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中 我要衣服,我要包的成語

2023-02-26 12:10:03 字數 1837 閱讀 3455

1樓:偶俏

有求必應。

yǒu qiú bì yìng

[釋義] 只要有人請求;就一定答應。形容容易答應人的請求;好說話。

[語出] 唐·李《妒神頌》:「所求必應;高山仰止。」

[正音] 應;不能讀作「yīnɡ」。

[辨形] 應;不能寫作「因」。

[近義] 來者不拒。

[反義] 拒之門外。

[用法] 用作褒義。用來指好說話;樂於幫助別人。一般用作謂語、定語。

[結構] 緊縮式。

[例句] 110報警台本著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作到老百姓~。

我也衣服好的 我也包好的猜成語

2樓:u盾

自賣自誇zì mài zì kuā

[釋義] 誇:誇讚。自己賣的東西自己誇好。比喻為自己吹噓。

乙隻手一件衣服乙個包還有雨猜一成語

3樓:yqsy一切隨緣

一衣帶水:【基本解釋】:一條衣帶那樣狹窄的水。指雖有江河湖海相隔,但距離不遠,不足以成為交往的阻礙。

【拼音讀法】:yī yī dài shuǐ【使用舉例】:中日兩國是~的鄰邦。

【近義詞組】:一水之隔、近在咫尺、近在眉睫【反義詞組】:天各一方、天涯海角、萬水千山【使用方法】:

瘋狂猜成語新衣服和舊衣服是什麼成語

4樓:戀人創

正確答案:半新半舊。

成語解釋:【成語】:半新半舊。

【拼音】:bàn xīn bàn jiù

【意思】:指不新不舊。

5樓:滕苑博

新衣服和舊衣服正確答案是:半新半舊。

【簡析】:分開看就是「舊」字的一半和「新」字的一半,這樣就好猜了。

【解釋】:指不新不舊。

一件衣服乙個王字乙隻雞答案是一望無際。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拿著衣服想著乞丐

瘋狂猜成語一件衣服左邊是新的右邊有補丁答案

6樓:廢柴船長

發 音 bàn xīn bàn jiù

釋 義 指不新不舊。

看圖猜成語:抱著新衣服,想著衣衫襤褸之人

7樓:劍王牙

感今懷昔。

gǎn jīn huái xī

[釋義] 對當前的事物有所感觸而懷念過去的人、事物或景物。

瘋狂猜成語**上有帶水的衣服晾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雨淋日曬copy

雨淋日曬 [yǔ líbain rì shài][解釋] 雨水淋澆,太陽曝曬。亦形容露du天勞作或旅途的辛zhi苦。

[出自] 楊朔dao《三千里江山》第一段:「[姚長庚]多少年來,雨淋日曬,臉比。

9樓:劍王牙

一衣帶水yīyī dài shuǐ

[釋義] 水道像一條衣帶那樣狹窄。比喻只隔一水;極其鄰內近。

[語出] 《南史·陳後主容紀》:「隋文帝謂僕射高潁曰:『我為百姓父母;豈可限一衣帶水不拯之乎?』」

[正音] 衣;不能讀作「yì」。

[近義] 一水之隔 近在咫尺 近在眼前 迫在眉睫 朝發夕至[反義] 天各一方 天涯海角 天南海北 萬水千山 萬里迢迢[用法] 一般作主語、定語、賓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香港這個地方;同中國大陸相離;僅僅隔~。

[英譯] a river like a belt in width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遊字我的我

力爭上游 解釋 上游 河的上流,比喻先進的地位。努力奮鬥,爭取先進再先進。出自 清 趙翼 甌北詩話 五言古 閒居讀書作之五 所以才智人,不肯自棄暴,力欲爭上游,性靈乃其要。示例 那是 的一種樹,筆直的幹,筆直的枝。茅盾 白楊禮讚 語法 動賓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含褒義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

作文做動作猜成語遊戲,我要一些做動作猜成語遊戲用成語 要使用的 謝謝

猜 謎 語 陳世平作文課上課了,徐老師面帶笑容地走進教室對我們說 這節課我們不寫作文。作文課不寫作文?同學們乙個個睜大了眼睛。徐老師看出了我們疑惑,說 這節課我們猜謎語,半期考試剛過,大家輕鬆輕鬆。我頓時來了精神,心想,上課猜謎語,真爽!噢,教室裡有人叫,但立刻停住了。猜謎語開始了,徐老師告訴我們 ...

猜謎語 承諾之後要兌現(猜一成語)的相關

根據謎面意思,這個成語可以說是,言出必行,言行一致!一諾千金 y nu qi n j n 解釋 諾 許諾。許下的乙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比喻說話算數,極有信用。出處 史記 季布欒布列傳 得 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結構 偏正式。用法 常與 出言不苟 連用。一般作謂語。正音 諾 不能讀作 ru 辨形 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