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安全教案小班不玩兒塑膠袋怎麼寫

2023-01-18 09:30:01 字數 3306 閱讀 7680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活動激發幼兒對周圍事物的興趣,學會圍繞塑膠袋進行簡單的談話,說出自己的發現。通過運用塑膠袋開展多種遊戲活動,引發幼兒願意嘗試多種新玩法,讓幼兒了解使用塑膠袋的有關安全常識。認識到它與人與環境的關係,愛護環境。

遊戲活動(一):玩水。

目標:通過用塑膠袋玩水的活動,激發幼兒的好奇心,體驗遊戲的快樂。

準備:塑膠袋若干、其中有的袋子上事先扎好大大小小的孔、較深的水盆。

過程:〈一〉匯入,引起幼兒的興趣。

「 小朋友,老師這兒有許多塑膠袋,你們想不想玩兒呀?」

〈二〉幼兒在布置好的場地中玩水,進行探索活動。

1幼兒自由用塑膠袋玩水。

2觀察有漏洞的袋子裝水的情形,玩「噴泉」遊戲。

3討論為什麼有的噴泉大有的噴泉小呢?

引導幼兒觀察比較水多→水流快,水少→水流慢;洞大:水柱粗,洞小:水柱。

細。4幼兒再次玩水。

遊戲活動二:玩色。

目標:通過玩色活動,了解塑膠袋透明的特性,探索顏色由淺到深的變化過程。

準備:白塑膠袋若干、彩色水筆墨水、水盆。

過程:〈一〉 幼兒用袋子蒙在眼睛上,觀察周圍事物,感受塑膠袋透明的特性。

〈二〉用袋子玩水、玩色,觀察色彩變化。

1、由少到多地往袋子裡滴入墨水,引導幼兒觀察水中顏色由淺到深的變化。

2、將袋子中的水倒掉,觀察白塑膠袋變成了有顏色的塑膠袋。

3、排筆蘸上各種顏色的墨水塗刷在塑膠袋上。

待晾乾後透過染色後的袋子觀察周圍的景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告訴孩子們塑膠袋的危害,可以從好孩子方面去約束他們,或者在活動中用其他物品代替。

小班手工用塑膠袋貼小動物頭的教案

3樓:嘎嘎嘎丿悠遊

一、活動目標:

1、讓幼兒學會螺旋隊形變換的方法。

2、讓幼兒感受卷炮仗的樂趣。

二、活動準備:**磁帶和錄音機。

三、活動過程:

1、匯入,孩子們喜歡做遊戲嗎?今天老師和你們一起玩遊戲卷炮仗。

2、教師帶領幼兒熟悉**《卷炮仗》。

兔兒袋小班教案,活動目標,活動準備,活動過程

4樓:快去學吧

活動意圖:

科學教育要從娃娃抓起,這樣幼兒在以後的教育過程中才不至於因為自己的方法不當而走彎路,幼兒每天都離不開各式各樣的遊戲,遊戲伴隨著幼兒的成長。結合幼兒的年齡特點,讓孩子們對塑膠袋的大小、顏色、軟硬和聲音有進一步的認識。鼓勵幼兒運用各種感官感知塑膠袋的材質和聲音,從中獲得豐富的經驗。

讓幼兒在遊戲中學到本領,收集經驗。激發幼兒對科學**的慾望。

活動目標:1.感知塑膠袋大小、顏色、軟硬,及發出的聲音。

2.體會「玩中學」科學的樂趣。

材料準備:不同大小、不同顏色、軟硬的塑膠袋等。

活動過程:一、用各種感官感知塑膠袋。

1.直接引入塑膠袋,吸引幼兒的興趣。

2.運用看、聽、摸等感官,感知塑膠袋的材質和聲音。

(1)摸一摸、看一看,講一講。

(2)互相摸一摸、看一看感受塑膠袋的不同。

自己摸摸和看看言語介紹。

比較大小。讓塑膠袋發出聲音。

說一說用什麼方法讓塑膠袋發出聲音。

借助**運用肢體語言表現已有經驗,體會遊戲的樂趣。去戶外和塑膠袋做遊戲。

二、了解為什麼塑膠袋是不同的。

塑膠袋是幹什麼的,利用比賽的形式讓小朋友用塑膠袋裝東西。在裝東西的時候,有的小朋友的塑膠袋破了,從而引入探索為什麼會破。

小朋友利用塑膠袋不同的聲音給歌曲有節奏地伴奏跳舞。

活動反思:活動中給了幼兒充足的時間來體驗,並有充分時間表達的機會,符合小班幼兒的年齡特點。遊戲化的科學讓我感受到,不僅材料能給幼兒帶來快樂,而且情景和遊戲也能給幼兒帶來快樂,讓幼兒在遊戲和情景中開開心心地學到了本領。科學教育的玩中學就是指讓幼兒充分體驗科學**、科學發現的過程——提出問題、猜想**、動手操作、記錄資訊、解釋討論、得出結論、表達交流,發展幼兒**解決問題的能力。

幼兒園安全包括哪些方面

5樓:貔貅大人

幼兒園安全包括很多方面,最重要的就是衛生了。

之所以最後選定下來幼兒園還是因為看中了那所學校的清潔方式。他們學校除了日常清洗比較勤之外,還用了專業的除蟎吸塵器--戴森v7 mattress手持除蟎吸塵器。能記住型號是因為我們家用的也是這款。

當時就是由於孩子蟎蟲過敏買的,是無線設計,機身很小巧輕便,單手就能操作,專利的數碼馬達,吸力強大,讓日常清潔變得很容易,再加上5+1種吸頭,基本家裡每個角落都能被清掃到。

這款吸塵器真的是解決了不少問題。幼兒園說他們當時選擇它還有個原因就是噪音小,幼兒園畢竟小孩子比較多,所以比較注意這種噪音細節。

戴森v7mattress手持除蟎吸塵器,讓蟎蟲不再是幼兒園安全隱患,孩子在學校開心,家長也放心。

6樓:霜朔賴海融

您好,幼兒園的安全主要有兩個。一:交通安全。二:人身安全《防拐騙》。大概就是這些啦!望採納,謝謝!

小班保護地球小衛士的教案

7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準備。**2張(一張畫髒、亂、差的地方,一張畫乾淨整潔的地方)

活動目標。培養幼兒愛清潔,保護環境的好習慣。

讓幼兒學會一些簡單的勞動技能。

活動過程。1、欣賞兒歌《果皮箱》後提問:兒歌中說了什麼內容?果皮箱有什麼作用?你在**見過它?

小結:小朋友在大街上,在公署裡,在幼兒園都見到過許多果皮箱,這些箱子的作用可大了,它能保護環境的衛生。

2、出示**,啟發幼兒認真思考。這些地方怎麼會變得這麼髒?怎樣才能使這些地方變乾淨?我們應該怎麼做?

3、出示幼兒讀物,讓幼兒分辨對錯。

(1)一幼兒把香蕉皮扔在盯皮箱裡。

(2)一幼兒在大街上隨地吐痰。

(3)一幼兒把冰棒紙扔在地上。

(4)一幼兒將痰吐到痰盂裡。哪個小朋友做得對?哪個小朋友不對?你要向誰學習?小朋友在幼兒園裡吃的果殼呀、塑膠袋呀應該扔到**?(垃圾桶裡)

兒歌《果皮箱》

馬路旁,誰站崗。

不怕雨淋曬太陽。

張著嘴,把話講。

小朋友 可別忘果皮箱屑。

交給我 不要扔在大街上。

小班天黑要回家安全教案

8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活動目標:

1、用語言和肢體動作表達物體下落的現象。

2、動手製作降落傘,觀察降落傘慢慢降落的現象。

活動準備:彩色卡紙、塑膠袋、沙包、夾子、羽毛、記錄紙等。

幼兒園小班語言五教案,幼兒園小班語言一二二三四五教案

教學目標 1 學會 二 三 四 3個生字,讀準字音,認清字形,理解字義,學會正確書寫。2 學會新筆畫豎彎,會說出名稱,會書寫。課時安排 1課時 教學過程 一 複習檢查。1 用卡片認讀 複韻母er,整體認讀音節si。2 用卡片 車 讀基本筆畫 熟字 一 五 土 玉 日。二 自學課文。1 要求 看看圖想...

幼兒園小班數學活動教案有多少,幼兒園小班數學教案比較多少

活動目標 1 在遊戲中引導幼兒點數4以內的物品,知道總數。2 鼓勵幼兒積極參與版點數遊戲,權體驗快樂。活動準備 4名蟲蟲衛兵 蟲寶寶若干 蟲蟲的家 聖誕情景。活動過程 一 情景引入 聖誕節快到了,蟲蟲王國要開乙個聖誕宴會。蟲蟲王國的蟲蟲們可熱情了,也邀請了小朋友去參加。衛兵 歡迎光臨。師 這四個衛兵...

幼兒園小班麵塑草地河流教案

活動目標 1 知道用正確的方法補洞洞,培養幼兒撕 粘 塗 固定的動手能力。校園生活,學習 學好外語的方法靠自己琢磨。別人的不適合你。我推薦你多做題,這樣就能考好考試。多練口語。多讀英語文章 英語注重語感,所以要多聽,多說 關於校園學習生活的作文 校園,是人才的搖籃,是除了家之外的第二個處所。人們提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