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感到累是不是就消耗了一些脂肪?

2023-02-26 05:30:05 字數 5468 閱讀 7711

1樓:醉歌問月

累是因為肌體因為運動產生了肌酸和乳酸,是醣類分解成atp再放能形成的,當血糖不夠功能時候脂肪才可能會被大量分解,就是所謂的消耗脂肪,根據不同的鍛鍊強度和體質,建議每次運動40分鐘以上,一般不超過一小時,因為那時候內環境酸性,不利於脂肪分解。

人在運動時覺得累,是不是體內的熱量消耗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那是因為人體劇烈運動後,體內的蛋白質和脂肪被分解為乳酸,當人很久不運動時且劇烈運動後,人體承受不了,所以人在運動時感到累啦。

3樓:少年團素質教育

是體內堆積的乳酸太多了,導致肌肉有痠痛,

餓的時候運動,是不是就直接消耗到脂肪了?

4樓:喜文樂見

飢餓感和**沒有直接的關係!當體內的糖元消耗差不多才會啟用脂肪!

5樓:洋妞

不建議餓的時候運動,因為你的身體會虛脫。

6樓:丸子湯好喝

你這理論完全不講科學。

是不是運動出汗了就在消耗脂肪?

7樓:網友

不是。在運動過程中揮發的汗水,只能說明身體發熱,需要通過排汗來降低溫度,和**效果無關。出汗之後體重雖然會減輕,但減的是排出的水分,只要再補充了水分,體重還是會回來。

所以,不能簡單地以排汗量來衡量減脂效果。

運動需要達到一定的速度和時間才能真正發揮其作用。一般來講,運動要堅持40分鐘以上,運動時間不足,脂肪還沒有動員起來,無法達到**的目的。苷糖是機體最容易提供能量的物質,人體在運動時,最先消耗的是糖分,之後才開始消耗脂肪,到脂肪動員來提供能量時,往往需要運動達到40分鐘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研究證明,流汗消耗的是水、鹽分和礦物質,而不是脂肪。鍛鍊時出不出汗,與是否消耗脂肪沒有關係。

比較消耗脂肪的運動。

1、 12分鐘的自由式,可以消耗 836kj的熱量。

每天消耗836kj的運動,每週進行3次,就可以遠離肥胖的困擾。時間短且熱量消耗大的游泳運動是節省時間的最好選擇。

2、每日1萬步的行走能保持體型不**。

以感覺稍稍有些出汗的速度,每天行走1萬步,就可消耗個月就可以減重1kg。

3、拉伸運動。

做拉伸運動時,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量,一般情況下,乙個回合堅持7秒鐘左右效果最好。

4、慢跑20分鐘以上。

有氧運動能充分燃燒體內脂肪,並不斷輸送氧分到身體各部分,是一種效果出眾的**方法。慢跑屬於有氧運動,進行20分鐘後,體內的脂肪開始燃燒,達到**的功效。游泳、散步等也都屬於有氧運動,可根據不同條件選擇。

9樓:有來醫生網

65運動時出汗多好嗎0601

10樓:匿名使用者

20分鐘前消耗的是糖和水,等20分鐘以後才消耗脂肪,多跑一分鐘就多消耗一分鐘的脂肪,所以要堅持,慢跑40分鐘或者快走1小時,隔天一次即可。

11樓:林冰欣

不是,汗流出來只是將身體的水分流出來,脂肪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消耗掉的,必堅持的運動才能達到效果。

12樓:網友

不是,剛開始消耗的是身體的水分,持續運動就會有**效果。

是不是只要做有氧運動就能消耗脂肪? 70

13樓:愛吃甜的魚

是的。從運動開始的那一刻,就已經消耗脂肪了。只不過消耗的多少問題。一般如果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65%-75%,身體只要是用脂肪供能,所以這時脂肪消耗的最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一般而言,人體內的代謝是先消耗醣類,再消耗蛋白質,最後才開始消耗脂肪,只有在一定強度鍛鍊的情況下持續相當一段時間才開始消耗脂肪,慢跑大約跑1個小時才開始消耗脂肪。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是,應該還可以適當減少飲食,不要相信保健藥。

16樓:健身更完美

每天有氧運動快速減少腹部脂肪。

什麼運動能快速消耗脂肪?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能快速消耗脂肪的運動:

有氧運動是最簡單而又是最累的運動,有氧運動能幫助身體消耗在體內的過多熱量和囤積的脂肪,要是討厭過於複雜的**操和**運動,下面介紹的幾個有氧運動可幫你燃燒多餘脂肪!

跳繩:不間斷地跳繩10分鐘,和慢跑30分鐘消耗的熱量差不多,是一種低耗時高耗能的有氧運動。長期堅持可以令雙腿變得緊緻。

下蹲:能明顯改善梨形身材,mm們可以邊看電視邊進行運動。針對不同瘦腿部位可以採取基本的站立、腳尖略微向內站立、向外站立的姿勢,對縮緊腿部外側肌肉、內側肌肉有顯著效果!

腰部運動:想變「小腰精」的mm可在睡前仰臥,兩腿彎曲兩臂放於體側,頭及上身慢慢向上抬起,停留1分鐘左右頭再落下,反覆進行直到肌肉感到酸沉為止。持之以恆可令腰部頸部線條變得優美。

溫和運動是一種低強度、低能量消耗的運動模式,也稱「適度鍛鍊」。所謂適度,就是每週消耗2000千卡熱量的體育鍛煉,相當於打2~3小時的桌球。

溫和運動通過一定量的全身運動,全面改善人體的機能,進而提高人體的素質。有氧運動的特點是:運動所需的能量主要由氧化體內的脂肪等物質來提供;約有2/3的肌肉群都參加運動;運動強度介於低、中度之間,持續時間僅為15~40分鐘或更長。

18樓:一粒塵埃後紅

有氧運動快速減少腹部脂肪。

19樓:破舊的船

深蹲跳,跳到力竭,每天3組。這個是隨時隨地都能做,比慢跑強太多。

20樓:

長跑是最好降脂運動,一般要在跑半小時之後效果最明顯!

21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 跳繩 游泳 打籃球 這些啊。

22樓:手機使用者

有氧運動(慢跑,快走,跳繩,單車等等)和無氧運動(抗阻訓練,力量訓練,負重訓練,鍛鍊肌肉的)相結合,可以很快起到塑身減脂的效果。而且要有恆心堅持就是勝利。

有氧訓練可以加快身體裡面的脂肪代謝分解,無氧運動通過增加身體裡面的肌肉含量來延長脂肪在身體裡面的代謝分解時間。所以兩者相結合之最好的最快的辦法!

身體得脂肪燃燒是什麼感覺

23樓:在看孤獨

會體溫上公升並且肌肉感覺很累。

一、體溫會公升高。

脂肪燃燒首先的感覺就是體溫正在逐漸公升高,當然這裡指的體溫身高並不是說由於室外的氣溫以及穿衣的多少引起的,而是經過一系列運動之後由內而外的感覺體溫發生了變化。只有當體溫公升高了之後脂肪的燃燒率才會逐漸的增強,所以日常運動感覺到體溫公升高,出汗,大多數是在燃燒脂肪。

二、肌肉感覺累。

真正的減脂運動強度是非常大的,在運動的過程中脂肪就會因為肌肉的高強度訓練了開始燃燒,在這同時就會感覺到肌肉痠痛,而且還會感到非常累。但這種累並不會讓人覺得難受,只會讓人覺得渾身通暢。畢竟脂肪燃燒就意味著少了一部分的脂肪身體也就更加的輕鬆了。

24樓:小甜甜愛亮亮

所謂「燃燒脂肪」只是一種形象的比喻,小負荷長時間的運動會消耗脂肪,同時肌肉在運動時也會釋放大量的熱。這兩者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你可以想想,器械鍛鍊沒有減脂效果,但一樣會產生大量的熱。

每次運動脂肪和能量的轉換過程應該不大可能被你查覺到,否則一運動脂肪就燃燒得吱吱響,你再胖那也燒不了多久就完了,減脂也變成件輕而易舉的事。

(1)脂肪的供給量。

脂肪無供給量標準。不同地區由於經濟發展水平和飲食習慣的差異,脂肪的實際攝入量有很大差異。我國營養學會建議膳食脂肪供給量不宜超過總能量的30%,其中飽和、單不飽和、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應為1:

1:1。亞油酸提供的能量能達到總能量的1%~2%即可滿足人體對必需脂肪酸的需要。

(2)脂肪的**。

脂肪的主要**是烹調用油脂和食物本身所含的油脂。表5是幾種食物中的脂肪含量。從下表內的數字可見,果仁脂肪含量最高,各種肉類居中,公尺、面、蔬菜、水果中含量很少。

(3)食物**。

除食用油脂含約100%的脂肪外,含脂肪豐富的食品為動物性食物和堅果類。動物性食物以畜肉類含脂肪最豐富,且多為飽和脂肪酸;一般動物內臟除大腸外含脂肪量皆較低,但蛋白質的含量較高。禽肉一般含脂肪量較低,多數在10%以下。

魚類脂肪含量基本在10%以下,多數在5%左右,且其脂肪含不飽和脂肪酸多。蛋類以蛋黃含脂肪最高,約為30%左右,但全蛋僅為10%左右,其組成以單不飽和脂肪酸為多。

除動物性食物外,植物性食物中以堅果類含脂肪量最高,最高可達50%以上,不過其脂肪組成多以亞油酸為主,所以是多不飽和脂肪酸的重要**。

25樓:張健

其實是沒有感覺的,所謂「脂肪燃燒」只是一種對於運動效果的形象比喻。

小負荷長時間的運動會消耗脂肪,同時肌肉在運動時也會釋放大量的熱。這兩者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比如器械鍛鍊沒有減脂效果,但一樣會產生大量的熱,達到**、健身的目的。

所謂燃燒的過程,其實就是新陳代謝過程,是感覺不到的。我們人體是在燃燒的,這個通過紅外線儀器才能看到。脂肪的燃燒是不會有感覺的,不管是胖子還是瘦子,人活著,就要消耗能量,吸入空氣後,血液首先被氧化,也就是所謂的血紅蛋白攜氧,流遍全身,這個過程中,血液被還原,確切的說,是血液中的鐵離子從三價變為二價(高中化學應該都學過的),而身體其他部分則發生氧化反應,釋放熱量,大致就是這樣,這也就是傳說中的新陳代謝了,代謝廢物都會被排出體外。

話又說回來,如果一運動脂肪就燃燒得吱吱響,你再胖那也燒不了多久就完了,減脂也變成件輕而易舉的事。 有時身體會發癢很有可能是因為摩擦造成的,腿與腿之間的磨擦,腰與衣物之間的磨擦。

運動對燃脂減脂是有效果的,但需長時間的堅持,如果你對每次運動所抱的希望太大的話,可能會有很大的負面效果。

26樓:楊柳風

脂肪的燃燒是不會有感覺的,不管是胖子還是瘦子,我們每天活著,就要消耗能量,吸入空氣後,血液首先被氧化,也就是所謂的血紅蛋白攜氧,流遍全身,這個過程中,血液被還原,確切的說,是血液中的鐵離子從三價變為二價(高中化學應該都學過的),而身體其他部分則發生氧化反應,釋放熱量,大致就是這樣,這也就是傳說中的新陳代謝了,代謝廢物都會被排出體外。

所謂燃燒的過程,其實就是新陳代謝過程,如果能感覺到,那你八成是發燒了。我們人體是在燃燒的,可以通過紅外線儀器看到,這個大家應該明白的吧。

很多**廣告都會說某某產品塗在身上幾分鐘馬上就會有發熱的感覺,說那是脂肪在燃燒云云,可是,脂肪燃燒,你怎麼可能感覺到呢?拿辣椒水塗在身體表面,你也會有所謂的灼熱感,可這跟脂肪燃燒根本就沒有任何關係。脂肪燃燒?

難道是點把火把體內的脂肪全部變成煙?不是的,真的不是的。像那些所謂的什麼可以把脂肪吸出來啊,像什麼塗上去發燙啊,感覺好像脂肪在燃燒啊,像什麼可以通過腸道排出啊,那些都是扯淡,千萬別相信這些。

27樓:懂物園長說

身體脂肪如何燃燒掉的,身體才是最強大的機器!

28樓:網友

燃燒的位子動一下裡面就會有點癢又有點痛的感覺,

喝一杯紅酒就感到暈了是不是假的,為什麼喝一杯紅酒就有點暈,暈是醉了嗎

不能一定說是假酒,可以通過紙巾來驗證,如果葡萄酒滴在紙巾上,顏色和水在擴散的過程中明顯分離說明是假的,如果擴散均勻就是真的。另外如果買的酒價位不高,說明釀造品質不高,也會導致飲用後有所不適。為什麼喝一杯紅酒就有點暈,暈是醉了嗎 這杯紅酒喝下之後,你還能記得你是喝了一杯,這就是你給的答案還沒醉,喝一杯...

如果女孩依賴你了是不是就快在一起了呢

不一定,也可能只是把你當成免費勞動力使喚 如果那個男孩?是單身那就要在一起了,如果不是單身根本就不可能 很有可能在一起。或許也有例外吧。信任即是依賴,而信任源自喜歡。只要捅破這層窗戶紙,什麼都好說。差不多吧,不過也不好說,畢竟中間變數太大了 表示離不開你了,這就是依賴 是的,她離開你她就會空虛 萬一...

如果男人還愛女人 是不是分手了以後 男人就一定還會找回女人的挽留他?話說 真正想知道人屬於不屬

如果愛那個人 是不會放手的,我是男滴所以才這樣說,如果那男的態度無所謂說話不大搭理還勉強和你一起的話 說句難聽的可能他覺得自己已經具備騎驢找馬的條件了。不一bai定,這種事普遍發生在偶像du 劇裡,偶像劇 於zhi 生活,確高dao 於生活。內如果 乙個男人這麼對你,容恭喜你遇到真愛了!但是很多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