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餡餃子怎麼調餡的做法大全,羊肉水餃怎麼調餡

2021-06-20 14:13:17 字數 5102 閱讀 1736

1樓:鄭州打老虎

1.調餡需要用蔥、姜、王守義十三香(適量)、料酒、生抽、香油、鹽、雞精。

2.調餡加水量最重要。要邊打餡邊加水。蔥姜剁成末越細越好,加在肉餡裡,調料逐個放入,多打一會兒,餡越粘包出的餃子越灌湯好吃。

3.介紹你配菜用小茴香,吃起來一點都沒有羊肉羶味,很香。如果吃不慣,可以用冬瓜、荀瓜與羊肉搭配做餡,味道都很鮮。

4.另外,做羊肉餃子的餡不可太瘦。你可以多加些菜,但一定不能用全瘦的羊肉。

羊肉餡餃子 水餃的風味特色主要體現在其餡心上,因此,餡料調製的好壞將直接影響到水餃的質量和口味。要製作出各種風味不同的水餃,關鍵是要掌握好各種餡料的調製方法。

羊肉餡原料:淨羊肉500克、韭黃250克、薑末50克、蔥末50克、花椒5克、雞蛋2個、精鹽5克、胡椒粉3克、料酒15克、醬油20克、香油25克、花生油25克。

製法:1、羊肉洗淨剁成細粒;韭黃洗淨切細末;花椒用開水泡成花椒水。

2、羊肉末用薑末、蔥末、精鹽、胡椒粉、料酒、醬油、花椒水、雞蛋液拌勻,再加入香油、花生油拌勻,最後加入韭黃末和勻即成。

注意:1、羊肉的羶味較重,故須加入花椒水以去羶,同時還應加大薑末的用量。

羊肉水餃怎麼調餡

2樓:春天的離開

羊肉水餃餡原料:羊肉500克、胡蘿蔔500克、薑汁50克、嫩肉粉5克、胡椒粉5克、料酒10克、15克醬油。

1、先把羊肉洗淨。

2、然後切成小塊。

3、花椒用熱水泡開,晾涼備用。

4、把羊肉剁成泥狀放到花椒碗,再放入姜蔥攪勻。

5、倒入料酒、醬油調勻。

6、胡蘿蔔洗淨,切成片用熱水焯一下。

7、胡蘿蔔剁成碎末。

8、胡蘿蔔和羊肉餡放到一起。

9、順一個方向調勻備用。

10、準備好餃子皮。

11、放入肉餡包起來就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忌與西瓜同食

吃羊肉後進食西瓜容易“傷元氣”。這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

2、不宜與醋同食

酸味的醋具有收斂作用,不利於體內陽氣的生髮,與羊肉同吃會讓它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3、忌與茶同食

茶水是羊肉的“剋星”。這是因為羊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羊肉時喝茶,會產生鞣酸蛋白質,使腸的蠕動減弱,大便水分減少,進而誘發便祕。

3樓:領悟

1、把羊肉洗淨切塊備

用,蔥姜拿出一半量切塊備用,準備一些溫開水將蔥姜塊花椒粒和大料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之後將羊肉一同放進去浸泡,大約40分鐘至60分鐘

2、香芹洗淨,鍋中加入適量水,放入香芹,不要切碎放哦,**汆一下,香芹比一般芹菜要細要嫩,所以稍微汆一下,顏色變深一點了就可以撈出控水了

3、汆燙好的香芹切碎後要用紗布攥一下,把水分攥幹,放在一旁備用

4、洋蔥切粒,剩下一半的蔥切成與洋蔥差不多大小的段,姜切碎末備用

5、起一個鍋,倒入葵花籽肉,等油熱以後放入洋蔥,蔥,姜煸炒,中火煸炒

6、洋蔥,蔥,姜煸炒到略微煎黃就可以關火了,不用管它,放在那等它變涼,這個時候可以和麵了

7、羊肉泡好後取出,然後剁碎備用

8、剁碎的羊肉裡放入煸好的油,連同洋蔥,蔥,姜一起都倒進去,讓後放入花椒粉,孜然粉,鹽,糖,料酒,醬油,蠔油攪拌,順時針攪拌,直到羊肉完全吸收油份(我的油放的有點多了),香芹先不要放,什麼時候準備要包餃子了再放也來得及

9、最後香芹加進去以後攪拌均勻。

4樓:健身生活錄

羊肉肉質鮮美,營養非常豐富,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是老少皆宜的溫補食品。羊肉的吃法很多,如做餡料、燉、煮、炒、涮等吃法,每一種都鮮美可口。俗話說“坐著不如倒著,好吃不如餃子”,包餃子很多人就喜歡吃羊肉餡兒,那麼,羊肉餡餃子怎麼調餡比較好吃?

1、首先,包餃子的羊肉最好選擇山羊肋排肉,這地方的肉肥瘦合適,不然都是瘦肉包的餃子吃起來比較柴,買回來的羊肉最好自己用刀對碎,剁的越細膩越好。

2、在剁肉餡前,最好泡一小把乾紅花椒,用熱水泡出顏色,把泡好的花椒水分次加入肉餡裡,起到提味兒、增香、去腥的作用。花椒水可以在剁餡兒的過程分次加入,也可以在拌餡時加。

3、蔥、姜加入剁好的羊肉餡兒上,用熱油澆在上面,激發蔥姜的香味兒,然後在調入生抽、料酒、白糖、香油、食鹽,攪拌上勁兒,直至餡兒粘稠,最後放置片刻,讓餡兒充分入味兒。

那麼,吃羊肉餡的餃子,搭配什麼蔬菜更加可口?我覺得,它的最佳搭檔之一就是芹菜,芹菜不僅膳食纖維含量很高,有促進腸胃蠕動,改善和預防便祕的作用,而且其味道清香、口感清脆,剛出鍋水靈靈的羊肉芹菜水餃,一口下去,外皮柔軟,伴隨著清香爆汁兒的餡料,非常美味。

【羊肉芹菜餡餃子】所需食材:麵粉300克、羊肉250克、芹菜150克、蔥10克、姜8克、花椒粒1小把、油少許、鹽3克、生抽1勺、白糖2克、香油少許

製作過程:

1、包餃子最先做的就是和麵。我一般喜歡用溫水和,另外加一勺食鹽,這樣煮出的餃子柔軟不破皮,和好後蓋上保鮮膜防止風乾,放一邊醒面。

2、選好的七分瘦三分肥的羊肉,將其用刀剁成肉泥,越細膩越好;蔥、姜也切成極細的碎末,一起放入大盆中,撒入少量五香粉或花椒粉,先不要攪拌,用熱植物油澆在蔥、姜和花椒粉上,激發出香味兒,再調入生抽、一點兒白糖提鮮,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勁兒,攪拌好後放一邊備用。

3、芹菜先浸泡再仔細清洗乾淨,控下水分,屢順切碎,再剁成碎末,不用擠出水分,直接放在肉餡上,和肉泥攪拌一起,最後撒入食鹽攪拌均勻,餡料就做好了。

4、做餡料的過程中,麵糰已經醒得非常柔軟,延展性也非常好了,此時揉搓一下成長條狀,再揪成大小合適的面劑子,把面劑子擀薄放上餡料,再按照自己習慣的方式把它捏合即可,邊緣一定捏緊實。

5、邊包邊放在事先準備好的竹簾子上,中間要有一定距離,避免互相粘連。

6、包的過程,鍋中便在燒著清水,包完餃子水也差不多煮開了,倒入一小勺食鹽,防止餃子互相粘連,接著把餃子下進去,蓋上鍋蓋,中大火煮沸,水再次沸騰後可點兒兩次清水,當餃子全部浮在水面上,且輕輕按壓能回彈,說明就熟了,盛出來,趁不燙嘴時可以美美享用了。

您喜歡吃羊肉芹菜水餃嗎?非常美味呢,有興趣也嘗試做給家人吃吧。

5樓:舒**沈婉

【羊肉大蔥水餃】

食材:羊肉750克、豬肉250克、麵粉600克、清水360克調料:大蔥4棵、鹽適量、料酒5ml、老抽、花椒水、橄欖油、香油、餃子餡調料、薑末

羊肉大蔥水餃做法:

1、提前用開水把花椒泡上,涼後即可用。

2、羊肉餡,羊肉豬肉混合一起,把大蔥給絞裡面,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筋,邊攪拌邊新增花椒水,這樣做出來的餡汁多鮮嫩,還沒有羶味。

3、把薑末、料酒、調味料、老抽、香油、橄欖油和鹽,放入餡中,攪拌均勻。

4、製作好的餡。

5、麵粉中放清水,和成麵糰。

6、搓成長條,切成小擠子。

7、擀成麵皮。

8、包入餡,做成餃子。

9、鍋中加水,水開後放入水餃,中間點兩次涼水,煮熟即可撈出。

6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經典搭配的蔬菜有,羊肉胡蘿蔔,羊肉西芹菜(毛芹菜),羊肉洋蔥(紫皮辣白皮甜可混雜),羊肉韭菜,羊肉大白菜(捲心菜也可),羊肉香菇等等。還可按喜好加入黃花菜,木耳等乾貨。具體調法中需要注意的是蔬菜類一般在調餡時撒鹽殺水,把多餘的水放出來包的時候不僅好包,還能保證餃子皮不會散開。

其他調法上的問題參照一般水餃的做法(一般的程式就是切碎擦碎,拌勻,殺水調味)。還有什麼想法可以大家一起來討論,歡迎追問和質疑。望採納。

7樓:聊天開始的故事

羊肉水餃餡的做法:

1.先把羊肉洗淨。

2.切成小塊。

3.花椒用熱水泡開,晾

涼備用。

4.把羊肉剁成泥狀,中間慢慢加入花椒水。

5.蔥、姜剁碎,放入肉餡中。

6.倒入料酒、醬油調勻。

7.胡蘿蔔洗淨,切成片用熱水焯一下。

8.剁成碎末。

9.胡蘿蔔和羊肉餡放到一起。

10.放入花生油、鹽、胡椒粉、味精。

11.順一個方向調勻備用。

【羊肉水餃】

13.切開搓成長條,切成均勻大小的劑子。

14.用手按扁。

15.擀成麵皮。

16.放入肉餡包起來就行了。

17.鍋裡放水,水開把餃子放入鍋中,開鍋倒入少許涼水,等再開鍋再次倒入涼水。重複三次。等餃子漂浮起來即可。

18.盛到盤中,即可享用。用香油、醋、調味醬油調成汁,蘸著汁吃好香哦~

8樓:大連雙木

羊肉水餃怎麼調餡,用這個方法調出的餡料,勁道美味還多汁

9樓:還沒想好

羊肉餡兒調餃子餡兒可以放一點芹菜來搭配。這樣做出的羊肉餃子鮮香美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羊肉切成小顆粒狀!放入一勺花生油,一勺味達美醬油!一勺鹽少許蔥花碎!攪拌均勻放置半小時使其入味!

11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可以選擇搭配韭菜或者大蔥,這樣子做出來的餃子才是最香的。

12樓:佑眼看情感

羊肉餡餃子吃起來比較香,放入大蔥和薑末就很不錯了,如果想搭配吃的話,胡蘿蔔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13樓:我遊戲特別

羊肉餡兒的餃子一般都搭配大蔥,因為羊肉味兒是比較新的,大蔥可以掩蓋這個氣味,還有就是如果你掌握好了調料的比例,會非常好吃。

芹菜肉餡餃子怎麼調餡

14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芹菜來餃子餡做法大全

餃子餡料:源

芹菜1000克,

水髮香菇150克,豆bai腐乾100克,雞蛋4個,蔥du末zhi50克,精鹽1克,胡椒粉5克,白糖dao15克,味精15克,香油50克,精煉油150克。

製作方法:

1.芹菜洗淨,切為細末,用精鹽醃漬後,擠幹水分,水髮香菇、豆腐乾均切細粒,雞蛋磕入碗中,加精鹽攪勻成蛋液;

2.炒鍋置火上,放入精煉油燒熱,倒入雞蛋液攤勻煎熟,起鍋晾涼後剁碎,加入芹菜、水髮香菇粒、豆腐乾粒和勻,再加入蔥末、精鹽、胡椒粉、白糖、味精、香油等拌勻,素菜餃子餡即成。

羊肉餃子怎麼調餡?羊肉餡餃子怎麼調餡

首先,我們將羊肉餡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料酒,加入蔥花,薑末,生抽鹽,食用油,攪拌均勻,羊肉餃子餡兒就調好了。材料羊肉陷300克,小洋蔥3個,中等大胡蘿蔔3個,香菜200克,麵粉600克,花椒20粒做法1。羊肉餡放在大碗中,撒入花椒粉2茶匙,生抽2湯匙攪拌入味。2。取一小鍋放入水和20顆花椒粒,大火煮...

青椒肉餡餃子怎麼調餡,魚肉餡餃子如何調餡?

主料麵粉 500g 豬肉餡200g 青椒300g 輔料花生油適量鹽 適量味精適量蔥 適量胡椒粉 適量蠔油適量姜 適量步驟回 1.餡料 答 豬肉 青椒。2.把青椒洗淨去蒂。3.鍋燒開水 放入青椒焯至斷生,撈出過冷水。4.然後將其瀝乾水分備用。5.麵粉中加適量的清水,和成光滑的稍軟麵團,餳發20分鐘再用...

韭菜肉餡餃子怎麼調餡,韭菜肉餡餃子餡怎麼調圖解

韭菜肉餡餃子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豬肉餡 500克 韭菜 50克 蘿蔔絲 50g 鹽 少許 食用油 少許 蔥 少許 姜 少許 酵母 少許 牛奶 少許 糖 少許 料酒 少許 生抽 少許 醬油 少許 蠔油 少許 雞粉 少許 十三香 少許 香油 少許。1 首先把準備好的蘿蔔絲焯水,焯水後撈出。2 然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