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抽筋是怎麼回事?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

2023-01-10 13:10:05 字數 3771 閱讀 7312

1樓:**座寢室長

建議去看看醫生,不過就我爸媽的經驗就是這個年紀老是抽筋大多是缺鈣。

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

2樓:創穎全景vr**

1,我們都知道青少年正處在生長發育的階段,身體容易出現一些缺鈣的情況,那麼就會引起抽筋現象的發生,所以可以經常給孩子吃一些補鈣的食物,比方說海產品,蝦皮,還有大骨湯等等。缺鈣比較嚴重的孩子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鈣片,這樣能夠有效的改善經常抽筋的現象。

2,還有一些我們經常見到的食物也能緩解抽筋現象,比方說多吃一些香蕉,因為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身體如果因為缺鉀也容易造成腳抽筋或者是腿抽筋。

3,經常出現腿抽筋現象的患者,還可以多吃一些豆製品,比方說黃豆就有人體所需要的多種氨基酸以及豐富的蛋白質,對改善手足抽筋的現象有非常好的療效。

3樓:潭起袁珊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

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

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較易有腳抽筋現象。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後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

4樓:稱雁桃媯納

當然是缺鈣啦。

建議你呢。可以多喝點牛奶。多吃點鈣片什麼的,多啃點骨頭(骨頭湯啦)跟你說孕婦比較會抽筋哦。

難道你是?開玩笑啦呵呵。

5樓:首湛斛正浩

那是你在長身體,缺鈣所導致的,喝點排骨湯、雞湯之類的,或者吃蓋片。

6樓:叢沛凝葷默

您好:導致抽筋的原因常見的有幾種:缺鈣、勞累過度、身體疾病。

如果常抽筋,請嘗試補鈣、維生素d(或多曬太陽)會有效果。

7樓:楊闖

抽筋是一種俗稱,是由於肌肉和肌腱的痙攣所導致的,抽筋的部位在全身都可以發生但以小腿最多,原因眾多,以寒冷和受涼多見,因為在寒冷和受涼的時候腿部的血管會收縮,此時就會引起小腿的血液迴圈下降。就會導致抽筋,這種抽筋通過熱敷之後症狀就會有所緩解,並不會持續太長時間。除此之外在過度勞累以及運動以後也會導致小腿抽筋,這種情況是由於超運動量超出了腿的負荷所導致,通過休息以及按揉症狀就會緩解。

老年人和青少年由於缺鈣也會引起抽筋,通過補鈣症狀就會緩解。

8樓:盍鳴聶涵潤

我是乙個女孩子,22歲,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

狗狗抽筋是怎麼回事

9樓:波奇網

法國鬥牛犬(詳情介紹)

10樓:小寵胡醫師

有可能是缺鈣導致的,可以優能鈣補鈣,狗狗需要定期驅蟲,體內驅蟲按照準確的驅蟲時間,在狗狗4周、8周、12週大時都是要各驅蟲一次的,在狗狗滿12週後,以後每間隔3個月定期驅蟲一次就行,成年後每半年驅蟲一次。體外驅蟲是每個月都要驅一次的,可以用蝨敵驅殺。驅蟲和疫苗都要在狗狗健康的狀態下才能進行!

老抽筋怎麼回事?

11樓:厙漾漾許航

中醫的抽筋是肝的現象。

指甲,筋,眼開竅於目,肝還管理我們的爪,「手指、腳趾」

所以說抽筋的現象的源頭是肝臟。春季是肝臟興奮的季節,表現是易怒,眼屎多等。

保肝的注意事項:

1、忌食用辛辣食物與烈性白酒。

2、注意情緒不要暴躁。

保肝了,我們的肝好了,我們的抽筋的現象也會隨著好轉。或症狀消失。

我只能告誡你這麼多,祝你早日健康。

老是腿抽筋怎麼回事兒?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啊?

12樓:路途遇見自己

一般是缺乏鈣元素導致的,平時可以多補充鈣物質,多曬太陽,促進鈣吸收。

13樓:axin時尚

老是腿抽筋,可能是因為著涼或者運動量過大而引起的。這都會使腿部的肌肉比較緊張,從而產生抽筋發生。

14樓:愛你多一點點

抽筋就是腿部的肌肉發生痙攣,也有可能是缺鈣造成的,而且受涼、受寒、過度勞累,都有可能會導致腿抽筋。

15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腿抽筋有可能是身體缺鈣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一些神經性的疾病引起的。身體缺少鈣就會有這種抽筋的現象,一定要重視檢查原因**就可以。

16樓:葉子健身

經常腿抽筋,多半是肌肉僵硬造成的,2組拉伸幫你放鬆腿部肌肉。

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

17樓:又一片綠茵

腿總是抽筋,可能跟如下的原因相關:1、可能存在長期的、慢性的電解質紊亂,比如患者存在長期反覆的腹瀉,有可能會導致體內的電解質水平紊亂,進而引起反**作的下肢抽筋。2、可能是由於骨質疏鬆所導致的,這種情況在青少年以及老年人比較常見,前者是由於生長發育比較迅速,導致體內的鈣質**跟不上,繼而引起抽筋;後者是由於骨質破壞過於嚴重,導致嚴重的鈣鹽水平下降,繼而引起抽筋。

3、可能是由於過度鍛鍊所導致的,比如患者在過度疲勞的時候,有可能產生下肢肌肉抽搐的情況。4、可能是由於鍛鍊不足所導致的,很多患者長時間坐立、不鍛鍊或者有長期臥床的情況,該類患者在驟然做了某個比較激烈的活動之後,非常容易產生下肢抽筋的情況。

18樓:薇薇醫學

足部抽搐的發病原因與患者年齡有關,老年人最常見於骨質疏鬆,建議進行骨密度檢查,提示嚴重骨質疏鬆者,建議進行正規抗骨質疏鬆**,可以改善抽筋的症狀。除缺鈣以外,受涼也會引起區域性肌肉收縮,導致抽筋的可能性,應注意保暖,避免吹風受涼。出現抽筋時建議腳跟用力緩慢背伸,維持一段時間能夠有效避免抽筋進一步加重。

19樓:臭弟弟初八

腿部經常抽筋很可能是缺鈣導致的,建議你平時少吃蛋白質的東西多補充一下鈣。

20樓:跑馬的漢子

神經反應唄,很正常的。如果是不受控制的,就去醫院檢查一下。一般厲害點的叫痙攣。

21樓:子夜簫聲起

答:應該是平常缺少鍛鍊吧,試試多運動運動。

22樓:古彩京憶梅

你腿部的肌肉組織不協調,還是少做劇烈運動。

23樓:堯玉花閩琴

那是因為缺鈣而引起的。吃些鈣片,然後吃豬肝、羊肝、雞肝等動物肝臟,燉些骨頭湯放滴醋,還有海產品,都可以有效補充身體缺乏的鈣。

狗狗是抽筋麼?狗狗總是抽筋怎麼回事

法國鬥牛犬 詳情介紹 狗狗抽筋的樣子見過的主人一定非常後怕吧,當送去醫院 的時候家長們也一定要弄清楚為什麼自家狗狗會抽筋。一 狗狗抽筋最常見為中暑。夏天天氣炎熱,許多狗狗都有中暑的現象,從而引致狗狗抽筋。各位主人應該及時做好準備,避免狗狗中暑,不要帶狗狗到戶外長時間曝曬,也不要把狗狗關在不通風的屋子...

肚子抽筋是怎麼回事

肚子抽筋?是腸胃痙攣吧?腸痙攣是由於腸壁平滑肌強烈收縮而引起的陣發性或間隙性腹痛。臨床上小兒多見,也可因腸道疾病發生腸痙攣。腸痙攣特點為腹痛突然發作,以臍周為著,發作間歇時無異常體徵。腸痙攣的 尚不明,因副交感神經興奮致一過性腸痙攣,暫時阻斷腸內容物通過,使近端腸管強力蠕動而形成絞痛。小兒可能與中樞...

腳趾抽筋是怎麼回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步驟正確處理抽筋。抽筋部位不同,應對方法卻大同小異。如果置之不理,抽筋可以持續1 15分鐘,也可能在短時間內重 作。救治抽筋不應強拉硬扯,避免拉傷肌纖維。正確的處理步驟如下 1 按摩抽筋部位。2 小心地舒展 拉長抽筋部位的肌肉,使它保持在伸展狀態。3 在抽筋區域性用毛巾熱敷。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