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安全教案體育課要穿運動鞋

2023-02-26 12:15:03 字數 1732 閱讀 6234

1樓:樂筆曉新

安全小故事。

暑假到了,雪雪經常和小夥伴們在家裡捉迷藏。這一天,他們又開始捉迷藏了。其中乙個小夥伴開始數數,雪雪和苗苗找地方躲藏。

苗苗藏好了,可雪雪還沒找到藏身的地方。這時,她看到了家裡的大衣櫃,眼前一亮,就開啟櫃門躲了進去。

找人的小朋友開始找了,聽著外面的人一聲又一聲的驚叫與大笑,雪雪不禁暗暗高興:你們肯定找不到我。那個小朋友果然沒找到雪雪,接著大家一起找,還是沒找到。

雪雪更得意了,但不一會兒,她在裡面憋得要透不過氣來了……

安全小策略。

① 大衣櫃沒什麼可好奇的。對於有的小朋友來說,大衣櫃裡似乎就是另乙個世界,他總想進去看看。其實大衣櫃就是放衣服的,不要太好奇哦。

② 別藏在封閉的空間中。不僅是大衣櫃,冰箱、能反鎖的房間,小朋友都盡量要遠離,更不要鑽進去。

③ 如果被關在衣櫃裡了,要學會呼救。要通過拍衣櫃門發出響聲,引起外面人的注意。

④ 在衣櫃中不要做的幾件事。不能睡覺,否則衣櫃裡的空氣有限,很容易窒息;不能玩火,無論是劃火柴還是玩打火機,都有可能引發火災。

考考你1. 你對家裡的大衣櫃感到好奇嗎?你有沒有鑽進去過?

2. 如果在衣櫃裡被困住了,你怎麼呼救呢?

防風幼兒園小班安全教案

2樓:快去學吧

活動目標:

1、教幼兒練習走跑交替,並能聽訊號做動作。

2、培養幼兒活潑開朗的性格及遵守紀律的品質。

活動準備:大風頭飾乙個。

活動過程:一、開始部分。

1、幼兒由一路縱隊站成六路縱隊:

熱身運動:教師邊說邊帶領幼兒做上肢運動、踢腿運動、腹背運動、跳躍運動。

「冬爺爺來了,看到許多樹被風吹得搖呀搖;冬爺爺跑呀跑,看到許多小朋友在踢球;冬爺爺跑呀跑,看到許多小雞在啄食吃;冬爺爺跑呀跑,看到許多小兔子在一蹦一跳。」

二、基本部分。

1、遊戲「大風和樹葉」:冬爺爺到了,大風呼呼吹。今天我們來玩乙個遊戲,名字叫《大風和樹葉》。

2、教師做大風,幼兒做樹葉蹲在地上。

教師說:「起風了,」小朋友站起來。教師說:「風大了,」幼兒快快地跑。教師說:「風小了」,幼兒慢慢走。教師說:「風停了」,幼兒蹲下不動。

2、請個別幼兒示範一次。強調聽訊號做動作。

由「火車頭」來做示範。

3、集體遊戲2-3次,要求幼兒走、跑協調。

注意幼兒的安全,不要隨便亂跑亂跳。

4、表揚玩得好、遵守紀律的幼兒。

讓幼兒有秩序的玩遊戲。

三、結束部分。

1、帶領幼兒做放鬆活動。

2、幼兒學小鳥飛回活動室。

活動延伸:1、可以先讓幼兒圍成圈圈玩遊戲,在原地跑,在幼兒熟悉了遊戲規則後再讓幼兒四處跑,大風停了的時候,幼兒回到自己的位置。

2、可以在戶外遊戲的時候玩這個遊戲。

幼兒園小班安全教育教案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本節課的目標來設計,特別要準備好教學具,再就是組織實施要靈活,要讓幼兒都動起來,要緊跟老師的引導來進行,要按一條主線(提前設計好)從頭到尾貫穿始終。

4樓:童享無憂教育

需要哪方面的安全主題?

幼兒園小班禮儀安全《玩玩具》教案

5樓:反翽葚讛笀仕藖

也許。 這只是乙個夢。乙個破碎了的夢。 花凋花謝。最後還是一片淒楚。 相識相愛。最後還是不和而散。

幼兒園小班語言五教案,幼兒園小班語言一二二三四五教案

教學目標 1 學會 二 三 四 3個生字,讀準字音,認清字形,理解字義,學會正確書寫。2 學會新筆畫豎彎,會說出名稱,會書寫。課時安排 1課時 教學過程 一 複習檢查。1 用卡片認讀 複韻母er,整體認讀音節si。2 用卡片 車 讀基本筆畫 熟字 一 五 土 玉 日。二 自學課文。1 要求 看看圖想...

幼兒園小班數學活動教案有多少,幼兒園小班數學教案比較多少

活動目標 1 在遊戲中引導幼兒點數4以內的物品,知道總數。2 鼓勵幼兒積極參與版點數遊戲,權體驗快樂。活動準備 4名蟲蟲衛兵 蟲寶寶若干 蟲蟲的家 聖誕情景。活動過程 一 情景引入 聖誕節快到了,蟲蟲王國要開乙個聖誕宴會。蟲蟲王國的蟲蟲們可熱情了,也邀請了小朋友去參加。衛兵 歡迎光臨。師 這四個衛兵...

幼兒園體育遊戲教案大全,幼兒園中班體育遊戲教案

跟你分享也許是你要的 體育教案 幼兒園中班 體育遊戲 好玩的圈 幼兒園中班結構遊戲 飛機 幼兒園中班體育遊戲 玩圈活動 幼兒園中班遊戲教案 滾動的寶寶 幼兒園中班遊戲教案 歡樂寶寶逛果園 幼兒園中班玩沙活動 沙子寶寶的秘密 幼兒園中班體育遊戲 小小曲棍球 這個 有好多啊 123木頭人 老鷹捉小雞 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