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做飯的手藝怎麼學?去哪裡學?

2023-02-26 07:15:02 字數 5994 閱讀 4851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技術時代,學技術可以學正宗的川菜技術哇,像四川的川菜技術現在是比較熱門的,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我想學廚師炒菜,怎麼找比較好的師傅啊? 30

2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手藝 給你著重說幾點,可能對你有幫助千萬不要到什麼所謂的技術學校去,全是**,讓你在裡面混個1-2個月,到時候給你個證書,就攆你走人,其實呢,你啥也沒有學著,啥也不會,扔了幾千塊錢,換來乙個本子所謂的證書,有個毛用。

真能學到東西的是找那些大的酒店和賓館的廚房,去當學徒工,各樣菜式,應有盡有。你會說,不認識人,人家不收。告訴你,想學手藝,就不能臉皮薄了,到酒店後廚找管事的,都是廚師長說的算,兜裡揣包好點的煙,和他說找工作,啥髒活累活都能幹,先不要工資,管吃就可以,如果幹的好,讓他順便給多少都可以。

(一般的酒店後廚都是廚師長承包的,酒店乙個月給他多少錢,他自己再找人幹,付工資,剩下的錢都是自己的)。像你這樣不要錢的幫他幹活的,他沒有理由拒絕你。

而你呢,是去學手藝的,不是去賺錢的,要學勤快,和廚房裡的大廚搞好關係,幫他幹活,刷鍋,打掃衛生。每天把茶泡好了,平時兜裡記得裝包煙,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去問他,你像這樣伺候他們,問他們,肯定會教你的,有時候還有機會上灶練一把,2-3個月也就差不多了,自己的經歷和經驗。

3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最好是去正規的、專業的、辦學久的知名學校裡面學習下好些,可以先去學校裡面看看,像學校的環境、設施裝置、規模、師資力量怎麼樣等等都可以先去看看,再來做自己的決定的哦。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社會東西太多,所以選擇的時候要謹慎、仔細。

學技術最重要的就是看這個技術熱不熱門,學出來能不能找到工作。

不然浪費家裡的錢還有自己的時間,得不償失。

選擇的時候,多問問人,看看這個技術咋樣。

我個人覺得現在川菜發展眾所周知是很好的,學川菜廚師不錯。

5樓:網友

可以去一些廚師學校。有一定基礎的話,可以去大飯店裡應聘做幫廚,說不定可以找個好師傅。

6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正規烹飪學校學習培訓一段時間,可以省去很多前期的時間。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到專業學校去學習。

學習廚師從**開始學?

8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公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

我院中餐專業以培養餐飲總監、餐飲部經理、廚師長、行政主廚、高階烹飪人才為目標。(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政管理人才,具備獨立開店能力的人才)

新東方烹飪教育就業體系覆蓋全國,截止目前,新東方院校已與全國27000余家優質就業企業達成長期合作協議,定向培養行業緊缺的複合型烹飪人才,同時為學生優質就業、高薪就業提供有力保障。

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到我們這邊學習的哦,進廠打工始終不是乙個長久之計的,不如專門的學習下好些的。

10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去廚師學校,從基本功開始學,例如刀工翻鍋,認識各種原料工具等,學完之後再學炒菜,乙個階段學好再進入下個階段,需要自己親手練習,除了技術,還學會成本人力管理、宴席設計等酒店經營管理知識~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從基本功開始一步一步地學,例如刀工翻鍋,認識各種原料工具等,學完之後再學炒菜,乙個階段學好再進入下個階段,需要自己親手練習,廚師是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必須得有大的實操量,選擇乙個好的學校就是乙個好的開始。然後好好的系統學習下,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正規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學歷,考證服務。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安徽新東方 學校教學都是實操很容易學會 百分之80親操上陣,百分之20實戰理論,讓孩子一身技能,不愁就業煩惱。學校畢業包分配,就業薪資高 且穩定。畢業後有強有力的廚師資格證。

現在按照一二 線城市的廚師平均每月收入標準在8千到萬左右,三四線城市在5千到9千左右,五 六線城市廚師平均每月收入在4千到6千左右。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不需要會什麼,基本上都可以去學。而作為一名合格的廚師,必須要懂刀工、翻鍋、正確識別和掌握油溫、投料準確適時、掌握火候、勾芡、出鍋及時、裝盤等等。廚師行業中一般把刀功、勺功、抽糊、宰剔作為廚師入門的必備基本功,而且在從事烹飪行業的人群中,無一不把烹飪基本功當作必修課,常抓不懈。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你到專業的學習廚師的學習進行學習,應該是練習刀工開始吧。

15樓:網友

學烹飪現在是熱門的行業,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於吃的也越來越挑剔,而且現在人們大多數都是選擇出門在外吃飯,過年期間外面各類餐飲行業的火熱程度可見一般,所以學廚師還是不錯的,但是最好是到專業的學校去學習!可以去杭州xdf學烹飪哦!

16樓:圃綠潘院

那肯定要從最好的學校學習了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才高中剛畢業,家裡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建議先去廚師學校學習,原因有3點:

1、在飯店裡根本沒有時間學,基本都在打下手,無法專心看師傅炒菜。

2、你才剛畢業,學校的生活與氛圍才更適合你。

3、你很年輕,廚師這一行不僅僅是學習炒菜做飯,你還需要系統的學習營養學等學科,不但需要刻苦的練習做菜,更要有豐富的理論知識,才更利於你以後的發展。

如果你在南京的話,可以先去南京新紀元烹飪學校來看下、。

18樓:網友

首先要找乙個好的學校,比如新東方。

19樓:網友

可以在學校裡面系統的學習一下廚師。

20樓:清晨

新東方烹飪學校在全國有30多家院校,而安徽合肥就是新東方就是總部,既然是去國內最頂尖的烹飪學校師資力量你完全可以放心。學校設有高階餐飲管理,一年制、兩年制,三年制可獲得證書有:國家職業資格證書高階,中級,初級證書,畢業證書,此證書由國家社會勞動保障局核發,有英文中英文對照版,全球通用,以後進國企單位或者出國也用得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廚師,找靠譜的地方,專業老師授課的。

22樓:網友

這麼年輕建議找個廚師學校系統的學一下,你需要學的有兩方面,一是做菜,二是理論知識,做菜要苦練基本功,這個大家都懂,不詳細說了,二是理論知識,想在廚師行業混出頭,不僅僅是燒一手好菜,你還需要接觸《餐飲管理》《市場營銷學》《營養與衛生》《烹飪工藝學》《餐飲職業人素養》《烹飪英語》《烹飪原料學》《烹飪概論》《成本核算與宴席設計》等課程,這些都是成為乙個大廚必備的條件。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3樓:_雲中歌

學廚師看你學什麼專業了,

去哪學炒菜技術,**有炒菜培訓班

24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當地肯定有很多培訓機構,負責肯定都是比較負責,但是教學情況肯定有好有壞,推薦工作的肯定只有大型的培訓機構才會有,具體哪個好得你自己現場去考察,每個培訓機構的**,教學模式都不一樣,所以諮詢時注意以下幾點:

就業情況:就業好的說明教學質量能被大多數企業認可,方便以後找工作。

師資力量:師資力量強大的說明對教學重視不是只單單收點學費教學卻一無是處。

教學模式:這個你可以根據你的情況去選擇學習時間和課程當地肯定有很多培訓機構,負責肯定都是比較負責,但是教學情況肯定有好有壞,推薦工作的肯定只有大型的培訓機構才會有,具體哪個好得你自己現場去考察,每個培訓機構的**,教學模式都不一樣,所以諮詢時注意以下幾點:

就業情況:就業好的說明教學質量能被大多數企業認可,方便以後找工作。

師資力量:師資力量強大的說明對教學重視不是只單單收點學費教學卻一無是處。

教學模式:這個你可以根據你的情況去選擇學習時間和課程。

25樓:東方小廚神

現在這樣的地方有很多的,所以也就導致了選擇的地方有很多,也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的困難,但是找乙個好得,教美食地方就可以了,這樣會比較好一點。

26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無論是業餘愛好,還是想從事廚師行業,我校都有針對性課程,可以到校了解一下哦!

27樓:合肥徽湘情緣美食培訓

學習炒菜技術當然是到,技能培訓機構,都是專業教學流程。

2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炒菜這塊,最好實地去看看,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才能快速學習到更專業的技術。

29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習炒菜 首先要練習好基本功,最好是去專業地方跟著老師學 這樣才能學的更快!

30樓:龍泉成都新東方

廚師是比較有前途的。

現在餐飲業是比較好做的。看看現在的川菜就知道了。

到學校學過兩年,有手藝了,然後到大酒店去工作兩三年,學經驗學管理,再出來開店。餐飲業創業只要選好位置基本沒啥風險的。只要找準消費人群定位。

現在川菜比較火,隨便你想去哪個城市都能做成生意。

3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學習炒菜 就要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才能快速學習到更專業的技術,現在的話,學習乙個烹飪這塊的發展確實是多不錯的,學習好了比較好就業的。

炒菜,中國菜的常用製作方法,將一種或幾種菜在特製的凹型鍋內,以火傳導到鐵鍋中的熱度為載體,加入油、佐料和菜品後用特製工具「鍋鏟」翻動將菜炒熟的烹飪過程。

32樓:安徽新東方

當然是來正規的培訓的地方啦。

33樓:圃綠潘院

那肯定要選擇乙個好一點的學校,系統一點的。

3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新東方烹飪學校在全國有40多家院校,而安徽合肥就是新東方就是總部,既然是去國內最頂尖的烹飪學校師資力量你完全可以放心。學校設有高階餐飲管理,一年制、兩年制,三年制可獲得證書有:國家職業資格證書高階,中級,初級證書,畢業證書,此證書由國家社會勞動保障局核發,有英文中英文對照版,全球通用,以後進國企單位或者出國也用得上。

35樓:網友

我對廚師行業了解的不是很深,但是按照培訓學校的規模來說,新東方方應該是全國最大的培訓機構或者說是學校了。

3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建議找規模大,口碑好的,院校去學習,有短期跟長期的培訓班。

我想學炒菜,請問去哪學比較好?

37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炒菜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我們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了解得更多。

3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炒菜去專門的學校學習吧,口碑好,同學老師都比較熱情,去小飯店當學徒是學不到東西的,建議去各正規的學院還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學歷,邊學手藝邊學習。

3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跟著專業的中餐大師學習,掌握刀工、火候等等。

40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學廚師最好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紮實全面的烹飪技術,將來更有發展前途!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

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炒菜或做飯是怎麼樣的化學反應

烹飪過程中都是化學反應,有多少種是無法完全統計的,不過可以大概列舉一些 水解反應,基本上大分子醣類 蛋白質 脂肪都會在烹飪過程中發生水解生成單醣 氨基酸 脂肪酸等物質,比如澱粉水解後能產生甜味,蛋白質水解後帶來鮮味,脂肪酸可以進一步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有風味的酯類物質。熱凝固,最常見的就是蛋白質受熱變性...

昨晚夢見我家在廚房做飯,炒菜燒火的時候煙筒好大的火,很嚇人,沒有燃出來,是好還是不好啊

火,代表吉祥。你今天走運了。祝你走運。給我個採納吧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是不是白天擔心煤氣罐沒關了 夢見廚房著好大的火好久才被人滅 你好夢見廚房著火意味什麼 今天的你開始對婚姻有所想法,你希望別人認同你,可是眼前的他好象不是很配合,讓你覺得他可能不是你想要的物件,不是你夢中想象的那樣,人沒有那麼完美的...

夢見做飯的鍋很大很高,夢見炒菜鍋下面火很大

您好,僅供參考,切勿當真,夢見做飯的鍋很大很高夢境的開示 想法比較務實的一天!生活上只要現成的東西夠用來應付基本的生活,你就不願意花費更多的精力和金錢去買新的哦!旁人眼裡,今天的你蠻有點守財奴的味道呢!工作 學業上也有這種傾向出現哦,只要能應付過去,你就不會去想其他的突破了呢!小心不進則退哦!夢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