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如何辦醫保卡,延吉市醫保卡在哪辦理

2023-01-03 14:50:06 字數 1991 閱讀 6189

1樓:相聲表演藝術家

可以到戶口所在社群辦理城鎮醫療,每年存入150元,住院報銷30-40%

2樓:乳酪專業解答

您好,辦理流程: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

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

延吉市醫保卡在哪辦理

龍井市的醫保卡能否在延吉市使用?

3樓:海上公升明月

可以。龍井和延吉的醫保管理機構是同乙個,是共享醫保統籌賬戶的,所以龍井市的醫保卡可以在延吉市使用。

一、醫保卡的使用範圍社保卡用得最多的地方是醫院和藥店。每次去醫院或者藥店的時候都要把社保卡帶上現在支付寶推出了電子醫保卡的功能,很多藥店和三甲醫院可以直接手機支付。

二、醫保賬戶分為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

什麼是個人賬戶?用來看病、買藥的「存款」在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繳交中,一般個人繳納的那部分費用,會直接存到你的醫保「個人賬戶」中。這部分錢,就像自己的「存款」一樣,可以直接用來支付:

定點零售藥店購藥費用;各級醫院的門診、急診醫療費用;各種醫療行為中的自費部分;ps: 使用個人賬戶去藥店買藥的記錄,不會納入保險核保範疇,比如幫爸媽買個高血壓要啥的,沒影響!舉個例子,小明去醫院看病,花費1000元,他的醫保個人賬戶中餘額有2000元,那麼此次醫療費用直接由他的個人賬戶中扣除1000元,不用再額外交錢了!

注意:城鄉居民醫保2023年已經取消個人賬戶,職工醫保個人賬戶不受影響。

什麼是統籌賬戶?醫保替你出的錢「統籌賬戶」其實指的是,用來給符合條件的參保人,進行醫療費用報銷的**。普通門診:

我們在門診看病,要首先動用個人賬戶的錢,當這個費用累積到了醫保的「起付線」,統籌**就會啟動,為你承擔一定比例的醫療費用,而承擔部分,會有限額。住院:住院**,一般情況下統籌**會直接啟動,為參保人承擔一定比例的醫療費用,承擔的費用也有一定的限額。

(比例與限額根據當地醫保政策)

4樓:蜂花蜂的龍

如果龍井市醫保與延吉市醫保已聯網互通互認就可以使用,如果未聯網互通互認,只能在龍井市醫保定點醫院開出轉院證明材料並得到當地醫保局同意,然後要延吉市醫院醫生開出疾病診斷證明書,憑轉院證明材料及身份證、社會保障卡、疾病診斷證明書在龍井市醫保局辦理醫保異地備案手續,並將備案手續上傳到省社會保障局醫保平台上供醫保定點醫院查詢醫保情況。

吉林省遼源市的醫保卡延吉市好使嗎?

5樓:湛嬪然

要在異地使用社保卡,須在醫保參保地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和社保卡資訊備案手續才行。

延吉市補辦醫保卡諮詢**

6樓:abc保險網

不行。需要有轉院證明,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延邊醫院開出來的。你要先自費,出院後去醫保再報銷。你可以給延吉市醫保打**問一下啊!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延吉市醫保在長春市住院看病能直接報銷嗎?

7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在外地出差或長期在北京的家,參加社會保險領域發生的醫療費用可以報銷。但是,為了滿足一些的需求。

藍手冊首先,你必須申請長期居留批准搬遷之前,你可以看到乙個醫生在長春。全市保留定點醫院,現場選擇兩所醫院。請您到醫療中心接受的形式貢獻。

選擇長春市指定的醫療機構(蓋章),和地方的居住參保單位醫療保障機構印章,印章。

如果是出差或其他緊急費用,您需要提供證明的緊急野戰醫院級別證明,定點醫療機構單位寫筆記。藥品收入,細節,提供處方,兩個報銷申請表,得到醫療中心報銷審核,你可以報銷。

以上條件缺一不可。

我在醫療中心工作,相信我。

醫保卡和市保卡的區別,市民卡和醫保卡的區別

換了個名字,還是醫保卡的功能 市民卡和醫保卡的區別 1 概念不同 市民卡,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 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卡。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 姓名 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 消費情況等詳...

醫保卡如何續費,醫保卡怎麼繳費

回答醫保卡是我們醫保報銷時的乙個憑證,醫保卡網上繳費的方式如下 1 登入所在城市的社會保險 選擇 個人社保資訊 視窗,辦理網上繳費。2 點選 網上自助繳費 模組。3 接著輸入姓名 身份證 動態驗證碼登入。然後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4 接著跳轉到支付頁面,點選 支付 選擇支付方式。點選確認...

醫保卡可以辦臨時的嗎,臨時醫保卡如何辦理

1 辦理臨時卡。醫保卡不能及時讓參保人員領取到,參保人員需要就醫的,本人或家屬可持參保者身份證 一張一寸近期彩 住院押金小票或住院通知單到當地社會保險局進行醫療臨時卡的免費辦理。2 醫保卡丟失的處理。參保人丟失醫保卡,可持戶口薄或自己的居民身份證及一張近期彩色 到當地社會保險局ic卡制卡處,進行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