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打嗝是怎麼回事,老打嗝怎麼回事?

2023-02-22 19:45:02 字數 2470 閱讀 6997

1樓:

老打嗝與胃有很大關係,建議到醫院詳細檢查一下。

2樓:冷夜孤影

老是打嗝是消化不良的臨床表現之一,消化不良可以由功能性疾病,也可以由器質性疾病所致。器質性疾病包括胃腸道、肝膽胰和全身性疾病,胃腸道疾病常見的有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反流性食管炎等,肝膽胰疾病包括慢性肝炎、肝硬化、胰腺炎、膽囊炎等。在排除器質性疾病所致的消化不良基礎上,可以考慮功能性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主要和以下兩方面因素有關係:

1、進食後胃底容受性舒張發生障礙,胃竇、十二指腸運動協調紊亂,與功能性消化不良有關。2、心理、環境和社會因素,對於功能性消化不良的臨床表現有一定的影響。

老打嗝怎麼回事?

3樓:時長順良畫

喝點點熱水效果不錯,但只能緩解而不能解除。根據實際情況可適當服用一些木香順氣丸和舒肝健胃丸等,從根本上去解決,效果都不錯。打嗝不是病,是現象,是某些疾病的體現,打嗝主要是因為飲食不節,正氣虧虛,肝膽氣鬱,從而導致胃氣上逆,引起膈肌痙攣和胃痙攣,從而產生呃逆。

一般伴有胸悶,腹脹,胃痛因此,要緩解打嗝的症狀,就必須要疏通胃氣,讓上逆的胃氣往下走。

4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大部分的打嗝都是偶發事件,如果經常打嗝的話,則有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如果經常出現噯氣、打嗝的現象,甚至不吃飯都會不自覺地打嗝,就有可能提示胃部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後引起胃炎,多數患者可能會出現上腹部隱痛、胃痛、食後飽脹、食慾不振及噯氣等表現,症狀時輕時重,可能反**作或長期存在。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的患者,建議其家人也做一次幽門螺旋桿菌測試,以防交叉感染。

教您3個止嗝小方法

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

挺起胸膛,深深地盡全力吸足一口氣,然後憋住,不要呼氣。直到實在憋不住了再呼出去,反覆3~5次即可有效緩解打嗝。

往塑膠袋裡呼氣吸氣。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打嗝是由於體內的二氧化碳太少引起的,所以可以通過提高體內的二氧化碳濃度來止住打嗝。可以找乙個不漏氣的塑膠袋,把塑膠袋緊緊扣在口和鼻子上,然後往裡面呼氣吸氣,這樣呼氣吸氣幾次,過一會兒就不會打嗝了。

壓舌頭用乾淨的勺子把舌頭緊緊地壓住,幾分鐘以後,打嗝一般會停止。

5樓:請回答

有可能是胃裡寒氣太重,建議對你胃進行保養一下。

經常打嗝是怎麼回事?

6樓:亮的名字

打嗝在醫學上稱之為呃逆,指肋間神經肌以及膈肌不自主的痙攣。一般持續幾分鐘到數十分鐘,可以自行緩解,老百姓不需要特別的驚慌。它經常可能是老百姓進食過快過急,或者是一些人情緒激動,比如很高興或者很焦慮,這種情況之下,老百姓會出現呃逆的症狀,這種是不需要驚慌的。

老百姓一般無需擔心,對於這種急性出現的呃逆的情況,老百姓可以通過調整自己的情緒,做深呼吸的動作。如果呃逆次數比較頻繁,可以把自己的舌頭拉出來,用乾淨的棉布輕輕的按壓一下我們的舌頭,40秒之後,這個症狀就會緩解。如果呃逆的症狀反覆出現,維持在乙個月以上,這種我們稱之為頑固性的呃逆,這種情況會建議患者到專門的消化科專科門診進行診治,必要時要做進一步的顱腦ct等篩查,排除一些器質性的病變。

7樓:幸吹剛梓瑤

打嗝多是胃脹,應該是胃腸道的事,沒去過醫院嗎,另外在飲食上注意些,以清淡為主,可以先到醫院掛個消化科先確診一下什麼胃病。

8樓:其力學

可能是腸胃功能弱些。

容易脹氣。少喝汽水蘇打水。

解決方法:想打嗝的時候,連續吞嚥七口水,不要間斷,立馬就好了。

或者憋氣也可以。

9樓:網友

一直打嗝應該是膈肌痙攣了。這也是一種病。它是格機一直不停的抽搐。是人們常說的打嗝,用點兒鎮靜的藥。如果是輕微的就會好了。如果長時間不好就需要去醫院。

10樓:朝華詩翠

是膈肌痙攣引起的,一般考慮胃不是很好的。健康人也可發生一過性呃逆,多與飲食有關,一般是飲食過快、過飽,攝入很熱或冷的食物飲料、飲酒。

及時去當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遵循醫囑積極**,勿亂用藥。

意見建議:日常生活注意保暖,勿勞累,飲食清淡有營養,多吃蔬菜水果。

11樓:羊福偶淑

簡單有效的辦法,含一大口水,用手摁住人中(要按疼了),把口中的水分7次嚥下去,盡可能的延長吞嚥時間。

12樓:賞昱梅姿

您好,打嗝是膈肌痙攣造成,一般情況下用嗎丁啉或胃復安**,另外有物理**,艾灸燻鼻孔,效果也不錯。

13樓:幸福的清風

可能是受涼了,膈神經反射引起的。

14樓:度了度了

打嗝分呃逆跟噯氣。呃逆又叫膈肌痙攣,指氣從胃中上逆,喉間頻頻作聲,聲音急而短促象,由橫膈膜痙攣收縮引起的。氣被迅速吸進肺內,兩條聲帶之中的裂隙驟然收窄,因而引起奇怪的聲響。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胃脹打嗝是怎麼回事?胃脹氣打嗝是怎麼回事

胃脹打嗝與消化系統有關,飲食不規律或者暴飲暴食等等都會引發胃脹打嗝,有慢性胃炎,胃潰瘍等等慢性疾病也可以導致胃脹氣。應該及時去正規醫院中醫科或者消化內科找專業醫生檢查 胃脹氣打嗝是怎麼回事 通常情況下,人們在吃了產氣且不易消化的食物後,其胃部便會出現脹氣打嗝等不適的感覺,此時,要想緩解這種狀況,就需...

胃疼還老打嗝是怎麼回事,胃不好,總是胃疼,打嗝,脹氣怎麼辦

這是慢性胃炎的症狀,建議您吃點保護胃黏膜的藥如硫糖鋁,奧美拉唑,多潘立酮,配合維生素b6。意見建議 清淡飲食 不吃辛辣,酒和刺激的食物,多喝開水,別生氣別著急,保持良好心情。總是吃冷食和零食留下的後遺症,胃寒的體現。可以吃蒲公英熬的水試試。建議 你在當地醫生指導下用奧美拉唑20毫克每天2次,阿莫西林...

老打隔是怎麼回事,總是打嗝怎麼辦?

膈肌痙攣,中醫說是胃氣上移,中藥丁香柿蒂散可以 總是打嗝怎麼辦?治打嗝的辦法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喝一大口水,然後分七次嚥下去。接下來打嗝什麼的就不存在了.還有驚嚇法,堵住耳朵憋氣十秒等等等等。憋氣啊,深吸氣幾大口,直到吸不進為止,然後憋住,憋到憋不住,撥出來。成功了別忘了謝謝我,不客氣。印表機老是隔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