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語言教案一起去看海,幼兒園小班教案一起去海邊

2021-03-04 08:56:27 字數 3310 閱讀 8186

1樓:樂筆曉新

教學目標:

1、有感情的誦讀詩歌,掌握一些朗讀的技巧。

幼兒園小班教案一起去海邊

2樓:樂筆曉新

「去海邊」;作業紙;

四、活動過程:

(一)以故事形式匯入主題,並*****。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9663430

幼兒園小班語言公開課教案

3樓:飽讀詩書丶

小班語言活動公開課教案:小螞蟻

小螞蟻是一首朗朗上口、極富童趣的詩歌。詩歌通過簡單生動的描寫和幾個象聲詞的運用就把小螞

蟻搬運食物時的形象準確地勾畫出來。並巧妙地通過詩歌表達的乙個道理:螞蟻能背起比本身重好幾倍

的東西,小螞蟻是一種很勤勞的小動物。

詩歌中的象聲詞也運用地非常好。『嗨嗬,嗨嗬』說的是螞蟻

搬運東西時發出的聲音,『喔哦』是對小螞蟻的力氣大發出的讚嘆。針對現在大多數幼兒由於家庭寵愛

養成不願吃苦,不願勞動的情況,很有必要對幼兒進行這方面的教育。這首兒歌就非常適合當前的教育

狀況。教學目的

1、熟悉詩歌內容,會用動作和象聲詞表現小螞蟻的勞動場面。

2、觀察小螞蟻很小的身體特徵並學習它勤勞能幹的精神。

教學準備

1、 多**課件《小螞蟻》

2、多**教室。

教學過程

引導觀察課件中的小螞蟻,根據小螞蟻很小的明顯特徵,大膽想象,理解詩歌內容:

1、教師:「昨天晚上,我特別高興,因為我在我家邊上,發現了乙個新鄰居。我的新鄰居身體小小

的,要是你不注意的話根本看不見。可你別看它小,力氣可大了,可以搬動比自己大好幾倍的食物呢?

你能猜出來它是誰嗎?」(幼兒做答)

2、出示小螞蟻(點選電腦課件)它是誰?小螞蟻這麼小,它有什麼本領呢?

4、小螞蟻會什麼本領?背的是什麼?

5、小螞蟻是怎麼背的?(請幼兒用動作模仿)

6、那小螞蟻背的時候還發出什麼聲音?(請幼兒動作加上聲音表演)

7、小螞蟻背的公尺比自己的身體要大好幾倍,你們說小螞蟻怎麼樣啊?(引導幼兒說有力氣,了不

起。)8、重點理解『了不起』。(可以用豎起大拇指來表示)

學習朗誦和表演詩歌

1、幼兒跟唸兩次。

2、為什麼最後要用一句喔哦~```(理解驚訝,稱讚的意思)

3、幼兒再次朗誦詩歌並加上肢體語言。

三、學習小螞蟻勤勞能幹的精神。

學習小螞蟻勤勞能幹的精神

1、 小朋友,你們喜不喜歡小螞蟻啊?為什麼?

2、 引出勤勞的主題。

四、遊戲:〈小螞蟻運公尺〉

師:現在我們來學學小螞蟻運公尺好嗎?

遊戲準備:沙包若干,相應的籮筐若干。

遊戲規則:聽口哨聲響幼兒把沙包放在肩上爬行,誰最先把沙包運到對面的籮筐裡誰就贏。

五、延伸活動

1、 可帶幼兒到大操場上繼續做〈小螞蟻運公尺〉的遊戲。

2、 探索用各種方法尋找、捕捉螞蟻,並了解螞蟻的身體結構和生活習性。知道螞蟻是通過觸角傳

遞資訊的。並在了解螞蟻的基礎上進行各種關於螞蟻的**、美術、體育、語言各個領域的教育發展幼

兒各方面的能力。也可擴充套件為乙個主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目標: 1、鼓勵幼兒

學習對話,培養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 2、培養幼兒的理解與記憶力。 3、懂得愛清潔、講衛生、明白節約用水的道理。

二、準備: 多**教學 小豬娃娃乙個三、過程: 1、 欣賞故事引出主題,讓幼兒知道故事的名稱和故事裡有誰。

設計提問: (1)猜一猜故事裡有誰?並逐一出示小動物圖卡(插在沙箱裡)。

(2) 發生了一件什麼事情? 2、請幼兒帶著問題再次欣賞故事。(教師邊操作沙箱邊講故事) 3、用提問的方式幫助幼兒回憶和理解故事內容。

4、帶著問題進行第三次故事的欣賞,重點引導幼兒學習對話。(出示紙袋木偶等操作材料讓幼兒了解如何使用) 設計提問: 小豬第一次在路上碰到誰?

(小白兔)它怎麼對小白兔說的?(小白兔,我和你一塊玩好嗎?) 小白兔又怎麼回答小豬的?

(喲!是小豬,看你多髒啊!快去洗個澡吧,洗乾淨了我再和你玩。

) 小豬第二次在路上碰到誰?(小白鵝)它怎麼對小白鵝說的?(小白鵝我和你一塊玩好嗎?

) 小白鵝又怎麼回答小豬的?(「喲!是小豬,看你多髒啊!

快去洗個澡吧,洗乾淨了我再和你玩。」 最後小白鵝又是怎樣說的怎樣做的?(「走,我帶你到河邊去洗個澡吧!

」) 小豬洗乾淨後大家都高興地說:「小豬變乾淨了,我們一起玩吧!」 5、教師故事小結

幼兒園小班語言教案《應該怎樣說》

5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認識「酸」 「甜」 》 活動目標:

1、初步認識漢字: 「;甜」 、 「酸」 :培養幼兒對漢字的興趣。

2、通過食物來加深幼兒對酸甜的理解。 活動準備: 課件《認識「酸」 「甜」 》, 「甜」 、 「酸」卡片;蘋果、香蕉、桔子卡片

3、蘋果、桔子、香蕉若干 ;

4、歌曲《大耳朵圖圖》

活動過程:

一、**動畫片,引起幼兒興趣。

2、幼兒**動畫。

二、談話匯入甜-酸。

1、誰來講一講動畫裡演了什麼? (鼓勵幼兒大膽講述:圖圖喜歡吃水果。 )

2、圖圖的夢裡出現了哪些水果? (蘋果、香蕉、桔子、山楂)

3、你們吃過這些水果嗎?你能說說它們是什麼味道的嗎? (引導幼兒說出:甜,酸。 )

三、認識漢字:甜、酸 課件,認識酸甜。

1、**上是什麼?(蘋果)蘋果是什麼味道的?(甜) (出示甜字)幼兒跟讀。

2、桔子是什麼味道的?(酸) (出示酸字)幼兒跟讀。

3、香蕉又是什麼味道的呢?(甜) (出示甜字)幼兒跟讀。

4、誰喜歡吃山楂呀?山楂是什麼味道的?(酸) (出示酸字)幼兒跟讀。

5、幼兒看**一起讀讀上面的字:酸、甜

四、品嚐食物,利用味覺理解酸甜兩子的含義。

1、師:今天,老師給小朋友準備了很多好吃的東西,我們看看有什 麼? (有香蕉、蘋果、桔子、山楂。 )

2、請幼兒品嚐。

3、教師:你想品嚐哪一種水果?你要先告訴我,這種水果的味道, 再嚐一嚐,看看和你說的是不是一樣好嗎?

4、幼兒分別品嚐水果,感知理解酸、甜的含義。

五、生活經驗講述

1、你還吃過什麼水果是甜甜的?

2、你還吃過什麼水果是酸酸的?

3、師:回家去和爸爸媽媽一起說說水果的味道吧!

幼兒園小班語言五教案,幼兒園小班語言一二二三四五教案

教學目標 1 學會 二 三 四 3個生字,讀準字音,認清字形,理解字義,學會正確書寫。2 學會新筆畫豎彎,會說出名稱,會書寫。課時安排 1課時 教學過程 一 複習檢查。1 用卡片認讀 複韻母er,整體認讀音節si。2 用卡片 車 讀基本筆畫 熟字 一 五 土 玉 日。二 自學課文。1 要求 看看圖想...

幼兒園中班語言教案《誰的本領大》

1 鑽研大綱 教材,確定教學目的 在鑽研大綱 教材的基礎上,掌握教材中的概念或原理在深度 廣度方面的要求,掌握教材的基本思想,確定本節課的教學目的.教學目的一般應包括知識方面 智慧型方面 思想教育方面.課時教學目的要訂得具體 明確 便於執行和檢查.教學過程是乙個完整的系統,制定教學目的要根據教學大綱...

幼兒園領域整合課程小班語言手指歌教案

新知識是在舊知識的基礎上發展 變化 引申而來的,因此教師在備課時要根據所教知識的內容,找出與新知識有關的舊知識,看一看哪些知識學生已經把握了,哪些知識還沒有完全把握,確定需要跟學生補哪些知識漏洞,課始安排什麼溫習內容,新授選擇什麼學習方法和教學方法等,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備學生的知識水平,只有這樣,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