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病的分類有哪幾類,傳染病的分類有哪些?

2022-01-31 16:40:05 字數 1989 閱讀 1621

1樓:

1.甲類傳染病

甲類傳染病也稱為強制管理傳染病,對此類傳染病發生後報告疫情的時限,對病人、病原攜帶者的隔離、**方式以及對疫點、疫區的處理等,均強制執行。

2.乙類傳染病

乙類傳染病也稱為嚴格管理傳染病,包括:傳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性肝炎、細菌性和阿公尺巴痢疾、傷寒和副傷寒、愛滋病、淋病、梅毒、肺結核、脊髓灰質炎、麻疹、百日咳、白喉、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猩紅熱、流行性出血熱、狂犬病、鉤端螺旋體病、布魯菌病、炭疽、流行性乙型腦炎、黑熱病、瘧疾、登革熱、新生兒破傷風等。對此類傳染病要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和防治方案進行預防和控制。

其中,傳染性非典型肺炎、炭疽中的肺炭疽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這三種傳染病雖被納入乙類,但可直接採取甲類傳染病的預防、控制措施。

3.丙類傳染病

丙類傳染病也稱為監測管理傳染病,包括:血吸蟲病、絲蟲病、包蟲病、麻風病、流行**冒、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和地方性斑疹傷寒、風診、急性出血性結膜炎、手足口病、,以及除霍亂、痢疾、傷寒和副傷寒以外的感染性腹瀉病等。對此類傳染病要按***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監測管理方法進行管理。

2樓:梅州中公教育

根據傳染病的傳播方式和危害程度,分為甲、乙、丙三類。

甲類傳染病:鼠疫、霍亂。

乙類甲管的傳染病包括:傳染性非典型肺炎、肺炭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丙類傳染病:手足口也納入丙類的範疇。

3樓:藍瑩夜雪

我國法定傳染病分為甲類,乙類和丙類,甲類包括鼠疫和霍亂,乙類包括傳染性非典型肺炎,愛滋病,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質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麻疹,流行性出血熱,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腦炎,登革熱,炭疽,細菌性和阿公尺巴痢疾,肺結核,傷寒和副傷寒,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百日咳,白喉,新生兒破傷風,猩紅熱,布氏桿菌病,淋病,梅毒,鉤端螺旋體病,血吸蟲病,瘧疾,人感染h7n9禽流感,丙類包括流行**冒,流行性腮腺炎,風疹,急性出血性結膜炎,麻風病,流行性和地方性斑疹傷寒,黑熱病,棘球蚴病,絲蟲病,除霍亂,菌痢,傷寒和副傷寒以外的感染性腹瀉,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

傳染病的分類有哪些?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雞傳染病的分類一般根據引起發病的病原體的種類劃分,但由於病原體種類繁多,故將其按病種的劃分而對傳染病進行分類。許多寄生蟲病也具有很強的傳染性,但一般單獨列為寄生蟲病。國家動物防疫法將傳染病和寄生蟲病合稱為疫病。

其中傳染病最常用的分類為:

(1)病毒性傳染病;

(2)細菌性傳染病;

(3)真菌性傳染病;

(4)支原體性傳染病。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傳染病分甲乙丙三類37種。

傳染病的型別有哪些?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雞傳染病的分類一般根據引起發病的病原體的種類劃分,但由於病原體種類繁多,故將其按病種的劃分而對傳染病進行分類。許多寄生蟲病也具有很強的傳染性,但一般單獨列為寄生蟲病。國家動物防疫法將傳染病和寄生蟲病合稱為疫病。

其中傳染病最常用的分類為:

(1)病毒性傳染病;

(2)細菌性傳染病;

(3)真菌性傳染病;

(4)支原體性傳染病。

7樓:仰以彤浦婉

近年流行**冒、流行性腦脊髓膜炎、麻疹、猩紅熱、流行性腮腺炎、風疹、水痘細菌性痢疾、傷寒和副傷寒、感染性腹瀉淋病、梅毒、尖銳濕疣、愛滋病、結核病、傳染性B型肝炎、流行性乙型腦炎、流行性出血熱,手足囗病,h1n,非典等都有發生傳染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道傳染病(如:流行**冒,肺結核,腮腺炎,麻疹,百日咳等)消化道傳染病(如:蛔蟲病,蟯蟲病,細菌性痢疾,A型肝炎等)血液傳染病(如:

B型肝炎,流行性乙型腦炎,絲蟲病等)體表傳染病(如:血吸蟲病,沙眼,狂犬病,破傷風,淋病等)

9樓:

呼吸道,消化道,體液,體表。

傳染病的種類 預防和治療,傳染病防治法將傳染病分為

我一般根據病原體的種類來分,我能說多少說多少了。1.細菌引起的傳染病。這其中還可以分成革蘭氏陽性菌和革蘭氏陰性菌 包括厭氧菌等 引起的傳染病,革蘭氏陽性菌引起的傳染病有白喉 肺炎 肺炎球菌引起的 炭疽 猩紅熱 破傷風 結核 麻風等。這些傳染病的預防主要是接種疫苗和切斷其傳播途徑 控制傳染源 並在平時...

傳染病的撲滅措施有哪些?傳染病的三個環節和預防措施

1 迅速隔離病牛。發現傳染病病牛,應立即隔離。隔離期間繼續觀察診斷,必要時給予對症 對隔離的病牛要設專人飼養和護理,使用專用的飼養用具,禁止接觸健康牛群。2 及時報告疫情。發現應該上報疫情的傳染病時,應及時向上級業務部門報告疫情,詳細匯報病畜種類 發病時間和地點 發病頭數 死亡頭數 臨床症狀 剖檢病...

有關傳染病的選擇題,傳染病護理填空,選擇題

選b,握手時致 子,存留於手上,病從口入,容易發生消化道傳染病呼吸道傳染病與外界的空氣等含有的有毒物質比較密切體表傳染病,握手一般不會把致 子帶到體表,再說體表有一定的殺菌作用,不易發病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a呼吸道與外界相通,受各種病原體侵襲的機會較多 傳染病護理填空,選擇題 1.預防流行性乙型腦炎...