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產區有哪些?普洱茶的產區有哪些地方?

2023-02-26 07:10:02 字數 3759 閱讀 1142

1樓:煌頭哥

普洱茶必須以雲南大葉種製成的曬青毛茶為原料,這是具有國家地理標識的,茶樹的環境在海拔1500公尺以上高山為佳,那你對普洱茶產區有哪些了解嗎?話說普洱茶有古六大茶山與新六大茶山,而這些茶山在哪,如何呢?今天就針對這一知識進行簡介。

普洱茶產區按古代、近代、現代來區分:

(一)古代普洱茶產區。

主要分布在今天的西雙版納和普洱市一帶。

(二)近代普洱茶產區。

明清以後,普洱茶產地隨著其繁榮而不斷擴大,除西雙版納,普洱兩地(州)外,臨滄、大理、昆明等地也相繼成為普洱茶的產地。

(三)現代普洱茶產區。

2023年以後,產地擴大至昆明、大理、臨滄、紅河、德巨集,甚至省外和國外。普洱茶產區有哪些呢?古六大茶山就西雙版納來說,瀾滄江以北的以易武為中心的地區稱為「江內」,南以佛海為中心的為「江外」,江北江南各有六大茶山,雖然傳統的江內六大茶山包括易武、倚邦、革登、莽芝、蠻磚、曼撒和攸樂,但江外的布朗、巴達,南糯、景邁古茶山(瀾滄縣)等地茶產量高於江內,雲南其他地區也開始引種茶。

雲南作為世界茶樹原產地中心,自然條件優越,製茶歷史悠久,近幾百年來,普洱茶更是嗤聲海內外。歷史上所指的普洱茶,是指用「傳統工藝」加工的雲南大葉種曬青毛茶為原料,經加工整理而成的各種雲南茶葉的統稱,即通常所說的「生普洱」。當然,「生普洱」的概念也是不準確的,用「生普洱」只是為了與採用「渥堆」工藝的製成的現代普洱茶(即熟茶)相區分、呼應而已,用「生普洱」容易給人們造成誤解,以為「生茶」不能喝,熟茶才能喝。

事實上,「生普洱」並非是生的不能喝,特別是傳統工藝的普洱茶,過去準確的傳統名稱是「滇青茶」或「雲南青茶」,而最古老的名字為「普茶」,這就是傳統工藝的普洱茶。雲南歷史上生產了很多這樣的茶,不止雲南民間喝,藏區及海內外都大量消耗,目前剩餘的老茶數量稀少,價值不菲也就這個道理。

普洱茶是近幾年的熱銷產品,雖然在很早以前就做為貢茶進貢給朝廷、皇帝飲用,但對於普洱茶產區有哪些很多茶友對此還不是特別了解。經過本文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此更加了解了。建議大家在購買雲南普洱茶時,一定要對此茶有一定了解,同時選擇具有品牌、信譽、口碑的門店進行選購。

普洱茶的產區有哪些地方?

2樓:我的愛因為你

您好,普洱茶產區在雲南南瀾滄江流域。

普洱茶,是以雲南大葉種茶製成的曬青毛茶為原料,經加工整理而成各種雲南茶葉的統稱。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普洱茶屬於黑茶,因產地舊屬雲南普洱府(今普洱市),故得名。現在泛指普洱茶區生產的茶,以雲南大葉種曬青毛茶為原料,經過後發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緊壓茶。外形色澤褐紅,內質湯色紅濃明亮,香氣獨特陳香,滋味醇厚回甘,葉底褐紅。

有生茶和熟茶之分,生茶自然發酵,熟茶人工催熟。「越陳越香」被公認為是普洱茶區別其他茶類的最大特點,所以說普洱茶是「可入口的古董」,不同於別的茶貴在新,普洱茶貴在「陳」往往會隨著時間逐漸公升值。

至於有幾大產區,現在已不同於以前。以前茶以產區命名,分得比較細,現在都在傍名聲,那個茶出名就傍那個。例如浙江出的都叫龍井、江蘇出的都叫碧螺春、安徽出的都叫毛峰等等,雲南出的也都叫成了普洱茶,所以您不用去管什麼幾大產區了。

如果一定要說的話,就是以前的思茅地區,現在的普洱市出的茶可以稱為「普洱茶」。

4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就是盛產普洱茶的地方,葉尖上的行者,自己種茶重品質,有時間可以去嘗一下,不會讓大家失望!

5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有四大普洱茶產區,分別是西雙版納茶區,臨滄茶區,普洱茶(原思茅)區及其寶山茶區,其中以西雙版納茶區的易武茶區及勐海茶區為重。

6樓:小酒盅

正宗普洱茶主要產於雲南省的西雙版納地區。

與普洱茶有關的茶品有哪些?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①普洱茶膏。普洱茶膏是把發酵後的普洱茶通過特殊的方式分離出茶汁,將獲得的茶汁進行再加工,製成固態速溶茶。茶膏的外形如焦似炭,凝練了普洱茶所有的香氣與滋味,具有普洱茶所有的有益成分和保健功效。

②普洱茶茶頭。在人工發酵中,因為溫度、濕度、翻堆等原因,部分普洱茶毛茶結塊,不容易解散而形成的塊狀普洱茶,茶廠會將這些茶塊撿出,即為茶頭。普洱茶茶頭具有生茶和熟茶特色兼具的香氣和滋味,具有一定特色。

③螃蟹腳。螃蟹腳是一種茶樹寄生植物,因其枝條為節狀並且帶毫如螃蟹的腿,故被當地人稱為「螃蟹腳」。據說只有上百年的古茶樹上才有螃蟹腳,它吸收了茶樹的養分,具有與普洱茶類似的淡淡香氣。

④菊普茶。菊普茶是將菊花和普洱茶一起沖泡而成的一種茶,在廣東、福建深受歡迎。沖泡方法是在沖泡熟普的基礎上加上數朵菊花,菊花香能中和普洱茶的厚重感。

⑤橘普茶。用新會柑皮與熟普洱加工而成,兼有茶的陳香和陳皮的清香,是近來頗受歡迎的普洱茶品種。

雲南普洱茶到底有幾個產區?

8樓:地主家來福

一般四大產區是指在整個雲南境內分布的保山茶區、臨滄市、普洱茶區和西雙版納版納茶區。

六大是說六大茶山,但關於六大茶山的地理位置說法不一,而且有新舊之分。普洱茶茶山以瀾滄江為界,分為江內(江北)古六大茶山:攸樂、革登、倚邦、莽枝、蠻磚、漫撒,即現在凡是說的"易武茶產地";以及江外(江南)新六大茶山:

南糯、南嶠、勐宋、景邁、布朗、巴達。隨著古六大茶山的產茶量已經漸少,產茶重心已經移至新六大茶山(江外六大茶山)。

普洱茶三大產區指的是哪三大?

9樓:

普洱茶的三大產區為思茅茶區、臨滄茶區、勐海茶區。

普洱茶 產區 30

10樓:拾萬里之外

普洱茶主產區是雲南省的西雙版納地區,該地具有終年雨水充足、雲霧瀰漫、土層深厚、土地肥沃、無汙染等優勢。

普洱茶,又名滇青茶,屬於黑茶類,因原運銷集散地在普洱縣,故名普洱茶。普洱茶以雲南大葉種曬青茶為原料,使用亞發酵青茶制法,從發酵不同分為生茶和熟茶兩種,成品分為散茶和緊壓茶兩類。普洱茶講究沖泡技巧和品飲藝術,其飲用方法豐富,既可清飲,也可混飲。

普洱茶茶湯橙黃濃厚,香氣高銳持久,香型獨特,滋味濃醇,經久耐泡,沖泡五六次後仍有香味。

普洱茶的產地在哪?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主產區位於雲南省的景洪、臨滄、普洱,大理和保山部分地區。

12樓:蚌山經區

在雲南思茅。以其獨有的雲南大葉茶為原料,思茅普洱茶獨特的加工工藝和顯著的保健效果揚名於世,享譽國內外。

普洱茶的產地在哪?

13樓:美食的俘虜

普洱茶 屬於黑茶,因產地舊屬雲南普洱府(今普洱市),故得名。現在泛指普洱茶區生產的茶,是以公認普洱茶區的雲南大葉種曬青毛茶為原料,經過後發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緊壓茶。

14樓:小胖

普洱茶有4大產區。西雙版納茶區、思茅茶區、臨滄茶區和保山茶區。

15樓:呼延騰逸

西雙版納茶區、思茅茶區、臨滄茶區和保山茶區。普洱茶的四大產源。

16樓:芮良

因雲南省思茅地區普洱市得名,產地分布有好幾個地方。

17樓:匡水藍

普洱茶的原產地就是雲南,也只有雲南才有普洱茶。

18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普洱市 普洱茶的名字就是這樣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普洱茶具備有香氣有茶味,前段時間在網上買的普洱茶喝著很不錯,推給你。

網頁鏈結。

如何辨別普洱茶是不是古樹普洱茶,普洱茶怎麼區分是不是古樹?謝謝

古樹普洱茶,茶餅條索粗大,葉底完整,非常嫩,或者你可以看品牌,像大譽普洱,這樣的品牌的普洱,都是正宗的普洱茶 普洱茶怎麼區分是不是古樹?謝謝 普洱茶區分古樹,可以從以下4個方面來區分 1 外形 古樹鮮葉壯碩,葉面革質感明顯,葉脈清晰,葉邊齒狀無規律。2 香氣 鮮葉香氣深沉厚重,香氣非常明顯 3 口感...

普洱茶是什麼,什麼是普洱茶?

普洱茶是用優良品種雲南大葉種的鮮葉製成,也叫作普洱散茶。其外形條索粗壯肥大,色澤烏潤或褐紅,俗稱象豬肝色。滋味醇厚回甘,具有獨特的陳香味兒,有 美容茶 茶 之聲譽。普洱茶國家標準出台於2008年,並將於2008年12月1日正式實施。該國家標準給普洱茶的定義是,普洱茶必須以地理標誌保護範圍內的雲南大葉...

描寫“普洱茶”詩句有哪些,讚美“普洱茶”的詩句都有哪些?

普 洱 茶 王 澍平生足未踐思茅,普洱名茶是至交。煉字未安吟苦處,一杯清洌助推敲。十六字令 普洱茶 王文井 雲南 景谷 茶。綠帶環坡接翠霞,村姑聚,笑語滿山窪。茶。普洱名揚譽邇遐,優良質,四海竟相誇。茶。求教詩詞致友家,香飄遠,不覺日西斜。詠 普 洱 茶 王興麒 嫩綠邀春焙,餘甘浹齒牙。神清非澡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