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菠菜湯的做法,鯽魚菠菜湯裡放香菜的做法

2023-01-31 15:10:02 字數 5865 閱讀 5299

1樓:水清霞明

菠菜鯽魚湯是非常有營養的,鯽魚還有助於下奶,特別適合產後寶媽食用。這個湯的精髓就是要把湯煮成奶白色。

工具/原料。

鯽魚 (1條)

菠菜 (2顆)

香蔥 (2根)

油 適量。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方法/步驟。

9/9 分步閱讀。

將鯽魚拍死去鱗取出內臟並洗淨。

用刀把鯽魚兩面斜切3-4下。

撒上鹽抺勻醃製20分鐘。

將菠菜和香蔥洗淨切好。

燒鍋熱油(油的量不宜太多),放入鯽魚煎至微黃色再反一面煎。一定要煎熟才能煮成白色的湯。

檢視剩餘1張圖。

加入半鍋水,蓋鍋煮10-15分鐘直至把湯煮成奶白色。

檢視剩餘1張圖。

開蓋加入菠菜用鍋鏟翻勻。

最後加入蔥花和雞精,然後試下鹹淡再新增適量鹽。

出鍋裝盆。注意事項。

煎魚時魚頭部分比較難熟,要把鍋傾斜使油全部集中到魚頭炸熟。

蓉蓉的vlog

264粉絲 · 581贊。

搜尋。江湖菜鮮椒鯽魚做法。

洋蔥鯽魚的做法步驟。

鯽魚的做法大全揚州。

鮮椒鯽魚正宗做法。

白菜燜鯽魚做法步驟。

公尺椒鯽魚做法大全。

2樓:賈夜

1、蝦仁裡加料酒、薑片,醃製半個小時,醃製好後打成泥;

2、蝦仁中加蛋清、1椒粉,攪打均勻,用保鮮膜密封冷藏;

3、鮮蘑切片;

4、鍋中水燒沸,菠菜放進去汆燙30秒,撈出過涼水,擠乾水分,切段;

5、水燒沸後,下鮮蘑和高湯煮至沸騰。

鯽魚菠菜湯裡放香菜的做法

鯽魚菠菜湯裡放香菜的做法

3樓:微雨

鯽魚打理乾淨,香菜去頭洗淨,生薑切片,瘦肉切片。

鍋裡熱少許油,先放鯽魚兩面都煎一會。接著盛起備用。

湯鍋裡加水先煮開,倒少許油,放入生薑片及煎好的鯽魚熬湯,至鯽魚已熟,湯色變成奶白。

這時可撈起鯽魚,放入香菜及瘦肉片,大火煮幾分鐘,至香菜瘦肉已熟即可。

最後放鹽調味即可。

鯽魚湯裡可以放菠菜、紅薯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煮的,三種食物沒有相剋,在鯽魚湯的時候嘗試加入豆腐,會更鮮美。

品名:豆腐鯽魚湯。

材料:、鯽魚 一條、豆腐 、生薑 、蔥 、油 、鹽 、料酒。

做法:1、鯽魚洗淨。

2、平底鍋燒熱,放入少量油,將鯽魚放入,煎至兩面呈金黃色。

3、依次加入大蔥片、薑片、熱水大火燒開後繼續煮7、8分鐘,轉中小火煮20分鐘左右。

4、最後加入豆腐煮熟後,出鍋前調入鹽,撒上蔥花即可。

5樓:瑞晧

放心,沒什麼問題的,只是你為什麼要放紅薯呢,是不是做創新菜啊!

鯽魚白菜豆腐湯和麻醬蒜拌菠菜可以同吃嗎?

6樓:戰火l紛飛

鯽魚湯是可以和菠菜一起吃的。如果在鯽魚湯裡加了豆腐就不能吃,豆腐和菠菜一起吃會阻礙鈣的吸收,不利於您和嬰兒。鯽魚確實不可以和很多食物一起食用,其中就有雞肉,豬肝,大蒜,蜂蜜,冬瓜等。

菠菜也不可以和鱔魚,韭菜,黃瓜等一起食用。菠菜和鯽魚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多吃對身體益處,可以多食用。但要記住這兩種都有飲食禁忌,如菠菜不能和豆腐同煮食用,不容易消化還易引起結石。

菠菜不宜與含鈣豐富食物共煮。菠菜忌與鱔魚同食。菠菜也不宜炒豬肝。

豬肝中含有豐富的銅、鐵等金屬元素物質,一旦與含維生素c較高的菠菜結合,金屬離子很容易使維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營養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鯽魚菠菜豆腐湯是一道菜名,屬於湯類,用鯽魚,菠菜和豆腐做成的。補氣養血、健脾利濕、消脂養顏。

鯽魚:鯽魚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參、蜂蜜、冬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魚前後忌喝茶。

菠菜:菠菜不宜與鱔魚、韭菜、黃瓜、瘦肉同食。

豆腐:豆腐不宜與菠菜、香蔥一起烹調,會生成容易形成結石的草酸鈣;豆腐忌於蜂蜜、茭白、竹筍、豬肝同食。

補氣養血湯

7樓:普惠身心健康

出汗多,氣血不足,1碗補氣養血湯最適合,自己在家就能做。

8樓:畸形的豬

益氣補血湯。

材料豬脊骨250克,黨參4根,紅棗3顆,桂圓肉8顆,枸杞子20顆,芡實40顆,調味料:鹽1/4小匙。

益氣補血湯。

做法1.豬脊骨斬大塊洗淨,放入開水鍋內氽燙至出血水,撈起用冷水沖洗乾淨。

2.鍋子洗淨,放入黨參,紅棗, 桂圓肉,芡實注入清水6碗。

3.加蓋大火煲開後,轉中小火煲至剩3碗水時,加入枸杞子再煲10分鐘。

4.放入細鹽調味即可。

補血當歸鯽魚湯。

原料鯽魚(1條)、當歸(1支)、枸杞(2湯匙)、黃耆(10片)、姜(5片)

當歸鯽魚湯。

做法鯽魚洗淨拭乾水,在魚背處橫切一刀,將1湯匙鹽均勻地抹在魚身上,醃製15分。當歸洗淨切成片,姜切成絲,枸杞和黃耆洗淨瀝乾水。將當歸、黃耆、枸杞、1湯匙料酒和4碗清水大火煮沸,改小火燜煮25分。

往魚腹塞入少許薑絲,將鯽魚放入瓦煲內,倒入熬好的當歸湯攪勻,大火煮沸改小火煮35分。加1/4湯匙鹽調味,便可出鍋。

功效當歸鯽魚湯屬大補之湯,適合痛經、體虛的女生飲用,一般人僅用鯽魚熬湯,便可達到補益之效。鯽魚煮湯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和溫中下氣之效,憶百孝心網認為特別適合中老年人、病後虛弱者和產婦食用。

雙紅南瓜湯。

原料南瓜500克,紅棗10克,紅糖適量,清水2000毫公升。

雙紅南瓜湯。

做法南瓜削去表皮挖瓤,洗淨,切滾刀塊兒。紅棗洗淨,去核。將紅棗、南瓜、紅糖一起放入煲中,加水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爛為止。

功效南瓜性溫味甘,可補中益氣,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經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女性經期服用,可益氣補血。紅棗則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滋陰養血。紅糖含有微量元素和多種礦物質,有暖胃、補血、活血、散寒的作用。

經常食用,可使臉色紅潤,增加**彈性。

9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人氣要是氣血不足的話,那麼精氣神就會變的很差,而且人也很容易疲勞,另外面色也會很不好看。此外氣血不足還會導致人體的抵抗能力下降,從而很容易導致一些疾病的入侵。因此在發現有氣血不足的情況下,一定要及時的補充氣血,這樣才能預防這些情況的發生。

不過在平時生活中煲什麼湯可以補氣血呢?

煲什麼湯補氣血?

1、銀耳紅棗湯。

材料:銀耳100g左右,紅棗六七顆以及適量的冰糖。

做法:先將銀耳在冷水中泡發六個小時以上,之後將銀耳底部黃色的東西去掉,然後將銀耳弄成小片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之後有小火燉個三四個小時。其中燉了兩個小時的時候就可以將紅棗放入銀耳中一起燉了,在燉有三個小時的時候可以將冰糖放入。

功效:紅棗有很好的補血潤色的效果,銀耳中有很豐富的膠質,該東西是可以促進人體的粘多醣形成,這樣能預防便秘等一些情況的出現。

10樓:一葉小船

1、木瓜燉桃膠。

製作方法:1、取10克桃膠清洗乾淨後,浸泡在水中一晚上,待其完全泡發;取木瓜半個,去籽去皮後切成小塊,備用;2、將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桃膠先上鍋清蒸20分鐘,然後將其撕成小塊;3、將桃膠與木瓜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後,熬煮15分鐘即可出鍋食用。

桃膠是從桃樹自然分泌出的一種膠質,有清火潤肺,滋養**的作用,與木瓜一起食用,能夠滋補女性健康,有助於滋養子宮,改善失眠多夢、氣血虛弱等問題,還有非常好的養顏效果,適合女性食用。

2、桂圓紅棗銀耳羹:

製作方法:1、取銀耳5克,用水泡發後撕成小塊備用,取大棗10個,去核切開一分為二,然後取桂圓肉5個;2、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銀耳、紅棗,煮至粘稠,然後加入桂圓,小火煮25分鐘即可。

桂圓、紅棗中都含有大量的鐵元素,能夠補氣養血,促進新鮮血液的產生,改善失眠多夢、宮寒體虛等問題。銀耳中含有大量的果膠、微量元素,有助於促進細胞代謝,增強免疫力。女人多喝這道湯,還能滋養子宮,延緩衰老。

3、雙紅南瓜湯:

製作方法:1、取紅糖10克,紅棗10個,南瓜300克,將紅棗洗淨去核,南瓜去皮切小塊備用;2、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南瓜、紅棗、紅糖,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製南瓜綿軟即可食用。

紅糖、紅棗都有宣發暖宮,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有助於排出子宮內的寒氣,保養子宮健康。南瓜中含有的多醣和維生素,有助於促進細胞代謝,延緩**衰老,還能養護腸胃。女人多喝這道湯,既能養護身體,還有養顏效果。

是養壽的**期,多喝這3道湯,不僅能補氣養血,改善血液迴圈,還能祛除子宮寒氣,預防**炎症的發生,有助於女性養生。女人多吃些養氣血的食物,調節體內激素。

過年待客菜譜10個菜

11樓:我

也準備一些蓮藕,豆芽,牛肉,羊肉,雞胸肉以及花生公尺,還有蒜薹炒瘦肉以及青椒火腿。

12樓:淡浩初

過年的時候帶客的菜譜中必須有雞,魚,肘子,肉。豬蹄。這幾樣菜預示著第二年生活會很好。

13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過年待客的菜譜要十個菜,最好做到冷熱搭配,葷素搭配,還要了解客人有沒有什麼忌口。這樣綜合起來就很好定做什麼菜了 。

14樓:網友

過年餐桌上面不了許多菜。系。常見的有機魚肉,蛋類。甚至還有海產品等。這些菜營養豐富。符合大眾口味兒。

15樓:1四方臉

過年待客菜譜十個菜,過年是個喜氣洋洋的日子,我們想吃什麼都可以,主要還是哪個,大冷盤,還要來一條魚,年年有餘,還要來乙個大豐收苞公尺窩瓜一大盆,還要來個蝦仁,還要來乙個豬肘子,還要有雞爪子,還要有豬爪子,炒幾個青菜,西蘭花,藕片,涼粉,反正好多菜,自己選擇吧!

16樓:網友

過年待客菜譜十個菜,乙個雞,乙個魚,乙個肘子,乙個菜花炒肉,乙個芹菜炒肉,乙個排骨,乙個丸子,乙個扣肉,乙個花生,乙個雞蛋。

17樓:財會小助手

過年待客的菜譜你可以定一些平時不吃的,比如說紅燒魚,炸丸子,紅燒肉,還有蒸魚,還有各種燉菜。

18樓:大河呀全是水啊

過年待客必須要好多菜,十個菜也不算很多,一般要十多20個太太叫請人吃飯,但是很經常的事情。

19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過年待客的菜譜有,雞,魚,肘子,丸子帶魚,豬耳朵,芹菜炒肉,山藥木耳,香菜肉渣等等還有很多。

20樓:網友

既然是過年那麼雞鴨魚肉肯定是少不了的,加上冷盤和青菜就差不多了!

21樓:盤影

這個要根據你們當地的風俗習慣和當地的特色菜來決定啊,因為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特色菜呀。

菠菜鯽魚湯的做法

22樓:陳其喜

菠菜魚片湯。

特點:增乳、通乳、利五臟、通腸胃、除濕利尿和生血等。

主料:鯉魚肉250克。

配料:菠菜100克,火腿肉25克。

調料:料酒、蔥段、薑片、精鹽、味精均適量,豬油少許。

〖做法〗將鯉魚去掉鱗、腸雜,洗淨後,切成釐公尺厚的薄片,用精鹽、料酒漬半小時。

2.菠菜洗淨切段,爆出香味,再下魚片略煎,然後加入適量清水,用旺火煮沸改用小火燜20分鐘,投入菠菜段,調好味,撒入火腿末,放味精,盛入湯碗即可。

菠菜鯽魚湯的做法,鯽魚湯可以放菠菜嗎

菠菜魚片湯。特點 增乳 通乳 利五臟 通腸胃 除濕利尿和生血等。主料 鯉魚肉250克。配料 菠菜100克,火腿肉25克。調料 料酒 蔥段 薑片 精鹽 味精均適量,豬油少許。做法 將鯉魚去掉鱗 腸雜,洗淨後,切成釐公尺厚的薄片,用精鹽 料酒漬半小時。2.菠菜洗淨切段,爆出香味,再下魚片略煎,然後加入適...

的做法,西紅柿雞蛋菠菜湯麵怎麼做好吃,西

食材主料 菠菜250g 麵粉500g 雞蛋2個 西紅柿2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花 少許步驟 1.菠菜摘去根和老葉,清洗乾淨 2.切碎 3.去一半菠菜碎放入攪拌機的桶裡 4.加入少量水 5.用攪拌機將菠菜打爛成糊狀 6.加入剩下的一半菠菜碎 7.再次打成糊狀 8.將菠菜糊倒進和面盆,加入少許鹽 9.在...

如何做白菜湯,熬白菜湯的家常做法

一 白菜湯。原料是 白菜半棵,鹽 個人口感 味精提鮮味兒!少許馬油。首先,鍋內入油,油熱加入白菜煸炒,加水加鹽,燜約五分鐘,加味精調味,淋麻油撒一些蔥,盛出就完成了。大家喜歡吃番茄嗎,番茄據說又美白功效哦,想要變白的寶寶,看過來!我為大家準備了。二 番茄白菜湯。我們需要番茄2個 白菜10片,輔料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