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案小班手工活動摺紙娃娃戴帽

2021-03-04 08:28:45 字數 1370 閱讀 526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培養孩子觀察比較物體數量多少的能力,激發孩子探索科學的慾望。

準備:氣球、紙杯、塑料杯、熱水、彩筆、線。

玩法:1、親子給氣球吹氣並用線綁好,孩子用彩筆在氣球上畫上眼睛、嘴等2、孩子說說氣球的顏色、分別數數每種各有幾個。

3、請孩子試著把杯子倒扣在氣球上看能否戴住。

4、家長將熱水倒入杯中過二十秒後再把杯中水倒出來,立即將杯口緊密倒扣在氣球上,片刻後輕輕把杯子舉起,孩子觀察並說出結果。(帽子戴住啦)

5、家長引導孩子比較不同顏色氣球的個數,氣球與帽子的個數的多少。

2樓:乜驪僧思真

搜一下:幼兒園教案小班手工活動摺紙「娃娃戴帽」

小班語言物體缺少什麼教案

3樓:中公教育

活動目標

1、學習運用並

置對應的方法比較兩組物體的多、少,具體感知物體的多少。

2、學習將一組物體並置對應擺放在另一組物體的下方或右方的技能。

活動準備

1、趣味練習-比較

2、貼絨娃娃8個,貓7只,魚6只。

3、盆子1只,8個娃娃的卡片1張,紙剪蘋果7個,帽子7頂。

活動過程

一、引出課題

1.將8個娃娃排成豎行。

教師:今天娃娃來到我們班作客,有多少娃娃呀?

二、演示提問

1.將7只貓一一對應並置在娃娃右邊圖。

教師:她們養了許多貓,娃娃和貓是不是一樣多?

(一樣多)

2.啟發幼兒說****chinajiaoan.**出娃娃多1個,貓少1只。

教師:請小朋友想一想,怎樣才能使娃娃和貓變成一樣多呢?

(添1只貓或減少1個娃娃)

娃娃要回家了,小朋友們和娃娃說:再見

3.啟發幼兒說出貓多1只,魚少1只,並想辦法使貓和魚的數量一樣多。

教師邊演示邊提問:

請貓吃魚了哦,1只貓吃1條魚(將魚一一對應並置在貓的右邊)比一比貓和魚是不是一樣多?(貓多1只,魚少1只)怎樣才能使貓和魚變成一樣多?

三、操作活動。

1、請小朋友把盆子中畫有許多娃娃的卡片拿出,給娃娃分蘋果,把蘋果乙個對乙個地擺放

在娃娃的下面,比一比,娃娃和蘋果是不是一樣多?

(不一樣多。)

2、啟發幼兒說出娃娃所1個,蘋果少1個。

用什麼辦法使娃娃和蘋果一樣多呢?

3、給娃娃戴帽子。

1個娃娃戴1頂帽子,乙個對乙個地放在娃娃的上面,比一比,娃娃和帽子是不是一樣多?

(娃娃多,帽子少)

四、鞏固複習

趣味練習--比較數量。

怎樣才能使它們變成一樣多呢?

(老師再給每個幼兒1頂紙剪的帽子)

幼兒園小班數學活動教案有多少,幼兒園小班數學教案比較多少

活動目標 1 在遊戲中引導幼兒點數4以內的物品,知道總數。2 鼓勵幼兒積極參與版點數遊戲,權體驗快樂。活動準備 4名蟲蟲衛兵 蟲寶寶若干 蟲蟲的家 聖誕情景。活動過程 一 情景引入 聖誕節快到了,蟲蟲王國要開乙個聖誕宴會。蟲蟲王國的蟲蟲們可熱情了,也邀請了小朋友去參加。衛兵 歡迎光臨。師 這四個衛兵...

幼兒園小班歌唱活動《誰唱歌》教案

一 活動名稱 遊戲 誰唱歌 二 設計意圖 本班幼兒初次嘗試 遊戲,通過活動掌握和分辨幾種動物的叫聲特徵。體驗遊戲帶來的樂趣。三 活動目標 1.體驗 遊戲的樂趣。2.發展幼兒的辨別和模仿能力。3.引導幼兒掌握幾種動物叫聲的特徵。四 活動準備 歌曲磁帶 誰唱歌 五 活動過程 一 開始部分 放歌曲錄音,引...

幼兒園小班自然角種植活動《種瓜教案》

活動目標 1 對種植活動感興趣,樂意參加種植活動。2 遷移種草莓的經驗,繼續學習栽種過程。3 關注植物的生長,願意連續觀察與記錄植物生長變化。活動準備 1 瓜秧若干種 菜瓜秧 甜瓜秧 香瓜秧等 2 整理好地塊 3 小鏟 水壺等。4 設計記錄表,甜瓜 香瓜等 活動過程 1 引導幼兒觀察並認識常見瓜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