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泡好普洱茶,如何泡普洱茶?

2022-02-27 19:14:05 字數 5521 閱讀 1296

1樓:匿名使用者

‍‍1、將普洱茶葉置入濾杯中,約10克(鋪滿杯底,略高)。2、將才煮開的沸水注入濾杯中,蓋末茶葉。3、片刻,拿出濾杯,棄去第一道茶水。

4、再次注入沸水,蓋末茶葉,蓋上杯蓋,靜置20秒左右。5、開啟杯蓋倒置,取出濾杯,稍稍滴去茶汁,置於杯蓋內。6、好了,一杯香濃醇和的普洱茶就泡好了。

7、在享用之餘可別忘了濾杯中的茶葉,千萬別將他棄了,普洱是非常耐泡的,在將喝完第一道時,您可以將濾杯放回茶杯中,同樣再次注水,蓋上,靜置小會兒,第二杯普洱又泡好了。8、二泡和第三泡的茶湯可以混著一起喝,綜合茶性,以免過濃。9、第四次以後,每增加一泡即增加15秒鐘,以此類推。

飯後半小時,就可以喝。‍‍

2樓:妙技生活

沖泡熟普洱茶要求用100攝氏度的沸水沖泡

3樓:抽轉組

‍‍沖泡普洱茶的水溫在90℃以上,茶的香氣和滋味才會更明顯。但水不可反覆燒開,反覆燒開的水中會有大量鹽類析出,析出的鹽類會懸浮在水中,形成白色的浮渣。燒水過程中水不斷蒸發,每燒開一次,鹽類的濃度就增加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古老,同時也是最正確喝普洱的方式,就是用乙個大搪瓷缸放進普洱茶加入水,放在燒牛糞的火堆上面煮的咕嘟咕嘟開。普洱茶作為中國茶葉裡面的末端茶,一直是中國邊老少以及山區那些人喝的茶,它不講究嫩芽,也不講究茶香,主要的作用是清理人腸道中的油汙。

5樓:以心

‍‍投茶量需要根據所用沖泡蓋碗或者紫砂壺來確定,常規的茶水比為1:50,也就是說沖泡1克茶葉需要50ml的水,然而我們平時沖泡不需要太過於苛求。水溫與普洱茶的年份和原料老嫩關係比較密切。

對於普洱茶新茶和春茶來說沖泡溫度92-95℃即可,中期茶和老茶用95-100℃沸水沖泡,然而不同地區的海拔和氣壓對沸水的溫度也有影響,例如雲南大部分地區屬於高原,沸水溫度低於平原、沿海地區,這裡的沸水溫度一般在94℃左右,平原地區也有一定海拔,根據天氣的不同,沸水溫度在96℃—98℃之間。‍‍

6樓:曉淡

‍‍洗茶:將普洱茶茶葉取出適量投入碗蓋中,然後倒入開水,片刻後將茶水倒掉,去除茶葉中的雜質以及附著物。沖泡:

往蓋碗中倒入沸水,蓋上杯蓋,等待差不多十多秒。出茶:將泡好的茶水倒入公道杯中,在公道杯上要先放好濾網防止茶葉落入。

分茶:取走濾網,將公道杯中的茶水分別倒入品茗杯中。然後就可以進行品飲了。

喝好後可以往蓋碗中繼續加入沸水沖泡,然後倒出品飲,這樣連續迴圈數次,等待茶葉泡的差不錯時,就可以品飲結束或者換新的茶葉繼續品飲。如果是採用飄逸杯進行沖泡的話主要步驟差不多,第一遍也是洗茶,不過也可以將茶水放入杯中對茶杯進行清洗下。清洗完加茶水倒掉,然後再加入開水沖泡下,就可以飲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可以整個沖泡,方便簡單,耐泡。由於茶葉在柑果裡面,所以茶性釋放得比較慢,無論怎麼泡,湯色都很漂亮。要想要茶味能 盡快釋放出來,可以倒出一部分茶葉沖泡,此種泡法,綜合性高,多見於展會上。

也可以碎皮泡飲。即把柑普茶內的普洱茶倒出,再將柑皮殼掰成若干小碎塊,與普洱茶混合,再加沸水沖泡。能在短時間內徹底的釋放茶的韻。‍‍

8樓:一山叟

上次看到有人介紹說是煮,煮半個小時。還有人建議加入芝麻,花椒,白糖紅糖等等。都是一種方法嘛。

怎樣泡好普洱茶

9樓:妙技生活

沖泡熟普洱茶要求用100攝氏度的沸水沖泡

如何泡普洱茶?

10樓:妙技生活

沖泡熟普洱茶要求用100攝氏度的沸水沖泡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①根據普洱茶的年份、生、熟茶選擇泡茶的器皿、水的溫度和投茶量。

②普洱茶使用95~100℃的沸水沖泡,泡出普洱茶的香氣和滋味。

③普洱茶潤茶可進行1、2次,衝下沸水立即倒出,速度要快。

④是否加用濾網看乾茶情況而定。

⑤正泡時,前幾泡出湯宜快,隨著泡數增加,泡茶時間可慢慢延長。

12樓:富連網

一、沖泡普洱茶的注意細節:

1、置茶量:用茶刀順茶餅(沱、磚)分層處輕輕撬取,可按飲茶人數多少以及個人口味決定取茶數量。一般1~2人以3~5克茶葉為宜,若人多,可取普洱茶8~10克,甚至15~20克不等。

2、沖泡器具選擇:有玻璃杯、蓋碗、土陶瓷壺和紫砂壺等。初學者最好選用玻璃杯或蓋碗來沖泡。

因為其硬度和能見度較好,能客觀公正的顯示其茶性,宜於**茶湯,鑑其好壞。到達一定程度的玩家要享受普洱茶時則可因人而宜,選擇土陶瓷壺或紫沙壺等等。

3、普洱茶沖泡的用水和水溫:用水原則上應選用軟水,如礦泉水或純淨水,也可用自來水(最好先沉澱一下,以減少漂白粉的氣味);水溫要求以100℃的沸水為佳。

二、普洱茶沖泡基本步驟:

1.備具:準備好茶葉和茶具

2.溫壺滌具:往茶具中置入燒開的清水,主要起到溫壺溫杯以及滌具的作用。

3.投茶:將茶葉置入壺中。

4.潤茶:沸水衝入壺中,快速將茶湯倒去以醒茶。

5.沖茶浸潤:根據實際情況掌握沖泡時間。

6.分茶:壺中的茶湯倒入公道杯中,以保持茶湯濃淡的均勻,再分別均勻地分入小杯當中請客人分享。

13樓:奔三不再二

1.沏茶前的準備

準備好普洱茶以及所要用到的茶具等。

2.醒茶

當你拿到一餅或一沱普洱茶準備喝時,先用茶刀將餅茶撬散攤放在茶盤上,讓其放置一段時間,民間通稱為醒茶。

3.茶具

茶具的選擇對沏泡普洱茶非常重要,一般最好選擇紫砂壺,它除具有古樸典雅的特色外,紫砂中含有較多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和肉眼看不見的氣孔,經久使用不僅能吸附茶汁蘊蓄茶味,還能在沏茶時保持良好的保味功能。

4.投茶量

一般3-5人品飲,一次投茶量約3-5克,茶的濃淡可在沖泡時間上掌握,沖泡時間長味濃,反之則淡。

5.洗茶

將茶投入到壺中後,普洱茶一般都需要經過1-2次的沸水洗茶過程,每次用沸水洗茶的時間約3-5秒,目的是讓茶體浸潤到水,茶質充分釋放。

6.沖泡時間

普洱茶經過1-2次的洗茶後,第3次沖泡的茶即為飲用茶,此時,可根據客人的口感掌握茶的濃淡,一般每次沖泡時間3-5秒為宜,5泡以後沖泡時間可放長一些。

7.出湯

沖泡好的茶湯應及時倒入杯中,不宜在壺中久留。茶的湯色與陳化及發酵有關,新上市的普洱茶,湯色為淡黃,但隨存放或發酵時間的延長,湯色也逐漸轉變成棗紅色乃至豬肝色。

8.分茶

將沏好的茶湯均勻的分入客人杯中,以便客人享用。

怎樣泡普洱茶?

14樓:妙技生活

沖泡熟普洱茶要求用100攝氏度的沸水沖泡

15樓:

給您介紹乙個沖泡普洱

茶的簡易方法:

是想泡一杯非常好的普洱茶?沒關係,不用擔心,普洱茶是所有茶葉種類中沖泡方法最多,也是最容易操作的一種。

那麼,今天我們就從這許多中沖泡方法中選一種最容易掌握的教給大家。

首先,要知道泡好一杯茶只有兩個基本要素:水溫 和 茶葉浸泡時間

水溫?普洱茶的水溫是最好掌握的:100度;是不是很容易?不象龍井要85度,碧螺春要75度,很難控制,而普洱茶只要水完全煮沸即可。

茶葉浸泡時間?第一道茶水可以棄去,第二道起作飲用,但第二道的茶葉浸泡時間可以短些如10-20秒,第三道浸泡時間略為第二道長些如30-40秒,以此類推,越泡茶水濃度越淡,則浸泡時間也就可以越長。看以下示範:

1. 將普洱茶葉置入濾杯中,約10克(鋪滿杯底,略高)。

2. 將才煮開的沸水注入濾杯中,蓋末茶葉。

3. 片刻,拿出濾杯,棄去第一道茶水。

4. 再次注入沸水,蓋末茶葉,蓋上杯蓋,靜置20秒左右。

5. 開啟杯蓋倒置,取出濾杯,稍稍滴去茶汁,至於杯蓋內。

6. 好了,一杯香濃醇和的普洱茶就泡好了。

7. 在享用之餘可別忘了濾杯中的茶葉,千萬別將他棄了,普洱是非常耐泡的,在將喝完第一道時,您可以將濾杯放回茶杯中,同樣再次注水,蓋上,靜置小會兒,第二杯普洱又泡好了。

16樓:古木風揚

沒辦法,要是茶葉比較老,帶有很多茶梗,那是沉不下去的一般情況,茶葉吸飽水就會下沉的

另外,你水是不是達到95以上?泡時別整塊的,盡量弄小點,但也別過小,可以的話用工夫茶具泡,用濾網過一下,用蓋碗喝也方便,可以擋一下茶葉喝普洱,特別是熟普,第一泡不喝為好.年代特別長的,洗茶兩次.

雨水泡茶也可以,但是要沉澱過的,因為雨水的形成離不開塵埃,所以雨水也不乾淨.空氣好壞影響也大,要不乍下酸雨呢?

所以還是用礦泉水或者純淨水泡茶更好

17樓:祝你健康和好運

1、普洱茶沖泡宜選腹大的壺,因為普洱茶的濃度高,用腹大的壺可避免茶湯過濃.建議材質宜選陶壺.紫砂壺。

2、普洱茶沖泡份量:沖泡普洱時茶葉份量大約佔壺身20%,將茶磚,茶餅,撥開後.暴露空氣2星期,再沖泡味道更好。

3、沖泡普洱茶:要先衝過一次熱水對於普洱茶來說這是不可缺少的程式。因為好的陳年普洱茶至少要儲存十年左右,所以可能會帶有部分的灰塵在裡面。

第一次沖泡茶葉的熱水除了可以喚醒茶葉的味道之外,還具有將茶葉中的雜質一併洗淨。第一次的沖泡速度要快,只要能將茶葉洗淨即可,不須將它的味道浸泡出來;而第二次以後濃淡的選擇就可依照個人喜好來決定。普洱茶即使變冷以後還是風味十足,所以夏天的時候可以弄得冷一些或者是冰過以後再喝。

4、品飲普洱茶必須趁熱聞香,舉杯鼻前,此時即可感受陳味芳香如泉湧般撲鼻而來,其高雅沁心之感,不在幽蘭清菊之下。

5、普洱茶需用心品茗,啜飲入口,始能得其真韻,雖茶湯入口略感苦澀,但待茶湯於喉舌間略作停留時,即可感受茶湯穿透牙縫、沁滲齒齦,並由舌根產生甘津送回舌面,此時滿口芳香,甘露「生津」,令人神清氣爽,而且津液四溢,持久不散不渴,此乃品茗之最佳感受「回韻」。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是浮在水上的。是不是水不開?另外衝之前先過一下水,因為陳年普洱有軟多的積塵。

19樓:

喝普洱,要用三沸的水來泡,啥是三沸,看赤壁下小喬給曹操泡茶的時候就知道哩

普洱茶要怎麼泡好?

20樓:妙技生活

沖泡熟普洱茶要求用100攝氏度的沸水沖泡

21樓:高樹劍

我是地道開茶莊的,我不懂說得跟文章似的條條有理,我只懂得最地道的語言。衝普洱大概方法和衝別的茶也差不多(最好自己有個紫砂壺),只是第一和第二衝要倒掉(可以用來洗杯),第三衝浸泡5-8秒倒到經過濾網的透明杯(茶海)上,先觀其顏色再喝,根據自己感覺濃淡來決定下一衝浸泡的時間長短。(宮廷普洱前5衝的浸泡時間正常短於大葉 古樹)

怎麼泡普洱茶?

2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①根據普洱茶的年份、生、熟茶選擇泡茶的器皿、水的溫度和投茶量。

②普洱茶使用95~100℃的沸水沖泡,泡出普洱茶的香氣和滋味。

③普洱茶潤茶可進行1、2次,衝下沸水立即倒出,速度要快。

④是否加用濾網看乾茶情況而定。

⑤正泡時,前幾泡出湯宜快,隨著泡數增加,泡茶時間可慢慢延長。

如何泡普洱茶

沖泡熟普洱茶要求用100攝氏度的沸水沖泡 根據普洱茶的年份 生 熟茶選擇泡茶的器皿 水的溫度和投茶量。普洱茶使用95 100 的沸水沖泡,泡出普洱茶的香氣和滋味。普洱茶潤茶可進行1 2次,衝下沸水立即倒出,速度要快。是否加用濾網看乾茶情況而定。正泡時,前幾泡出湯宜快,隨著泡數增加,泡茶時間可慢慢延長...

普洱茶如何泡步驟,普洱茶怎麼泡法才正確

沖泡熟普洱茶要求用100攝氏度的沸水沖泡。若要更好地品飲普洱茶,沖泡的作用也是不容忽視的。雖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沖泡習慣,但只有遵循一些基本的沖泡原則,才能充分彰顯普洱茶的品飲價值。為了追求方便,有的茶友可能會選擇玻璃杯泡普洱茶。因為普洱茶的溶出無法控制,通過減少投茶量,可以在某種層面上解決長時間浸泡...

「普洱散茶」如何沖泡,普洱茶散茶怎麼泡?

普洱散茶 是後發酵茶,屬於黑茶,被譽為 可以喝的古董 普洱問世於明代,盛於清代。普洱的故鄉在中國西南部的雲南地區,雲南普洱茶的主要四大產地有 西雙版納 思茅 臨滄與保山,普洱茶正是在這種獨特環境中生長的雲南大葉種茶樹得以產生。西雙版納和思茅位於北回歸線以南,屬於熱帶地區,日照充足 這裡是舉世聞名的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