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體內濕氣大吃什麼中成藥好,我體內濕氣太重了,去除體內濕氣的中成藥有哪些?

2021-12-23 13:51:17 字數 1956 閱讀 4595

1樓:匿名使用者

濕氣又不是什麼病,是亞健康範疇而已,盡量不吃藥吧,喝點茶能解決的問題何必去吃藥呢,我就是想不通你是怎麼想的,濕氣確實讓人身心疲憊,溼客茶,乙個客家人的家常茶,我就很喜歡喝。

2樓:雲煙

不用吃藥,搞點紅豆薏公尺水喝就好了,紅豆是指赤小豆哦,不是我們說的紅豆哦,這個是很多人誤區

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是生活在乙個冬有暖氣夏有空調的環境中,對四季的感覺越來越不分明。

虛寒體質的人濕氣重吃稀健薏公尺紅豆茶或食物就沒事了如生薑,紅棗等。

4樓:黑妞養生館

濕氣最怕1味中藥,用它泡水喝,開啟濕氣開關,體內濕氣悄悄溜走

我體內濕氣太重了,去除體內濕氣的中成藥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到醫院中醫確診中藥調理身體脾胃。

6樓:不一樣的心聲

有很多的 但是最好對症的

7樓:圭帆召胤

您好,可以買點薏公尺熬粥喝。

濕疹是外顯的內科疾病,可以用中醫透發法調理**,不忌口,中藥製劑,療效顯著,**後不易**,更不會惡化。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去溼都是食療來的,平常在家煮薏公尺紅豆水喝,上班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少吃生冷瓜果、少喝冷飲之類的性寒食物。

除濕氣吃什麼中成藥

9樓:

方法如下:

1、喝德甫的湜情愺茶

薏苡仁、茯苓、藿香、橘皮、赤小豆、白扁豆、芡實、甘草,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

2、運動排汗

運動出汗是很好的去濕氣;特別是夏天不要開空調、風扇,身體裡面的汗一定要出來,濕氣太重,到了冬天肯定會得病的。

3、利用電器

好好利用身邊的電器,比如電吹風,空調的除濕功能等,讓周圍的環境盡量乾燥。

4、汗蒸去溼

遠紅外線可以跟細胞產生共振,促使深層細胞運動,讓微迴圈加快,從而排出體內的濕氣、寒氣。

5、用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濕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1、參苓白朮丸(北京同仁堂)【成分】人參、白朮、茯苓、山藥、蓮子肉、白扁豆、薏苡仁、砂仁、桔梗、甘草、大棗。【功能主治】補脾胃,益肺氣。用於脾胃虛弱,食少便溏,氣短咳嗽,肢倦乏力。

益氣健脾,滲濕止瀉。2、附子理中丸【成分】:附子(制)、黨參、白朮(炒)、乾薑、甘草。

【功能主治】溫中健脾。用於脾胃虛寒,脘腹冷痛,嘔吐洩瀉,手足不溫等病症。3、健脾丸【成分】黨參、白朮(炒)、陳皮、枳實(炒)、山楂(炒)、麥芽(炒)。

【功能主治】健脾開胃。用於脾胃虛弱,脘腹脹滿,食少便溏。5、歸脾丸【成分】 黨參、白朮(炒)、炙黃芪、炙甘草、茯苓、遠志(制)、酸棗仁(炒)、龍眼肉、當歸、木香、大棗(去核)。

【功能主治】益氣健脾,養血安神。用於心脾兩虛,氣短心悸,失眠多夢,頭昏頭暈,肢倦乏力,食慾不振,崩漏便血。

11樓:閻波丹珠雨

身體濕氣重調理。要注意生活規律,作息正常,同時增強您的體質。

身體濕氣太重要吃中成藥是要找醫生。他會根椐你的情況開的,

症狀不太嚴重,可以食療,不必刻意吃去吃藥。

12樓:張鑫

用中藥只是一部分,關鍵還是自身注意保護和盡量避免接觸濕氣環境刺激

13樓:匿名使用者

薏公尺,便秘尿多孕婦和消化功能弱的老人兒童不宜用,其它都可以。你是陽虛體質,也屬於虛寒,每天早晨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堅持,少吃性冷的食物,如西瓜。同時記得辛辣海鮮生冷食物盡量不要吃的,多鍛鍊身體,不要熬夜。

體內濕氣重吃什麼菜好,體內濕氣重吃什麼可以降濕氣?

推薦兩個去濕氣選單 白扁豆龍骨湯 食材 豬脊骨500克,白扁豆50克,棗干8顆,蓮子10粒,蔥 姜適量,水 食鹽適量 做法 1.白扁豆 蓮子用清水浸泡半小時,紅棗洗淨備用,生薑切片,蔥洗淨後切蔥節備用 2.豬骨洗淨後冷水下鍋,水沸後,撈出豬骨洗去浮沫,將血水倒掉 3.將焯過的龍骨放入砂鍋中,倒入適量...

陰虛內熱又脾胃虛弱吃什麼中成藥好

需要以滋陰降熱為主,健脾益氣為輔進行調理才可解決問題。在飲食上不要食用辛辣 油膩 生冷食物,以免傷陰生火 傷脾破氣。飲食宜清淡,可在平時多吃點平補健脾的食物,如山藥 花生 馬鈴薯 地瓜 玉公尺等。在下午可將西瓜榨汁後加熱飲用,可滋陰降熱涼血,既可滋陰降熱,又不會傷脾,對於陰虛內熱且脾虛氣不足之人極為...

吃什麼可以除體內的濕氣,吃什麼食物可以去體內濕氣?

糯公尺粥,淮山湯可以清除體濕氣。祛除體內的濕氣,實際上我們可以吃的食物也很多。例如,糯公尺,甜而微寒,有利於水腫,健脾利濕,健脾化痰,清熱祛膿 紅豆性平,味甘酸,具有健脾止瀉,利尿和消腫的作用,將糯公尺用紅豆和開水沖泡後,可以利尿,除濕,甚至起到美容效果。此外,還可以選擇紅豆,苜蓿,山藥,黨參等,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