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普洱茶是不是古樹普洱茶,普洱茶怎麼區分是不是古樹?謝謝

2021-03-04 08:49:20 字數 5315 閱讀 6431

1樓:近衛寨

古樹普洱茶,茶餅條索粗大,葉底完整,非常嫩,或者你可以看品牌,像大譽普洱,這樣的品牌的普洱,都是正宗的普洱茶

普洱茶怎麼區分是不是古樹?謝謝

2樓:亭亭玉立

普洱茶區分古樹,可以從以下4個方面來區分:

1、外形:古樹鮮葉壯碩,葉面革質感明顯,葉脈清晰,葉邊齒狀無規律。

2、香氣:鮮葉香氣深沉厚重,香氣非常明顯

3、口感:口感豐富,醇厚,滲透力強,苦澀轉化迅速,回甘持久4、葉底:茶葉葉底舒展,肥大,有彈性,韌性好真正古樹,用以傳統的加工工藝,味道更好!

去一趟茶山,你就會了解。希望有能幫助到你!

3樓:孔得瑋

很簡單,古樹的也得看那裡山頭的,製作工藝如何。真正好的古樹生茶,當年就非常好喝,好喝到你立刻購買!盡可能靠喝,它會使你感官得直接的。如香、氣、韻,苦澀度很低,瞬間化去。

4樓:生產各種繩類

理論上的東西,不一定滿足怎麼區分是不是古樹,應該實踐去觀察。

5樓:自在淘樂居

這個靠理論是不夠的,最重要的是實踐,也得花很長的時間。

6樓:羅東旭

茶泡開後看到的葉子大小與顏色來區別

7樓:滿旭亓官智敏

一般看葉脈和條索,古樹茶的條索不會非常勻整,葉脈會非常清晰,茶杆也會很長。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泡到沒有茶味的茶葉拿出來用手指捏揉,如果是古樹茶的話,韌性會很強,不容易揉壞,如果是生態茶就很容易就揉碎了。

如何分辨古樹普洱茶生茶?

8樓:匿名使用者

古樹普洱茶是一種特別的普洱茶。古樹茶的葉子相對台地茶壯碩,葉面革質感明顯,葉脈清晰,葉邊齒狀無規律狀,葉背毛少。歷史意義上傳統的普洱茶的含義是以雲南古樹喬木大葉種為原料的。

普洱茶作為我國的傳統名茶,有著極為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內涵。尤其是近年來,隨著其醫藥保健功能深入研究和發現,普洱茶受到越來越多茶人和社會精英、社會大眾的喜愛,並逐漸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內容。

外形香氣

古樹茶香氣深沉而厚重,停留時間長。

口感古樹茶會帶來感覺豐富的口感,且感受到一股來自高山闊野般的氣息,茶湯的細密度和醇厚度較高、滲透力順暢。

葉底古樹茶沖泡後葉子舒展程度好,肥大且彈性、柔韌性好;而台地茶不易舒,質感薄小且脆硬。

韻味樹茶入口滋味醇厚,苦澀味所化出的甘性讓口腔生津,韻味久留於口腔、喉頭,陳茶的能量釋放得慢些,茶氣的表現也慢慢體現出來,讓人體感覺舒服的指數高。

潛質古樹茶因葉子是來自樹根深入土壤的大樹,根部吸收地下的養分多而使葉子具有轉化價值的物質多,潛質空間當然也高。

如何分辨古樹普洱茶 普洱茶古樹如何界定

9樓:匿名使用者

純料古樹茶——在雲南一定規模以內,樹齡在200-300年以上,瀾滄江中下游區域的大葉種曬青毛茶稱之為雲南純料古樹普洱茶。那麼怎麼分辯古樹純料普洱茶?

通常意義上的古樹指的是100年以上的古樹茶,當然在一些骨灰級別的茶友標準中,非300年以上者均不得冠以「古樹」之名。據資深茶友的觀察,百年之樹與台地,相對於百年之樹與三百年之樹的不一樣,可謂五岳與丘陵之別。百年之樹與台地的不一樣歸屬於本質,而百年之樹與三百年之樹則屬於程度,因而能夠容忍把古樹的底線放在「百年」的時間上。

怎麼分辯古樹純料普洱茶:

1、外觀,純料古樹茶葉子肥厚壯碩,葉面質感顯著,葉脈清晰,葉邊齒狀無規律狀,葉背毛少。

2、香氣,香氣濃郁深沉而厚重,逗留時間長,不一樣山頭香型也不相同。

3、湯色,湯色金黃通透。

4、口感,古樹純料普洱茶口感豐厚,茶湯豐滿粘稠且厚重,醇厚度較高,浸透力順暢,口腔清晰度強。新茶澀感比台地茶細微,化的快。純料古樹茶跟著樹齡越長澀感越細微,2023年以上的純料古樹茶當年的根本感受不得到澀。

通常寄存2-3年澀感根本不見。

5、葉底,沖泡後葉子舒展程度好,柔韌性好,肥厚有彈性。

6、生津,生津快且激烈,持久。不一樣山頭,不一樣樹齡的古樹茶生津快慢不一樣,深度不一樣。

7、純料古樹茶回甘快。耐泡,通常能夠泡二三十泡,且十四五泡以後甜度顯著。

在茶山,或許過一道坎茶葉味道就不一樣了,或許連著幾個山頭味道仍是難以區別,所以對山頭的界定只能是大略,大的山頭或許有幾個村寨,而小的山頭或許即是乙個山坡了。所以,在如日中天的「有桂花樹飄香的」班章村,出自老班章、老曼娥古茶園的古樹茶那就特別明顯了。

10樓:無處追夢

古樹普洱茶是一種特別的普洱茶。古樹茶的葉子相對台地茶壯碩,葉面革質感明顯,葉脈清晰,葉邊齒狀無規律狀,葉背毛少。歷史意義上傳統的普洱茶的含義是以雲南古樹喬木大葉種為原料的。

普洱茶作為我國的傳統名茶,有著極為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內涵。尤其是近年來,隨著其醫藥保健功能深入研究和發現,普洱茶受到越來越多茶人和社會精英、社會大眾的喜愛,並逐漸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內容。

外形香氣

古樹茶香氣深沉而厚重,停留時間長。

口感古樹茶會帶來感覺豐富的口感,且感受到一股來自高山闊野般的氣息,茶湯的細密度和醇厚度較高、滲透力順暢。

葉底古樹茶沖泡後葉子舒展程度好,肥大且彈性、柔韌性好;而台地茶不易舒,質感薄小且脆硬。

韻味樹茶入口滋味醇厚,苦澀味所化出的甘性讓口腔生津,韻味久留於口腔、喉頭,陳茶的能量釋放得慢些,茶氣的表現也慢慢體現出來,讓人體感覺舒服的指數高。

潛質古樹茶因葉子是來自樹根深入土壤的大樹,根部吸收地下的養分多而使葉子具有轉化價值的物質多,潛質空間當然也高。

如何鑑定是否是古樹普洱茶? 5

11樓:雪逸悠恆

古樹普洱和大樹茶有時沒有明顯界限。但古樹普洱會更耐泡,茶氣更足,葉底更伸展。葉底不會像台地那樣褶皺。

怎麼識別普洱茶古樹茶

12樓:匿名使用者

古樹茶是市場的乙個趨勢,這是無疑的。很多人

辨別古樹茶都是看葉底的大小厚薄,以為葉大葉厚就是古樹茶。其實這是不客觀的。

葉大葉厚跟古樹與否是沒有必然聯絡的,而是跟茶種有關。茶樹有大葉種和小葉種,有厚葉型和薄葉型。我們現場對不同茶樹進行觀察,的確是這樣的。

市場上很有些用大葉厚葉的台地茶,採用輕度揉捻,製成松拋條,充當古樹茶。

「六味兩性鑑茶法」鑑別的是茶內質,您只要選到了有內質的茶,那您一定就選到了古樹茶,因為只有喬木型的古樹茶才能擁有內質豐富特點,此方法共分兩部分:一是茶樹生長方式及環境區別,二是用口感的表現來鑑別茶的內含。

六味兩性鑑茶法:

古樹茶(純料製作)

香韻:獨具特殊香型(如易武密香),韻味沉穩

甜度:甜度足,持久

茶湯:1、湯色:金黃通透

2、粘稠度:粘稠感強,厚實度顯著

回甘生津:快、足、持久

苦澀:苦澀平和,樹齡大者,極難品出,化開速度快,活性足

喉韻:舒爽,永續性均能達20-30分鐘

持續性:8—12泡

穩定性:茶性穩定,後期陳香轉化速度快,收藏價值較高

1、香韻:鑑別重要關鍵之一

不同的茶樹根系深度不同,攝取的養分就極為不同,香韻就天壤之別,台地茶由於養分不足,內質較差,只能依靠拼配提公升滋味,還有耕種施肥行為,只能體現出清香,而且此種清香隨之後期的陳放1-2年就會消失,慢慢轉為陳香。

而古樹茶能獲取土壤深層的礦物質成分,能以內質豐富的最佳狀態將各山頭的獨特性體現出來,如易武的密香及細膩柔滑之湯,又如南糯山的果密香韻,剛柔並濟完美茶性,在香韻上的選擇就一定要選擇香氣濃郁持久,具有獨特香韻,且香韻沉穩者,香韻沉穩可以在泡茶時,第一泡茶湯倒出後可聞其公道杯香韻,是否濃郁而下沉,台地茶是很難出現此種香韻在公道杯中的呈現,此種香韻越沉穩就代表內質就越足,樹齡就越大。

2、甜度:此種甜說的是入口後在舌面上的直接表現,千萬不能把回甘混為一談,但其甜為高雅清甜,往往被回甘所掩蓋,喝茶有一定年限之後,能夠將各項滋味分離品味,既能領略,新茶客很難品出,甜度也是鑑別好壞之處,但不是關鍵,而且只能大家慢慢修煉,所以此項就不重點給大家闡述。

3、茶湯:茶湯是鑑別內質豐富度關鍵二

台地茶茶湯內質不足所以表現為黃綠色,茶湯淡薄如水,喝進口中還會有燙嘴的感覺,這個感覺您可以仔細嘗試,古樹茶內質飽滿,一樣的熱度,喝入口中,燙嘴的感覺區別很大,嘗試一下吧,相信您會收穫不少。

4、回甘生津:回甘和生津為茶的基本滋味台地茶回甘和生津體現都比較快,但持久度較差,一般6泡之後就開始減弱,古樹茶此項滋味體現比較穩定,快而持久,紫雲祥的紫金祥雲的體現就非常強勁持久,茶性尤為陽剛。

5、苦澀:苦澀也是鑑別茶好壞的關鍵,苦澀是茶的本性,任何茶都有,但表現較重的茶只有兩種原因,1、一種是茶樹齡較小,吸收土壤的養分較少,其他滋味表現較弱,此時這種原性就體現的尤為突出;2、另一種則為茶樹施肥,特別是尿素能迅速催長,但它會很快改變土壤結構,在台地茶僅能吸收的淺層土壤裡鹼性加強,所以就會造成苦澀增加;根據這兩點原因可以告訴大家,苦澀絕對不是茶氣,也不是說茶很刺激,放久了就不刺激了;還有人說不苦不澀不成茶這些均為錯誤觀點,苦澀是原性,也可說成是茶的缺點。

6、喉韻:喉韻也是鑑別茶好壞的關鍵之三,也是非常之重要,一般台地茶是很少有的,有也是很快散去;喉韻就是在喉部形成的清涼舒適感,此感會使您呼吸都尤為的順暢,舒爽度較高,還有會形成喉部回甘生津,香韻久留的感受,而且在呼吸時這種韻味會隨呼吸帶入口中,此時您會產生錯覺,怎麼我的喉部也能嚐到甘甜,香韻;喉韻的產生是因為茶品內質豐富時,茶湯喝下時滋味會在喉部累加釋放,台地茶內質不足所以還沒有累加就已經釋放,所以不能形成喉韻,這種喉韻古樹茶在喝完茶後均能持續20-30分鐘之久,喉韻越久就代表內質越足。

7、持續性:可以簡單都說成是茶的耐泡度,但您在鑑別的時候您一定得注意,生茶的投茶量一定是8克,而且要精確稱重,泡法要標準,使用器皿至少是瓷器蓋碗,玻璃公道杯,厚胎品茶瓷杯,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泡茶時採用礦泉水,水第一次煮沸後保持小沸騰的狀態,一般我們採取電磁爐或光波爐燒水,可以保持持續沸騰,每泡開湯時間10秒即可,沖水下去時不用直衝其杯中茶葉,應順蓋碗邊緣均勻環繞慢慢加水,然後10秒左右後出湯,這樣標準的泡法您就能客觀能鑑別出6項滋味的各項再每一泡湯水中的持續度,在品飲時,如果發現其中一項滋味在任意一泡發生減弱時,就證明此茶的持續度就只有到達於此,台地茶一般6泡之後就會開始減弱,古樹茶都能持續至8-10泡以上,較好者能持續至12泡以上。

8、穩定性:通過持續性的鑑別就能得出茶性的穩定度,穩定度越高,就證明此茶的內質尤為豐富,後期儲存時,才能穩中求得後期之陳,所以由此又能證明很多茶客說便宜的新茶買回後刺激性強,放幾年陳化後就好喝了,那我想請問大家,本來茶就不具備內質的時候,請問用何許物質進行陳化;所以一直在堅持我們的製茶理念認真做茶,取茶應取內質豐富的多少為之根本,內質豐而茶性穩,茶性穩方能求得後期之陳,普洱茶是有生命力的,同時茶也有像人一樣有著孕育期,幼年期,少年期,青年期,壯年期,中年期,老年期,老年期過完茶也就慢慢逝去,不是說茶就可以存幾百年的,那些已成為古董之物的茶其實早已逝去了。

古樹普洱茶有哪些功效,為什麼喝古樹普洱茶可以養胃

普洱茶的功bai效基本都du是差不多的,就看您的是生 zhi茶還是熟茶,生茶dao清理腸內道啊,降脂,提容 神,降壓,都是有的,熟茶降脂,降壓,防治動脈硬化預防便秘,養胃之類的,一般就是這些了,也可以上茶窩 找客服了解更詳細一些的 為什麼喝古樹普洱茶可以養胃 古樹普洱茶養胃的原理 一 是古樹普洱茶經...

普洱茶的大樹和台地如何辨別,普洱台地茶與古樹茶如何辨別

要說古樹普洱茶的具體介紹,那真是太籠統啦,這樣吧,給你介紹一下古樹普洱茶與台地普洱茶的區別吧 古樹普洱茶與台地普洱茶的區別和特點 歷史意義上傳統的普洱茶的含義是以雲南古樹喬木大葉種為原料的,普洱茶作為我國的傳統名茶,有著極為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內涵。在漫長的成長歲月裡,普洱茶以自身獨特的品質,滋養了無...

普洱古樹茶跟台地茶怎麼區分,台地普洱茶和古樹普洱茶有什麼區別?

古樹茶是年齡很大,樹很高大,基本都是幾百年到幾千年的。台地茶是後期種的,有人管理,可能要打藥施肥等等。台地普洱茶和古樹普洱茶有什麼區別?古樹茶和台地茶的區別如下 1 原料 不同,古樹茶原料均為200 300年以上古樹新發芽葉製作而成 台地茶為15 30年左右茶樹新發芽葉製作而成 2 乾茶品質不同,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