著喊著,有的跑去找大人。

司馬光沒有慌。他舉起一塊石頭,使勁砸那口缸,幾下子就砸破了。缸裡的水流出來了,掉在缸裡的小朋友得救了。

第十二課: 乙隻小羊羔   放學了,巴特在回家的路上,聽見咩咩的叫聲。他東找西找,在一條小溝裡找到乙隻小羊羔。

是誰丟了羊羔呢?巴特抱著小羊羔,到處去打聽。人家都說沒有丟。

天黑了,巴特只好把小羊羔抱回家去。第二天,巴特一早起來,就去看小羊羔,還給它奶喝。巴特放學回來,媽媽說,小羊羔是五隊丟的。

巴特顧不上吃飯,抱起小羊羔,飛快地向五隊跑去。小羊羔又回到了羊媽媽身邊。第十三課 春風吹   [size= 檢視原帖》

麻煩採納,謝謝!

哪兒還能買到2023年小學一年級語文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在乙個**上面看到好像有過!,只要活動結束就下架了,你可以去看看!!,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因為那個**是商家做活動釋出的內部券

小學一年級全套課本有哪些

3樓:咘叮

語文 數學 美術 ** 思想品德

語文練習冊 數學練習冊

小學一年級語文(上)

本套叢書是根據國家教育部中小學生最新課程標準,配合「人教版九年義務教育六年制小學課程標準實驗教材」而編寫的。

《小學語文一年級(上)》是2023年科學普及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幫你學語文練習冊》編寫組。

數字方面:100以內數字的認識和加減法,比較大小。

幾何方面:認識物體,圖形(平面,立體)及簡單組合,對位置的初步認識(左右,上下等)。

認識鐘錶,人民幣。

總的來說,一年級的數學是很簡單的,初步的。最重要的是培養小孩的學習能力,包括思維方式,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合作能力,為以後學習打下基礎。

4樓:11葉落涵溪

語文 數學 美術 ** 思想品德

語文練習冊 數學練習冊 你上pep**查一下吧,都有的!

2023年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要別人幫助你,

那麼你要把完整的題目傳上來。

這樣網友們才能根據你的要求進行解答。

希望下次注意.

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

6樓:微笑ding向日葵

一去二三裡,煙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十支花。

《詠鵝》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春曉》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回鄉偶書》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古朗月行》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

《元日》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登鸛雀樓》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望廬山瀑布》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早發白帝城》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望湖樓醉書》黑雲翻墨未遮山, 白雨跳珠亂入船。 卷地風來忽吹散, 望湖樓下水如天。

《四時田園雜興》晝出耘田夜績麻,村莊兒女各當家。童孫未解供耕織,也傍桑陰學種瓜。

《憫農》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 粒粒皆辛苦。

《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 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望天門山》天門中斷楚江開。 碧水東流至此回。 兩岸青山相對出。 孤帆一片日邊來。

《山行》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長歌行》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百川東到海, 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

《絕句》。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望洞庭》湖光秋月兩相和, 潭面無風鏡未磨。 遙望洞庭山水翠, **盤裡一青螺。

《題西林壁》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贈汪倫》李白乘舟將欲行, 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

《塞下曲》林暗草驚風,將軍夜引弓。平明尋白羽,沒在石稜中。

《楓橋夜泊》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飲湖上初晴後雨》水光瀲灩晴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濃妝淡抹總相宜。

《商山早行》晨起動徵鐸,客行悲故鄉。雞聲茅店月,人跡板橋霜。槲葉落山路,枳花明驛牆。因思杜陵夢,鳧雁滿回塘。

《示兒》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7樓:關公耍大刀

?」石頭聽了,感謝不盡。那僧便念咒書符,大展幻術,將一塊大石登時變成一塊鮮明瑩潔的美玉,且又縮成扇墜大小的可佩可拿。

那僧託于掌上,笑道:「形體倒也是個寶物了!還只沒有實在的好處,須得再鐫上數字,使人一見便知是奇物方妙。

然後攜你到那昌明隆盛之邦,詩禮簪纓之族,花柳繁華地,溫柔富貴鄉去安身樂業。」石頭聽了,喜不能禁,乃問:「不知賜了**那幾件奇處,又不知攜了**到何地方?

望乞明示,使**不惑。」那僧笑道:「你且莫問,日後自然明白的說著,便袖了這石,同那道人飄然而去,竟不知投奔何方何舍。

後來,又不知過了幾世幾劫,因有個空空道人訪道求仙,忽從這大荒山無稽崖青埂峰下經過,忽見一大塊石上字跡分明,編述歷歷。空空道人乃從頭一看,原來就是無材補天,幻形入世蒙茫茫大士渺渺真人攜入紅塵,歷盡離合悲歡炎涼世態的一段此係身前身後事,倩誰記去作奇傳?詩後便是此石墜落之鄉投胎之處,親自經歷的一段陳跡故事。

其中家庭閨閣瑣事,以及閒情詩詞倒還全備,或可適趣解悶,然朝代年紀、地輿邦國反空空道人遂向石頭說道:「石兄,你這一段故事,據你自己說有些趣味,故編寫在此,意欲問世傳奇。據我看來,第一件,無朝代年紀可考;第二件,並無大賢大忠理朝廷治風俗的善政,其中只不過幾個異樣女子,或情或痴,或小才微善,亦無班姑蔡女之德能。

我縱抄去,恐世人不愛看呢。」石頭笑答道:

「我師何太痴耶!若雲無朝代可考,今我師竟假借漢唐等年紀添綴,又有何難?但我想,歷來野史,皆蹈一轍,莫如我這不此套者,反倒新奇別緻,不過只取其事體情理罷了,又何必拘拘於朝代年紀哉!

再者,市井俗人喜看理治之書者甚少,愛適趣閒文者特多。歷來野史,或訕謗君相,或貶人妻女,姦淫兇惡,不可勝數。更有一種風月筆墨,其淫穢汙臭,屠毒筆墨,壞人子弟,又不可勝數。

至若佳人才子等書,則又千部共出一套,且其中終不能不涉於淫濫,以致滿紙潘安、子建、西子君、不過作者要寫出自己的那兩首情詩豔賦來,故假擬出男女二人名姓,又必旁出一小人其間撥亂,亦如劇中之小丑然。且鬟婢開口即者也之乎,非文即理。故逐一看去,悉皆自相矛盾,大不近情理之話,竟不如我半世親睹親聞的這幾個女子,雖不敢說強似前代書中所有之人,但事蹟原委,亦可以消愁破悶;也有幾首歪詩熟話,可以噴飯供酒。

至若離合悲歡,興衰際遇,則又追蹤躡跡,不敢稍加穿鑿,徒為供人之目而反失其真傳者。今之人,貧者日為衣食所累,富者又懷不足之心,縱然一時稍閒,又有貪淫戀色,好貨尋愁之事,那裡去有工夫看那理治之書?所以我這一段故事,也不願世人稱奇道妙,也不定要世人喜悅檢讀,只願他們當那醉淫飽臥之時,或避事去愁之際,把此一玩,豈不省了些壽命筋力?

就比那謀虛逐妄,卻也省了口舌是非之害,腿腳奔忙之苦。再者,亦令世人換新眼目不比那些胡牽亂扯,忽離忽遇,滿紙才人淑女、子建文君紅娘空空道人聽如此說,思忖半晌,將《石頭記》再檢閱一遍,因見上面雖有些指姦責佞貶惡誅邪之語,亦非傷時罵世之旨;及至君仁臣良父慈子孝,凡倫常所關之處,皆是稱功頌德,眷眷無窮,實非別書之可比。雖其中大旨談情,亦不過實錄其事,又非假擬妄稱,一味淫邀豔約、私訂偷盟之可比。

因毫不干涉時世,方從頭至尾抄錄回來,問世傳奇。從此空空道人因空見色,由色生情,傳情入色,自色悟空,遂易名為情僧,改《石頭記》為《情僧錄》。東魯孔梅溪則題曰《風月寶鑑》。

後因曹雪芹於悼紅軒中披閱十載,增刪五次,纂成目錄,分出章回當日地陷東南,這東南一隅有處曰姑蘇,有城曰閶門者,最是紅塵中一二等富貴風流之地。這閶門外有個十里街,街內有個仁清巷,巷內有個古廟,因地方窄狹,人皆呼作葫蘆廟。廟旁住著一家鄉宦,姓甄,名費,字士隱。

嫡妻封氏,情性賢淑,深明禮義。家中雖不甚富貴,然本地便也推他為望族了。因這

人教版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改版了嗎

改了,先學一些漢字,再學拼音,目前紙質版教材還沒出,但是電子版已經有了 小學一年級人教版語文課本已改版,黃岡教育軟體怎麼沒更新 當然會的,因為只要改版了就意味著從你這一年起以後大談前的教滾清材都會變大體內容差不多,只是個別知侍悉識點有補充,或者重點強弱有不同 小學一年級語文教材有幾個版本 人教版 蘇...

小學一年級下冊語文課本夏夜多美一共有多少個自然段

1 自己大聲地讀讀課文的2 4自然段。2 指名說還有誰也喜歡滑滑梯。板書 太陽 春雨 春風 3 過渡 春天裡,陽光明媚 氣候溫暖,小草都綠了,小花都開了,到處一片欣欣向榮,美麗極了。這樣的日子裡,小朋友們都喜歡去公園玩滑梯,他們玩得可開心了,陽光 春雨和春風看見了,忍不住地跑來玩,他們也喜歡上了滑滑...

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書店有賣嗎,新華書店有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賣嗎?

答 每到新的學期新華書店都有賣的 學習資料 有的,每次新華書店賣給學校之後都會有剩的,網上也有買。一般沒吧,可以去網上看看啊 新華書店有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賣嗎?新華書店有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 上冊 賣嗎?課本的話不見得,你應該去網上查查。網購挺方便。因為現在賣教材的實體書店不多。去 噹噹 亞馬遜都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