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呼吸道的傳染病,如何預防呼吸道傳染疾病?

2021-04-22 03:35:29 字數 1398 閱讀 5833

1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預防呼吸道感染呢?#星知計畫#

2樓:我的影子傾斜

應採用綜bai

合性預防措施,主要包括du:

經zhi常開窗通風,保

持室內空氣dao新鮮。

內搞好家庭環境衛生,保容持室內和周圍環境清潔。

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要隨地吐痰,勤洗手。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喝水、不吸菸、不酗酒。

經常鍛鍊身體,保持均衡飲食,注意勞逸結合,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要根據天氣變化適時增減衣服,避免著涼。

兒童、老年人、體弱者和慢性病患者應盡量避免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

如果有發熱、咳嗽等症狀,應及時到醫院檢查**。當發生傳染病時,應主動與健康人隔離,盡量不要去公共場所,防止傳染他人。

不要自行購買和服用某些藥品,不要濫用抗生素。

兒童應按時完成預防接種,一般人群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有針對性的進行預防接種。

我自己也得過,反正不要被傳染小心一點,可以經常消消毒的。希望對你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來疲勞,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自

新增衣服;

2、加強鍛鍊,增強機體抵抗力;

3、儘量減少到空氣不流通的場所集會;

4、定期開窗通氣,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5、發生呼吸道傳染病病人後,及時隔離**,必要時進行室內空氣消毒;

6、探望病人做好呼吸道防護(戴口罩);

7、對流感、流腦、麻疹等,可注射相應疫苗預防;

8、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有些呼吸道傳染病也可接觸傳播)。

如何預防呼吸道傳染疾病?

4樓:潘正得頭三

眾所周知,呼吸道是人從鼻子吸入氧氣和撥出二氧化碳的通道,它包括鼻腔、咽喉、回氣管和肺部。所謂呼吸道傳答染病就是指病原體通過呼吸道侵入人體,並隨呼吸道分泌物向外傳播,傳給另乙個機體的傳染性疾病。當病人談話、打噴嚏時,病原體會隨唾沫星跑到空氣裡,健康人吸入空氣中的病原體就會得病。

為了預防這些呼吸道傳染病的發生,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避免長時間在人群擁擠的地方逗留,減少空氣傳播機會。

2.在家裡煲醋防毒(3 5毫公升/平方公尺),煮開後燻蒸房間。 3.

避免接觸高熱、咳嗽、胸悶等呼吸道感染症狀的患者,如發現家人有明顯呼吸道症狀請及早就醫,並做好隔離措施。 4.保持家庭居住及工作環境的清潔和通氣。

5.保證足夠休息,減少對呼吸道的刺激,不吸菸,不喝酒。 6.

多吃含維生素b、c的食物,服用多元維生素產品,如金施爾康,增加機體免疫能力,有利於機體免疫力恢復,促使免疫系統抵抗病原體的能力,從而減少感冒的發生。 7.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堅持鍛鍊,增強體質。

什麼措施可以預防呼吸道傳染病?

預防秋季流行病,如何預防秋季傳染病

流行 冒在秋冬季是高發的季節,所以在秋冬季一定要注意預防流行 冒,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防寒保暖,根據天氣的變化適當的增減衣服,少去一些公共的場合,日常的生活中要多喝水,多注意休息還有維生素的補充,時刻保持乙個積極樂觀的心情。要適當的加強體育鍛煉,可以進行一些類似於慢跑和游泳的體育鍛煉,多吃一些新...

傳染病的種類 預防和治療,傳染病防治法將傳染病分為

我一般根據病原體的種類來分,我能說多少說多少了。1.細菌引起的傳染病。這其中還可以分成革蘭氏陽性菌和革蘭氏陰性菌 包括厭氧菌等 引起的傳染病,革蘭氏陽性菌引起的傳染病有白喉 肺炎 肺炎球菌引起的 炭疽 猩紅熱 破傷風 結核 麻風等。這些傳染病的預防主要是接種疫苗和切斷其傳播途徑 控制傳染源 並在平時...

秋冬季傳染病預防手抄報內容

秋冬季傳染病預防手抄報內容包括 秋冬季常發的傳染病的種類 1 流行 冒 2 水痘 3 流行性腮腺 4 麻疹 5 手足口病。請點選輸入 描述。秋季常發傳染病的症狀 比如流行 冒 急起高熱 乾咳 鼻塞 流涕 咽喉痛 全身肌肉痠痛 乏力 食慾減退等症狀。請點選輸入 描述。秋季常發傳染病的預防措施 比如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