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脾虛腎虛氣血不足吃什麼中成藥

2022-07-13 00:10:07 字數 3953 閱讀 7708

1樓:匿名使用者

1、食養: 女性日常應適當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食物。如動物肝臟、腎臟、血、魚、蝦、蛋類、豆製品、黑木耳、黑芝麻、紅棗、花生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等。

、藥養: 貧血者應進補養血藥膳。可用黨參15克、紅棗15枚,煎湯代茶飲;也可用麥芽糖60克,紅棗20枚,加水適量煮熟食用;還可食用首烏20克,枸杞20克,粳公尺60克,紅棗15枚,紅糖適量煮成的仙人粥,有補血養血的功效;貧血嚴重者可加服硫酸亞鐵片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紅棗、蓮子、龍眼肉、核桃、山楂、豬肝、豬血、黃鱔、海參、烏雞、雞蛋、菠菜、胡蘿蔔、黑木耳、黑芝麻、蝦仁、紅糖等,富含營養的同時,具有補血活血的功效。另外飲用鄭九味的雪營茶,  能起到氣血同補,健脾助消化,補不受滯的作用,並達到全面調理氣血不足的目的。

3樓:位韋誠

烏雞白鳳丸,最好是選,同仁堂和仁和的,半邊天也可以

4樓:庹子璇

不能吃藥,調理,別就知道喝藥,是藥三分毒,

女生脾虛、腎虛、氣血不足,應在日常飲食中如何調理

5樓:on寶貝來吧

氣血不足只能進行生活和食療方面調理,不過中藥茶療方面有固雪禾茶可以調理體質,達到氣血雙補的目的。

能快速提高人的血氣的運功有:太極、詠春還有瑜伽 (印度長生的運動)。平日適當去戶外運動,作息正常,不熬夜、睡眠充足,有助改善病情,使身體機能更有活力。

平時要多參加食補:大棗桂圓湯,補氣又補血。

氣虛主要指肺脾氣虛,臨床表現為氣虛、氣短聲低、倦怠無力、面色晃白,頭暈自汗,食慾不振、大便溏薄等。常用的方劑有四君子湯(黨參、白朮、茯苓、甘草),補中益氣湯(黃芪、黨參、白朮、灸甘草、當歸、陳皮、公升麻、柴胡),生脈散(人參、麥冬、五味子)。這些方劑都是以補肺健脾的中藥為主而組成的。

血虛包括心血虛與肝血虛,主要表現為面色萎黃、指甲蒼白、頭暈目眩、心悸失眠等。常用的方劑有四物湯(熟地、當歸、白芍、川芎)、當歸補血湯(黃芪、當歸)、歸脾湯(白朮、茯苓、黃芪、龍眼肉、酸棗仁、黨參、木香、灸甘草、當歸、遠志)等。

氣血雙虛則應氣血雙補,常用的方劑有八珍湯(四君子湯加四物湯),十全大補湯(八珍湯加黃芪、肉桂),人參養榮湯(當歸、黨參、白芍、白朮、茯苓、熟地、灸甘草、黃芪、肉桂、五味子、遠志、陳皮、生薑、大棗)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酸味食物,因為酸入肝,會使肝氣更盛,而肝木又是剋脾土的,這樣就會使弱者愈弱。所以平時有消化不良、大便溏稀、說話聲音低微等脾虛症狀的人要少食。如果患有胃潰瘍、胃酸過多,也不宜吃,否則可能會使症狀加重。

另外,脾虛的人還忌食: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苦瓜、黃瓜、冬瓜、茄子、空心芹菜、筧萊、茭白、葛筍、金針菜、柿子、香蕉、批把、梨、西瓜、綠豆腐、肢麥等。其中味厚滋膩,容易阻礙脾氣運化功能的食品有鴨肉、豬甲魚肉、牡頗肉、牛奶、芝麻等;利氣消積、容易耗傷脾氣的食品有養山檀、蘿蔔、香菜等。

光靠食療還是不行,茶飲養脾,喝德甫長謂寳茶幫助改善脾虛,深度滋養,提公升免疫力。

脾虛的人吃些什麼食物好?

宜食:具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公尺、燦公尺、鍋巴(焦鍋)、意公尺、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證豆、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脾虛者可選用的食療方①粳公尺粥。②番薯。③大棗。

健脾也可用山藥、白朮、意公尺、土豆、白扁豆、紅薯等,通常是長在地里深處的都可以健脾。用它們熬粥、婉肉、單煮均可,如果放一點荷葉,效果會更好。

女人32歲中氣不足,氣血不足,腎虛吃什麼中成藥

7樓:宓捷

一般不建議濫用補血藥,要結合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而有選擇的進行用藥。 我舉個例子,如果乙個病人是氣血虧虛的,但是她還有頭暈暈乎乎還頭重如裹,眼模模糊糊還眼屎多,口粘粘乎乎還無口味,胃脹脹乎乎還吃飯不香,大便黏黏乎乎還不爽,能用補血藥物嗎?這是不能的,因為這個病人是脾虛濕盛所造成的氣血虧虛,必須把消化系統的功能恢復了,把體內的濕氣化掉了,吃飯噴噴香了,人是鐵,飯是鋼,胃口開氣血何嘗不能補上去呢?

根本不用補益氣血的藥物自然而然氣血就會充足,頭就不會暈暈乎乎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建議您中醫調理,比如德甫的固雪和茶,調整機體的生理功能,促進血液氣血的流暢,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再配合日常的一些食療即可;

1、歸參山藥豬腰

原料:當歸10克,黨參1o克,山藥10克,豬腰500克, 醬油、醋、薑絲、蒜未、香油各適量。

製作:將豬腰切開,剔去筋膜臊腺,洗淨,放入鋁 鍋內;將當歸、黨參、山藥裝入紗布袋內,紮緊口,放入鋁鍋內;在鋁鍋內加適量水,清燉至豬腰熟透,撈出 豬腰,冷卻後,切成薄片,放在盤子裡;將醬油、醋、薑絲、蒜未、香油等與豬腰片 拌勻即成。

2、五香牛肉

原料:牛肉2500克,食鹽90克,白糖24克,紅醬油60 克,薑塊2塊,蔥結3只,料酒、茴香、桂皮、紅公尺 汁各適量。

製作:選用牛肘子部位的全瘦肉,先按肌肉纖維用 刀直切開後,切成500克左右的塊,然後用刀根戳出 一排排刀洞,四面戳到。板上先撒上少許食鹽,將 肉塊放在上面反覆推擦,擦至鹽粒溶化(俗稱出汗 ),然後放在缸內醃3~4天(夏季醃一天),經過 多次翻動,醃至肉紅、硬、香; 將鍋內加水適量,用大火燒滾(水要多), 投入肉塊,上下翻動幾次,撈出刷洗乾淨; 在鍋底先放鍋墊,墊上放牛肉塊,加入茴香 ,桂皮、蔥結、薑塊、料酒、白糖、醬油和紅公尺汁 ,在大火上燒滾,至牛肉變紅色時,再加入白湯淹 沒牛肉,放入適量食鹽,試味後,加蓋燒至沸滾, 再移小火上燜煮2小時左右,等用筷子能戳進牛肉時撈出,冷透後,按其肌肉纖維橫向切片即成。

3、荔枝肉

原料:豬腿肉300克,鮮荔枝肉(淨)100克,2個雞蛋 的蛋清,水澱粉25克,白糖60克,白醋30克,食用紅色素一滴,精鹽、料酒各適量,植物油1000克(實耗50克)。

製作:把豬腿肉切成2塊,用刀背敲鬆後改刀成四 方小塊(24塊),加入鹽、食用紅色素少許,蛋清 ,水澱粉15克,拌勻備用。把鮮荔枝肉一切兩半; 燒熱鍋放入植物油,待油燒至六七成熱時, 把豬腿肉一塊塊下油鍋炸至內熟外脆呈黃色撈出, 將鍋中的油倒去,加入料酒、水100克,白糖、白醋 、精鹽,下水澱粉勾芡,倒入炸好的肉和鮮荔枝肉 翻勻,淋上少許熟油,起鍋裝盤即可。

女性腎虛,氣虛,氣血不足吃什麼藥

9樓:海之聲助聽器

比如當歸補血顆粒配合黃芪精口服液及阿膠口服液等**,另外平時要注意多休息,飲食加強營養,避免過度勞累。

脾虛腎虛,氣血不足,吃什麼比較好

10樓:佼曼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來看,建議服用一些補中益氣丸配合一些補血口服液會有改善。

脾虛血虛氣虛腎虛該吃什麼中成藥就是體虛

11樓:想瘦就找我

親,你可以喝後愛的紅參茶專門補氣血的,然後在搭配別的,你會有膽胃上膩虛不受補的話,在配方子,你方便填乙個問診表嗎

腎虛脾虛氣血不足 腎虛怎麼調理女生脾虛腎虛氣血不足

12樓:伯曼雲的故事

試試海萃人參搭配枸杞,泡水長期服用,會對您的身體有著很大的幫助! 會慢慢調理您自己的身體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健脾,後補腎補氣血

14樓:大海小飛魚

找到中醫生慢慢調理吧。在南後街有家瑞來春堂裡面就有好多老中醫。恩,我平常都是黃芪泡水喝,你也可以問問醫生能不能這樣。

女人脾氣虛,腎陽虛、氣血虧虛,用什麼中藥調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所說的症狀可以通過食補來調理,平時應該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的營養食物,如紅棗、蓮子、龍眼肉、核桃、山楂、豬肝、豬血、黃鱔、海參、烏雞、雞蛋、菠菜、胡蘿蔔、黑木耳、黑芝麻、蝦仁、紅糖等,富含營養的同時,具有補血活血的功效。

還可以配合喝百合棗仁茶來調理,可以補氣血、調月經等。

脾胃不好 氣血不足吃什麼好?脾虛氣血不足吃什麼

脾胃不好,百病生!3樣食物選著吃,養好脾胃,身體健康!健脾的食物先養好脾胃。脾虛氣血不足吃什麼 雞蛋枸杞湯 雞蛋2個,枸杞15克,紅棗10枚。先將枸杞,紅棗用冷水煮約半小時,再將雞蛋打破共煮至熟,一日2次。可以調補氣血,增強體質。如食羊肉 牛肉 狗肉之類溫補氣血的食物,再食綠豆 鮮蘿蔔 西瓜等,前者...

醫生說我氣血不足,脾虛,肝火旺。腎虛。我臉色發黃。肝沒問題

我建議你吃 三金片 清熱解毒 為主,先調理好 對你的 就有很大的幫助 一問寒熱二問汗,三問飲食四問便,五問胸脅六臟腑,七煩八渴俱可辨,九問舊病十問因,然後服藥參機變。你參照這個十問歌給你的症狀都列列,才能夠確定你的調理方法。找個中醫調理嘛 體內有濕熱,所以才容易長濕疹哦 肝鬱血熱,吃丹梔逍遙丸。氣血...

脾虛腎虛吃什麼好啊,脾虛腎虛吃什麼可以調理好?

俗話說 脾為後天之本,腎為先天之本,所以脾跟腎先天后天相互滋生,相互影響,二者缺一不可,如果你經常出現手腳冰冷 面色蒼白 常常腹瀉尿多等情況,那麼這很有可能是脾腎兩虛所導致,養生調理既要補腎,也要兼顧健脾。脾具有3個功能 儲存血液 過濾血液 免疫調節,可以說脾臟是身體上重要的免疫器官,如果脾臟出現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