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傳染病預防手抄報內容

2023-02-22 12:50:03 字數 1561 閱讀 3165

1樓:笑子弦

秋冬季傳染病預防手抄報內容包括:

秋冬季常發的傳染病的種類:(1)流行**冒(2)水痘(3)流行性腮腺(4)麻疹(5)手足口病。

請點選輸入**描述。

秋季常發傳染病的症狀:比如流行**冒:急起高熱、乾咳、鼻塞、流涕、咽喉痛、全身肌肉痠痛、乏力、食慾減退等症狀。

請點選輸入**描述。

秋季常發傳染病的預防措施:比如流行**冒:(1)注意通風(2)合理飲食,注意多飲水(3)勤洗手,不隨地吐痰,提高自我保護意識(4)戴口罩,盡量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5)接種疫苗。

2樓:阿拉娜娜

1、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提高自我防病能力。

2、加強體育鍛煉, 增強對傳染病的抵抗力。

3、按規定進行預防接種, 提高免疫力。

4、搞好環境衛生,消滅傳播疾病的蚊、蠅、鼠、蟑螂等害蟲。

5、 傳染病人要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隔離、早**、防止交叉感染。

6、傳染病人接觸過的用品及居室均嚴格消毒。

如何預防流感:

1、常洗手。病毒可以在患者手摸過的地方存活3個小時,所以你應經常洗手。

2、小心封閉的空間。空氣不好的辦公室、教室等是很容易傳染上感冒的地方。因此我們應該做到每天讓辦公室教室等人多的空間多通風。也可以用淡鹽水使你的鼻子經常保持濕潤。

3、大量喝水。大量的水可以將病毒從你身上沖走,並防止脫水症的發生,而脫水症則是感冒的併發症之一。

4、不要總揉你的鼻子。揉鼻子容易把手上的病毒直接揉在你身上這個最易被傳染上的地方。

5、別老坐著不活動。每天進行30—45分鐘的有氧鍛鍊。 如散步、騎車、跳舞,都可以極大地增。

強你抵禦感冒的能力,避免患上呼吸道傳染病。

傳染病的種類 預防和治療,傳染病防治法將傳染病分為

我一般根據病原體的種類來分,我能說多少說多少了。1.細菌引起的傳染病。這其中還可以分成革蘭氏陽性菌和革蘭氏陰性菌 包括厭氧菌等 引起的傳染病,革蘭氏陽性菌引起的傳染病有白喉 肺炎 肺炎球菌引起的 炭疽 猩紅熱 破傷風 結核 麻風等。這些傳染病的預防主要是接種疫苗和切斷其傳播途徑 控制傳染源 並在平時...

預防秋季流行病,如何預防秋季傳染病

流行 冒在秋冬季是高發的季節,所以在秋冬季一定要注意預防流行 冒,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防寒保暖,根據天氣的變化適當的增減衣服,少去一些公共的場合,日常的生活中要多喝水,多注意休息還有維生素的補充,時刻保持乙個積極樂觀的心情。要適當的加強體育鍛煉,可以進行一些類似於慢跑和游泳的體育鍛煉,多吃一些新...

如何預防呼吸道的傳染病,如何預防呼吸道傳染疾病?

如何預防呼吸道感染呢?星知計畫 應採用綜bai 合性預防措施,主要包括du 經zhi常開窗通風,保 持室內空氣dao新鮮。內搞好家庭環境衛生,保容持室內和周圍環境清潔。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要隨地吐痰,勤洗手。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喝水 不吸菸 不酗酒。經常鍛鍊身體,保持均衡飲食,注意勞逸結合,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