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C語言陣列程式設計,c語言陣列的程式設計

2023-02-22 19:40:02 字數 2892 閱讀 4046

1樓:星月小木木

一般有四種陣列定義方式,以一維陣列為例:

//定義指定維數的陣列int arr[10]; 定義不指定維數的陣列,陣列維數有初化列表元素個數決定。 int arr = 定義指定維數的陣列,初始化不完全時,系統將未初始化元素初始化為0int arr[10] =動態分配乙個陣列。

陣列例項:# include

int main(void)

; for(i = 0;i < 8; i++)printf("陣列元素a[%d] =d ",i ,a[i]);

return 0;}

c語言陣列的程式設計

2樓:程建設泣畫

答:這段程式是有錯誤,else

if(score[i]>max)

min=score[i];是錯了。

應該為else

min=score[i];或者:else

if(score[i]max)

max=score[i];

elsemin=score[i];

3樓:斂桂母嘉懿

#include

template

intsearch(

tlist,intn,t

key)intmain()

在此處用了乙個類模板,如果處理的是float型。直接將main函式裡的int

arr[10;

改為float

arr[10];

其餘的也相應進行改變。

c語言一維陣列的增,刪,改,查的程式設計例子,要簡單點的!會的教一下?

4樓:改梅連棋

有譚浩強那本書麼?

看一下陣列部分就好了。

陣列定義好了,是不能增刪的。只能對陣列元素賦值,查詢之類的操作。定義陣列就簡單了:

型別說明。陣列名【元素個數】

其中元素個數不能是變數,只能是常量。例如定義乙個五個元素的整形arr陣列。

intarr。給陣列賦值:arr【x】=數值。

其中x只能是0-5,陣列第乙個元素為0,而不是1。查詢你就要首先學會那幾個查詢的演算法。就懂了。

5樓:吉梅花樊昭

我用的是c裡的動態陣列,給你演示增刪改查,普通的一維陣列的大小是固定的,不能動態改變大小。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t*p,size=0;

main()

create()

add(int

num)del(int

_p)size--;p=

(int*)realloc(p,size*sizeof(int));

edit(int

_p,int

num)intfind(int

num)return

console()

printf(""

c語言指標簡單的程式設計題 5

c語言:一道一維陣列的程式設計題

c語言陣列程式設計

6樓:c語言基礎

程式執行結果:

製作流程:輸入分數。

找到最高分和最低分。

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

求出平均分。

平均分派排名。

按要求輸出資訊。

完整原始碼如下:

#include

#include

int score[100][100]; 最**手和評委數float scorelast[100]; 最後得分float sorttemp[100];

int maxscore[100];

int minscore[100];

int main()

}//2.找到最高分和最低分。

for (i = 0; i < n; i++)printf("c/c++學習樂園:")

//3.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747821062for (i = 0; i < n; i++)求出平均分。

for (i = 0; i < n; i++)scorelast[i] /float)(m-2);

sorttemp[i] =scorelast[i];

}for (i = 0; i < n; i++)排名。

for (i = 0; i < n; i++)for (j = 0; j < n - i-1; j++)if (sorttemp[j]

c語言陣列的程式設計題?

c語言陣列元素求和的編寫程式(具體的步驟)

7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如下:

#include

int a[4][4]=,int ahang[4],alie[4];

void main()

}printf("%d",sum);

int k,o;

int min,max;

int temp,index;

for(k=0;k<3;k++)

}temp=alie[k],alie[k]=min,alie[index]=temp;

}for(k=0;k<4;k++)

printf(""

}說明:用兩個for迴圈,計算陣列元素總和sum,和各行元素子和ahang[i]和各列之和alie[i],0=下面用選擇排序法,分別對ahang[i]和alie[i]排序。只是乙個選擇最小,乙個最大,演算法幾乎一致。

程式是可以使用的。

簡單c語言程式設計題?

C中陣列疑惑,C語言陣列問題

陣列有分動態陣列和靜態陣列 動態陣列,是指數組的元素個數,不是宣告的時候就定下來,比如int a new int i 這裡的i也是變數,有可能為1,也可能為10。靜態陣列,是指宣告的時候,元素的個數就確定下來了,比如int a 10 c語言中都是靜態陣列,c 中才有動態陣列的概念。樓主所說的並不是我...

c語言陣列的下標總是從0開始嗎,C語言陣列的下標總是從0開始嗎

是的,對陣列a max max是乙個編譯時可知的值 來說,它的第乙個和最後乙個元素分別是a o 和almax 1 在其它一些語言中,情況可能有所不同,例如在basic語言中陣列a max 的元素是從a 1 到a max 在pascal語言中則兩種方式都可行。注意 a max 是乙個有效的位址,但該位...

c語言陣列下標太大怎麼辦,C語言陣列下標太大怎麼辦?

當需要陣列分配很大的空間,且為區域性變數時,有可能會出現執行出錯的情況。這是因為,對於每個程序 執行緒,棧空間大小是有限的,而區域性變數的記憶體是在棧上分配的,如果區域性變數過大,則會出現分配失敗的情況。要解決這個問題,有兩種方式 1 將陣列定義為全域性變數。全域性變數分配時,會分配在全域性變數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