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白蘿蔔湯的做法大全集竅門,蘿蔔煲羊肉湯的做法竅門

2022-01-22 09:29:05 字數 4838 閱讀 2043

1樓:默然飄搖

秋冬天氣候寒冷,人們多食熱物,所以胃內容易積火,蘿蔔為寒物,食蘿蔔可祛火生津,所以冬天常食蘿蔔,蘿蔔有消食、降氣之功,對氣管炎和咳嗽有療效,且富含維生素;羊肉屬於紅肉,最是溫補系列的肉類,能給人體帶來熱量,而且蘿蔔是去腥羶的神器,這道白蘿蔔燉羊肉湯,口感清爽鮮美,再加上胡椒粉和枸杞,香氣融在湯水裡,喝一口,暖進骨子裡。

食材準備

羊肉800克

白蘿蔔1根

姜3片大蔥2小段

公尺醋10毫公升

花椒15粒

料酒10毫公升

鹽適量胡椒粉少許

枸杞10粒

白蘿蔔燉羊肉湯的烹飪過程

1. 將羊肉清洗乾淨,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的塊。

2. 羊肉塊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把血水泡出來,中間多換幾次水。

3. 先把白蘿蔔切掉2大片(焯羊肉時用來去羶味),剩下切成4釐公尺的三角塊,生薑切3片,大蔥切兩段。

4. 鍋裡倒入適量清水,下入泡好的羊肉,把兩片白蘿蔔放進去,再放入花椒和10毫公升公尺醋去羶味,大火燒開。

5. 煮出浮沫後,用漏網勺不斷的把浮沫撇出來,大約煮5分鐘不再出沫即可。

6. 羊肉焯水好後盛出來,兩片白蘿蔔撈出扔掉。

7. 把焯好的羊肉放進電飯鍋裡,再加入適量熱水,放入蔥段和薑片,倒入10毫公升料酒,開始清燉,大約燉2個小時。

8. 羊肉燉到1.5個小時,把白蘿蔔塊放進去,蓋上鍋蓋再燉半個小時,直到蘿蔔和羊肉都熟透。

9. 出鍋前10分鐘,放入枸杞子,最後加入適量鹽和少許胡椒粉調味即可。

10. 出鍋裝盤,白蘿蔔燉羊肉湯大功告成!

2樓:彤寶老師

白蘿蔔和羊肉煲湯有營養。

1、羊肉(瘦):羊肉肉質細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較豬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膽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溫補的美味之一,可收到進補和防寒的雙重效果。

2、白蘿蔔:白蘿蔔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見的一道美食,含有豐富的維a、維c、澱粉酶、氧化酶、錳等元素。

羊肉蘿蔔湯做法如下:

一、原料

羊肉200克,白蘿蔔100克,枸杞10克,花椒10顆,八角1顆,料酒1湯匙,鹽5克,蔥1段,姜3片。

二、做法

1.羊肉切塊,用水泡1小時,泡出血水後撈出備用。

2.準備好蔥薑 八角 花椒 用紗布包成料包。

3.白蘿蔔切成塊。

4.把羊肉放鍋裡焯水後撈出。

5.羊肉下入湯鍋煮開,撇去浮末。

6.加入料包,轉小火,煲至1小時至肉爛。

7.加入鹽和蘿蔔繼續煲30分鐘。

8.再加入枸杞煮5分鐘即可裝盤食用。

做法二羊腩肉300克、白蘿蔔 200克。調料:料酒、蔥、姜、鹽、味精、胡椒粉、香菜各適量。

做法:1、羊肉反覆漂盡血水,切成小塊,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後洗淨。2、白蘿蔔切成滾刀塊,備用。

3、將水放入砂鍋中,鍋置旺火上燒沸,放羊肉。4、然後打去浮沫,放入蔥、姜、料酒,轉小火燉至七成熟。5、放蘿蔔燉15分鐘。

6、取出蔥、姜,放鹽、味精、胡椒粉,撒香菜起鍋,即成。烹飪技巧:1、羊肉的血水要漂盡,燉製不能用大火,否則湯不鮮,顏色也差。

2、水應一次性摻夠,中途不能加水。3、蘿蔔不能過早放入,否則湯味差。

3樓:見到你很高興

羊肉白蘿蔔湯的做法大全竅門,絕症網上找不到一大堆

蘿蔔煲羊肉湯的做法竅門

4樓:匿名使用者

把羊肉洗乾淨以後切成塊兒焯水,然後和調料一起放到鍋裡,小火慢煮20分鐘以後把準備好的蘿蔔放到羊肉裡,一起再煮20分鐘就可以了。

5樓:行動起來

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水把落過去皮切滾刀塊兒一塊兒將拍爛大蔥,切段牛肉不是羊肉咬出血沫啊,清洗乾淨到時候過重放到蔥,姜,乾辣椒,薑葉後,後有鹽,雞精加入沒過羊肉的水蓋蓋,煮一小時放入白蘿蔔,再用半小時即可。

蘿蔔燉羊肉湯的做法竅門

6樓:情感諮詢

蘿蔔燉羊肉湯的做法就是呃小火慢燉,還有就是放一些普通的食材就可以了,因為這樣做出來的蘿蔔湯是特別的好喝的。

白蘿蔔燉羊肉湯的家常做法

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蘿蔔燉羊肉

8樓:咖咖

主料:羊肉800克,白蘿蔔1根

輔料:姜3片,蔥2段,公尺醋1勺,花椒15粒,料酒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枸杞子10粒

1、將羊肉洗乾淨,切成一小塊。

2、蘿蔔削皮切成小塊,並將蔥切成小段,生薑切成片。

3、將羊肉放到開水裡面焯一下,同時放入花椒和一勺公尺醋,可以將羊肉去腥。

4、焯完之後將羊肉撈起,瀝乾水分。

5、然後將羊肉放入鍋裡面,加入蔥段,薑片和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後開始小火燉2小時。

6、2小時之後,然後將白蘿蔔和調味鹽放入到鍋裡面一起燉半小時。

7、最後起鍋裝湯即可,可以在湯上面撒上幾顆枸杞。

9樓:檢秀榮辛環

主料:羊肉800克,白蘿蔔1根。

輔料:姜3片,蔥2段,公尺醋1勺,花椒15粒,料酒10ml,鹽5g,胡椒粉5g,枸杞子10粒。

白蘿蔔燉羊肉的做法

1.將羊肉清洗乾淨,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的塊。

2.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以上,把血水泡出來,中間多換幾次乾淨的水。

3.泡羊肉期間準備其它的食材,先把白蘿蔔切掉2大片(焯羊肉時用來去羶味),剩下切成4釐公尺左右的塊,生薑切3片,大蔥切兩段。

4.準備焯羊肉:鍋裡加涼水,放入泡好的羊肉,把兩片白蘿蔔放進去,再放入花椒和一勺公尺醋。

5.大火煮出浮沫,用漏網勺不斷的把浮沫撇出來,大約煮5分鐘左右不再出沫就可以了

6.羊肉焯好後盛出來。

7.接下來燉羊肉:把焯好的羊肉放進電飯鍋裡,加入熱水,放進蔥段和薑片,倒入適量料酒,開始清燉,羊肉要燉大約2個小時左右。

8.羊肉大約燉到1.5個小時,把白蘿蔔放進去,至少再燉半個小時,直到蘿蔔和羊肉都熟透。

9.出鍋前10分鐘,放入枸杞子,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

10樓:月醉清風的家

白蘿蔔燉羊肉

主料白蘿蔔900g 羊肉1000g

輔料姜1小塊 八角2個

大蔥1段 料酒1湯匙

胡椒粉適量 鹽少許

油少許白蘿蔔燉羊肉的做法步驟

1. 羊肉洗乾淨,放入燒開的水中氽燙片刻,去除血沫,撈出用流動的水沖乾淨

2. 將蘿蔔切成滾刀塊。薑切片,大蔥切段備用

3. 鍋燒熱倒入少許油,加入大蔥,薑片,八角煸香,加入準備好的羊肉,烹入料酒拌炒

4. 炒好的羊肉放進沙煲,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轉小火蓋蓋兒煮到羊肉七成熟

5. 加入白蘿蔔、鹽、胡椒粉拌勻,繼續煮到頭羊肉和白蘿蔔軟爛成熟,撒上香菜即可

11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先把羊肉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調料開始燉,等快熟了加入蘿蔔,把蘿蔔燉熟就可以吃了

12樓:越磨越光芒

白蘿蔔燉羊肉湯,那就是白蘿蔔開水,羊肉丁或者羊肉塊,鹹鹹胡椒麵,蔥蔥薑蒜

13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切塊,白蘿蔔去皮切塊,薑切片鍋中放入清水,羊肉涼水下鍋,待水燒開,待血沫羶味除淨,撈出沖淨待用鍋中做開水放入焯淨的羊肉塊,蔥、姜,大火燒開烹入白酒,改中火蓋蓋煨1小時開啟鍋蓋放入焯過水的白蘿蔔,白蘿蔔焯水加一點醋去臭味,改大火煮30分鐘,加鹽、胡椒粉調味,看到白蘿蔔變軟透明即可出鍋,放入提前燒熱的石鍋中撒枸杞、香菜葉保溫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羊肉白蘿蔔

枸杞蔥薑

白酒胡椒粉

鹽做法1羊肉切塊,白蘿蔔去皮切塊,薑切片

2鍋中放入清水,羊肉涼水下鍋,待水燒開,待血沫羶味除淨,撈出沖淨待用3鍋中做開水放入焯淨的羊肉塊,蔥、姜,大火燒開烹入白酒,改中火蓋蓋煨1小時

4開啟鍋蓋放入焯過水的白蘿蔔,白蘿蔔焯水加一點醋去臭味,改大火煮30分鐘,加鹽、胡椒粉調味,看到白蘿蔔變軟透明即可出鍋,放入提前燒熱的石鍋中撒枸杞、香菜葉保溫食用

羊肉燉白蘿蔔的做法竅門

15樓:格調

準備用料:羊肉500克    白蘿蔔1根    姜6片    料酒3勺    鹽3勺    香菜1把    黑胡椒2勺。

1、羊肉清洗乾淨後放入冷水鍋中,打**,水開後煮5-6分鐘左右撈出洗淨備用。

2、水開後煮5-6分鐘左右撈出洗淨備用,把水分都炒掉後,將沒有脂肪的全部挑的夾出來。

3、剩下的這些帶脂肪的,翻炒出一些油脂後裝出。

4、鍋裡再加一些油,把輔助的材料全部放下去爆香,把羊肉放入,翻炒一會兒,倒入半罐啤酒蓋上鍋蓋燜一分鐘左右。

5、放入白胡椒粉、生抽,翻炒均勻後裝入乙個大碗中。

6、放入高壓鍋隔水蒸,是隔水哈,下面放乙個三腳架就行,電壓力鍋牛羊肉程式25分鐘,普通高壓鍋上汽後轉中小火15分鐘。

7、在放入蘿蔔倒入純淨水,燉羊肉時應該一次加足清水,否則會影響湯味。待羊肉軟爛時,最後按個人口味加鹽調味就可以喝了。

16樓:塘灼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羊肉清水中浸泡出血水,切成二釐公尺左右的塊,白蘿蔔也切成等大的塊

步驟2鍋內放清水,放入羊肉,加入3片姜、3瓣紅蔥頭和1匙料酒,大火燒開

步驟3電壓力煲中加入清水加熱

步驟4煮開後,用勺子撇去浮沫,即可關火

步驟5這時,電壓力保中的水已經燒熱,把焯過水的羊肉撈入電壓力煲中,加入剩餘的蔥、姜、八角,定時10分鐘

步驟6電壓力煲到時放氣後,加入白蘿蔔再次定時10分鐘

步驟7待壓力煲指示燈停止閃爍時撥動閥門放氣後開啟鍋蓋,加鹽和胡椒粉調味兒

步驟8喝湯時加入香菜末

更多13條

白蘿蔔湯怎麼做好喝,清燉白蘿蔔湯竅門

主料 白蘿蔔200克 胡蘿蔔30克 芹菜20克 豬瘦肉20克。輔料 香蔥適量 香菜適量 食用油5毫公升 鹽3克 雞粉5克 白胡椒粉3克。1 白蘿蔔切絲,胡蘿蔔切末,芹菜切末,香菜切段,香蔥切末,豬肉切絲。2 倒入食用油,倒入蔥末 豬瘦肉,煸炒至變色。3 倒入蘿蔔條,翻炒均勻。4 加水500ml,加鹽...

純胡蘿蔔湯的做法大全,胡蘿蔔煮湯做法大全

胡蘿蔔湯的做法 怎麼煮胡蘿蔔湯好喝 胡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大家都是怎麼吃的呢?其實胡蘿蔔煮湯是非常健康的一道菜,胡蘿蔔湯製作方法簡單,而且做出來的湯甜鮮可口,非常適合大眾的口味。怎麼煮胡蘿蔔湯好喝 食材 胡蘿蔔100克 姜1塊 小蔥1根 鹽1勺 雞精1勺胡蘿蔔湯的做法 1 胡蘿蔔洗淨切片 2 姜切...

豬肺煲白蘿蔔煲湯做法,豬肺紅蘿蔔湯的做法與功效

很多人在感冒的時候,經常咳嗽,有些嚴重的說 我的肺都要咳出來了 其實雖然這是有些誇張的說法,但是可是嚴重確實容易引起肺出血,所以咳嗽也是不能輕視的,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哦。那麼很多人不願意去吃藥 想要食療的方法來改善經常咳嗽這個毛病,所以下面就給大家帶來了蘿蔔豬肺止咳湯的做法哦。民間一直流傳一句關於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