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是怎麼回事,老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

2022-12-08 20:45:03 字數 5828 閱讀 4922

1樓:

檢查一下,看是否有貧血、低血壓等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

老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

3樓:鈔麥商流

頭暈的原因很多,比如頸椎病、貧血、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足,美尼爾眩暈症,普通的感冒,胃腸炎等都可以引起,還有環境,天氣,心理等原因都可引起.建議好好休息、到醫院檢查確診。

4樓:左青雅

您好:這種情況如果是頭暈,大多數應該就是心腦供血不足,這個你可以用點兒,改善血液迴圈的藥物進行改善,症狀應該就能慢慢緩解,平時注意休息,別熬夜,這就是查一下有沒有血壓低的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症狀考慮是屬於腦供血不足導致引起頭暈表現**應該去心腦血管科就診檢查看看,再針對性的**保持心情舒暢,配合針灸,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頭暈原因很多,比如感冒,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頸椎病,神經性,心臟病等等。具體需要到正規醫院,醫生根據患者自身情況結合檢查綜合會診後,來確診。然後再對症**。

頭暈是為什麼?

7樓:鈔士恩甄錦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和你談談關於「頭暈」的問題。

頭暈是十分普遍的症狀,除耳髓不平衡外,它的成因眾多,如藥物影響、心律失常等。遇有頭暈,除了盡量爭取休息,飲食方面要少食多餐及避免油膩的食物,皆有助於舒緩不適。

1)頭暈分為以下三大病狀:

1.天旋地轉--患者會感覺到周圍的景物在旋轉,自身也可能在轉。

2.頭重腳輕--沒有天旋地轉的感覺,但總覺得「頭重重,腳浮浮」,提不起精神來。

3.前一黑--感到視覺模糊,甚至暫時失去知覺。

大部分患頭暈的人士都會伴有作嘔作悶、食慾不振甚至嘔吐大作,這時要留意自己的飲食,應少食多餐、避免油膩食品,亦可在進食前先服食藥丸,都有助減輕症狀。

2)持續頭暈須注意:

1.頭暈嚴重應盡量臥床休息,在上下床時應慢慢進行,因平衡系統需要時間適應。相反,如果頭暈情況持續(尤其情況維持乙個月以上者)就應保持適當運動,因為此時不多活動,會令身體機能退化、使平衡系統失調,因此不可只躺著不動。

2.頭暈超過兩周要檢查。

問題持續或嚴重的話,應往醫生處接受進一步檢查。一般普通急性頭暈,最多維持一至兩個星期左右便消失,若超過的話就應盡快找醫生。患者通常要進行身體血色素、血壓、心跳、血糖等檢查,甚至可能要檢驗聽覺、作頭部電腦掃瞄等。

3)為什麼會頭暈?

頭暈的原因不一,一般有以下幾種:

1.中耳及內耳疾病--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至引致嘔吐等現象。

2.藥物影響--一些降血壓藥、心臟及糖尿藥,甚至感冒敏感藥等都可能有此***。

3.心律失常--心臟疾病令到腦部供氧失常而引起頭暈,其中心跳過慢影響較多。

4.慢性疾病--糖尿病、氣管病、腎病等若控制不好,也會出現上述情況(如血糖過低)。

5.貧血--懷孕期間或婦女月經量大,都會令血液含氧量減低,造成暈眩。

6.血壓過高或過低--血壓過高或過低,都能對大腦造成影響而引致頭暈。

8樓:濮陽旭東呼賢

頭暈是一種常見症狀,而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引起頭暈的疾病:

1.旋轉性眩暈。

按其**可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兩類。

(1)周圍性眩暈:是指內耳迷路或前庭神經的病變導致的眩暈症。

(2)中樞性眩暈:是指腦幹、小腦、大腦及脊髓病變引起的眩暈。常見於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顱內感染、多發性硬化、眩暈性癲癇及外傷性眩暈等。

2.一般性眩暈。

(1)心源性眩暈:常見於心律失常、心臟功能不全等。

(2)肺源性眩暈:可見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肺功能不全。

(3)眼源性眩暈:常見於屈光不正、眼底動脈硬化、出血及眼肌麻痺等。

(4)血壓性眩暈:高血壓或低血壓均可引起眩暈。

(5)其它:貧血、頸椎病、急性發熱、胃腸炎、內分泌紊亂及神經官能症等均可引起頭暈;1.

貧血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貧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2.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其中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時飲食結構的不和理。

3.腦動脈硬化。

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腦動脈硬化使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4.頸椎病。

常出現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發麻、發涼,有沉重感。頸椎增生擠壓頸部椎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是該病引起頭暈的主要原因。

5.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除頭暈之外,還常伴隨頭脹、心慌、煩躁、耳鳴、失眠等不適。

6.心臟病。

冠心病早期,有的人可能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等。主要是因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頭暈。

1.對頭暈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預防。老人應定期作血壓、心音、心律,以及血常規、血脂、血黏度、腦電圖、腦血流圖、頸部x線等檢查,防患於未然。

頭部眩暈怎麼回事?

9樓:閒小豆陳老師

關於眩暈,先看這個眩字,目旁乙個玄字,玄就是黑的意思。

眼睛發黑,就是眼花,暈了。

暈,指的旋轉不定,比如轉圈多了會感覺天旋地轉,坐車船的時候頭暈。

眩和暈一般是一起出現的。現在都叫眩暈,以前就叫眩。

你們看黃帝內經的時候,經常會看到這些詞。

眩轉、目眩、目轉、目運、眩冒、眩僕、都是說的眩暈。

另外嚴重一點的叫昏僕。

眩暈的一般症狀是,頭暈眼花,看東西旋轉不定,站不穩。

同時還可能出現噁心、嘔吐、出汗等,比如暈車的時候最常見,一吐,接著滿身冷汗。

如果身體虛一點,嚴重一點,會冷汗淋漓,面色蒼白,四肢發冷。

導致眩暈的原因有幾個方面。

分別是風、虛、火、痰。

諸風掉眩,皆屬於肝。

這是黃帝內經病機十九條裡談到。需要說明一下,這代表大多數的眩暈和肝都有直接或者間接的關係,並非眩暈全部由肝導致。

肝是藏血的臟器,肝經直達頭頂,滋養頭和眼睛。

肝屬木和風相應。

風的特性是動。

所以,不管是風邪入侵,還是肝疏洩失常都可能導致眩暈。

另外,氣機逆亂,擾亂清陽,肝藏血不足,其他各種原因導致氣血不足,頭眼得不到較好滋養,也會出現眩暈。

肝腎不足,精血虧虛,髓海虛空,也會導致眩暈。

這是風、虛。

火邪入侵,或者肝陽上亢、化風動火,擾亂清陽,也會導致眩暈。

另外,痰蒙清竅,也會導致眩暈。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和年輕人頭暈多半是營養不良、貧血造成的;中老年頭暈多半是血管中的垃圾造成的。不管哪種原因造成的頭暈都是大腦供血不足的表現,因此,改善血液迴圈,避免大腦供血不足對誰都起作用。

我國當代科學家樊長喜先生發明了一種能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的樊長喜特色**,是採用加快血液迴圈、清理血管中垃圾的措施,讓血液迴圈恢復順暢。該**是患者自己在家給自己**的自然**;不輸液、不吃藥,不做手術,不用光、電、磁、紅外線等,方便快捷;已為上百萬患者重新找回了健康,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讚譽。

11樓:耳鼻喉護理

您好:引起頭部眩暈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顱內病變,血管病變,腫瘤,炎症,前庭病變等引起的眩暈。此外,過度熬夜,休息不好也會造成眩暈。

所以頭部可以做乙個腦血流圖,腦ct必要時核磁,頸椎方面的檢查,心臟方面的檢查,耳鼻喉科的檢查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眩暈與飲食、情志、體虛、血瘀等方面有關係。 眩暈的中醫分型 肝陽上亢 肝陽上亢型的病人往往脾氣急、愛激動、嗜菸酒,從症狀上看面色較紅赤;口發乾發苦、舌苔偏黃;小便黃,大便幹。

13樓:湯加旺

可能還是神經性耳鳴也會導致頭暈的,頭部眩暈,如果到醫院就診的話,建議耳鼻喉科。

14樓:天津長庚

早下床活動,同時注意避免摔倒損傷,必要時去耳鼻喉科就診,行眼震電圖檢查確診。

15樓:逆流的魚

大連有包治這個病的,治不好退費,我老爸治好了,不吃藥不開刀不糊藥,4次就好,是乙個祖傳的。

16樓:發單去互贏站

頭暈可以諮詢中醫**。

17樓:寸翎第惜萍

貧血~~還有血壓過低貌似會頭暈的呃。

18樓:容北秦欣怡

頭暈可能是感冒,頸椎病,貧血,美尼爾氏症候群,心律失常,休息的時間和質量不好,都是可能導致的,需要找到原因,針對性的**才行。另外注意腔隙性腦梗塞,高血壓,都有可能的啊。

19樓:昔鈺鬱靜安

你好,那病網上看不出什麼,而且沒法百分百確診,為什麼呢,因人而異,最好的辦法就是上醫院,徹徹底底的檢查,徹徹底底的治好,徹徹底底的放心,你說呢。

經常性頭暈是怎麼回事

20樓:崇夢秋壬飆

嚴重的低血壓低血糖,需要**,多吃點醣類,蜂膠什麼的,多運動(在能吃消的情況下)加強身體素質,祝你早日**。

21樓:司馬醉卉其傑

因為坐久了長時間不活動,會引起身體部分血流不暢,大腦供血不足,還有用腦過度,電腦輻射也是乙個原因,要加強活動,保持良好的狀態,還要注重是否有低血糖或貧血。頸椎病等。

22樓:竭縈家彤

頭暈有很多種,一般的有一下的情況都會覺得頭暈,1,是平血,2,是高血壓,2,是有低血糖,還有要是老年人的話就要注意是不是腦動脈堵塞哦。

23樓:戊時有弘業

病情分析:頭暈可由多種原因引起,最常見於發熱性疾病,高血壓病,腦動脈硬化。

指導意見:平時注意飲食,合理服用一些藥物即可,應該堅持口服藥物**為好,可以服用五福心腦清試試。

24樓:須謹慎

頭暈是乙個症狀,不是獨立的疾病。引起頭暈的因素很多,如失眠或頭部的本身的疾病;或者是頸椎方面的問題等都有可能引起的。需要檢查後明確的原因的。

意見建議:建議可以行血常規,頸椎ct,徑路多篇,測量血壓,等檢查明確診斷,針對****。注意飲食應以富有營養和新鮮清淡為原則。

25樓:衷識萬鴻暉

可能是累的,可能是缺鐵性貧血,大腦有時血液**不上導致的。但沒關係,吃些芹菜,紅棗…就沒事了,多休息。

26樓:之昳夢

經常頭暈可能是由生理性原因引起,比如患者由於長期工作壓力大、精神過度緊張、神經衰弱、睡眠欠佳等引起。應放鬆心情,改善睡眠,適當參加體育鍛煉,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定時睡眠起床可能會使症狀減輕。另外,長時間看手機、玩電腦也可引起,應縮短看電腦、玩手機的時間。

27樓:來自大覺山鎮靜的水蜜桃

壓力導致,可以適當放鬆一下心情。

最近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了

28樓:lee羅亞輝

可能是貧血導來致的頭暈,自貧血會出現頭暈,乏bai力,面色蒼du

白等症狀,貧血zhi

是因為血。dao紅蛋白的減少,導致攜帶氧能力降低,從而導致缺氧的一種症。

也可能是低血糖引起的頭暈,如果身體出現血糖偏低的話,血糖會快速下降,人體會感覺有頭暈或者是噁心的症狀;可能是頸椎病導致的頭暈,因為一側的血管受壓,或者是出現供血不足,在人轉頭和低頭的時候會出現眩暈的症狀;可能是低血壓導致的頭暈。

頭暈感覺身上熱 怎麼回事,老感覺熱,頭暈是怎麼回事

快量體溫啊,不會是瘧疾吧。老感覺熱,頭暈是怎麼回事 頭暈持續須運動。1.頭暈嚴重應盡量臥床休息,在上下床時應慢慢進行,因平衡系統需要時間適應。相反,如果頭暈情況持續 尤其情況維持乙個月以上者 就應保持適當運動,因為此時不多活動,會令身體機能退化 使平衡系統失調,因此不可只躺著不動。補充充足的睡眠。人...

經常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經常感覺頭暈是什麼原因呢?

我來回答 經常感覺頭暈有可能血壓有問題!再乙個就是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症狀。還有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原因。回答完畢。謝謝你的提問!望採納謝謝!總是頭暈可來能與以下 原因有自關 1 五官科疾病 如鼻竇炎 青光眼 屈光不正等 2 神經系統疾病 如腦腫瘤 多發性硬化等,會導致腦供血不足,出現頭暈 3 心血管疾病...

我老是頭暈,是怎麼回事,最近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了

我想是你運動量過少,全身氣血執行不暢造成的。平時多活動一下吧。還有現在天氣比較濕熱,人容易患困。這不是血糖底了嘛 別擔心 有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 只不過是有輕有重要不然你就是處於 傳說中的 亞健康狀態 去醫院吧 還是去醫院吧 這裡能給你的只是一些建議 但對於自身的健康,著一點點建議的實際作用是十分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