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學習教案該怎麼寫,幼兒園的教學教案應該怎麼寫

2021-08-31 04:46:56 字數 5526 閱讀 9897

1樓:

小朋友們累了吧,先休息一下。」小朋友和老師都坐下來。「今天老師給小朋友帶來了好玩的東西,請小朋友閉上眼睛,老師把它們請出來。」出示泡泡水。

(1)教師自由的吹泡泡,吹出的泡泡可大可小,可多可少。

(2)幼兒仔細觀察泡泡是什麼形狀。

2、師:孩子們,剛才老師吹出的泡泡漂亮嗎?(漂亮)小朋友喜不喜歡它們?

(喜歡)泡泡是什麼形狀的?引導幼兒說出圓形。今天老師給小朋友帶來了乙個小夥伴,小朋友想不想知道它是誰呀?

(想)請小朋友閉上眼睛,出示圓形寶寶,讓幼兒說一下它的名稱。(圓形寶寶)

3、小朋友你想不想跟圓形寶寶交朋友呀?(想)那老師問一下圓形寶寶想不想跟小朋友成為好朋友。老師跟圓形寶寶說悄悄話。

剛才圓形寶寶告訴老師,它非常願意跟你們交朋友,但是它有乙個小條件,就是我們必須找出和它長的乙個樣子的東西,這樣,它才和我們做好朋友。引導幼兒自由發言。(太陽、氣球、等等……)對說得好的孩子給予鼓勵。

(好朋友握握手,好朋友親乙個……)

小朋友知道的可真多,你們都是我的好朋友。我有點累了,要去休息一會了。小朋友再見!

三、幼兒變魔術,老師指導。

(1)教師:剛才圓形寶寶和我們小朋友成了好朋友,它很高興,但是圓形寶寶告訴老師,它還是很寂寞,因為它的家裡沒有和它乙個樣子的朋友。它想請我們小朋友幫忙,幫它變出些好朋友來。

那小朋友想不想幫它的忙?(想)

2樓:匿名使用者

教案名稱 活動目標 活動準備(材料)活動過程 活動總結

幼兒園的教學教案應該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上什麼課就有什麼課的教案

教案就是寫你上課的過程啊.

首先寫計畫,第一步,整頓課堂紀律.

第二步,寫進入課程,以什麼方式進入新的內容.

第三步,寫課堂過程,講新內容,寫叫同學回答問題.

第四步,操練,有機械操練和有意義的操練等等.

第五步,布置家庭作業.

這要看你上什麼課,怎麼講課,並把時間規定清楚.按照教案上課.

你得把問題問清楚才能得到完善的教案.

但教案就是這五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的是教案,可是你沒說要哪方面的教案啊

如何寫乙份幼兒園小班教案幼兒園小班教案

5樓:中公教育

教案一:

本學期,我選擇了小班課程裡面的一節語言課「誰來陪我洗澡」作為我的匯報課。初讀這個故事我並不是很感興趣,也抓不住這節課的重點,我就跟時候去**怎麼上,**也結合本學期的試講讓我進行了兩次試講,下面我就對於幾次跟**的接觸做出如下的總結、反思:

【捋清教學思路】

活動目標:

1、借助吹泡泡的情境,能夠用清楚地用「吹呀吹,吹出了xx陪我洗澡」來表達自己的想象。

2、感受想象遊戲的快樂、有趣。

一、出示故事主人公小琪,吹泡泡**,直接引入主題。

1、師:有個小朋友叫小琪,看看他在做什麼?

2、提問:

1)你吹過泡泡嗎?

2)你吹出來的泡泡是什麼形狀的呢?(請兩個幼兒說一說)

小結:原來,我們一般吹出來的泡泡是圓形的。

3、過渡:小琪的泡泡水可神奇啦,我們幫她吹一吹吧,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哦!

二、借助吹泡泡的情境,能夠用清楚地用「吹呀吹,吹出了xx陪我洗澡」來表達自己的想象。

1、——吹綿羊(講述前半句)

2、——吹小企鵝(完整講述)

3、——吹小鴨子(個別講述,進步一提煉鞏固)

三、完整欣賞故事《誰來陪我洗澡》

1、完整欣賞故事

2、提問:還有誰來陪小琪洗澡了?

3、小結:那麼多小動物陪小琪洗澡,真快樂呀!(情感的提公升)

【試上反思】

試上完以後的感覺並不好,主要的願意時間太短。**給我掐算了一下,這節課上了才十分鐘。她聽完我的課,最大的感受是,感覺我在過流程,對於孩子的回應存在些問題。

第乙個環節,我提問:「你吹出的泡泡是什麼樣子的?」孩子說「是正方形的。

」「是長方形的」。但是我對於他們的回答並沒有給予回應,而是順著自己的備課來總結的,非常的唐突。我當時腦子裡一片空白,說實話當孩子說到的答案並不是我想要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回應。

**給我的意見是:哦,你吹出的已經這麼神奇啦,小琪的泡泡還要神奇哦,我們一起來試試看吧。教師對於孩子的回應上我還是要再思考的。

【試講反思】

1、說試講的題目:今天我試講的內容是小班語言(停頓)故事:***

2、時間太短,我只試上了5分鐘,最起碼要七八分鐘。

3、不夠生動,在試上的時候要當自己在上課,要生動些。重點的地方,比如中間的肉段,要說清楚。

教案二:

【活動目標】

1、借助故事情境引發快樂想象。

2、能用簡單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想象。

3、鍛鍊手部精細動作,提高手眼協調的能力。

【活動準備】

1、故事大書:《誰來陪我洗澡》。

2、動物影象若干、動物貼紙。

3、一張畫好浴缸的全開海報紙。

【活動過程】

一、講述故事,引發快樂的想象:「誰陪小琪洗澡?」

1、出示大書,讓幼兒猜測故事內容。

師:「好大一本書啊,裡面藏著什麼故事呢?誰來猜猜看?」(幼兒猜測故事內容)

2、教師翻開故事大書並給幼兒講故事。師:「翻開封面,我們一頁一頁地來看」

在講故事的過程中,重點引導幼兒看圖說一說:泡泡變成了什麼東西?

3、引導幼兒根據故事內容,引發快樂想象。

師:「泡泡變成了什麼東西呀?」

師:「小琪還會請什麼動物來陪她洗澡呢?」幼兒回答,教師將幼兒的答案畫在黑板上。

二、記錄、分享快樂想象:「誰來陪我洗澡?」

1、分享快樂想象。

師:要是我們小朋友也有魔法泡泡,你希望誰來陪你洗澡呢?

引導幼兒與同伴互相說一說。指名幼兒在集體面前大膽說出自己的想法。(在幼兒回答出的動物影象身上標好幼兒名字)

2、總結交流。

師:「哇,這麼多動物都來陪我們小朋友洗澡,看看都有誰啊!」逐一出示動物影象,引導幼兒一起說說這些動物的名稱。

3、進行操作活動,表達快樂的想象。

展示畫有浴缸的海報,發給每組適量的動物貼紙,請幼兒找出自己所希望的、陪自己洗澡的動物,並自己動手貼到浴缸四周,一起完成「誰來陪我洗澡」的海報(動物貼紙預先要多準備一點)。

附故事:

有一天,小琪在路上撿到一瓶咕嚕咕嚕冒著泡泡的瓶子,上面寫著「神氣泡泡水」。

小琪心裡想:泡泡水有什麼神奇的呢?難道會吹出大綿羊嗎?

她試著吹了一下,哇!真的吹出了乙隻大綿羊。洗澡的時候,小琪偷偷地把泡泡水帶進浴室裡。

她先吹了好多只小鴨鴨陪她洗澡,又吹了兩隻小企鵝。真好玩啊!吃飯的時候,小琪想:

明天換誰來陪我洗澡呢?是鱷魚、河馬,還是章魚呢?睡覺的時候她還在想:

明天到底要換誰來陪我洗澡呢?

幼兒園的教案怎麼寫?完整版的 5

6樓:夏天的回味

乙份完整版的幼兒園教案一般包括教材的選擇、目標的確定、流程設計、教具準備和教室的準備這五個點,具體內容如下:

一、教材的選擇

我們選擇教材要考慮幼兒的年齡特點、興趣愛好,一節課的內容深了、淺了、多了、少了,都是不恰當的,只有選擇適合幼兒年齡特點,能引發幼兒興趣的教學內容,才能先發制人,從根本上達到教育的目的。

二、目標的確定

目標的制定原則上要從孩子的實際情況出發,確定乙個活動目標主要從三個方面來確定:

1、認知

2、能力

3、情感

三、流程的設計

流程的安排正如做菜的順序,是先放主料還是先放佐料,放佐料時是先放薑蒜還是先放酒醋都是有講究的,放得好放得適時則色美味鮮,入口回味無窮;若放料放得不好則食慾全無,再好的營養再好的材料也是付之東流,失去應有的價值。

一堂課能不能在第一時間引發幼兒的興趣,開場的第一環節很重要。引題能不能先聲奪人,對一堂課的發展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這第一炮一定要打響打好而且要打得準確,把孩子的注意力最大力度的吸引過來。

一般在引題後就是重點內容的學習了,這裡有乙個循序漸進、由淺入深、由表及裡的過程。也就是說要教之有法,要讓幼兒學得開心,學有所得。而怎麼教、怎麼學就看你活動過程怎麼去設計。

所以在設計的過程中還有老師的許多隱性因素滲透在設計中,自己的心中一定要明白這個環節要安排在**,要如何安排,為什麼要這樣安排,只有做到設計時的心中有數,才能做到上課時的運用自如。

在活動的最後,我們很容易犯乙個低階錯誤,即認為反正課已經完了,趕緊收場了事,殊不知這樣做很容易造成頭重腳輕、牛頭蛇尾的感覺,所以在最後的環節也一定要從容不迫、有始有終,最好能與開場相呼應,使整個活動有圓滿的感覺。

而且在整個活動設計中要有一條主線貫穿始終,使整節課條理清晰,不要中餐西餐滿堂彩,一會兒用筷子一會兒用刀叉,造成不必要的混亂。

在每乙個活動中都有乙個學習、鞏固、提公升、遷移的過程。乙個好的活動設計在結束時也是留有懸念的,一節好課上完了也不應該是嘎然而止,而應該是餘味無窮,意猶未盡。

四、教具的準備

教具是為教學服務,所以宜精不宜多,宜巧不宜花,每一件教具都要用在刀刃上。教具的設計和準備既要考慮幼兒的年齡特點,更要考慮課的需要

教具的份量要足,但不要多了,多了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煩。教具的製作要精巧,但不要花俏。可以利用現成的實物,也可以利用廢舊物品製作,但絕不可粗製濫造,以免給人造成不負責任的感覺。

但也不必太多花俏,既浪費時間,又容易分散幼兒的注意力,甚至有時候會中看不中用。

在寫教案時只要把本課有關的教具寫清楚就好了,當然,教案裡寫到的準備並不單單只是教具的準備,還包括幼兒的知識準備,如有一些特殊的活動還要有天氣準備等等。

五、教案的要素

乙個完整的活動設計包含四個要素,即上面說到的四個大點:

1、設計意圖,也可以是教材分析

2、活動目標

3、活動準備

4、活動過程

總結:總之,要寫好教案,首先要選擇適合各年齡層次的幼兒學習的教材,然後對教材進行深入的分析,慎重地確定活動的目標,圍繞目標流程設計,每乙個環節都要切實為目標服務,以達到教得輕鬆、學得開心的目的,每一次活動都能真正讓幼兒得到應有的提高和發展。

7樓:

新手幼師教案怎麼寫,教你學會寫一篇完整的教案

8樓:王馨馨

乙份完整的教案,一般包括,活動標題,活動目標,活動準備,活動過程,活動反思,具體要求如下:

1、目標:指這次活動要達到的目的,教會幼兒什麼,一般分為能力目標(就是幼兒能夠怎樣、學會什麼)和情感目標(就是幼兒喜歡什麼、感知什麼) 。

2、準備:指課前準備,分精神準備(就是幼兒已有的經驗)和物質準備(筆、紙等教具)。

3、過程:把所上的活動的每一步都寫清楚,從開始到結束,尤其是公開課的教案這一塊幾乎要寫一到兩張紙。

4、反思:上完這次活動後有什麼體會,幼兒有哪些表現,為什麼會有這種表現,以及你的處理。

5、延伸:指從這次活動引發的下次的活動。不過大多數的教案都沒有

幼兒園小班語言五教案,幼兒園小班語言一二二三四五教案

教學目標 1 學會 二 三 四 3個生字,讀準字音,認清字形,理解字義,學會正確書寫。2 學會新筆畫豎彎,會說出名稱,會書寫。課時安排 1課時 教學過程 一 複習檢查。1 用卡片認讀 複韻母er,整體認讀音節si。2 用卡片 車 讀基本筆畫 熟字 一 五 土 玉 日。二 自學課文。1 要求 看看圖想...

幼兒園開心學英語小班教案怎麼寫,學習英語教育是一種什麼體驗?

首先寫教學復目標,現在是課改制階段上課要有新的理念分三部分 知識 能力 情感態度價值觀。然後分析教材 重點和難點 三 教具 四 教學方法 五 教學過程,可分詳案和簡案,詳案要設想每句話怎麼講比較麻煩,簡案只要寫一下時間安排,和每部分教師的活動和學生的活動 六 板書提綱 七 教學反饋 這樣的教案就比較...

幼兒園小班數學活動教案有多少,幼兒園小班數學教案比較多少

活動目標 1 在遊戲中引導幼兒點數4以內的物品,知道總數。2 鼓勵幼兒積極參與版點數遊戲,權體驗快樂。活動準備 4名蟲蟲衛兵 蟲寶寶若干 蟲蟲的家 聖誕情景。活動過程 一 情景引入 聖誕節快到了,蟲蟲王國要開乙個聖誕宴會。蟲蟲王國的蟲蟲們可熱情了,也邀請了小朋友去參加。衛兵 歡迎光臨。師 這四個衛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