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網上選購普洱茶,如何選購普洱茶生茶?

2022-09-02 19:10:07 字數 3913 閱讀 9210

1樓:顏七鍏牮

買茶葉,最大的風險,就是買到名不符實的假茶。普洱茶風靡,純料古樹更是洛陽紙貴,家家號稱名山名寨,家家都是冰島昔歸,可是最大的可能是:你已經花了十萬、二十萬去買冰島茶,卻連一根冰島茶的茶毛兒都沒喝過。

我再三奉勸各位茶友,別過分相信自己的鑑別能力,別太沉溺於那些故事與概念,咱扔出去的可都是白花花的銀子,現在喝茶比喝血都貴,如何才能確保咱買的茶貨真價實呢? 我有幾個絕招您不妨試試: 1、2023年甚至2023年之前的普洱茶,能碰到純料茶的概率極低,盡量別抱僥倖心理!

2、請賣家明確告知原料來自哪個山頭,哪個寨子。 3、請賣家明確告知採造時間,自幾月幾日起,至幾月幾日止。每天收購多少鮮葉,做出多少幹毛料。

4、請賣家明確告知,在哪個寨子的哪家農戶的初製所做茶,初製所主人姓甚名誰。 5、有些規模較大的茶企,會自建初製所,一般這被視為實力的象徵,但如果你要買純料茶,這恰恰是個減分項,初製所投資較大,要收回投資必須有足夠大的生產量,一旦有了量的壓力,鮮葉採購就難保不魚龍混雜,那所謂的純,也就沒什麼保障了。 6、請賣家明確告知這款茶的產量,一般一款純料茶如果超過兩噸以上,那就出了鬼了,除非景邁這種茶區,否則不可能!

7、請賣家明確告知採造團隊如何組建,都是些什麼樣的人,如何管理,如何運作。求採納

如何選購普洱茶生茶?

2樓:最銀

之前清音和大家**了普洱茶在整個倉儲過程中發生的一系列的變化,那麼在眾多普洱茶面前,該如何選購倉儲的普洱茶呢?

根據普洱茶倉儲物質變化的了解,再來選購有品質的普洱茶就有了對應的客觀依據。普洱茶是千人千味,判斷標準需要知識儲備和時間的沉澱,無論是哪年陳的都眾說紛紜,清音認為,無論多複雜的難題,對於入口的東西,得有乙個最基本的客觀判斷標準,先從最基本的條件入手,就找到了乙個突破口,從入門逐漸深入。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自己親自開湯審評,用高溫、長時、多量的沖泡方法連續沖泡3次,若茶湯的湯色、香氣、滋味符合要求,則選購的普洱茶品質能夠得到保障。以下可供基本選茶的參考:

(一)清

聞其味:味道要清,不能有霉味

不論普洱茶品的生熟、新舊、好壞、形狀、價錢,都要先聞茶,在陳化數十年之久後,一定會有陳年老味,但不應該有霉味

(二)純

辨其色:茶色如栆,要純,不能黑如漆當普洱茶品在正常環境下存放,即便存放30年或50年,甚至100年,茶(茶湯)的顏色都不會變黑或產生怪異味道

(三)正

存其位:存放幹倉所謂正,乃不偏不倚謂之正。普洱茶已經製作成品後,最重要的就是陳放空間與時間長短

(四)氣

品其湯:回味溫和,不可味雜陳茶容易吸收異味,茶氣也就代表著茶本身經長久累月陳放之環境空間與時間所表現的好壞真偽。

在選購一款普洱茶時,最基本的品質按照清、純、正、氣來作為參考,更多層級的品鑑需要茶友們在不斷品普洱過程中慢慢的提公升,只能通過時間和經驗的累積,畢竟心急品不了好茶。

想問一下網上賣的或者**裡的普洱茶,該如何去鑑別和選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雲南的,爭對你的每個問題回答:!不能說普洱茶是百益無害的,任何東西都有個度。 2.

生茶比較貴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它的收藏價值和收藏時間都會比較長,其實出廠的時候都是熟茶比生茶貴的,只是到了買的時候就變了~~ ,生茶和熟茶都有自己的功效,只是看你具體把它來做什麼,比如是**還是養胃!**也要看個人的體質看自己適合什麼,而且當生茶有了一定的年份,那熟茶所具有的很多功效它也就具備了,但口感上會有區別~~ 3.如何去鑑別普洱茶這是乙個很精深的問題,你有空的話也可以在網上搜搜,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法,至於說10多塊錢357克的會不會假茶,或者說喝壞了自己,那就要看是什麼茶,什麼年份的,不能籠統來說的。

新茶一般會有這樣的**,但也不會太低的啦,最好選擇20塊左右的,這樣比較安全~~~

選擇什麼樣的普洱茶,在網上**確實比實體便宜很多,最好到賣家比較誠信的店裡,經過跟他的聊天應該能分辨出賣家只是為了賣茶而賣,還是真心在解答你的每個問題~~~到實體店裡的話你就可以試喝了,你覺得喝著喜歡的那就好了。

4樓:非著名書法家

假茶劣質茶喝了當然對身體不好啦~你想,裡面都是農藥的殘餘物、草根、泥巴、毛髮等等,喝了會健康麼?

建議不要到網上買,十多塊的普洱更不要買~還是到實體店去選購好一些~一來可以當場驗貨,也可以進行多款比較,也不會存在郵寄的時間差~現在**是降下來了,這也是針對普通的茶餅來說的,一般的普洱茶餅都是在7、80到一百一餅(375克)~低於這個**的可要留意了,因為商家不會貼本給你~

5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幹倉普洱與溼倉普洱

幹倉普洱與溼倉普洱,有時可以從型茶表面就看出來,但是有些曾經在溼倉,後來改到幹倉儲存,往往從沖泡後的葉底識別出來。溼倉的普洱是經過了"霉變",對普洱茶的真性有了極大影響。往往熟茶與溼倉茶,有著極相似的失真品味。

也有較輕度的,短時間的溼倉普洱,經過三五開的沖泡後,可以還原到幹倉特色。以目前的科技水平,要控制幹倉的環境並不太困難,有好的幹倉,才能儲存出來最自然美好的陳年普洱茶。

6樓:

普洱茶**的效果很有限,或者說是幾乎沒有,生茶難以儲存,所含的原茶物質相對比較多,所以貴點,熟茶由於炒製的時候多了兩道處理工序,所以含量較小,相對好儲存,所以**底點,關於**效果,只是茶葉有利於人的消化以及內分泌,所以對身體機能的提高比較好,關於**,呵呵,純粹是商家賺取消費者眼球說的,誰都沒有考究,不是嗎

7樓:angela何何

買茶葉還是眼見為實,10幾塊錢的茶餅裡面可都是灰。最少也得買10塊錢一兩的真的普洱茶。(假的很多)

去茶葉市場或者品牌連鎖茶店買放心品牌的普洱茶吧!先品品,如果喝不習慣就不要買。

生茶比熟茶**效果好,**效果最好的是綠茶。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喝的熟普是337克的茶餅,70多快吧,還是不錯的,口感挺好,是專賣店賣的,太便宜的不敢買,我以前買過250克的小陀,好想是30.40多元的,也挺好,**效果都不錯,要長期堅持才行.我喝了一年多了,從96斤減到了90斤,呵呵

9樓:江北牧吾

能不能**沒有科學定論.不過鐵觀音**在歐洲很流行!

10樓:行有恆堂

網上買茶要看茶底 最好看看湯色

初學者如何選購普洱茶?有什麼簡單的方法說說唄。

普洱茶該如何挑選?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普洱茶的六不政策

1.不以錯誤年代為標籤

2.不以偽造包裝為依據

3.不以深淺湯色為藉口

4.不以新增味道為假象

5.不以霉氣為號召

6.不以樹齡葉種為考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品嚐呀。

不過你想買真的好茶一般他是不讓償的只可以看。那就是你的功力了

13樓:普洱茶小蔡

普洱茶作為國之飲品,那麼怎麼樣的普洱茶算得上是好茶呢,可以通過從普洱茶的香氣,苦澀,回甘來初步辨別茶葉的品質。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普洱茶?

如何挑選普洱茶 什麼樣的普洱茶好

14樓:普洱茶小蔡

普洱茶作為國之飲品,那麼怎麼樣的普洱茶算得上是好茶呢,可以通過從普洱茶的香氣,苦澀,回甘來初步辨別茶葉的品質。

怎樣選購上等的普洱茶

15樓:

有時間旅遊,去趟雲南,看看麗江、西雙版納,去趟普洱市集.

16樓:諸爵盧古香

普洱分生熟兩種普洱、生普洱一般都要煮、陳年的上好普洱茶極好

17樓:陽旻公良新冬

要**你就買熟的吧,那樣口感好,可以馬上喝。好的普洱喝起來不會苦,不會澀,很順

如何選購普洱茶生茶,什麼樣的普洱生茶好

之前清音和大家 了普洱茶在整個倉儲過程中發生的一系列的變化,那麼在眾多普洱茶面前,該如何選購倉儲的普洱茶呢?根據普洱茶倉儲物質變化的了解,再來選購有品質的普洱茶就有了對應的客觀依據。普洱茶是千人千味,判斷標準需要知識儲備和時間的沉澱,無論是哪年陳的都眾說紛紜,清音認為,無論多複雜的難題,對於入口的東...

如何辨別普洱茶是不是古樹普洱茶,普洱茶怎麼區分是不是古樹?謝謝

古樹普洱茶,茶餅條索粗大,葉底完整,非常嫩,或者你可以看品牌,像大譽普洱,這樣的品牌的普洱,都是正宗的普洱茶 普洱茶怎麼區分是不是古樹?謝謝 普洱茶區分古樹,可以從以下4個方面來區分 1 外形 古樹鮮葉壯碩,葉面革質感明顯,葉脈清晰,葉邊齒狀無規律。2 香氣 鮮葉香氣深沉厚重,香氣非常明顯 3 口感...

怎樣泡好普洱茶,如何泡普洱茶?

1 將普洱茶葉置入濾杯中,約10克 鋪滿杯底,略高 2 將才煮開的沸水注入濾杯中,蓋末茶葉。3 片刻,拿出濾杯,棄去第一道茶水。4 再次注入沸水,蓋末茶葉,蓋上杯蓋,靜置20秒左右。5 開啟杯蓋倒置,取出濾杯,稍稍滴去茶汁,置於杯蓋內。6 好了,一杯香濃醇和的普洱茶就泡好了。7 在享用之餘可別忘了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