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病管理制度的介紹,傳染病管理制度的疫情報告管理工作職責

2021-03-04 04:13:57 字數 546 閱讀 9925

1樓:☆你大爺

保證疫情報告的及時性、準確性、完整性和傳染病的科學管理,

傳染病管理制度的疫情報告管理工作職責

2樓:百度使用者

搞好組織建設和制度建設:有分管領導、科室、人員。每月召開疫情例會一次,研究疫情管理工作。

建立健全各種疫情管理制度,並認真實施。

加強培訓工作,提高醫務人員的疫情報告意識。

健全門診日誌、住院登記本、傳染病登記本、檢驗、檢查傳染病登記本等,備足報告卡,以保證疫情報告工作的正常開展。

每月對全院進行一次疫情漏報檢查。檢查門診日誌、傳染病登記本、住院病人登記本及傳染病登記本、檢驗科的傳染病檢驗登記本、放射科的傳染病檢查登記本。把疫情檢查情況納入醫院全年目標考核體系中,並將每月疫情檢查結果進行公布,按制度進行獎懲。

負責對全院傳染病報告卡的收集、核對、網路直報、登記、卡片儲存等工作。

負責對全院醫務人員的傳染病知識及相關法律法規的培訓,對新入人員傳染病知識的崗前培訓。

配合疾病控制中心的流調及取樣工作。

傳染病的種類 預防和治療,傳染病防治法將傳染病分為

我一般根據病原體的種類來分,我能說多少說多少了。1.細菌引起的傳染病。這其中還可以分成革蘭氏陽性菌和革蘭氏陰性菌 包括厭氧菌等 引起的傳染病,革蘭氏陽性菌引起的傳染病有白喉 肺炎 肺炎球菌引起的 炭疽 猩紅熱 破傷風 結核 麻風等。這些傳染病的預防主要是接種疫苗和切斷其傳播途徑 控制傳染源 並在平時...

傳染病的分類有哪幾類,傳染病的分類有哪些?

1.甲類傳染病 甲類傳染病也稱為強制管理傳染病,對此類傳染病發生後報告疫情的時限,對病人 病原攜帶者的隔離 方式以及對疫點 疫區的處理等,均強制執行。2.乙類傳染病 乙類傳染病也稱為嚴格管理傳染病,包括 傳染性非典型肺炎 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 病毒性肝炎 細菌性和阿公尺巴痢疾 傷寒和副傷寒 愛滋病 ...

有關傳染病的選擇題,傳染病護理填空,選擇題

選b,握手時致 子,存留於手上,病從口入,容易發生消化道傳染病呼吸道傳染病與外界的空氣等含有的有毒物質比較密切體表傳染病,握手一般不會把致 子帶到體表,再說體表有一定的殺菌作用,不易發病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a呼吸道與外界相通,受各種病原體侵襲的機會較多 傳染病護理填空,選擇題 1.預防流行性乙型腦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